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 九、如果打開冰箱的妹妹收到了一顆人頭

作者:走路跌跤│2019-01-01 03:25:24│巴幣:1,101│人氣:1218





  另一方面,正當莫仲黎與蘇問陷入危機的同時,回到家裡的千度也陷入了迷惘。

  「到底為什麼這裡會選擇『我要吃飯所以先回家了』這個選項呢?人家女孩子都邀請你和他一起去學校頂樓了……」

  翻著莫仲黎留下來的遊戲紀錄,千度終於明白為什麼哥哥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了。

  這已經不單單是沒有情商,而是社交障礙了……因為莫仲黎常常在家中哭喊好想要女朋友之類的話,所以千度也研讀了不少像是「圖解戀愛的心理學」、「愛情的十六堂課」、「教你如何不被打槍」之類的書籍,雖然她才十一歲,但她的理論知識早就遠遠超過了我們的莫同學。

  「咱覺得哥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孤獨終老的,雖然咱會陪著他就是了,但咱也不想聽他抱怨自己沒有女朋友到三十歲……」

  千度熟練的點擊了遊戲裡能提高女性角色好感度的正確選項,沒多久就進入了粉色路線。

  「……這裡的劇情還是交給哥吧。」

  默默用小手掌遮著眼睛的千度操控螢幕上的角色和陪同的女主角走進裝潢華麗的小房間後便存檔後起身,頂著酡紅的小臉慢慢走到一樓的冰箱前面。

  「肚子餓了……」

  她拍了拍乾癟的小肚子,然而就在她打開冰箱的那一瞬間──

  「哈囉。」

  千度很快將冰箱關上。

  「等等不要關裡面好冷我俊美的皮膚會凍出霜的嗚嗚!」

  是一個熟悉的聲音。再熟悉不過了。

  「我的眼睫毛!眼睫毛上面的水滴開始變硬了!千度!」

  「唉……」

  千度拍著額頭嘆了口氣。

  接著默默開啟冰箱門,將裡頭溫度已經有些冷的「人頭」給抱了出來。

  是的,剛剛放在冰箱冷藏架上的不是別的東西,是人頭。

  一顆鮮活無比,眼睛嘴巴拼命動來動去亂擠表情的人頭。

  莫仲黎的頭。

  「……哥,你這次是和誰打架了?」

  「什麼打架,那個瘋婆娘真的想把我殺了!可惡,要不是我是這世界最帥氣的非人類我早就死了!」

  千度將莫仲黎的頭放在桌上,微微皺起眉頭。

  「但是哥,你這麼快就現出底牌好嗎?『無頭』這個特質是很稀有的,這樣你的對手很容易就能猜到你在這兩年內混合了什麼『傳說』進體內。」

  「……」

  莫仲黎難得陷入了沉默。

  過了幾秒,他的頭才悠悠說道,「這次我的對手,是西莉亞姊妹。」

  「那好吧,咱要吃飯了。」

  「咦?妳的反應也太平淡了吧?千度!我親愛的妹妹大人!妳就不擔心我那就像是雲南白玉般迷人的肉體被那個瘋婆娘給『嘿嘿嘿』掉嗎?」

  「放心,哥,任何女人看到你的身體都不會有想『嘿嘿嘿』的念頭的。」千度輕輕說著,又打開了冰箱。

  「不不不,小千度,那是妳不懂女人……話說回來,原來妳知道『嘿嘿嘿』的意思?」莫仲黎疑問的點很奇怪,不過千度也已經習慣了。

  「每次你和李天聞還有簡浩軒在房間裡玩那些遊戲時說話的聲音都很大聲……」千度揉了揉有些紅潤的鼻尖,天氣有些冷了,「還有哥,你大概什麼時候回來?需要咱過去接你嗎?」

  「啊啊,不用了,蘇問應該會帶著我的身體回去。」

  「記得要和蘇問老師說謝謝。」

  「哪有小智在和皮X丘說謝謝的!」

  「……」

  「啊對了,幫我微波一下冰箱裡的義大利麵~或者海鮮粥也可以,外面好冷喔。」

  「嗯,咱會弄,有要喝飲料嗎?」

  「熱奶茶,拜託了,多加點糖和牛奶。」

