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4)

作者:羔羊│2019-01-02 13:09:01│巴幣:24│人氣:493

  一走出廚房,夏夜朝帕斯特招了招手。

  看見對方一臉饒有趣味的笑容,讓帕斯特不免懷疑再度被耍的可能性。

  正當他準備開口詢問開店前的清潔時,夏夜一如方才的窺探言行,直接秒封退路。

  「現在不用打掃沒關係。我請你過來主要是想跟你談工作方面的事情。」

  話一入耳,讓帕斯特薪資無望的心死灰復燃,當他走向櫃檯,對方將一杯杏仁茶遞到他面前,另他百般不解。

  「把這個喝下去,麻刺感多少會消退一些。你一邊喝,我一邊講。」

  見帕斯特猶豫驚愕交加的表情,夏夜示意對方坐下。

  順著上司的指示,帕斯特端起微燙的茶飲,啜了一口。

  「剛才無意間聽見你和布斯的談話,這幾天你們培養了不錯的情誼。」

  帕斯特一聽,一瞬無語。

  身為安身在非人體內的過客,夏夜隨時都能窺探聽取他想要的情報,根本不需要以這種方式來開話題,而且裝得也太假了。

  面對眼前的非人,帕斯特非常有膽地在心裡將偏見大聲陳述一遍。

  聽見當聽不見的夏夜朝對方投以不解的微笑,微歪著頭,一縷黑色髮絲垂落蒼白臉龐。

  「嗯?怎麼了嗎?」

  「沒什麼……」

  被笑中帶刺的目光盯得很不自在的帕斯特,在心裡向對方為自己的無理道歉,目光才收斂不少。

  尚未喘口氣,下一個無言的問題再度朝他襲來。

  「你在這裡住得還習慣嗎?」

  帕斯特真的不知道對方到底為什麼要問這種天天都看得到的問題,別說是回答了,他連譜都沒有。

  他只知道自己一直被他耍著玩。

  完全不懂上司舉動的帕斯特,暗自嘆了口氣,拿起飲茶堵住自己的嘴,將無視表現得淋漓盡致。

  笑看新人的言行,夏夜輕笑了一聲。這一聲,讓緊張的某人被茶嗆得頻頻咳嗽,部分茶水噴濺在對方臉上。

  咳意稍退,帕斯特見狀,臉色倏然刷白,他連忙放下空杯,四處張望有無擦拭用物。

  「不錯。這次的新人真的不錯,呵呵。」

  聽見一旁的詭異笑聲,帕斯特瞬間寒毛直豎,瞥見躲在廚房門邊偷看的大松鼠抖了抖耳朵,搖了搖尾巴,好似在傳遞「你繼續努力吧」的訊息,隨即躲回他的居所。

  「……」

  透過這次經驗,帕斯特深深覺得沒事不要給自己挖坑跳,會活得比較長久。

  從懷中掏出繡花手帕抹去臉部和前襟的茶水,夏夜整理完儀容,收回手帕,輕笑了聲。

  「你不用這麼緊張,我活了這麼久第一次被人吐了滿身水。真是不錯的體驗,我挺欣賞你的,帕斯特。」

  聞言,完全不想被這裡的人欣賞的帕斯特,整個人都嚇傻了。隱約間似乎聽見廚房傳來的細微嘆息。

  「作為你送給我的寶貴體驗,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正題?」

  回過神,帕斯特一臉疑惑,一方面又期待對方提出解約一類的說詞。

  「正如記憶展示,本店施加了吸引需求者的術法,再來本店招募新成員,所以就請你留在這裡繼續你的助理職務作為支付的代價。」

  語畢,夏夜笑得異常燦爛,理所當然地將手伸到帕斯特面前。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我會繼續卡著的QAQ

01-02 13:12

羔羊
沒關係的小羽,加油!01-02 13:15
DuDu
咳意稍退,帕斯特特見狀 特是不是重複了

01-02 13:20

羔羊
謝謝DUDU指點,現已改正01-02 13:29
宇宙吃貨胖宅貓
卡住一次補喵

01-02 17:29

羔羊
喵兒~(撲)
期待期待!01-02 18:06
季小縭
哈哈帕斯特竟然把茶噴在夏夜臉上XDDDD

01-03 08:35

羔羊
這真是帕斯特有史以來最親人的方式(?01-03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