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3)

作者:羔羊│2019-01-01 13:00:18│巴幣:18│人氣:343

  當下,整個廚房陷入沉寂。

  時過片刻,反應過來的帕斯特意識到自己到底說了什麼,他一臉驚慌地手足無措拼命想解釋,卻吐不出像樣的詞句。

  「……啊、呃……嗯,我不是這個意思……」

  夏夜故作嚴肅地看著帕斯特,讓廚房周遭稍微模糊扭曲,後方的大松鼠嘆息搖了搖頭對新成員滿是同情。

  見狀,帕斯特整個都快哭出來了,話也說得結結巴巴。

  玩得差不多後,夏夜掩嘴輕笑,丟下一句「用完早餐立刻上工」,就直接走回他的工作崗位,模糊景象一瞬回復原樣。

  呆愣了幾秒,帕斯特瞧向一旁的廚師。

  大松鼠什麼也沒說,轉過身做他的事情。半晌,意識到自己被耍的帕斯特,儘管氣憤,卻也不能對上司說什麼,畢竟自己也是有錯在先。

  重整思緒,帕斯特輕呼口氣仰望天花板,驚見一雙眼睛眨了眨,連忙撇過頭,無視上頭的窺探視線。

  瞥了正在烘暖雙掌的大松鼠一眼,雖然對他感到失禮,帕斯特依然提出先前就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有一點我很好奇,布斯你……生前是受到什麼遭遇才會來這裡?」

  看著對方背向自己搖尾巴的身影,帕斯特抿起唇,下意識回望後方不遠處的鐵處女。在回憶後段他沒有看到太多有關廚師的事情,大多個人資訊似乎都被隱藏起來了。

  「不方便講的話也沒關係……」

  時過半晌,正當他以為對方沒有回答意願而感到有些尷尬時,大松鼠的聲音傳了過來。

  「抱歉,我剛剛在想要怎麼回答你的問題。」

  大松鼠仍直視炭火,沒有轉身的意願。這一幕看在帕斯特眼裡莫名有種歷經滄桑的詭異感受。

  「我生前是知名餐廳主廚。在我孩提時代,過著貧困、少有食物果腹,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是很常見的景象,因緣際會下,吃到某位婦人施捨的晚餐,從那之後志向成為廚師,有天想資助同樣貧困的家庭,脫離貧窮的生活。」

  大松鼠停頓了一下,語氣平淡接續說道,好似這段過往並非自身經歷抑或是按奈情緒。

  「一路上受到他人的幫助,默默無聞時拚命學習技藝,閒暇之餘製作餐點給需要幫助的人。隨著年齡漸增職位從打雜升到主廚,靠著廚藝打響了名氣,卻也變得利益薰心,變得不懂珍惜、目中無人。更自認為吃到我製作的餐點的人要懂得感激,沒有我,他們怎麼可能有機會坐在這裡吃得這麼高檔。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底層員工抹黑失去工作,四處毀謗我的事情。輾轉各處徵求職務只有吃閉門羹的份,後來更因酗酒成癮在車輪下結束落魄人生。直到一切都沒了之後,才想起初心。」

  帕斯特垂眼默默聆聽他,從中瞥見深植社會的黑暗面。

  「後來的發展你也知道了。我的人生其實也沒什麼,來了這裡才真正拓展眼界,體會什麼叫活著的溫暖,不過以我現在的狀態……也只能說是以另一種形式體驗自己一直想要的樸實生活……以現今社會來比較,這裡真的很樸實……」

  聞言,沒有工作經驗的帕斯特雖然無法完全體會對方的人生,但至少從之前看的新聞中能多少獲悉,卻起不了多少效果。沒體驗過的就是沒體驗過,在怎麼想體會,沒有對方同樣的人生經歷和環境是沒辦法的,就如同對方無法完全體會他過去的生活一樣。

  認知到自己無法處在負面情緒太久,隨即將話題轉了個方向。

  「……你喜歡這裡嗎?」

  對於帕斯特的探問,大松鼠沉聲笑了幾聲。

  「待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對現在無法適應時代變化的我來說,無疑是個歸宿。」

  「……」

  「你想離開這裡?」

  「……也許吧。」

  帕斯特聞言搓了搓麻刺感漸增的右手臂。

  「你會問我喜不喜歡這裡,表示你對自己心中的答案沒自信。」

  對大松鼠投來的一記直球,帕斯特抿起唇,不語。

  「很多事情別老是從別人那裡索取答案,從內心找解答會比較快。」

  「……如果找不到呢?」

  「這就要看你怎麼選擇了。」

  雙方沉默半晌,稍有暖掌的大松鼠轉過頭終止沉寂。

  「要吃早餐嗎?」

  帕斯特下意識地點了點頭,應了聲好,自動走向一旁的餐桌拉了張椅凳坐了下來,一手拄著臉撐在桌面上,低聲抱怨。

  「……每個人都跟我說一堆完全聽不懂的話。」

  大松鼠開始手上的工作,一邊抖了抖耳朵回應。

  「人生,不也一直都在面臨選擇。」

  「……又是選擇。」

  儘管帕斯特刻意忽略負面情緒,語氣卻出賣了他。大松鼠一掌持平底鍋,另一掌持鍋鏟指向正在鬧脾氣的人。

  「你早餐想吃什麼?起司蛋土司配咖啡還是蛋餅配奶茶?」

  「……」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DuDu
加油

01-01 13:07

羔羊
謝謝你!01-01 13:10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繼續卡著!度不起QQ

01-01 13:07

羔羊
沒關係,加油!01-01 13:11
季小縭
奶茶!奶茶!永遠支持奶茶!((因為亂入而被眾人拍飛
一直滿喜歡布斯的,覺得他的外表太貼切了,因為這名字念起來的感覺的確給我一種萌萌大松鼠的樣子

01-01 17:08

羔羊
謝謝千兒~布斯的松鼠布偶萌樣搭配他的過去和性格真的很不錯(布偶裝不是夏夜給的嗎?01-01 17:56
宇宙吃貨胖宅貓
卡喵

01-02 10:19

羔羊
感謝喵兒~01-02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