  「可是哥,上次你說男人不能喜歡吃甜的……」千度歪著頭表示困惑,而在餐桌上莫仲黎的頭則是發出幾聲乾笑。

  「那是性別刻板印象,一種很危險的思想,上次我應該是被蘇問打昏腦袋了。」

  「好。」千度笑了笑,也沒多說什麼。

  她喜歡這種感覺,這種有人陪她聊天,很溫暖的感覺。

  她喜歡莫仲黎做出這樣的改變。有些無厘頭,有些愚蠢,有些好笑──這些或許不是最理想的,但總比面無表情要好。

  「千度!千度!這個瘋婆娘想踢我屁股!」

  「屁股肉多,沒事的。」

  「千度!千度!這個瘋婆娘的剪刀快剪到我的手了!」

  「那一定是哥你還跑得不夠快。」

  「千度!千度!」

  「怎麼了哥?」

  「我聞到義大利麵的香味了,是白醬雞肉嗎?」

  「是的。」

  「可惡,我應該指定口味的,突然想吃紅醬臘腸。」

  「……」

  


  
--
  




  時間回到西莉亞將巨剪往莫仲黎脖子剪下的那一瞬間──

  西莉亞完全傻住了。

  「而那個偉人的名字叫做莫仲黎,妳聽,是不是很有格調的一個名字?我兩年前想的。」

  莫仲黎的聲音有很高的鑑識度,不高不低卻有些沙啞,就像是簧片有些缺損的單簧管,雖不好聽但有種莫名的韻味──當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有種難言的欠扁。

  西莉亞看著原本應該是莫仲黎頭部的地方,那裏的確是一個完美的切口──裡頭的皮下脂肪和黃紅色的肌肉纖維包裹在粉白色頸椎旁,就像是──

  「是不是很像草莓口味的年輪蛋糕啊?我說我的脖子啦,你看,就連肢體橫切面都能像是甜點外觀的我根本就是女孩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吧?」

  「……」

  「不要不說話啊,這樣很尷尬耶。像這種情況妳就要很狐疑地問一些問題,比方說『沒有頭了怎麼還會說話』,或是『頭到底去哪裡了?』,又或者『那張帥氣迷人的臉蛋呢?那才是莫仲黎這個人的重點啊』之類的。」

  「……」

  「喂喂!妳這樣一句話也不說就把剪刀換個方向想剪斷我的手很糟糕耶!不對,是很可怕耶!要是我剛剛沒反應過來就要變神雕大俠了吧?就會是楊X了對吧?」

  「……」

  「先說好,哥的青春年華霹靂年少是有保存期限的,十六年太久了──」

  「我連十六分鐘都不想聽你說話,你再不閉嘴我就把你四肢剪斷。」西莉亞瞇起她淡紫色的雙眼。

  「那十五分鐘?妳讓我說十五分鐘就好。」

  「……」

  「妳沉默我就當妳同意囉?那真是太……」

  西莉亞一個跳躍,嬌小的身子拖著與她毫不相襯的巨剪與閃到一旁的莫仲黎拉近距離,差一點就剪下了這無頭男的小指頭。

  「怕!妳這樣很恐怖耶!之前就說危險情人退流行了啦!」

  莫仲黎……的身體不知為何敏捷了許多,他一個後空翻與西莉亞再度拉開距離,然後手足不斷比劃,「我覺得我們要保持安全距離,妳看我右手的位置喔,我會用我的右手畫一條白線,白線這邊就是我的空間,妳不可以過線……也不可以用剪刀威脅我。」

  戰鬥豈能如兒戲?

  莫仲黎表示,所有的戰鬥都應該是兒戲。兒童時期的我們不拐彎抹角,連在一起的書桌切一半就是切一半,公平又正義,陽光又正向。

  而且如果是女同學,還能有一點純純的曖昧……真是受不了啊。

  西莉亞盯著莫仲黎的右手,又看了看他沒有任何出血的脖頸斷口,幾個呼吸後也慢慢平靜下來。

  很明顯,雖然失去了頭部,但莫仲黎這傢伙反而更敏捷了──要知道雖然剛剛的戰鬥過程除了莫仲黎突然斷頭外根本平凡至極,可這一切都是在西莉亞,或者說芮彼所設下的結界中開始的,也就是說,莫仲黎這人從來就沒有主場優勢。

