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聖誕早晨的小小奇蹟

作者:冰雪 霜華│2018-12-21 20:39:48│巴幣:12│人氣:501


        我悠悠的睜開眼睛,雙眼因為剛醒來的關係暗暗發疼,我揉了揉眼睛,另一隻手向床邊摸著試著找出眼鏡戴上。

        『好冷啊……』

        剛摸到鏡框的手指感覺到一股寒意,因為入冬的關係,這幾天溫度漸漸降低,房間像是在冷藏室,弄得自己連睡覺都要把自己包得像粽子般。

        簡單的梳洗後,我將放在書桌上的錢包和鑰匙塞進口袋,準備動身出門買早餐。


        剛打開門迎面就是一陣強烈冷風襲來,吹得我忍不住瞇起眼睛。

        『說好的全球暖化呢,喵的我明明在熱帶和亞熱帶的臺灣啊。』

        還沒踏出門就泛起懶意,現在馬上鑽進被窩應該還暖暖的,買完早餐回來被子就冷掉了。

        空腹的飢餓感以及腸胃的低吟聲把我拉回現實,我嘖了一聲,將外套的領口拉得更上面一些,畢竟如果跳過早餐,接下來的辦事效率會更低一些,這對於專題報告期限將至的我而言挺致命的。

        『去便利商店買杯巧克力好了。』

        才剛踏出門的我邊想自己要買什麼時,下意識的注意巷口有沒有摩托車之類的會衝出來,有些騎士仗著清晨沒有太多路人,有時連停下來或慢慢騎車的概念都沒有就會直接一路衝到大路。

        吃過幾次悶窺得我,後來都會養成留意巷口的打算,今天一如往常的撇了幾眼再通過的我,眼角卻看到一個奇特的玩意兒,我愣在巷口,皺著眉頭看向吸引我注意的東西。

        一頂像是聖誕帽的玩意兒在巷子的暗處發抖,如果是平常我大概會當作是一頂聖誕帽因為風的關係在飄動,這幾天的風又這麼大,其實挺正常的。

        但是這頂聖誕帽詭異的點就在它有腳,這時仔細看又發現有一雙小手緊抓著白色的帽緣。

        看了看天空,厚重的雲層使陽光透不進來,再看了看手機,時間接近六點。

        『我不會是白天見鬼了吧?』

        心覺不妙的我打算偷溜,暖呼呼的巧克力正在呼喚我,只可惜通常天不從人願,這個道理也可以用在我的身上,因為我才剛踏出一步,那頂詭異的聖誕帽就朝我狂撲過來。

        雖說是狂撲而來,因為大小的關係也只撲到我的腳踝,我感覺有什麼東西牢牢的抓著我的褲管,我輕輕的抖了兩下,非但沒有鬆開,似乎還抓得更緊了些。

        我的太陽穴的青筋一陣跳動,我突然有種見鬼可能還好一點的想法,自己該不會捲入了什麼莫名其妙的事件了吧?

        我蹲下來,用半扯半拉的方式讓這小東西脫離我的褲管,在我用有點強力的力道拉它起來後,我撇了演我的褲管,整個褲管都被捏到起皺了。

        這小東西意外的沒有掙扎,我四處看了看,因為清晨的關係周圍沒有人,為了避免被人發現,我快速的摸進一條暗巷才細看我是被什麼纏上了。

        「你是什麼東西啊……?」

        小東西有著皺皺的皮膚,在臉的下半部有細小的白毛,相對應也有著白色的頭髮和眉毛,四肢細小,從瞇起來的眼睛隙縫中可以看到它有著湛藍色的雙瞳。

        『沒……沒禮貌的小鬼,我可是聖誕……聖誕老人啊。』

        一個虛弱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愣了一下後四處看了看,只有零碎的小鳥聲,我再看了看手上的小東西。

