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話 狗屎運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30 20:53:11│巴幣:54│人氣:440
  第九十話 狗屎運
 

  點完餐,環顧四周沒有其他人同校的學生後,克萊兒開口問道。
 
  「我是想問關於十六強的事情,你們有什麼看法嗎?」
 
  不同於凜,克萊兒可是認真的調查過其他人,在克萊兒分析完全部人之後向凜提出意見時,凜倒是尷尬地說不出話來。
 
  「這沒腦袋的傢伙可能連其他十五個人的名字都記不完吧。」
 
  艾莉卡吐槽道,話一出,害得克萊兒懷疑自己幹嘛請這傢伙一頓飯。
 
  「唸的完!我有記得好嘛!」凜替自己爭辯道。「不過之後的比賽是二對二沒錯吧?這樣不是很吃運氣嗎?」
 
  凜喝了一口自己模仿艾莉卡點的咖啡,卻被苦得皺起眉頭。
 
  「太苦?」艾莉卡憋笑說著。
 
  「不會,很好喝。」凜故作輕鬆的挑眉,將咖啡放回桌上,端正好坐姿。
 
  「是嗎?原本還想給你加個糖的,不需要就算了。」
 
  「需要,請您務必這樣做。」看著艾莉卡把糖包拿起來,凜一臉誠懇的握了上去。
 
  艾莉卡嘴角抽動了兩下,還是將自己的那份糖包給撕開倒了進去,攪散之後,凜細細的品了一口,緊皺的眉頭立刻紓解了一大半。
 
  「對於有尤金這種等級的存在,大家都很無奈不是嗎?還是說他變強了?」
 
  「沒有,對於這件事我也好奇過。」克萊兒嘆了口氣,從包包拿出一小疊資料。「我查過比賽資料了,只是運氣好罷了。」
 
  凜和艾莉卡從克萊兒那接過名單快速翻閱,果真如克萊兒所說,輸的兩場其中之一是輸給了安妮塔,另一個也是四十名上下的同學罷了,三人一同得出個結論。
 
  狗屎運。
 
  沒錯,就是狗屎運,從頭到尾尤金完全沒遇上強手!
 
  「基本上抽到和那傢伙搭檔幾乎是直接出局了吧……」
 
  「歷屆是隨機分配不是嗎?有沒有一個規律?像是…第一配最後之類的?就不信拉德爾帶個推油瓶還能第一!」
 
  「沒有,歷屆都是真的亂數決定,並沒有讓最強配最弱的這種規則。」
 
  聽到艾莉卡的回應,凜和克萊兒雙雙默哀幾秒鐘,看來得找時間去保個平安。
 
  「克萊兒同學,你說那個梨雅絲很強嗎?」凜翻了一下名單,朝著梨雅絲這個名字指著。
 
  「沒錯,她的實力或許不會輸給我們。目前確定來湊人數的是尤金而已。」

  過了幾分鐘,大致了解了所有選手的基本特徵,凜也沒什麼問題好問。
 
  「開學前一週就會公布組隊名單,之後兩週的時間會讓組員稍微磨合一下,比賽在開學的第二週週末開始進行,只能祈禱不要抽到籤王。」
 
  「其實除了尤金,我也不想跟印拉澤爾一組呢…凜同學呢?」
 
  克萊兒嘆口氣,視線朝著凜瞥去。
 
  「和那種火爆脾氣的人一組也是非常痛苦的,寧願當對手的好。」
 
  艾莉卡也點了點頭表示贊同,兩人都把臉轉向凜這邊。
 
  「哦哦,我嗎?希望不要跟拉德爾一組吧。」
 
  「咦?為什麼,跟他一組幾乎就是優勝了吧?」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光系,而且…我想戰勝他。」
 
  凜眼神犀利握緊拳頭說道,這動作令艾莉卡和克萊兒雙雙笑瞇了眼。
 
  「真不錯啊,凜同學,真有志氣。」
 
  「叫我凜就好,不過我也有自知之明的,要贏過他,我得花上更多時間努力。」凜苦笑一番,翻了幾頁克萊兒做的資料後,再度發出了一個問題。「話說關於那個梨雅絲、愛蜜莉跟艾瑞克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梨雅絲是火弓,拉打的技巧非常熟練,許多近戰型的人在靠近她前就被折磨死;而艾瑞克是風劍,速度快雖快,但都是小範圍的擺動居多,因此之前對上印拉澤爾直接被轟了出去;愛蜜莉是冰盾,是我目前為止看到防禦最好的一個人了。」克萊兒仔細的分析道,凜偶爾點出一些問題,其他時間都只顧著點頭。
 
