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 「瑪菈之葉」其二 〈襁褓〉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2018-12-27 01:50:01│巴幣:32│人氣:134

《天命2》故事短輯『遊戲文摘』 

傳說故事「瑪菈之葉」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襁褓Ⅱ


  「瑪菈!」

  戰士高興地大喊,接著一記拳擊讓他猛然閉上嘴巴。

  這是一記真正的好拳,一發雷霆萬鈞的上鉤拳正中下顎。

  瑪菈聽到他的牙齒互相摩擦,沒入唇肉,咬出一片爛肉。

  她畏縮在沉默的同情之中。烏德溫則握不住裝備架,在一片糊狀的鮮血中跌入零重力。他的對手追上去要給他致命一擊,用力跳上去抓住他的腹部,活像一牧人體魚雷。
  他們一起向著塗著地板上的死亡區俯衝。


  烏德溫越過對手的肩膀,彆腳地朝著瑪菈裂嘴一笑。他正在與一名高挑殘暴,來自重力小組的女子對戰。

  她把自己的肌肉生長抑制素基因亂搞一通,所以才長成一根巨大的肌肉棒子。

  烏德溫打這一場的理由,跟他加入艾姆瑞塔遠征一樣:藉由自己承受損失的勇氣來估量自己──藉由他可以從怎樣的失落中生還。


  他使出血絞。這是正確的招式,但是無關緊要。

  女子發出呻吟,失去戰力,勉力掙扎,然而烏德溫無法在撞上死亡區之前從下方擺脫她的慣性。

  鈴聲響起。烏德溫在他僵硬的身體被迫緩衝了對方的整個質量後,不禁發出哀號。


  「你失去了甚麼?」瑪菈問他。

  烏德溫躺在那裡邊喘邊笑,流出來的血淌成一個完美的圓。

  「很高興看到你,你怎麼來了?」

  她和她的雙胞胎弟弟從不直接回答對方的問題。

  瑪菈很能適應這點,因為她覺得文字是很差的編碼系統,而如果你真的想要跟某人溝通,你必須發展出你自己專屬的一對一編碼系統。

  瑪菈覺得,理想的陳述應該是除了交談的對象以外,沒人可以解讀的──而即便如此,他們還必須知道你是說話者。


  「我給你帶了些照片。」她說,一邊把女巨人從他身上推開,並得到了一句模糊的,「喔,嗨,瑪菈。」

  「全感知模擬採樣。你可以用它們交換我需要的零件。」

  烏德溫幫助女巨人直立起來,但是他始終瞇著眼睛看著瑪菈。不是因為他對於幫助她的想法感到反感──烏德溫一直很喜歡交易、討價還價、非法交易──,而是因為他知道哪種黑市會想要這些採樣。


  「你是在船體多遠的地方拍的?」


  多遠?遠到不行。

  他們在零重力之中,因為楊利偉號正為例行檢修關閉引擎。所以當烏德溫在打拳賽時,瑪菈關閉了楊利偉號的前方護盾,並且向純粹的虛空滑行了十公里,只由一根細細的分子線拴住。

  瑪菈讓裝備上的細胞膠聚集在她的臉周圍。然後,只在這個然後,她超載了軟質外衣中的每一個理智系統,並且命令它退回到收納模式。

  瑪菈的裝備如同果皮般退去,她在堅硬的真空中飄浮。

  虛空蒸乾了她肌膚上的水分。她的身體因為失去抑制的壓力而腫脹,直到她的裡層外衣強制她停止。

  驚覺的細胞膠爬下她的喉嚨,輸送緊急氧氣:不夠。她的皮膚呈現發紺的藍色。

  她沐浴在最深刻的空無之中。


  瑪菈透過神經紀錄了這一切。尖銳的黑暗。相對於一切事物的致命獨立感。有些人願意付出一切來感受這種虛空。

  「你不能再這樣做了。」烏德溫抱怨道。同時女巨人則敬畏地盯著瑪菈。

  「媽會擔心死的。」



襁褓Ⅲ


  「我真的不在乎你面臨的風險。」瑪菈的媽媽嘆了口氣。「這是我們說好的,我的小黃星……」

  「媽!」瑪菈抗議。

  「我廢棄的密封管,我甜蜜的小斑點……」

  歐沙娜喜歡用漂浮在太空船周圍,小型的危險物品來比喻瑪菈,例如冷凍尿液結晶。

  在瑪菈開始會說話的時候,歐沙娜就成為某個“創造究極版令人尷尬的媽媽”計畫的巔峰。她總是非常直率:「瑪菈,在你還小的時候,你總是希望我用大人的方式來對你。所以我照作了。但是你記得我告訴過你,對吧?如果你不想當我的女兒,我就無法以母親的方式看顧你。我無法像個母親把你放在第一位。我一直會是你的朋友,但是我也必須做出我自己的抉擇。」

