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序章-淪陷

作者:喵君│2018-12-24 09:47:12│巴幣:66│人氣:656
神曆1157年1月12日 夜晚


  菲尼克斯大陸,幅員遼闊、各種地理位置充斥著不同的氣候與地貌,其上有許多種族充斥,其中又以人族為最大宗,菲利克斯取代了瓦斯列特成為了這片大陸的新帝國,終結了戰亂橫行的慘痛六年。


  好景不常,自六世因病後,政權旁落至宰相卡爾柯夫手中,隨著六世的崩殂,帝國陷入了無止盡的動盪,無止盡的動盪只不過腥風血雨的前奏,一切都要從北方的魔禍正式揭開序幕。


  大陸北方近半時間都被漫天大雪影響,大地被大雪壟罩,雖有日光照射想融化這冰雪,但寒氣遠勝日照,凜冬讓整個北地陷入死寂,此地的人民為了避免死亡,身上都穿著厚實保暖的衣物,以避免被寒氣給吞噬。


  入夜時分,馬賽爾防線上盡忠職守的衛兵,雖然全身穿滿羊毛製造的軍用裝備,厚實的軍裝讓將士都看起胖上了好幾圈,但這樣的衣物仍抵禦不住嚴寒,讓負責站崗的衛兵心中都期許著趕快換哨,回到溫暖的室內喝上一杯伏加酒來暖活身子。


  「這該死的鬼天氣,還被排到巡視城牆……真是有夠倒楣的…..」值日士兵說話時,白霧從口中飄出,雖然套著厚實的手套,卻不斷地搓揉著雙手,試圖讓手心溫度能夠提升,抵禦寒氣沁體的折磨。


  「如果我們趕快巡視完,就能夠回到溫暖的城樓了!」值日士官說完後用自己的鐵拳朝士兵頭上敲下,讓對方吃痛地哀嚎著,但也讓對方重新打起精神,好好巡視城牆。


  「也是啦!對了,前輩,這座城牆為何還在使用?現在不是帝國統一全域了嗎?」 


  「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士官開始解釋了馬賽爾防線的故事。


  馬賽爾防線最早是瓦法拉公爵所建造,他雖具有皇室血統,但他仍被瓦斯列特帝國深深忌憚著,因為皇帝年幼,野心勃勃右手握雄兵的瓦法拉公爵是顆不定時炸彈,為了避免他揮師難下奪取帝都,帝國在公爵領地周圍佈下重兵防範對方的侵略。


  面對如此情形,瓦法拉為求自保才會築起這條防線,隨著菲利克斯與瓦斯列特爆發大戰,野心勃勃的公爵在菲利克斯的說客卡爾柯夫遊說下叛變,他的舉動讓瓦斯列特的東北方領域如多米諾骨牌效應地土崩瓦解,此事情被認為是壓垮瓦斯列特帝國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讓瓦法拉被人譏為帝國掘墓人


  大戰結束後,不但沒有分配到廣大的東北領域,連自己建造的馬賽爾防線也被菲利克斯帝國與矮人奪去,對於帝國的背信忘義,讓瓦法拉感到怒不可遏,處心積慮想要奪回失去的領域。


  為了防範瓦法拉公爵,帝國與矮人聯手將防線的城牆拉至三十米,更在牆上鑲嵌許多窗口,讓新式弩砲以及火槍能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對掃蕩進犯的敵人,可說是除了賈薩瓦卡外,最難突破的防線,正當老士官口沫橫飛地吹噓著這座城牆時,遠方傳來陣陣踏步的聲音。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響亮的踏步聲出現在被大雪壟罩地牆外,聲音之大連暴風雪的聲音都無法遮掩,值日士官原本輕鬆的臉龐轉為驚恐,立刻拿起胸前的望遠鏡觀望著牆外,只見數以萬計的將士正朝著防線前進,他頓時發出了驚呼:「我的老天!你快去敲響警鐘!」


  「好!」士兵面對老士官的命令有些不知所措,連忙前往鐘樓請值日士兵敲響整座防線的警鐘。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巨大的鐘聲迴盪在防線上,正在休閒的將士都被警鐘聲給朦昏了頭,並陷入一陣騷亂,所有人都不敢置信瓦法拉竟然會在漫天大雪的時候攻擊這座牢不可破的城牆,在這樣天氣還敢進攻,簡直是找死的行為。


  「怎麼回事!」

  「這天氣怎麼敢進攻!那老狐狸瘋了吧!」


  也許是演習!


