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八話 賽後檢討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10 19:55:36│巴幣:46│人氣:483
  第七十八話 賽後檢討
 
  「哇!太帥了!」
 
  「好帥啊!!今年的第一一定是他!」
 
  隨著比賽結束的哨聲,看臺傳來了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聲,就連凜也不經意的拍起了手來。
 
  雖不甘心,但拉德爾的強是貨真價實的,不過萊恩的實力大家也是心服口服,能夠將拉德爾傷的如此重還逼出了兩次必殺技,所有人也沒多揶揄萊恩半句。
 
  但看完今天的戰鬥後,凜不禁興奮地顫抖著,那個殘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辦到!
 
  「那個……萊恩他………」米粒拉了一下凜的衣角,看見自己的摯友現在正在被抬出場,這才讓凜回到現實來。
 
  「萊恩,還好吧?」
 
  凜趕緊跑下台階去探望,看著臉色慘白的萊恩問道,而萊恩只是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他……真的太強了。」
 
  凜點了點頭,萊恩被直接推到旁邊的白魔法治癒導師給修復,凜便待在他旁邊,發呆著。
 
  大概過了三分鐘,萊恩的傷勢就復原了,看向一直呆坐著的凜,不禁笑了出來。
 
  「怎麼啦?看你無精打采的,又不是你打輸。」
 
  「我只是在思考那個光影殘留,我也能做到類似的效果嗎?」
 
  萊恩差點摔了回去,還以為凜是在擔心他。
 
  「又想把別人的必殺技給學去?」
 
  「不,呃,若是能夠學會類似的技能的話,對我戰鬥的靈活性也會加強許多。」
 
  繼續消沉也不是辦法,萊恩沉思了大概十秒,才緩緩地開口。
 
  「以我的力量來說,僅能產生微幅度的偏移殘影,不過凜你的光系並不輸給拉德爾,雖然他的是天賦,不過要做出類似的模仿應該可行。」
 
  萊恩仔細的分析給凜聽,順便教了一些可能的訣竅給凜,大概過快十分鐘,萊恩的身體也康復七八成,兩人才有說有笑回去找米粒。
 
  結果一走上階梯,就看見人少了一大半,而米粒還坐在原處發呆著,一看到凜變鼓起了雙頰,轉過頭去。
 
  「啊……抱歉。對了,艾莉卡呢?」
 
  凜和萊恩聊的太起勁,不只忘記了米粒,把她一個人丟在這了,也忘記了正在比賽中的艾莉卡,兩人尷尬的互看一眼,相視而笑,讓米粒好沒氣的的嘆了口氣。
 
  「艾莉卡同學贏了哦。」
 
  「咦?真的?」
 
  凜驚訝的叫了出來,隨後趕緊轉頭看向四周,確認艾莉卡不在後才鬆了口氣。
 
  並不是不信任艾莉卡的實力,而是對於艾絲瑞荷這個人也沒什麼印象,只知道她沒輸過,而且是很強的黑暗法師。
 
  「是啊……艾莉卡同學成功在艾絲同學詠唱時先詠唱完畢,然後把她綁住……就贏了。」
 
  米粒抓了抓頭髮,尷尬的笑了一下。
 
  這並不是艾絲瑞荷弱,而是施法速度慢的暗系法師遇上艾莉卡這種詠唱極快的人,是非常吃虧的。
 
  「那個艾絲瑞荷怎麼樣?」凜向米粒問道,米粒看人的眼光一向很準。
 
  「她是很強……她的天賦是暗之領域,在領域內,黑暗能量會增加,不只提高魔能,還有詠唱速度。」
 
  米粒詳細分析給凜聽,但凜似乎抓到了語病。
 
  「既然提升的詠唱速度又怎麼會比艾莉卡慢呢?」凜皺起眉頭問道。
 
  「……艾莉卡同學的天生天賦是高速詠唱……」
 
  「高速詠唱?那是什麼?」
 
  這回換米粒驚訝的張大嘴巴,凜怎麼連自己朋友的天生天賦都不知道?
 
