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六章 異界遊人譚 準備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27 09:50:42│巴幣:1,054│人氣:473
  
  「子爵大人,我認為真正的軍隊並不會掠奪村莊,會掠奪村莊的只有逃兵跟強盜而已。」望著已經成為灰燼跟廢墟的村莊吉妮絲搖搖頭,雖然知道這種話根本沒什麼效用,甚至還會招惹這位合作者的憤怒,但還是忍不住說出來。
  
  瑞斯卡子爵偏頭看著這位少女,被看得有些不自在的吉妮絲眼神往旁飄去,烏黑色的馬尾微微擺動。 
  
  「吉妮絲女士,掠奪村莊並不是因為物資短缺,我們的軍糧都還夠,不過這種行為卻是必要的。」子爵腦筋一動,如果是別人就算是其他貴族他也懶得說這些,不過這位年輕的少女畢竟是自己的合作者,而且彼此也合作的還算愉快,要是還那麼天真哪天被人吃掉可就不好了。
  
  「大戰前誰都不知道自己會死,士兵需要一個發洩壓力的行為,不然扎營的時候發生營嘯可就不好了。」瑞斯卡的表情冷冰冰的,說到營嘯那可是每個將軍的惡夢,如果是訓練嚴格的帝國軍還好,發生在王國軍隊裡一個千人部隊崩潰都是一轉眼的事。
  
  「所以比起這些敵方賤民的命,還是我方士兵的壓力比較重要吧?」瑞斯卡笑了笑,而且他有時候有會參與再其中,看著那些村民們絕望求饒,可是他為數不多的樂趣之一。
  
  吉妮絲聽完不再說話,儘管她以後就是這片土地的領主,儘管剛剛被殺戮的就是未來她的領民,不過沒有實力就沒有話語權,她只能忍氣吞聲,心裡隱隱地更加渴望得到雷恩拉德。
  
  「那麼我想妳應該想通了吧?」看著對方低頭不語瑞斯卡還以為少女是默認,轉頭跟一旁的副官大聲道:「把士兵集合起來!修整一小時後繼續出發!」
  
  ───────────────────
  
  眼前是渾身是傷的男孩,士兵說他是來自雷恩拉德地區,愛蘭村的村民,原本村莊遇襲應該是小事,好在機警的衛兵馬上意識到可能是新的敵人來襲,層層上報後才讓莫亞知道,他大大的嘉獎那位士兵,並當眾宣布以後不管是甚麼樣的小事都寧可錯過不可放過,那位士兵也感動得痛哭流涕,並保證他以後一定會更加細心的為莫亞效力。
  
  而男孩在雷伊絲照料幾天後也初步康復,在大哭一場後心情低落的將所有事情說出來。
  
  其實莫亞也沒有從中獲得甚麼資訊,男孩只是一直說自己的姊姊死了,村莊在燃燒,一群又一群的士兵燒殺擄掠……甚至連敵人到底大概的裝備跟數量也說不出,不過考慮到他只是個農村出生的小孩,莫亞也只是下令讓士兵好好安頓他,以後也成為雷恩拉德的一員。
  
  不過最後當他要離開時,男孩的話卻讓他詫異。
  
  「如果大人跟那支軍隊是敵對,那出征時務必帶上我。」
  
  不過一個小屁毛孩又能幹嘛呢?
  
  「我會替你跟你的姊姊、你的村莊報仇的,等長大後再來好好報答我吧。」
  
  記得那時候他是這樣說的。
  
  臨時派出斥候出去,愛蘭村原本屬於比較外面,所以安排住進城市裡的順序理所當然比較靠後,不過也有是先派移民官去提醒一下,而現在共有三個村庄的人口已經轉移,總計有七百多人,又是一股可觀的勞動力。
  
  而讓這些村民入城他們也是樂不思蜀,沒有人喜歡住在沒有保護的野外村莊,一個中型城鎮就能讓他們興奮一整個禮拜,而在雷恩拉德市民口口聲聲傳遞莫亞的英雄事蹟,這些純樸的村民也開始對莫亞有了認同感跟敬佩感,這些鄉下人通常都覺得城裡人都是見識多廣,貴族更是智慧的化身,好的貴族簡直就是上帝了。
  
  ……
  
  男孩的情報驚動了莫亞,理所當然這是一件不容輕忽的事情,就在隔天早上在雷恩拉德能說上的人物都聚集在城堡莫亞的房間裡。
  
  「報告將軍,若第一營從雷恩拉德出發,到愛蘭村共需三天,考慮到王國軍的素質跟裝備,假設他們需要五天,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些時間選擇戰鬥地點跟時間。」偵查兵……現在已經改名為暗部了,獲得足夠資源的莫亞深知情報的重要,原本還隸屬於第一營後備部隊的偵查隊,已經獨立出來變成一個體系「暗部」。
  
  暗部目前大多由忠心的雷恩拉德人跟擅長偵查、追蹤、發現陷阱的資深冒險者組成,以後除了偵查跟探索還會負責敵後破壞或是暗殺,不過這都是之後的事情……
  
  「斥候大概何時能回報敵軍狀況?」莫亞用手托住下巴,最近事情真是一件未平一件又起,誰知道處理完這一支王國部隊還會有甚麼呢?
  