  「廢話少說!趕快著裝!」很多人都認為這只是演習罷了,但隨著警鐘持續敲響,與軍官召集將士集合到防線上時,所有人才相信這不是演習,放下手邊活動,並依照軍官指示奔向工作崗位準備迎戰。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傳來急促地敲門聲,在獲得許可後,傳令兵帶著驚慌地口氣向眼前這座要塞的最高指揮官坦頓  尼斯姆報告著目前觀測的消息。


  傳令兵對著眼前那坐在紅椅上的白髮老人,對他報告著最新情況:「報告!敵方估計有上萬人左右,貌似是從阿爾斯蘭方向出發,預估在過十分鐘就會對我們發起進攻!」


  尼斯姆聽完傳令兵報告後,對站在身邊的副手利馬說道:「出人意料......沒想到他會在今天發起進攻,看來他的召喚成功了......」


  「就算他召喚成功!不影響我方的勝率!帝國戰無不勝!對方只會成為我們胸前的勳章!希望將軍能讓我指揮全局,我定會將勝利獻給陛下!」年輕氣盛的利馬從容不迫地說道,尼斯姆聽聞此事後點了點頭,利馬在得到授權後,對傳令兵下達指示。


  「通令各隊在敵軍接近射程後,立刻發動攻擊!」


  「是!」傳令兵立刻將命令帶離,尼斯姆才重重的嘆了口氣。


  「唉!這廝果然對帝國發起進攻了!雖然進攻時間很怪,但挑在帝國四處用兵的時刻,那個老狐狸,眼光依然精準......我們也只能讓他吃點苦頭,等中央派軍來剿滅他了……」


  利馬聽完後,搖搖頭便向尼斯姆提到自己私下放出密探的情報,「根據密探回報,這次我們要面對的敵人好像不是瓦法拉的部隊,阿爾斯蘭已被摧毀…….」


  「你說什麼!那個阿爾斯蘭......」尼斯姆在聽到此消息後,止不住的恐懼從內心湧出,畢竟瓦法拉手中有六萬精兵,到底是召喚出什麼樣的東西能在短期內將整個阿爾斯蘭連同精兵化為烏有,自己手中只有三千士兵,到底該怎麼抵擋。


  利馬敏銳地察覺到尼斯姆的擔憂,「我明白將軍的擔憂,不過我們有城牆以及精良武器做為屏障,相信能夠利用優勢擊退對方,讓他們瞧瞧帝國軍人的厲害!」



  「希望如此,雖然做了諸多準備,但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尼斯姆說完再度嘆了口氣,根據戰場上不斷累積的經驗,對於戰力未知之敵,必須小心應對,才能立於不敗的情勢,但現在的狀況是一切未知,這場仗能否打贏都很難說。


  「將軍,我將親上前線指揮作戰,請予准許!」利馬說完同時單膝下跪,向眼前的尼斯姆請命,對方無奈的嘆了口氣後,從椅子上站起,彎曲身體將利馬給扶起。


  尼斯姆眼神充滿擔憂望向利馬,帶著訣別地神情開口,「一起去!身為帝國馬賽爾防線指揮官,怎可以由副將代勞?如果沒有你一番話,應該會繼續沉浸在恐懼當中吧!」


  雙方相擁後,雙雙起身,而尼斯姆立刻指示要參謀軍官在任何戰線出現缺口時,立刻調度後備人力來支援,隨後兩人就一前一後往城樓邁去。


  敵軍那沉重厚實的腳步聲逐漸逼近,敵人不受嚴峻氣候的行軍與龐大的數量讓人感到恐懼,防線上的將士們屏息以待,就只待對方進入射程後發起猛烈攻勢,將對方給打回老家,壓力隨著敵人逼近不斷積累。