        「是你嗎?」

        『當然是我……還不快放我……下來!』

        一個蒼老的聲音再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看來是這小東西做的了。

        我下意識將手一鬆,自稱是聖誕老人的小東西跌了下來,他摸了摸屁股並站了起來,不知為何我感覺到他在生氣。

        「等等,如果你真的是聖誕老人,那你豈不是有1700多歲,而且形象也不對啊。」

        正常狀況我應該先大叫或跑掉,但我的腳不知為何僵住了跑不了,索性就留下來解決自己的疑惑先,反正這小傢伙應該沒有殺傷力。

        『那是一般人對聖誕老人的印象,我並不是那種存在。』

        聖誕老人緩過氣來後,就反擊我提出的理論,也就是很多人常說的聖誕老人的原型,聖尼古拉。

        這時勾起我的好奇心,也不管這神秘的小小老人說的是不是真的,我試著從他口中探尋。

        「這樣你是什麼存在?」

        瞇起來的雙瞳牢牢的盯著我,我突然感覺到一股寒意,不是因為涼風引起的寒意,是一種從頭到腳,自身體內部發出的寒意。

        下一秒,一股暖流又從內而外的散發出來,我握了握拳,發寒的手指已經不冷了,像是泡在熱水池一般。

        『我是由人的「想像」誕生的產物,或是說,由人的意念,人類認為世界有聖誕老人,所以聖誕老人就出現了。』

        「怎麼有種輕率的感覺,還有我剛剛怎麼有種冷暖交錯的感覺?」

        剛從震驚中緩過神來,也不顧修飾用詞的忍不住問道。

        聖誕老人聳了聳肩,似乎在表達自己的無奈之情。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像我這樣的存在嗎,至少有幾十萬個在,有些已經快要消失了,有些如南瓜傑克、牙仙,或是天上諸神還是存有一定的能力在。』

        他頓了頓,繼續說道。

        『我的形象比較多變,剛剛冷的感覺是「坎卜斯」的形象,暖的感覺是「聖尼古拉」所帶來的形象,這兩種面貌都是我,冰島的甚至有十三個,都快變多重人格了。』

        「簡單來說,你……該怎麼說呢,你是聖誕老人的集大合,是這意思嗎?」

        老人點了點頭,我吞了口口水,這乾癟的老人比我想像的更可怕些。

        坎卜斯是聖誕老人的對應版,相傳會在聖誕夜抓走壞孩子,而冰島的聖誕老人有十三位,直白點說就是十三位小淘氣,一天出現一位。

        如果這些都是眼前聖誕老人的「本人」,坎卜斯的形象出現又是認真的話,分分鐘我就可以直接上天了。

        眼尖的聖誕老人看穿了我的心思,擺了擺手像是要說別緊張。

        我這時突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一件事,連忙問道。

        「但你現在的形象,和我所知道的所有的聖誕老人的形象都有挺大的差別的啊,如果你是人類的想像或意念所誕生的產物,應該也會像是這些形象的其中之一才是。」

        『還不都要怪你們,成也你們,敗也你們。』

        我狐疑的露出不解的表情,我們幹了什麼?

        『首先我們這種「存在」,是要有人類「想」我們才會誕生,換言之,就是我們的存在和人類的想像息息相關。』

        點頭點頭。

        『還記得我說快要消失的,你知道其中之一是年獸嗎?』

        我愣了一下,年獸?

        『另一個你可能不知道,燈猴已經是風中殘燭了,其他還有雨傘鬼,日本的唐傘小僧都沒這麼慘,諸如此類的還有上百種咧。』

        我的腦袋因為太多資訊打結了,所以是人類忘記聖誕老人?但大街小巷還是有不少聖誕老人的形象圖啊?

        這樣現在他說的是?

