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14)

作者:羔羊│2018-12-28 13:03:27│巴幣:16│人氣:376

  喀滋!喀滋喀滋喀滋!
  

  清脆聲響在不合宜的訕笑、轟擊聲中響起。

  細碎餅乾屑掉落在蹲坐面向櫃檯摀耳朵的大松鼠頭頂,抱怨同時撇頭瞧了眼被成群的蝕單方面圍剿一動也不動的帕斯特,無法忍受此景的他回過頭轉移注意力。

  「……夏夜,你吃東西也吃得優雅一點。」

  
  喀滋!

  
  大松鼠不滿地抬頭看向對方,回應他的是灑了他滿臉餅乾屑以及戲謔的目光。

  即使對頂頭上司生氣也沒意義,只會引來更多對方捉弄他的興致。大松鼠撥下滿頭滿臉的細屑,默默用毛絨鼠掌將滿地殘渣掃入從內裡口袋取出的紙片形畚箕,再把包裹內容物的白紙折成球狀,往上方拋去,令其消失在上司施放的黑色火焰。

  隨著一分一秒流逝,靜觀當前演員精彩演出的夏夜,停下吃零嘴的動作,對此刻的波動笑彎眼。

  「喔?不錯嘛!」

  隱約猜到夏夜話中含意,大松鼠依然面向櫃檯,等候今晚的尾聲。

  此時,一名骷髏蝕抬腳準備往玩具頭上踩時,似乎受到某種影響僵在原地無法動彈,發出憤怒的咆哮,四周的同伴身處同樣的狀況。

  原先躺臥地上的玩具無意識地睜開眼,緩緩站起身抬起手,掌心面向抬腳吼叫的蝕面前,悄聲低喃,骷髏蝕黑色身軀瞬間遍佈銀白裂痕,伴著玻璃破碎的聲響,碎裂成無數光點消失在空氣中。

  周遭的蝕群發出嘶吼,試圖解開捆住自己的束縛,卻徒勞無功,僅能逐一被自己的宿主消滅殆盡。

  凝望飄向鼻尖碎化成微小的光點,隨之徹底消失無蹤。

  夏夜抿起嘴,身體微微顫抖。照燈忽閃忽亮,屋內擺設、物品分界逐漸模糊、扭曲。

  注意到上司的變化,大松鼠仰頭瞧了對方一眼,又看了眼勇者斬殺魔王的精采一幕。

  站在形同黑色漩渦中央的帕斯特逐漸回神,緊接被海浪般的地面拋向半空中,在地吸引力作用下慘摔在地。

  強忍席捲全身的痛楚,驚見自己身處在極為不妙的情境,不久前散佈周遭的蝕群完全不見蹤影。

  對現況徹底驚愕的帕斯特,看見同樣隨海浪起舞衝向廚房的大松鼠與疑似始作俑者摀著嘴渾身顫抖的老闆之一。

  下一秒,忍不住笑意的夏夜大笑了出來,用力拍了拍手,他冷笑和歡樂的搭配,看在他人眼裡實在詭異。

  「這真是開業有史以來,最讓我開心的一次!」

  隨著笑聲的助長,海浪愈是洶湧,幾乎到了大海嘯的等級。

  過了半個鐘頭,期間海嘯將在場的人海撲數次,在店面遊覽近千次。忍著強烈不適與暈吐的衝動,帕斯特的內心已到了絕望的盡頭。

  時過片刻,笑聲逐漸緩了下來,夏夜抹去眼角的黑色淚水,呼了口氣後,又笑了幾聲。

  四周一切逐漸清晰回復原有模樣,帕斯特整個人趴在地上,眼角餘光瞥見廚房門口整顆頭鑲在地板裡使勁想拔出頭的大松鼠。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有畫面 哈哈

12-28 13:40

羔羊
歡迎歡迎!12-28 13:53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啊啊現在沒時間看QQ抱歉卡晚點

12-28 13:52

羔羊
沒關係!歡迎喔!12-28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