  「攻擊!」指揮官看到敵人進入射程後,立刻對士兵下達攻擊指示,頓時間大量弩砲、箭矢與彈藥對著敵人的身體發洩著致命的武器。

  剎時,弩砲、箭矢與彈藥如蝗蟲般肆虐著敵軍,比大腿粗地弩砲在瞬間便將三名敵人給貫穿,大量的箭矢與彈藥也將衝向前的士兵給擊殺,希望能夠藉由大量的攻勢讓對方知難而退。


  然而讓人恐懼的一幕出現在眾人面前,那些被兵器給殺傷的士兵再次從地面站起,並繼續朝著城牆前進。


  「怎麼可能!攻擊竟然無效…..」無數將士臉上帶著恐懼並發出類似的疑問,異常的現象讓守城將士出現一陣騷動,而指揮軍官立刻從慌亂中恢復神智,並做出新一輪的指令。


  「各隊重新準備!在對敵方進行一輪……」


  指揮軍官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枚利刃劃破喉嚨,頓時身首分離,失去大腦控制的身體隨著重力跌下城牆,飛濺鮮血噴濺在周圍將士身上,這一幕也讓守軍出現了極大騷動,失去指揮官後,敵軍也迅速地開始攀爬城牆。


     守城副官雖然立刻接手指揮,命令將士阻止敵人攀上城牆,守軍雖然不斷投下落石與滾燙 熱水,但敵軍似乎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反而繼續攀爬,陸續登上城牆,手持巨刃,搭配漆黑厚實甲冑的敵人佇立在牆上,讓人感到巨大的壓力。


     刷!手持巨刃的他們率先發起攻擊,巨刃再一眨眼將四名士兵給攔腰斬斷,強悍的戰鬥力更震懾了全場,殺完士兵的敵人繼續攻擊著守軍,縱使各個小隊長奮力指揮著士兵,但總要犧牲無數名士兵的命才能換取對方一個戰士,讓戰局每況愈下。


  「擋不住啊!噁!」


  「快來幫忙支援!防線要破了!」太多同伴還沒有與敵人戰鬥便被敵人斬殺,還倖存的士兵臉上都露出驚恐的神情,戰意逐漸崩潰。


  「怎麼便溫暖了......啊啊啊啊!忽然周圍溫度驟然升高,無數守軍身體散發著熾熱火光,哀嚎聲此起彼落,不到數秒,整個人燒成灰燼。


  戰場中央出現一位身披紅色披風手持巨斧全身銀白色鎧甲騎著三眼白虎之人突然現身在戰場中央,它身邊熾熱的炎流將包圍它的將士燒個一乾二淨,頓時清空了一大半區域


  當尼斯姆與利馬帶領後備隊趕到城樓時,己方將士已不到百人在奮戰,利馬率先抽出配劍,朝離自己最接近的敵人身上砍去,而尼斯姆也拔出配劍,同時深吸口氣大吼喊道,「誓死擋住敵人!帝國戰無不勝!」


  在守軍聽見尼斯姆那宏亮的聲音同時,萎靡的士氣重新振奮起來,一時間也挺住了對方單方面的虐殺,尼斯姆揮舞著寶劍將一名敵軍給斬落,隨後視線便落到那名手持巨斧的敵人身上。


  巨斧所到之處,無數友軍人頭落地。利馬明白此人異常凶險,向周圍友軍吼道,「向後撤離!」


  而聽到手持巨斧之人手掌高舉,掌心中躍出一枚火球,那枚火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襲向正在撤離的將士身上,轟隆一聲,他們全數燒成灰燼,利馬對此感到憤恨不已,全身散發著藍光,使盡渾身氣力殺向對方。