  三人隨後又互相打聽了幾句後,便買了單走出店外,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行程,馬上被一大群人給堵了起來,而站在正中間的正是那名被凜揍到飛出去的壯漢。
 
  「就、就是這三個傢伙!」壯漢一手扶著肚子,一手指著凜的鼻子向身旁一位戴面具男子說道。
 
  「誰會魔法?」
 
  「那個綠色頭髮的!但那男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麻煩了。」凜悄悄的碎唸一聲,視角快速掃過,對方人數一共是十餘人,有幾個看的出來是魔法師身分。
 
  「是啊,早知道就直接殺掉了。」克萊兒默默的附和一句,凜一不小心就笑了出聲,馬上成為了大家的焦點矚目。
 
  「共十三人,面具男和右邊那位瘦弱的藍牛仔男有魔法氣息,其他應該都是普通人。」凜朝著克萊兒和艾莉卡喊了一句。「看來是難以避免一戰了。」
 
  「你怎麼看的出來?」
 
  「特殊天賦。」凜輕言帶過。「艾莉卡,這次可不能站著發呆了哦。」
 
  「我知道,掩護的工作就交給我吧。」艾莉卡有些發抖,還是打起精神勾起個淺淺的微笑,從背後抽出弓箭,風之元素瞬間聚集過來。
 
  「這小妹妹居然也是魔法使!」
 
  「快上!我們可是有人數壓制!」
 
  隨著艾莉卡拔弓的瞬間,壯漢慌忙喊了一句,小混混們分別掏出了自己的武器,朝著三人衝了過來,而兩位魔法師則站在原位待命著。
 
  「可能用不到我們出場呢,魔法師又如何?不過是學生罷了。」面具男偷偷竊笑一句,手枕在腦後,一派輕鬆的說道。
 
  「魔法師的比例是二對二,盯緊那個木弓女,她很棘手。」藍牛仔男瞇起雙眼盯緊艾莉卡。
 
  「好好好,我會用火焰燒光的,交給我吧。」

  「不,別弄死吧,長得還算滿漂亮的。」藍牛仔男露出壞笑,面具男馬上會意,跟著淫笑點頭。
 
  「衝啊啊啊!」
 
  「來吧!」看見數十人一股腦地衝了上來,凜將微微的光能量附在體表,擺開陣勢。「克萊兒,我左妳右,沒問題吧?」
 
  「行。」
 
  沒什麼格鬥技巧的克萊兒直接抽起了長槍,槍尖一擺,一個箭步直取一名持棍棒的混混。
 
  噗哧!

  「呃啊啊啊啊!」
 
  閃躲不及的棍棒男肩膀被正面刺中,鮮血如噴泉湧出,克萊兒手一抖抽回長槍,第一名混混馬上跪倒下去。

  克萊兒換口氣,腳步劃了一個圓乘著風之氣流側飄,突然看見一道陰影從視角中飄過。

  「凜!幫我頂住!」

  克萊兒心神一定,長槍一出一縮,槍尖精準刺向趁亂偷襲艾莉卡的面具男。
 
  鏗!
 
  面具男從外袍下抽起了一把短劍抵住了槍尖,瞇起眼,利用鬼魅般的身形移動到了三步遠的距離。
 
  「還不錯。」

  面具男從隙縫中透出了狡詰的眼光,克萊兒急忙一推,將自己拉開距離。
 
  「你也不差。」
 
  看著面具男收回小匕首,克萊兒緊繃的心情才鬆懈一半,真實戰鬥與校園的打鬥可完全不同!

  這裡的對手會用盡一切心思弄死自己,克萊兒踏著步伐遊走起來,心思逐漸不安,不明白對手的能力,一個失手都可能導致自己喪命。
 
  另一方面,凜則一拳一腳的面對了六名混混。
 
  「去死!」
 
  凜縮起下腹站穩步伐,一拳就是直取眉心,忘記控制力道的凜險些將第一名混混的頭打成了肉泥。

  梆!
 
