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11)

作者:羔羊│2018-12-25 13:14:47│巴幣:18│人氣:352

  不知該為自己何時練就能站著睡技能感到訝異還是哀傷的帕斯特內心五味雜陳,然而現況不容許他繼續消沉,接下來還有新的挑戰必須面對。

  站櫃台後方將食物當趣味來吃的夏夜,一面欣賞帕斯特的內在奮鬥史,一面從大松鼠端來盤中成堆的肉乾拿了幾片來啃。

  瞥見一旁看好戲的一派人馬,帕斯特壓下負面情緒,面露苦笑。

  待體力稍有恢復,他倚著牆面緩緩站起,小心翼翼地吸了口氣,仍被胸內的疼痛嗆得頻頻咳嗽,讓自己多吃了些不必要的苦頭。

  待咳意逐漸緩和,帕斯特開始揣測不久前發生的事情。

  剛才跟診的時候腦袋整個昏沉沉,照理說痛成那樣應該會無法思考才對,更別說是閉眼休息的可能性。

  而且,那個叫路克弗的非人到哪去了?

  該不會跟之前那些人一樣……變成另一種形態了吧?

  想到這裡,帕斯特不禁感到一陣惡寒。

  「這跟你的猜測有些出入。」

  正大光明聽取對方心裡話的夏夜,放下手中啃到一半的肉乾,緩緩開口。正想得入神,突然被聲音嚇了一跳,帕斯特忍住二度衝擊的傷害,瞪了一旁的夏夜一眼。

  見狀,夏夜冷笑一聲。

  「每件事不能向外求取,而是由內探索。」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夏夜莫名的話語將帕斯特心中成堆的疑問再添一道山。

  此時,一道猛烈撞擊聲自大門外響起,響徹整個屋內,不停受到衝擊的門板承受不住猛烈攻勢而敞開,臭味四溢,來襲的蝕讓帕斯特整個人一陣錯愕,僵在原地。

  一道道磅礡的腳步聲步入屋內,細數約十餘隻與昨晚被門敲出去相同面貌的骷髏蝕發出刺耳咆嘯,場面很是壯觀。

  骷髏蝕大軍?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眼前的浩大場面驚得帕斯特不斷自我探問此刻真實性。

  一見來襲場面,夏夜一臉欽佩的吹了記口哨。一旁端著空盤看不出神情的大松鼠老神在在地坐在檯面上,詢問夏夜是否續盤。

  「……」

  這幾天相處下來,每當碰到蝕來襲就在旁邊吃零嘴看好戲的那些人,帕斯特已經不對他們抱有任何期望。

  僅管兩方應對方式甚大,卻也讓他的心神靜下不少,一點點。

  忍受身體的不適,帕斯特甩開昨夜使用椅凳作為武器的方案,急速思索最佳方案的代價就是腦內昏沉刺痛。

  撫著頭,思路一轉,帕斯特在骷髏蝕有動作前,猛然衝向櫃檯,一手抄起內心錯愕萬分的大松鼠,伴隨陶瓷盤碎裂聲響,直接將布偶同僚使勁扔向成群為首的骷髏蝕。

  成為砲彈的大松鼠發出淒厲哀號穿透骷髏蝕的層層身軀,頭下腳上面部慘摔地面。

  ……果然沒錯,看來除了用之前食夢貘和房子蝕教的方法,其他物理攻擊都會像自己那時穿透蝕一樣起不了作用。

  遭到惡意挑釁的骷髏蝕發出更加刺耳的咆哮,成群骷髏蝕朝帕斯特筆直衝了過去。

  帕斯特使用老闆之一和助理教他的方法接納祂們的存在,卻完全沒起絲毫作用,為首的骷髏蝕直接甩了帕斯特一個巴掌,將人擊飛狠撞遠處牆面,強烈轟擊在他身後綻開數道如花般的蜘蛛網裂痕。

  帕斯特緩緩滑落地面,遲了幾秒的劇痛毫不留情地在他身上炸了開來,理應受到這等傷害而瞬間斃命,然而帕斯特身上卻不見絲毫損傷。

  強忍巨大傷害,察覺自身異常的帕斯特再度陷入一種前有未有的恐慌,目光仍緊盯眼前步步逼近的威脅。

  ……難道他們教的方法是騙人的?如果真是騙人的,為什麼昨天就有效,沒道理這種擊退方式會無效。

  而且,為什麼他物理和精神攻擊沒用,蝕就能毫無阻攔的對人施暴……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8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蝕有夠強喵˙˙

12-25 15:04

羔羊
對啊,蝕真是越來越猛了12-25 15:42
季小縭
那蝕大概就是小樓喽跟老大的差別了

12-25 16:12

羔羊
對啊,這次的蝕真的很厲害(驚訝12-25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