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三 尋求之處 (3)

作者:羔羊│2018-12-17 13:00:23│巴幣:16│人氣:504

  「好啦,既然名字有了,人模人樣的我也該有個像樣的工作吧?」

  對此出言,黃蓮保持一貫作風,嚥了口食物與飲用隨身苦茶。

  「有什麼樣的興趣,從事什麼樣的行業。」

  「我喜歡藥材,尤其算盤的聲音……」

  過去身處心底,夏夜知曉對方的一切知識、喜好與經歷。經過半小時的喜好解說,聽到有些煩躁的黃蓮抬起手示意對方停止傷他耳朵的行為。

  「中藥師一職是別人強塞給我的,既然你想要,那就給你。」

  此言一出口,夏夜再次一愣。

  「不怕我打劫?」

  「你是我的一部份,何來打劫一說。」

  「職位給了我,你要從事哪一行?」

  「不同於藥師,我稱為心靈藥師。專門治癒人們對過往的負面經歷與渴求,進而療癒。因為你的出現,我想到可以擊退虛幻的恐怖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患者診療後,親自擊退蝕即可。虛幻不成真,面對便能清晰。」

  聞言,帕斯特對其中的字句感到有些熟悉,但想不起來是在哪聽過。

  「心靈藥師?」

  夏夜輕撫下巴思索片刻,建議性開口。

  「既然你要當心靈藥師,我沒有反對的資格,不過這行得和蝕打交道,與其單獨面對,不如徵個現成的護衛。免薪資、不需睡眠與負面飲食,如何?」

  黃蓮遲了半秒,神情微妙。

  「你要當護衛?別把原宿主吃了就謝天謝地了。」

  完全不將對方的挪揄當一回事,夏夜搓了搓手。

  「蝕無法離原宿主太遠,不然會釀成災禍,這點套用在我身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至今旅途期間,對蝕脫離原宿主約一米的距離,便會反噬原宿主,進而攻擊他人與各種恐怖行徑,造就無數悲歌,看過不下百次的黃蓮怎會不知這個道理。

  然而,具有人性與保護慾的蝕,可說是少之又少。

  不等黃蓮回應,夏夜逕自將護衛中藥師的職稱一覽其身,開始討論起旅程和店面事項,後者則因身分問題與行動限制遭到否決。

  「既然如此,你作為心靈藥師的動機為何?」

  心中有譜的夏夜故意當無意詢問對面的植草精,黃蓮品了口茶,輕聲說道。

  「各地的紛爭不斷,若能治癒一個人,就少一件紛爭。」

  「……真有愛。」

  「多點愛和溫暖,世界會變得更好。」

  夏夜嗯哼一聲,便沒再說下去,話題終止。

  一世紀間四處遊歷,夏夜獲得西方文明遺落形似棺材道具。而後得知,眾廣皆知的處刑道具,並非處刑用物。事實上,鐵處女為十九世紀的藝術家將不少古老刑具胡亂拼湊而成,其形象從此聞名。

  顯然,歷史的真相,不全然是事實。

  由於攜帶此物總遭人盤查與時代變遷,不堪其擾的黃蓮決定尋處定居,一植草一蝕來到偏僻鄉村展開藥舖。

  夏夜執掌中藥店面,盡其所能治癒他人,同時善盡護衛職責;習得東方法術的黃蓮,使需求者無意識吸引至這家藥舖,收取相應的代價。

  整段觀望下來,帕斯特意識到夏夜的人性可能是花草特性衍生出的變異種。

  先前曾聽夏夜說過五葉黃連生長於中海拔山區林道、林下草叢內,屬名黃連,但不具藥性。

  或許……老闆會為自己取這個名字也是為此區隔兩類,食用黃連接納自己非藥草的事實,黃蓮經歷的一切造就夏夜的異變也就說得通了。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季小縭
依然還是好看,這部大概是我隔了很久後又看到的一部讓我很喜歡的作品了!!!((好愛黃蓮!!

12-17 20:05

羔羊
黃蓮超帥!(眼睛閃閃12-17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