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二 真實迷霧 (5)

作者:羔羊│2018-12-10 13:02:58│巴幣:16│人氣:457

  一如先前的景象。唯一不同的是一名老者坐於殞命少女的位置,內心不由得發酸。

  「肖年耶,你是這兒的老闆?」

  一身七零年代裝扮的老者聞聲看向來人,面容祥和。

  仔細一瞧,帕斯特發現拄著拐杖站起身迎接他的人有著山羊鬍東方面孔,帽下白髮披散肩頭,眼睛竟是淡藍色。

  「……不,我不是老闆。」

  帕斯特滿心疑惑。是有外國血統的人嗎?

  「拍賽拍賽,現在很多肖年郎在創業,就以為你是這裡的老闆。」

  老者會意,爽朗笑容以示歉意。

  帕斯特回笑不語。

  「這麼晚還在工作,辛苦你啦!要記得早點回家捏。」

  老者笑了幾聲,微福身形在拐杖支撐下顯得有些勉強。正當帕斯特想請對方回坐時,另一道嗓音響起。

  「久等了。」

  黃蓮莞爾,緩緩走來,示意對方入坐與助手就位,他才開口。

  「海琵先生,你想提出什麼委託?」

  海琵聞言,審視來者,而後咧嘴大笑。

  「這裡的老闆真年輕,想必立下不少風光偉業。」

  「不敢當。」

  黃蓮莞爾。

  一旁的帕斯特不禁在內心抽嘴,這個人一看到正牌就開始探對方的底,是想怎樣?

  意識剛剛的語意,他應該慶幸自己險些被探底?

  然而,老者的面容讓他不免感到熟悉,似乎曾在哪見過。

  半晌,靜觀兩人的唇槍舌戰,帕斯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在場的必要性。可惜現實總是不順其意。思索期間,兩人的應對也到達尾聲。

  「好久沒人這樣跟我抬槓,真好真好!」

  相較於海琵自得其樂;黃蓮一派自然;帕斯特無語,對談話完全摸不著頭緒。

  「……所以他是來做什麼的?」

  心裡話洩出口,一瞬寂靜,前後的人紛紛將視線落到他身上,意識自己說了什麼的帕斯特反射性摀起嘴。

  「不、不好意思……」

  連忙道歉,正當他以為會受到批判,沒想到迎來的是爽朗笑聲,讓帕斯特不明所以。

  「不錯,這個人不錯!」

  海琵一邊笑,一邊朝帕斯特比出讚的手勢。

  帕斯特再次無語。

  「聊也聊完,笑也笑完,我們現在可以開始說正事了。」

  語畢,海琵朝帕斯特咧嘴一笑,後者尷尬回笑。

  「你想提出什麼委託?海琵先生。」

  黃蓮再次探詢來訪者。海琵呆愣一下,輕撫下巴思索半晌,他笑著搔搔頭。

  「我記得這裡可以回到想要的過去,拍賽,老人家的記憶不太好,很多事情沒問先忘,就和人聊開啦!哈哈哈!」

  即便顧客至上,然而顧客的行端令帕斯特一蹙眉。反觀黃蓮一如先前的商業笑容,完全不知道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而後,黃蓮依照慣例與對方表示代價、本店準則等聲明,來者確認後,便提出正式的探問。

  「你想提出什麼委託?海琵先生。」

  三度探問,帕斯特不禁汗顏,不著痕跡瞥了黃蓮一眼,只見對方保持一貫商業姿態。

  同樣詢問一再重述,一道念頭閃過帕斯特的腦海。

  難不成這個人……是來找碴的?

  「帕斯特,別亂動。」

  見助手有了動作,黃蓮低聲警示,目光依然停留在來訪者身上。

  海琵聞言嘆了口氣,視線挪向藥師身旁的帕斯特。

  「要是有你這樣的孫子,應該也是不錯的事……呸,不要有比較好!」

  對於老者的言行讓帕斯特完全摸不著頭緒。

  這個人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唯獨★
看到『創業』兩字先哭TAT

嗚嗚嗚~我也想創業((重點誤

12-10 20:08

羔羊
加油加油!12-10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言盡坊》停更三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