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三章 異界遊人譚 笨蛋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20 10:22:24│巴幣:46│人氣:685
  
  BGM

  被雷伊絲拉去後莫亞終於看到了眾人,秦沐旁邊有狄恩娜、托恩法爾跟艾格尼絲,幽譚還有他的妻子,當然也有晴總共九人,可以說所有認識的穿越者都在這裡,不過原本包含自己十人的穿越者卻少掉五人,而那五人剛好都是自己不認識的。
  
  「葉,剛剛去哪了呢?」秦沐舉起咖啡小泯一口,此時十人都圍著大長桌坐著,這裡看起來是非常高級的餐廳,旁邊還有自己的庭院,不只看得賞心悅目就是桌上的菜餚也非常精美,看外觀是美觀而量小的歐式料理。
  
  「沒什麼事情啦!我們趕快入座吧!」雷伊絲依然是牽著自己的手坐在旁邊,眾人開始一邊品嘗美食一邊小聲地聊天,托恩法爾總是風趣的把眾人逗笑,秦沐則會以專業角度發表自己對某事件的看法,幽譚跟晴都靜靜的,而冥姬也熱情活潑的參與話題,整個氣氛歡樂融洽,但莫亞卻覺得自己根本融不進去。
  
  這太怪了,一切都太奇怪了。 
  
  自己真的有資格坐在這裡嗎?似乎還有甚麼非常重要的東西,自己原本的目標到底是甚麼?
  
  莫亞的腦袋一片混亂,他感到迷茫、困惑,心底深處有一些的憤怒跟悲傷,眾人吃的津津有味但食物在嘴裡卻味如嚼蠟,一直心不在焉的他也被旁邊少女發現,後者拉著莫亞衣角問說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也只是搖搖頭。
  
  「不……沒什麼……」儘管心理狀態完全說不上好,但莫亞還是不想因為自己破壞大家的氣氛,不過少女哪還看不出異樣,她直接牽起莫亞的手站起身,眾人的話語聲也停下,在大家疑惑的眼神下帶著歉意道:
  
  「抱歉各位,我身體有些不舒服,可能要先回去了。」
  
  「咦,小絲你早上不是還好……呀!」櫻海蘭說到一半被旁邊的托恩法爾戳一下腰際,突然的癢感讓她差點跳起來,而後者也轉過頭對莫亞露出一道體貼的笑容。 
  
  「了解,要好好注意身子啊。」秦沐說完又再度舉起咖啡,不過這句話明顯是對莫亞說的,看來這位教授早就看出莫亞的異樣。
  
  而在其他人的道別跟叮嚀下雷伊絲跟莫亞走出餐廳,少女沒說甚麼只是牽著他的手一直走著,過了不知道多少個紅綠燈跟斑馬線,走過橋,到了公車站,兩人又上車坐在一起,一路上莫亞滿腦子還是混亂,明明一切都那麼平凡安好,腦裡卻有一道想法刺激著他不斷思考,不斷掙扎。
  
  公車做了有一小時吧,在下車後雷伊絲又帶他走了不少路,在時間流逝後不知不覺地平線邊的天空已經泛橘,等等……地平線?
  
  呼斯——
  
  「……海邊?」
  
  此時兩人站在一道欄杆前,黑色木頭的欄杆乾淨好看,下方還有一小片草皮,眼前大海壯闊的無邊無界,海浪前撲後繼地拍打在岸上,天空夕陽把本該蔚藍的海照的泛出橘紅,天上一些候鳥展翼飛翔,在遠邊還有一條條貨輪緩緩航行。
  
  很美,莫亞心中感慨道。
  
  「親愛的,有甚麼煩惱就說出來吧,當初你也是這樣跟我說的不是嗎?互相扶持,有痛苦就一起承擔,我們兩人是一體的,有甚麼煩惱都說出來讓我聽聽,可以嗎?」雷伊絲靠在木欄杆上撩起藍色髮絲,她的側臉看起來依然是那麼美麗,尤其是在夕陽的照耀下。
  