  凜右側瞬間遭受到了鐵棒的猛擊,他鼓起臂膀,肉身扛下,骨頭立刻喀吱喀吱作響。

  吐氣,運氣。

  氣息一憋,用自己精準的感知能力猛然轉身,勾起手腕的神色一定,一掌由下往上朝著朝著對方下巴轟了過去。
 
  砰通。
 
  男子的脖子與腦袋的連接瞬間斷裂,地上灑滿一片血紅,而他的雙眼還充滿著無法置信的恐懼。

  上一秒明明還在興奮地朝著這名學生猛打,想也想不到下一秒腦袋就被一掌給拍落。
 
  就算在腎上腺爆發的狀況一擊打爆別人腦袋什麼的還是嚇了凜自己一大跳,不過大場面什麼的凜可沒少見過,馬上沉下心境,反倒是其餘混混更是渾身發抖,與他拉開了距離。
 
  機會!趁著對方陷入恐懼之中,直取首級!
 
  凜並不會錯失任何一個機會,但也不會殺害喪失戰意的人,丹田深深的吸進一口氣。

  凜運用起了些許光系魔法,讓速度更加提速,憋住呼吸,如子彈般的一跨就衝到了另一名混混的腰際,一個側擊朝著他的腹部轟去,這次他有控制力道,讓對方倒飛出去。
 
  「危險!」
 
  耳中傳來了艾莉卡的聲音,凜猛然將視線轉動,餘光捕捉到了藍牛仔男的身影正握著冰息之劍指了上來,凜的光能量迅速聚集,正準備呼喚出木靈之盾時,一陣劇烈的疼痛從他的後門傳發出。
 
  「呃啊啊啊啊!」
 
  凜忍不住疼痛,順勢撲倒下去,恰好躲過這冰之劍,正當他體驗這觸「肛」欲裂的痛苦轉過頭時,就見到了一根長長的箭插在自己的屁屁上面。
 
  「對、對不起,射歪了。」
 
  看著艾莉卡擺出一臉『欸嘿!』的表情,凜的腦袋頓時千萬隻草尼馬跑了過去,俗話說的好,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

  「謀財害命啊!下次不爽可以提早說啊!」凜無奈的罵了回去,見到這個情況,藍牛仔男似乎也險些笑出聲,不過反身就是朝著艾莉卡一個踏步衝了過去。
 
  凜忍痛把箭從自己的後門拔出,心疼就這樣被爆菊的同時,才想起自己仍身處戰場中央。

  耐著疼痛急忙側滾起身,這才發現其餘還清醒的三名小混混正與自己拉開距離不敢靠近。
 
  「不懂趁人之危,你們還算混混麼?」凜笑罵了一句,也不管這群喪失戰意的傢伙,急忙鎖定藍牛仔男的身影,見到他正衝向艾莉卡時,凜心頭一緊。
 
  「反正是她射中你的屁屁的,等等被砍個幾刀也是活該吧!」心中的小惡魔說道。
 
  「你在說什麼啊!人家又不是故意的!難道凜忍心見死不救嗎?」心中的小天使說道。
 
  沒錯!怎麼可能呢!
 
  「我凜.布朗沒有守護不了的人!就算是剛剛射一箭在我屁股上的人也一樣!」
 
  光能量迅速聚集,凜的眼神瞬間轉變,瞳孔散出了光之紋,巨大的閃亮魔法陣在手中展開。
  
  凜的腎上腺素提到了臨界點 ,緊張到甚至忘了呼吸,拜託了!我的光之力啊!
 
  拜託了!趕上吧!
 

---碎碎念---

今天特別長,就當過年前大放送QQ~ 希望大家會喜歡^^

欸?你說為什麼艾莉卡在發呆?當然是因為爆別人菊忙著道歉就忘記了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大失誤…,你是不是太緊張了!

12-30 22:13

有川優理
絕對是的 優理也很緊張(發抖12-30 22:25
傑瑞德雷托
艾莉卡居然也會失誤嗎ww

12-31 16:34

有川優理
爆菊箭12-31 16:50
絕怪
好痛,不是正中間吧(喂!

05-24 17:39

有川優理
屁股中間05-24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十...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