  學校的教室內被芮彼分化出一個特殊的空間──這是幻化師常有的手段,空間內設下了能削弱敵方的結界,比如這裡芮彼所設置的是「降低敵方行動速度」、「降低敵方力量層級」和「蒙蔽外界感知」,為的是方便捉住莫仲黎和讓外頭的蘇問無法輕易插手。

  但萬萬沒想到,是莫仲黎雖因為舊傷而大幅削弱了戰鬥水平,卻仍然還有怪異的底牌。

  「……無頭嗎?是美國的杜拉漢還是日本的無名騎士……」

  「都不是啦,是『無頭的美男子』!有聽過這個傳說嗎?在蘇城的某個角落,有一個生前是萬人迷的美男子因為遭人嫉妒而被砍頭……」

  西莉亞開始想責怪自己,或者說自己的妹妹當初為何沒有設下「沉默」的結界了……










新的一年沒有人陪嗎?
不要難過!走路陪你!新年第一天就送上熱騰騰的更新,超暖的對吧?
什麼?問我有沒有人陪?當、當然有啊,你看我這麼多老婆──(點開手機螢幕

嗚,嗚嗚。

還不快點用雞皮安慰我,或者一起在留言區裡取暖(搭營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夜夜夢
來啦烤肉,我帶木炭

01-01 04:14

走路跌跤
來吧嗚嗚,窩準備好惹01-01 09:46
樂小呈
取暖中

01-01 08:03

走路跌跤
(將手靠過去01-01 09:46
我是XX
嗯嗯,烤肉吧,我把肉帶來了(遞莫仲黎的頭

01-01 08:08

走路跌跤
幹,誰邀請這顆只會講幹話的頭過來的01-01 09:47
Tane家
莫仲黎能在同時在不同地方講廢話才是最強底牌。

01-01 08:28

走路跌跤
沒想到你竟然發現了莫仲黎隱藏最深的一點,真4睿智01-01 09:47
睦月 雪芽
噁心人專家的莫仲黎…

01-01 08:50

走路跌跤
我大莫仲黎不噁心人不罷休01-01 09:48
神之最
沒事啦,ㄆㄆ(✪ω✪)

01-01 09:13

走路跌跤
嗚嗚,ㄆㄆ TAT01-01 09:48
閃銘
只能讓千度來陪伴我們嘿嘿嘿了

01-01 09:36

走路跌跤
這個想法很母湯ㄛ,欠羈押01-01 09:48
睦月 雪芽
樓上說誰邀請會講話的頭來?我邀的,因為要邊吃變研究為啥斷頭還能活(大概那個頭會被肢解來研究)

01-01 09:52

走路跌跤
莫仲黎:幹(不過他應該會再生的..01-01 12:54
小馬
多人有同感,莫仲黎太噁心,加欠揍。

01-01 10:00

走路跌跤
哈哈我們繼續看下去,窩盡量努力讓他只剩下欠揍XD01-01 12:56
Z
我要吃烤舌頭 麻煩把頭遞給我

01-01 10:22

走路跌跤
請(遞 莫仲黎:(太長了我懶得打01-01 12:55
白煌羽
喔喔

01-01 13:11

走路跌跤
嗚喔01-01 14:58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千度不行的話
那我要跟兔女郎姐妹!!

01-01 13:38

走路跌跤
等等,她們的外表也只有十出頭捏01-01 14:59
Neko 璃夜
接下來要剪哪呢(壞笑

01-01 14:06

走路跌跤
怕,真的怕01-01 14:59
悠閒紅茶
這玩世不恭的態度真是高到他人所無法觸及啊......是說原來這真的是戰鬥向(?)小說呢!
啊啊,還有看完了,好想繼續看喔......

01-01 14:10

走路跌跤
會盡力更新的QQ,很抱歉窩這裡的更新很不固定@@01-01 15:01
花玥
莫捨得到底是多強大,越來越好奇,又是因為什麼淪落到現在這樣呢…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01-01 16:06

走路跌跤
肯定是因為瞞著我偷偷吸才這樣= =01-01 19:16
薩帕克
沒頭了依然欠扁,不愧是我們的仲黎哥
所以說為什麼頭會突然出現在自家冰箱還這麼剛好被妹妹發現呢(望

01-05 22:56

走路跌跤
哈哈,一定是因為千度太久沒出場所以窩忍不住想讓可愛的妹妹出現一下01-06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30... 後一篇:去年的年末總結+今年的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