  「去死吧!」


  手持巨斧的將領聞聲轉過頭來,頭盔內的臉龐漆黑一片,只有一枚火紅的眼瞳閃爍著,隨後大斧對衝來的利馬揮去,利馬整個人從中被巨斧剖半,鮮血與內臟從體內瞬間散落於地,看見這幕的尼斯姆臉上充斥淚水喊道:「不!」


  尼斯姆臉上滑落兩行淚水,而守軍的戰意也因利馬戰死而崩潰。



  而此起彼落的哀號聲、驚慌聲不斷傳出,守城將士人人臉上充斥著驚恐,許多人丟下手中的武器往城樓下逃離,但還沒來得及逃離就被殺死,在也沒有人願意留下奮戰,帝國士兵的鮮血再敵人屠戮下浸染了整片城牆。

  「撤退!噁……..」

  「哇!」

  「怪物!怪物阿!噁…….」

  「不要驚慌,我們能戰勝敵人……噁……」

  「不要!我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回去看我的父母……..噁……」


  單方面的殺戮持續進行,雖然援軍在參謀調度下不斷趕往城樓,但卻被想逃走的將士給擋住去路,雙方擠成一塊,手持巨斧的敵人朝著他們揮出斬擊。


  轟隆!這群卡在城樓中間動彈不得的將士化為肉塊散於建築物,鮮紅鮮血浸染了雪白的大地,這一幕讓還沒上樓的將士丟下武器開始逃跑,敵人在肅清城樓的守軍後,立刻跳下樓追趕著逃亡的守軍,無盡殺戮仍在持續著。


  尼斯姆不敢相信自己的養子利馬就這樣死去,臉上怒意浮現,立刻揮劍砍向敵人,無奈還沒接近對方,就被威壓給震飛,整個人撞在牆上,牆壁也因撞擊而有所崩壞。


  「怎麼可能……」尼斯姆口吐大量鮮血,胸前鎧甲深陷肋骨也斷了不少,對於威壓攻擊就能造成如此重創,尼斯姆雙眼充滿不可置信之色,「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尼斯姆戰前那不安的感應,如今應驗,以前的經驗在這場戰鬥中完全派不上用場,對方那超乎常理的戰力,讓尼斯姆束手無策。


  坦頓 尼斯姆是帝國統一戰爭以來,擅長防守的將軍,挺過無數場艱困的防禦戰,縱使己方損失慘重,但對方也會付出慘痛的傷亡,從沒像這種一面倒的情況。


  蟲子!在本座面前只有死才是唯一真諦!」


  尼斯姆聽到對方的言語,心中的憤怒已到極點,但自己根本無能為力,只能睜大自己雙眼想看清對方面孔,對方那漆黑的臉龐,只有一顆令人戰慄的紅眼,被那紅眼瞪視後,心中的怒火瞬間被被恐懼取代。


  「你......你到底是什麼怪物!不可能......不可能啊!」

  尼斯姆陷入了歇斯底里並瘋狂的叫喊著,他努力用劍站穩腳步,但身體卻不自主的戰鬥著,連站都站不穩。


  對方不知何時已站在自己身前,大手往臉上一摸,強烈痛楚在臉上爆發,讓他跪倒在地。


  「本座會將你的雙眼放在城樓上,好好看著自己的國家毀滅在我們手中!哈哈哈哈哈!狂妄的笑聲響徹整座馬賽爾,單方面的屠戮並未停歇,防線的三分之一已經落入敵人手中。


  尼斯姆的生命力迅速流失,但在生命逝去的最後一刻,仍想記住敵人是什麼,他用盡全身力氣吐出了生命中最後一句話:「你叫什麼名字…….噁…….