  「艾莉卡同學的詠唱時間……只要別人的一半……」米粒說道。
 
  「一半?真的假的?那不就超強的嗎?」凜又再次驚訝地大叫出來。
 
  看到所有人都在看著自己,趕緊尷尬的做回原位。
 
  萊恩和米粒則是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怎麼會有連自己朋友的天賦都不知道的。
 
  「凜啊,要不是艾莉卡不在,你也真是不夠朋友啊。」
 
  「甚麼不夠朋友!我只是不喜歡去打探別人,還有不是說天賦很稀有嗎?怎麼搞得好像青菜蘿蔔,大家都有呢?」
 
  「……也不是大家都有,你覺得…沒有天賦的人能夠衝到前幾名嗎?」
 
  「說的也是。」凜尷尬的搔了搔頭。
 
  「不過凜,你的天生天賦是什麼呢?」
 
  「我嗎?到時候就知道了!」凜賣關子的吐舌頭,隨後露出好奇的眼神,望向米粒問道。
 
  「話說,如果妳跟艾絲瑞荷對上,妳會贏嗎?」
 
  原本以為米粒會思考個幾秒才回答,沒想到米粒立刻點了點頭。
 
  「那麼有自信?怎麼說呢?」
 
  「單純暗系的對拚……我的高她一大截。」
 
  「那我也不用擔心她了!」
 
  凜豁達的拍了拍米粒的肩膀站起身,米粒不開心的鼓起雙唇,她知道凜是指自己大於米粒,而米粒又大於艾絲瑞荷這個想法。
 
  「對了,艾莉卡呢?」
 
  「……比完賽先回去休息了,是一場苦戰……」
 
  「走吧走吧,吃飯去。」
 
  也不給米粒生氣的時間,凜用左手一把抓住米粒的手,右手拉住萊恩的肩,一起朝著校門口走去。
 
  「等……等等……」米粒從臉頰紅到耳根,凜回頭傻呼呼地問了一句。
 
  「怎麼,妳還不餓?」
 
  「餓……」
 
  「那就走啊!」
 
  「……好。」
 
  …
 
  這回總算給凜好好的「表現」一番了,多虧了先前做足了功課,凜挑的那間咖啡廳萊恩和米粒都很滿意。
 
  咖啡是現磨的,雖然要等上一小段時間,品質就連萊恩這「咖啡達人」都頻頻稱讚。
 
  一坐下來,他們的話題馬上就圍繞在今天的檢討上,先是米粒緩緩地向兩人解說艾莉卡和艾絲瑞荷的決鬥,再來就是分析萊恩和拉德爾的戰局。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之後進十六強賽時也一定會遇上他,還是好好分析吧。」凜推了推空氣眼鏡說道。
 
  「唷?那麼有自信可以進前十六?」
 
  「那是當然!就算我沒進去,萊恩、米粒,你們也要為C班爭一口氣!搶個前四!」凜自黑了一句。
 
  「……」米粒無言以對。
 
  「唉,別烏鴉嘴了,還是好好討論吧。」萊恩抿了一口茶。
 
  「我從旁邊看起來,拉德爾不僅槍法高超,又有個壓箱寶的技能,雖然有些不好意思,我覺得萊恩和他比是四六開。」
 
  「三七開。」萊恩好沒氣的哼了一聲「我可沒那麼自以為是,除非我的雷電掌握搶到節奏,才有能夠喘息的機會。」
 
  「所以說我們現在要在決賽前追趕他!至少在決賽之前能夠五五開,首先就是他那什麼殘影的。」
 
  「……『光影殘留』。」米粒點了一句。
 
  「沒錯,他之前連這招都沒用上就解決我了…萊恩,就你親身和他對戰的感想是什麼?」
 
  「簡潔、俐落。」萊恩嘆了口氣:「不得不說,他和那個克萊兒有些相似。」
 
  「雙胞胎?不可能吧,差那麼多。」凜將自己的點黑森林蛋糕挖了一口送入口中,立刻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我是指戰鬥方式,都是以武器為主,魔法為輔,對初階法師而言,這算是最強大的戰鬥方式。」萊恩鄙視了他一眼,顯然對這笑話不買單。
 
  「因為……魔法還僅僅是……加持。」
 
  「就像米粒所說的,雖然到了中階魔法就能取代武器的效用,就長遠的打算,是該集中在魔法修練,不過……」萊恩撇了凜一眼,凜攤了攤手。
 
  「我是盾。所以正在從魔法中尋求解決之道。」
 
  「加油!」萊恩重重的拍了他的肩兩下。
 
  「……凜……加油。」
 
  …
(回目錄)

---碎碎念---

天氣變冷了,記得要多穿些衣服哦www (瘋狂打噴嚏的優理關心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我不久前也瘋狂打噴嚏,才剛剛好許多。

12-10 20:45

有川優理
優理是過敏 但是優理的同學感冒了12-10 21:15
絕怪
盾已變成檢討時殺風景的武器

05-23 18:54

有川優理
真的很煞風景 不過盾也很棒05-23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結束之後被套路是不...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