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10)

作者:羔羊│2018-12-24 13:00:35│巴幣:18│人氣:326

  「帕斯特,該醒了。」

  感受到有人輕拍他的肩膀叫喚,帕斯特微微睜開雙眼,一抹亮光刺得他立即摀住雙眼,待眼部不適及昏眩退去的同時,他盡可能地忍受全身襲來的強烈不適。

  「……老闆?」

  茫然忘了對方半晌,他才緩緩應了一聲,隨後他側頭看向剛才路克弗所待的空無一人的座位。

  「那個人呢?」

  他張望四周,仍不見路克弗的身影。最後,他將視線落在眼前的人身上,近處一看,只見面無血色必須倚靠一旁座椅站立的憔悴模樣。

  「他即將回歸自己該待的地方。」

  黃蓮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垂下眼簾,輕聲說著帕斯特不明瞭的話語。

  「你很快就會懂了。」

  帕斯特聞言一蹙眉,黃蓮莞爾。

  當不適感即將到達臨界點,黃蓮揚起手,帕斯特下意識閉眼垂頭。片刻,沒聽見理應的責罵或痛擊,反倒迎來一道令人錯愕的喝止。

  「五葉,把東西放下……會死人的……咳咳!」

  話說到一半,黃蓮連忙摀嘴頻頻咳嗽,隱約能從指縫瞥見透明液體。

  「黃蓮!」

  見狀,一旁偷襲遭阻攔的五葉一臉驚愕,又怒瞪恍惚的帕斯特一眼,好似這樣就能將他生吞活剝。

  「都是因為你!要是你沒有來這裡的話……黃蓮就不會……」

  「這是我的意思,他『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治療只剩一點而已,我會盡可能穩住他的精神……」

  黃蓮抬起手制止五葉繼續說下去。語畢,他輕撫五葉的頭,勾起一抹讓人心痛的笑容,在女童淚眼盈眶的攙扶下,緩緩回到臥房中休息。

  在房門關起的前一刻,五葉悲憤地朝帕斯特低吼。

  「你現在馬上給我到樓下去!」

  此時,帕斯特已經幾乎連回話的能力都沒有了,身體瀕臨忍受極限。最後,為了揭發謎題的強烈執著,促使他幾乎可說是用蝸牛爬行的速度在移動,當他使盡全身力氣來到樓下時,已過了半個鐘頭。

  一見櫃檯外宛如救世主般的牆面,帕斯特竭盡力氣將自己挪過去倚著牆面坐了下來,垂下頭呼了一口氣。

  休憩半晌,他抬頭望向古鐘,一臉驚愕。

  凌晨三點五十分!

  壓下險些昏厥的衝動,帕斯特迫使自己冷靜。

  在這裡沒有一件事是正常的,沒錯,在這裡不正常才是正常。

  哀傷地安慰自己的微妙結論,帕斯特理了理有些昏沉的思緒。

  大略算過一遍,他大約是在十一點五十分上樓,摸索電源到那個非人出現以十分鐘來算好了,加上精神恍惚結束診療下樓的時間,所以他起碼站著睡了三小時……

  「……」

  天啊……好不容易有線索可以解謎,竟然被他睡掉了!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季小縭
睡掉了XDD竟然被他睡掉了

12-24 17:32

羔羊
哈哈,祝福帕斯特找到他的謎題解答12-24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