        『現在的聖誕節已經商業化了,我的形象也漸漸轉變,這些對我來說事小,千餘年的歲月,我的形象也有不少的變化,但過度商業化的結果是人們對聖誕節的概念逐漸有偏差,我這個「意念」也起了變化。』

        我靜靜的聽著。

        『未來可能會有新的聖誕老人,也就是你們印的大鬍子,這樣的存在出現,但那已經不是我了,我這個存在則會被取代,畢竟其中核心的東西有點不同了。』

        「不過這裡是台灣來著,本來就對聖誕節的概念有些不同吧。」

        『我的形象是因為教徒而傳遞,本來就會和遙遠的歐洲的那些有些相關連,你就當記憶共享比較好理解,說實話我也沒有悲傷,畢竟我沒有人類所謂死亡的概念。』

        因為意念中不存在嗎?

        我不知道該如何接話,這時聖誕老人用手畫弧,一個白色的小袋子憑空出現。

        『好啦,雖然是無禮的小鬼,但是也該盡盡聖誕老人的任務了。』

        「聽完你剛剛的話,我開始有點擔心了,你該不會是要送禮然後有什麼考驗之類的吧?」

        『如果你的想法大到能比肩上千萬人的意念,那就會發生,我這麼說你應該懂了吧,想單純點。』

        意思是我想多了是吧。

        『不過你說的也對,我的確要送你一個禮物,這次我就當當聖尼古拉吧,當坎卜斯很累的。好了來說說你要什麼,雖然我衰弱的很多,但滿足一個人的願望還是辦的到的。』

        「意思是什麼都可以?」

        小老人點了點頭。

        「哪怕改變事實?」

        他再次點了點頭,小口袋雖然不大,但也因為這層描述,讓我不怎麼敢小瞧它。

        而且聽了剛才的故事,讓我也很難說出口,我想要的東西自然多,想要擁有的無形的東西更多。

        「我要……

        聖誕老人拉開的口袋,將手伸進去準備掏東西。

        「……你滿足世間人們的想像,如果餽贈是為了滿足人們在世間的需求但也無妨,我希望的是人們在這天能獲得一樣內心所嚮往的東西,並在未來回饋給自己的小孩。」

        『這可是很大的願望啊。』

        「沒差啦,我自己想要的東西,如果只是這樣隨意拿到也沒有意義,只是送東西我也不用等到聖誕節。」

        『呼哈哈哈,你這小孩果然有意思,行,畢竟已經說好了。』

        他伸到口袋中的手掏出了一支蠟燭,輕輕的打了個響指,讓蠟燭燃起了小小的火苗。

        『小孩,有機會再見吧。』

        一陣暈眩感襲來,我閉起雙眼扶額,跪坐在地。

        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我看見的是白色的天花板,我在我的床上。

        我瞬間坐了起來,看了看自己還穿著昨晚睡前穿的衣服,大衣還披在旁邊的椅子上。

        「是我的幻想嗎,有這種幻想也太妙了一些。」

        要寫成小說嗎,正當我這麼想時,我的鼻子聞到了甜甜的味道。

        順著味道看去,一杯便利商店的巧克力正放在我的桌上,我連忙起身從大衣口袋掏出錢包,裡面少了幾枚硬幣,正是飲料的錢。

        「還記得付錢啊。」

        我微微的笑了起來,走進浴室準備刷牙和洗臉。


=======================================================================

有點難下標,嘛畢竟這篇也差點難產。

會有這篇應該是對聖誕節商業化的無奈之類的,商人賺錢也是無罪,但就像過年,很少有人追本溯源了。
年獸和燈猴是應對到之後的過年,燈猴知到的人似乎真的不多,但祂也是很重要的存在。

早就想要寫一寫這種內容的小說了,真要寫時又有點寫不出來,果然是太少寫原創了。

如果有什麼想法歡迎在下面提出,或是需要解釋其中的習俗或名詞也行,當然要猜一下安排什麼的也是大歡迎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3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禮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霜月 紅花
看到"說好的地球暖化呢?"那句直接笑噴XD

12-21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閒聊】個... 後一篇:【2018年回憶錄】讓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