  「我不知道……我很迷茫……」莫亞一會兒就把目光轉移到地上,而少女就這樣耐心,靜靜地聽著他說下去。
  
  「我總覺得,現在這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我感覺……我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就得到這樣的結果,這樣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穿著白襯衣跟藍色緊牛仔褲的莫亞望著遠邊大海,吹來的徐徐海風有點鹹味,一望無際的景色讓內心稍稍放鬆一會,不過下一秒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自己。
  
  「一切都過去了,這裡已經沒有殺戮,沒有了惡魔,沒有天使,沒有王國,所有的敵人都已經消失,我們安全又幸福的再一起了,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淡淡髮香傳來,雷伊絲抱著莫亞,隔著衣服都能感覺到溫暖,「我就在你身邊,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再一起就夠了,不是嗎?」
  
  啞口無言,聽著這些話語、感受著這些溫暖,抬起頭看著印上一層紅暈的雲朵,海浪的拍打聲迴盪在耳邊,莫亞感到疲倦,他把頭靠在木製欄杆上,享受著這平凡而幸福的時光,享受著終於不用再拿劍殺人的感覺。
  
  睡意襲來,就當他要順著本能睡著時卻感覺胸口在發熱,往下看去發現一絲綠紫參雜的細霧從一條不怎麼顯眼的項鍊裡發出並鑽入口鼻,剎那間一段段既熟悉又陌生的記憶傳入腦裡,讓莫亞的意識稍微清醒一點。
  
  「這是……」看著這些片碎記憶不知為何手心感到溫暖,莫亞微微睜開雙眼,腦裡彷彿有記憶碎片跟斯續運轉組成的風暴肆虐,雙眼迷茫逐漸散去,他把少女輕輕一推接著轉過身面向雷伊絲。
  
  「謝謝妳,雷伊絲。」莫亞真誠說道,而少女似乎有些錯愕,不過過一會就露出皓齒,綻放出迷人的微笑。
  
  「去吧,去找她吧。」少女的身體開始緩緩消失飄去,一粒一粒閃著亮光的碎片隨風飄去,莫亞能感覺這個世界正在消失,而那道笑容依然定格在少女美麗的臉上。
  
  直到最後,化為點點沙塵散去。
  
  「謝謝妳,雷伊絲。」
  
  ────────────────────
  
  「莫亞……」在一張看起來豪華無比,有著紅色天鵝線當棉被的高等羊毛床上有著一名少年,他無比安穩地躺在床上靜靜沉眠,而在旁有位少女坐在椅子上,她雙手緊握床上少年的手頭趴在上面,細嫩的雙頰還有兩道早已乾涸的淚痕。
  
  沙沙風聲響起,厚天鵝線的窗簾微微敞開讓淡淡月光灑落,在莫亞昏迷後已經三天滴水不進了,而雷伊絲就這樣一直陪在莫亞身邊,漂亮的雙眸下居然多出一道不怎麼明顯的黑眼圈,甚至藍髮都白了幾根。
  
  矮人在管家團跟溫格恩特的合作下已經安頓完畢,現在第一連就跟往常一樣的進行操演,莫亞昏迷的事情只有少數的高層知道,不過要是久了莫亞沒現身還是會發生狀況,雷伊絲已經用最好最高級的魔法偵測莫亞的身體狀況,不過卻是非常健康,生命跡象十分穩定。
  
  雖是這樣但少女在這三天還是一點吃飯的心情都沒有,甚至她想著莫亞如果這樣不再醒來那自己乾脆也陪伴而去,畢竟脆弱的她在也忍受不了親人離自己而去,那種撕裂心肺的感覺了。
  
  像是做了個悠長的夢,莫亞微微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幽暗的天花板,他的右胸側有些灼熱,抬起頭看去隔著薄薄睡衣居然有一點的金光散發,莫亞一愣接著是狂喜,沒想到他成功了!
  