  「魘魔,魔界四大魔君之一,好好把本座的名字烙印在心頭吧!」魘魔狂妄的聲音傳入了老人耳中。


  狂妄的笑聲再次響徹整座防線,而奄奄一息的老人靈魂瞬間被抽乾似的,瞬間止住了氣息,而它身旁有一道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讓它露出了不悅的情緒,整個魔威也脹大起來。


  「從我手中奪人魂魄!是想與我一戰嘛!如果不是看在同為魔君份上,早就一刀斬了你!」魘魔散發出那令人戰慄的威壓,並帶著厭惡的口氣對背後那身影抱怨。


  「有利用價值…….不能就此放過…….為了魔界霸業……不管事敵人、自己人都是…….讓大陸在陛下回歸前…….就控制這個大陸才是首要任務…….」緩慢又帶著沙啞的聲音回應魘魔後,隨後消失在城樓中。


  「哼!」氣息消失後,魘魔繼續指揮魔軍對馬賽爾全線發起攻勢,沒多久整個防線便落入魔界手中…….而這個消息也迅速傳至帝都……..



---------------------------------------------------------------------------------------------------------------------------

非常感謝蒼天落葉幫忙校稿,這一次重新製作,力求嚴謹,會依照原本規劃的歷史路線進行,視角未來規劃是某一個時間線結束,才會跳入另一個主要人物的故事線來讓時間點重新齊平。

至於遊戲設計,可能要等放榜後我確定上榜才會投入更多心力製作,非常感謝大家的建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推喵~希望會上榜喵

12-24 10:36

喵君
感謝宅喵!!!12-24 10:43
蒼天落葉
加油喔!不過可以的話能每一段都控格一段,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12-24 10:36

喵君
已修改[e12]12-24 10:4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現在是重寫?

12-24 12:20

喵君
對阿,把過去比較不好的重新改造,旦發生的事情不會變,原則上內文會大改動12-24 13: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所以就是把舊稿的寫法收拾一下,再放出來?

12-24 12:20

喵君
理論上是這樣啦WWW12-24 14:00
喵君
不過很多內文可能會改動,向馬賽爾跟原文某些畫面就有變動了12-24 14:00
暮羽是一隻水母
文筆流暢許多了!!!這樣修改完會讓讀者比較有想繼續讀下去的動力,加油~~繼續保持鴉~~

01-01 22:00

喵君
還有附第二章連結哈哈,非常努力寫01-01 22:01
喵君
明天如果下班還OK在一次看完白梅賦01-01 22:02
暮羽是一隻水母
那個可以慢慢看,不急不急哈哈

01-01 22:05

喵君
明天就要開工了有點緊張01-01 22:07
莫莉安
在科技不發達的時代 傳令兵整個好重要 一般來說傳令兵都是以組的方式行動吧 如果被擊殺就糟糕了

07-28 18:44

喵君
對啊!最有名的傳令兵就是馬拉松會戰起源那個人07-28 19:45
艾刃骸
[e12]

09-27 22:53

喵君
感謝收看WWW09-27 22:56
伍鳴
魔族似乎有壓倒性的力量,人類要哭哭了

10-01 07:32

喵君
繼續看就知道了10-01 17:51
艾刃骸
我在慢慢讀一次,每天看個五章[e12]

10-09 17:05

喵君
OK10-09 21:19
臥筆鳳
魔族無論在哪裡 都是外掛般的存在@w@ 今天繼續看下去好了

10-17 14:59

喵君
感謝WWW10-17 18:47

既然有魔族辣有沒有神族030

07-08 12:29

喵君
07-08 20:3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族好厲害(*´ω`*)
不過在戰爭上,一個士兵開始恐慌,就會引發骨牌效應

09-10 22:57

喵君
恐懼蔓延很快,而且就像疾病一樣會傳染,大家都怕的時候,一直往前的人就會害怕也跟著退後09-10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日雜記... 後一篇:卡娜赫拉聖誕特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