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13)

作者:羔羊│2018-12-27 13:03:13│巴幣:22│人氣:421

  帕斯特環顧四周仍不見半個人影,回音迴盪整個空間無法知曉聲音來源。

  「妳到底是誰?這裡又是哪裡?」

  無法言喻的複雜情緒湧滿帕斯特心頭,不知為何,他對這聲音的主人感到有點耳熟。

  朦朧影像閃現腦海,依然憶不起他想要的答案。

  帕斯特心急地左右張望,想要在空無一人的世界找尋不存在的人影。

  
  『人生最完美的悲劇,就是無法做自己。是時候該知道自己的真實了,孩子。

  
  這聲音……是那個被抓走的幽魂嗎?

  另一道回音勾起帕斯特僅次於縱火事件印象深刻的記憶。

  「……是海琵先生嗎?」

  隨著記憶勾勒的弧線,他猛然想起剛剛聲音的主人是誰了。

  「緬小姐……」

  為什麼他們會出現在這裡?難到這裡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不等帕斯特在疑惑中尋求解答,另一道鮮明到令他無法忘卻,不久前才剛聽見的討厭嗓音在他耳畔響起。

  
  『在這裡,沒有任何東西是屬於你的,你想要的東西只能自己去尋找,找到了,不一定是你的,而是他人落下留給下一個適合者。當你找到屬於自己所欠缺的部份時,感受和心緒又會不同。

  
  路克弗的出現讓帕斯特更加疑惑。

  為什麼那個非人會出現在這裡?

  心中閃過幾道猜想,越是得不到答案,疑惑枷鎖越是捆得緊密。

  思路一轉,他隱約想到一種可能性。

  該不會……那個非人也已經……

  想起之前老闆跟他說過的話以及目前所處情境,帕斯特覺得合情合理。

  
  『每個人的名字都有它被賦予的意義。帕斯特……你想起自己名字的真實含意了嗎?

  
  「……名字的意義?」

  而後,不管帕斯特怎麼詢問,他們始終沒有回應他所有的疑問。

  
  『一個人最終會走上什麼樣的道路,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任何人能替你做抉擇。
  

  不曉得是不是他的錯覺,隱約覺得路克弗似乎回答了他最初的疑問,更以一句話含括所有的解答。

  「你到底是誰?」

  對於帕斯特的不解,回應他的是三名無形人影的合聲。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是一體的。

  
  「這是什麼意思?」

  話一出口,回應他的僅有傳遍空間的空洞回音,以近乎無止盡的方式重述相同的話語。

  他還是不明白這些話的意義以及他名字本身的含意。

  儘管他在怎麼執著答案,理不清的思緒就是理不清。

  沉思半晌,他望向眼前毫無盡頭的道路,充斥眼底的迷茫染上新的色彩。

  正如過往習得的經歷,停留原地無法得到任何收穫,唯有懷抱無畏的精神勇於向前邁進,屬於自己的一切事物會以不同的形式賦予所需,以此獲得難以想像的諸多經驗。

  就算面臨近乎難以承受的困境,所有襲來的難處都有它被賦予的意義,僅有面對探尋其意,便能從中獲取意想不到的果實。

  深吸口氣,他勾起一抹微笑,緩緩踏出腳步。

  「走吧。」

  每當帕斯特前行,他所經之處誕出豐沃泛著光華金色花草與他身上的白光相互輝映,前方不遠處浮現一道金銀漩渦通道。

  看著憑空出現的漩渦,他仍沒有減緩自己的步調,筆直走入蘊含溫暖氣息的未知道路。

  一股暖風將路面花草吹得舞動,伴隨無人聆聽的細語。

  
  『路上小心,帕斯特。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好期待後續喵>口<
卡在最精采之前喵~~

12-27 13:19

羔羊
哈哈,很快就能看到囉~12-27 13:25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先卡先卡!

12-27 13:39

羔羊
歡迎歡迎!(撲12-27 16:03
季小縭
卡位~!我覺得好像越來越喜歡帕斯特了!!

12-27 14:51

羔羊
哈哈!帕斯特的謎團逐漸揭曉啦!12-27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