  在慶幸之餘莫亞也大概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在進入金石的精神世界,金石發現莫亞的精神力強大常規方式會導致激烈的抗爭,所以金石才轉而構築出少年最想要、最希望的世界,自己跟其他穿越者平安的回到地球、與雷伊絲再一起,雖然有些不合理之處但一般人在這天堂般的世界哪會再意那麼多,就是莫亞也差點沉醉在其中。
  
  要是他沉醉在其中,等待他的就是靈魂在極度放鬆中被一絲一絲地抽走,最中殘魂永遠迷失在金石構築的精神世界裡,好在最後的緊要關頭巫妖靈珠的抵抗跟世界奇物的記憶傳送讓他回過神來,而金石的世界是他理想中的世界,意思是他想要什麼什麼東西就會自動出現,所以說等他了解這一切都是虛幻的,腦中想要的是把這個世界瓦解,那這個世界自然就瓦解了。
  
  一切都如此簡單,三天滴水為進的莫亞卻感覺精神前所未有的好,金石已經被自己消化了,精神力量化解出的能量讓莫亞一年不吃不喝可能都沒關係。
  
  往旁看去,發現少女就是入睡滿臉也充滿絕望與悲傷,看著自己的手被少女緊緊握住,雷伊絲的精神狀態又那麼不好,莫亞憐惜地用手把少女臉龐的淚痕抹去,而在一接觸到少女的肌膚時後者就像觸電一般跳起,坐在椅子上雙眼猛地睜大看著莫亞。
  
  莫亞也被少女的大動作嚇一跳,而下一秒漂亮的藍色眼眸留下淚珠,雷伊絲喃喃念著「莫亞」兩字,接著一翻身上床兩隻手握著莫亞的手把他壓在身下。
  
  「莫亞……」冰涼的淚水滴在莫亞臉上,在他都還沒來得及反應少女居然一嘴親在莫亞的嘴上,那舌頭笨拙的想鑽進來,具有黏性的唾液流入口腔,不知道少女是不是想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眼前的景象是真實而非錯覺,過了許久雷伊絲的唇瓣才拖著一絲如吊橋般低垂的黏液緩緩分開,雙眼失焦的焦距也終於逐漸恢復清明。
 
  而莫亞還處於當機的狀態,感覺那股獨屬少女的清香環繞在嘴裡。
  
  不過在恢復意識,少女的第一件事不是害羞、不是示愛,而是高高舉起手臂……
  
  「你這個——笨蛋!!!」
  
  啪!
  
--------------------------

不知道要說啥,不過現在大家給我的角色已經有很多寫出來了,請期待後面吧,我會註明是哪一個篇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2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被揍喵XDD

12-20 10:26

蒼天落葉
莫亞的老婆大人生氣了XD12-20 17:21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期待 ,不知道我家那兩人會以什麼樣形式出場~~

12-20 13:08

蒼天落葉
嘿嘿,好好期待吧!兩位都會都會非常精采的!12-20 17:23
断罪澪鴉
我想看莫亞無視雷依斯意願跟雷依斯結合(沒 被盜 @我才不會說我想看OuO

12-20 16:46

蒼天落葉
[e29][e29][e29]

不過現在就要的話,雷伊絲可能也不會拒絕喔XD12-20 17:24
小馬
驚見莫亞清醒,居然忍不住賞他巴掌,很辣的女子。

12-23 19:21

蒼天落葉
哈哈,的確是這樣呢[e12]12-23 19:33
莫莉安
喔喔喔 總算是要進入第二壘的階段了嘛
直接跳本壘也可以的喔

02-03 16:17

蒼天落葉
第二壘XD  那第三壘呢02-03 16: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莫亞與雷伊絲欣賞黃昏的海景,這段描述覺得特別浪漫~(。・ω・。)ノ♡
被拍臉了www

08-15 11:35

蒼天落葉
畢竟是很浪漫的行為~08-15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