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9)

作者:羔羊│2018-12-23 13:01:03│巴幣:20│人氣:406
  
  「我到底是什麼,取決於你的判斷。」

  少年說著不明所以的話語,收回自己的腳,再次翹起二郎腿。

  「……滾回你的地方去!」

  少年的言行與身處境地讓帕斯特越看越是氣憤,身軀如石般沉重的他以自己目前最大的聲音吼了回去,卻不曉得自己為何會說出這句話。

  話一入耳,少年的笑容淡去,他環起手,沉聲說著。

  「我只不過是回答你的問題罷了,就算回到所屬的地方,你又能回到哪裡?除了過去什麼都遺忘的你,沒資格說這種話。就如同你的名字一樣,帕斯特。」

  聞言,帕斯特瞇起眼。同時憶起第一晚緬小姐也曾說過類似的話。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還有你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凝望對方,除了這裡的非人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他的名字。

  這個非人到底知道什麼?

  正當帕斯特想說什麼時,幾道畫面再次閃過腦海,他愣了一下,礙於方才的經驗,他無法捕捉那些影像。

  然而,如今發生的種種都在向他透露他既熟悉又不明瞭的事情。他原本應該知道的事情。

  帕斯特神情驚疑地凝望面無表情的少年。

  他,到底遺忘了什麼? 

  此時,臥房燈點亮,黃蓮打開房門走了出來,瞧了趴在地上的助理一眼,將目光落在來訪者身上。

  聽聞聲響,同樣看見疑似老闆的人前來,少年一改剛剛的臉色,站起身笑臉迎人。

  「喔喔,你就是老闆吧?我聽說你這理能讓人回朔過往,不知道能不能也讓我見識一番?」

  不知是不是帕斯特的錯覺,黃蓮的臉色比前些天蒼白許多,幾乎已經到了需要人攙扶的程度。

  黃蓮揮了下手,方才帕斯特遍尋不著燈源的罩燈照亮整個空間,他示意對方入坐,一如既往開口探問。

  「路克弗先生……你想提出什麼樣的委託?」

  黃蓮摀嘴輕咳一聲,向來訪者道歉之後,又開始診療聲明。

  聽見店主聲音嘶啞的路克弗一蹙眉,踹了還趴在地上的半屍體一腳,在某人的瞪視下,朝店主投以關懷。

  一聽,帕斯特深深認為這傢伙是標準的雙面人,對自己一種態度,對老闆又是另一種態度。

  他按耐不知何時逐漸能辨認痛楚部位,早先能夠靠薰香舒緩的痛處,如今僅能稍微壓制,無法完全消除。

  他按著胸口,緩緩站起身,無法摀住胸脯數個痛處、頭部、上腹部、四肢傳來的微烈疼痛,來到崗位的途中有好幾次險些昏厥的幻覺,短短幾步的路程,卻有一米般的錯覺。

  期間兩位的談話,帕斯特幾乎無法清楚聆聽,僅有模糊說話聲與強烈耳鳴。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以前從沒這麼痛過,耳鳴太大聲耳朵好痛。

  帕斯特用力閉了下眼睛,試圖減輕暈眩,卻徒勞無功。

  過了半晌,昏眩稍退、痛覺不減,他整個人忽然陷入迷惘。

  ……奇怪,這些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他完全沒有印象……?

  他透過迷濛雙眼望著一旁兩人模糊、扭曲身影。

  今天真的很奇怪……應該說從過往記憶醒來後,感覺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但他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麼,你在過往中所做的一切,本店一概不負責。」

  黃蓮摀嘴壓低聲音,壓抑咳嗽的衝動。

  「當然沒問題,老闆。」

  路克弗輕笑一聲,應允對方的聲明。

  聽見他們工作即將展開,帕斯特仍處原地,無法從迷茫中脫身。

  要趕快跟上去……不然珍貴線索可能會不見……

  然而,對他來說或許是片刻,外界卻已過了好一段時間。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5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季小縭
黃連看來又更虛弱了

12-23 13:17

羔羊
我們來幫黃蓮祈福,相信他會好起來的12-23 13:24
宇宙吃貨胖宅貓
黃連QQ喵

12-24 10:53

羔羊
相信黃蓮會好起來的12-24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