  「報告將軍,斥候擁有魔法通訊器,預計一天半就能把消息傳來。」另外這位暗部負責人就是那名赤金級的追蹤型冒險者,今天的他依然是滄桑無比,口氣無比低沉,名字叫做佛多陀,聽說是來自極東王朝的旅人。
  
  「澤拉恩,軍械場的情況怎麼樣?燧發槍跟火炮現在生產的數量是?」莫亞看向一個光頭壯漢問道,後者有點緊張,他就是以前的鐵匠公會會長,在莫亞提出招攬意願後屁顛屁巔的來擔任這個「軍械局局長」,不過現在卻開始擔心自己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呃……這個嗎……」澤拉恩動了動嘴才發現自己太過緊張已經忘記要說甚麼,趕緊從衣服內袋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紙,「現在已經生產了一百柄燧發槍,火炮兩門……」
  
  「一百枝?」莫亞疑惑,自從完全武裝第一連兩百五十人後,製作燧發槍的作業就一直持續著,現在至少過了快兩個禮拜,魔法鑽孔機給了,矮人也給了,怎麼才做出一百柄而已?
  
  像是察覺到莫亞的疑惑,澤拉恩大豆般大的汗珠滴滴落下,「報……報告將軍!雖然原料跟人員都夠,但我們的器械不構啊!而且火炮生產也挪去一些設備,只有人沒有輔助的器械,在多人都不夠啊!」
  
  莫亞皺起眉頭的確是這樣子,儘管已經把裝備舖的設備、工匠通通招集起來不過對於軍隊龐大的需求短期內還是滿足不了。
  
  (果然還是需要戰爭嗎,就算是對外購買這些設備,也需花大量的金錢跟時間……)莫亞思考一陣,接著抬起頭望向一旁的藍髮少女。
  
  「雷伊絲,可以麻煩妳繼續做魔法鑽洞器嗎?我會招募其他魔法師跟提供妳需要的一切原料,就拜託妳了。」少年揉揉額頭,沒想到最後還是得拜託到雷伊絲。
  
  「我知道了,就放心交給我吧。」不過不同於莫亞的愧疚少女倒是爽快答應,近幾天與莫亞的感情升溫,雷伊絲終於不在是冷臉對待莫亞,而後者再度轉過頭。
  
  「那麼溫恩,現在城市的修復進度呢?」
  
  「大人,目前城市已經修復了四成,若要整座城市修繕完成,以現在的進度至少還需要半年。」老管家道,他現在可說是負責民政的一切,重磅壓在那蒼老的身子讓莫亞考慮也許該分配更多助手給他。
  
  「城市正在修復,我不希望戰火再次波及到雷恩拉德。」莫亞一頓,接著拍桌決定,「我會率領第一營出去戰鬥,把所有的火炮跟燧發槍發配給部隊,用兩天的時間進行實戰演練,火炮也要參與!」
  
  往旁一看,莫亞道:「露西妳跟我去,這次可能是正面決戰,我們沒有時間蓋防禦堡壘了,做好一場惡戰的準備。」說完他頓了一下,現場好像還有雷伊絲沒分配到工作。
  
  「沒關係的,我就在雷恩拉德吧,我想信你能完美地解決那些王國軍隊,並安全回來的。」
  
  「嗯……那就麻煩你了。」有那麼一瞬間莫亞還以為少女還在生氣,吐出一口氣,「在戰爭進行的時候各武器生產線也要全力進行,解散!」
  
------------------

看巴哈蠻多朋友都有聖誕節的文章,也許我也該弄一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維
可是剩蛋節已經過了xd

12-27 10:02

蒼天落葉
呃,的確沒錯orz12-27 10:1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可以弄新年的喵XD

12-27 10:05

蒼天落葉
考慮看看哈,沒啥頭緒XD12-27 10:13
喵君
吉妮絲女士可能腦子浸水....中世紀不是美好的,是殘酷現實

12-27 12:42

蒼天落葉
的確呢,在這殘酷的世界,哪怕是一絲憐憫也只會招致毀滅12-27 12:51
断罪澪鴉
啥米是聖誕節 不是行憲紀念日嗎?(關於flag是考上大學寫小說OuO

12-27 12:51

蒼天落葉
喔喔!RA也想寫小說嗎,到時候記得跟我說一聲哈![e12]12-27 12:53
断罪澪鴉
我想吧主角設定成魔王 然後戰力就可能會爆炸

12-27 12:59

蒼天落葉
戰力爆炸最好,然後幫他設個爛炸天的弱點,比如對美少女村民天生沒抵抗力12-27 13:07

聖誕節的文章 禮物、耶穌誕生 還是什麼 我之前有想寫聖誕禮物收到之後 發現是炸彈 主角被炸死的故事 覺得如何

12-28 15:38

蒼天落葉
以為是聖誕禮物,收到炸彈後被炸死,這也太聖戰士了吧12-28 15:48
莫莉安
宣洩壓力的話 雖然不太好聽 或許可以附近設個妓院 或是賭場酒廠 讓這些士兵宣洩下壓力也好 畢竟如果打輸 自己國家的女人會比當妓女還慘

02-03 17:08

蒼天落葉
的確是這樣,聽說古代都有隨軍妓院的02-03 17: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的要發洩壓力,可以用拳擊競技場之類的,藉由搏擊、摔角等運動即能強化作戰能力又可以加強彼此的羈絆

08-15 12:49

蒼天落葉
的確,這樣安全又健康08-15 22: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另一種層面的話,可以在酒館二樓兼設夜間專用的生理舒緩服務,而負責的女性藉由完善的制度獲得保障

08-15 12:53

蒼天落葉
對於王國貴族來說,任何對自己沒有立即利益的都只是白費工夫08-15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