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2)

作者:羔羊│2018-12-31 13:15:44│巴幣:26│人氣:337

  帕斯特聞言,完全不懂對方為何要用這種前後矛盾的繞圈子說話方式。但他的疑問在對方話下卻顯得愈加強烈。

  「有什麼問題說來聽聽。」

  大松鼠直視帕斯特惆悵的神態,他表現出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會盡其所能的提供幫助。

  瞭解這裡幾乎無法隱藏任何秘密,除了不願表露,但他不懂隱匿的方法。期間他試過各種方式,卻還是被衣袖上突然冒出的一眼一嘴給予機會教育,更從中獲得對方教授的各種知識。

  「我在想……老闆的身體之所以會差成這樣,除了替人治療之外,我是不是……」

  大松鼠聞言猛然跳下椅子直接賞了帕斯特一個巴掌。濕冷觸感緊貼臉龐,力道不輕也不重,沒有一絲疼痛,卻也讓帕斯特嚇了一大跳。

  帕斯特撇過頭抿起唇,不發一語。大松鼠見狀,將另一掌附上對方的臉頰擺正面向自己。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話一入耳,帕斯特神情哀傷地伸手挪開冰冷的松鼠掌,悄聲低喃。

  「五葉說過老闆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我造成的……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是我一開始沒這裡的話,是不是就不會給這裡添這麼多麻煩……」

  大松鼠抖了抖耳朵。

  「雖然由我來說這些話逾越我的本分。來這間店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原因,而這當中也包括你,不用去想些不必要的事情,你只要知道我們是來幫助你的小天使就好了。」

  大松鼠一席話讓帕斯特整個錯愕,尤其當中的三個關鍵字更是令他有種頭頂落下數條黑線的感覺。

  帕斯特目光撇往他處,沉默半晌,他才緩緩低喃。

  「你覺得我是被需要的嗎?算了……一做完治療我馬上就離開這裡。不過這裡有算工資嗎?」

  帕斯特面露憂心詢問眼前的老鳥。

  聽著帕斯特的求助話語,心中有底的大松鼠故作對前半段不太明瞭的模樣看了他一眼,轉過身朝灶爐走去。

  「工資啊……嗯……」

  望著對方有話說不清的背影,隱約能猜到多少的帕斯特輕嘆口氣,整理好情緒,他換了個話題。

  「感覺你很早就起來了?你的房間在哪?」

  大松鼠掌持火鉗擺弄灶爐裡的炭火,見火勢轉小又扔了幾塊木炭進去,火勢轉大後,他將火鉗放回原位。

  「幽靈不需要睡眠。對我來說,廚房幾乎可以說是我的生活空間。」

  「……這樣啊。」

  隱約察覺對方的處境,既然二樓是老闆的寢室,自己借用宿舍,與鐵處女裡的老闆之一同樣不需睡眠的大松鼠,自然就沒有準備臥房的必要。

  話說房間客滿了,五葉平常都在哪休息?

  憶起每次聽見狼牙棒聲響的來源都在二樓……等等,該不會……

  「他們兩個共用一個房間,不是同床共枕,所以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樣。」

  夏夜環著手倚靠門框朝嚇得跳起來的帕斯特笑了一下,眼底滿是趣味。

  「你、你是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

  帕斯特努力讓自己恢復冷靜,儘管表情能克制,語氣卻顯得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說過了,在這裡沒有秘密,除了不願表露。不過,你身處在我的體內,這又是另一回事了。雖然矛盾,但我也只能說,這項原則無法套用在我身上。」

  一聽,帕斯特連挖洞躲藏的心都有了,偏偏此地不是能夠讓他隨便說挖就挖的地方。

  「不用找地方躲,要是真有想找地方獨處,我的特等席可以借你使用一小段時間,上班前記得還我就好……跟你開玩笑的,呵呵。」

  依然正大光明聽取他人心裡話的夏夜,露出一臉在某人眼裡宛如惡魔般的笑容,拍了拍帕斯特的肩膀。

  然而,這話聽在當事人耳裡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相較於在原地當木頭人的帕斯特,大松鼠迎向上司並詢問另一位上司的狀況,夏夜以資深同仁明瞭的話語回應。

  「我想也快差不多了。」

  帕斯特心中一顫,在夏夜的驚愕目光下揚聲大吼。

  「老闆快死了?」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4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季小縭
我的黃蓮大大怎麼了!

12-31 20:08

羔羊
我相信黃蓮不會變成那樣的!12-31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