  「這不代表你得告訴艦長!」

  她們並肩走下艙梯,來到李艦長的軍官室。

  瑪菈一直試著走在前頭帶路,但是歐沙娜每次都可以趕上她。

  「我當然要。」歐沙娜說,「你創立了一個邪教,瑪啦。如果我不跟艦長說些甚麼,道德官可就會自己來跟你談談。你想這樣嗎?」

  「我甚麼也沒做。人們喜歡我的採樣。人們給我禮物,多餘的零件、小費──然後烏德溫參與進來,你知道他是多麼地……」

  「停!」

  歐沙娜突然轉向瑪菈。

  「真是丟臉,瑪啦。你知道你的兄弟會跟隨你到任何地方。你知道他並不像你一樣,啊。」她的嘴唇抽動著。「偉大的遷移。你知道他會去誇耀你住在船殼上──而你任由他去這麼做。對於別人有某種特別的影響是一回事,瑪啦。但是否認你在使用它又是另一回事了。」

  瑪菈覺得她可以想到一些反唇相譏的話,爭取一些空間,不過已經太遲了。

  李艦長軍官室的門滑開了。

  瑪菈敬畏這個空間。這裏是愛麗絲‧李艦長──瑪菈生命中的神聖存在──與軍官會面的地方,而他們都不過是她意志的實行者。

  瑪菈一直想要有一天成為愛麗絲‧李,而這間軍官事讓瑪菈覺得自己是個僭越的公主,在窺探對手的王庭。

  李艦長給了她們茶水。瑪菈無法想像她如何處理那些,五花八門又各具意義的煮茶儀式器具。
  李用一個前旅者時期的傾斜狀陶器為他們倒綠茶,然後立刻在她自己的杯子裡,加入了來自生物甲板上那“牛玩意兒”的奶。


  「很噁心嗎,嗯?」

  她微笑向著瑪菈困惑下的恐懼眼神。

  「那你絕對不該看到我駐紮蒙古的時候,在茶裡加的是甚麼。我瞭解你的夥伴,也就是你的母親,擔心你跟其他船員間的關係?」

  「我心愛的瑪菈。」歐沙娜說著,「──我相信這完全是個意外──,建立了身為小神的名聲。她的艙外採樣是交易的搶手貨。人們會畫粉絲創作。還會……給她小費。」

  「你在艙外活動期間去採樣,有時候不穿裝備?」李點頭回憶,「對了,我試過一次,是一種非凡的體驗感受。」

  這番話讓瑪菈猛然一笑。

  「瑪菈,你是一名奧托格,一位志願者。我不能命令你停止,而且你的工作成果堪稱楷模。你有讓任何人因為你的……藝術創作而置身危險之中嗎?」

  「沒有。」瑪菈說道,「只有我自己。」

  「錯了!」李怒斥。「這是個自私的回答。你現在是我船員中的符號,一個家神。如果你死掉,他們會失去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一些他們因為寂寞與虛無而創造出來的人性。那會變成圍繞著我們的敵意,虛無所發出的難忘警告。如果你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你就是在危害那個象徵。你是這場任務的道德裝甲的一部分,瑪菈。」

  瑪菈經這席話感覺彷彿被電擊般。她從未這樣想過這件事。瑪菈低語著,「我所作的只是帶回一些採樣。我從未要求成為任何人的……吉祥物。」

  「你將自己包裝成神秘知識的窺探鏡。」李艦長反駁,「人們因為你而造了些東西,瑪菈。請聽本艦的艦長一言:人們以你所造之物,因你所創之物──即使未經你同意──都與你有某種責任。如果他們望著你的當下看到的瑪菈對他們是良善的,那你就有義務去成為那樣的瑪菈。」

  李艦長轉而看向歐沙娜,「那你另一個兒子呢?他比其他任何地下鬥士都更常出入醫療所呢。」


  瑪菈並不意外李艦長知道那些私下拳賽。

  「我兒子,」歐沙娜難言道,「他決心要變成他自己最大的敵人。感謝你抽空花時間與我們相談。」

  「這是當然的。」李冷靜地審視著她們兩位。「我總有耳目在外,這出於……我個人好奇的個性。當我們其他人都還在冷凍沉睡時,人們可能會適應長時間的孤立。那些在其他人沉睡時醒著的人們。」




後記:

  這些年少輕狂的故事,或多或少乘載著那個人原型以及認知的雛形,在慾望與理智之間折騰的現實之中,孩子時而還是孩子,但某時便不再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0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教導自己的孩子,總會有長大的一天,會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不走偏就好[e34]

01-03 0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傳... 後一篇:『遊心札記』 “忘我“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