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十二月礦物-爆炎礦。

作者:槐〞│2018-12-09 23:57:48│巴幣:0│人氣:224
 
 
支線任務、十二月礦物-爆炎礦。
 
 
  冬意漸漸來臨,席燈的居民紛紛在外頭多披上一件外套。
 
  當然也有少許不怕冷的人在這種偏涼的天氣還穿著短袖,其中肆就是那種的人之一。
 
  由於曾經受過訓練的關係,導致她的身體不太怕冷也不怕熱,她依稀記得當初製造人說什麼為了戰鬥成為兵器比較符合他的要求等等之類的……。
 
  嘛,對現在的肆來說那些都只是藉口罷了。
 
  依舊穿著沒什麼禦寒能力的白色短袖薄襯衫制服打個領帶、套個短裙加個褲襪、最後穿上一件黑色大外套就大功告成了。
 
  上半身看起來雖然感覺上保暖──但不拉上拉鍊跟不扣上襯衫末兩顆釦子露出肚臍是她的習慣,即使在冬天也是一樣。
 
  畢竟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就沒有太大問題了,對吧?
 
  今天她來到委託所承接礦物委託,偶爾接接委託活動筋骨還挺不錯的,她其實有點怕都不外出活動筋骨到時候變成宅女該怎麼辦。
 
  「爆炎礦……?」聽起來就很熱,不過也剛好可以跟現在這個冬天做呼應。
 
  拿了委託單,看了看上面的內容──通常她都懶得看那些東西,反正只要知道在哪裡拿幾個就好了。
 
  首先,她看了看附近有沒有委託單上面描述的地點……雖然自己有重機,路程不是相當重要就是了。
 
  最後她決定到受管制的岩漿地帶,至少可以安全開採……如果真的碰上什麼麻煩的話也能在第一時間有救援過來。
 
  這個地方是個洞口,似乎是通往火山周邊的樣子,她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想了解;只要知道這裡有爆炎礦就夠了。
 
  稍微往洞口內走,有個像是暫時中繼站的地方。這裡提供完全防爆的防護衣、以及有暫時抵抗岩漿的功能,避免有人誤觸釀成悲劇。
 
  當然,為了安全之虞,沒有穿著這套防護衣,就算有採集工具、或者穿戴自備的防護器具也是無法入場的,必須穿著這裡限定的衣服才能進入開採。
 
  而洞內每個地方也都有緊急救難人員在巡邏,畢竟這種地方也算是高危險性場所。
 
  穿上了全套防爆的防護衣,老實說不是很舒服。
 
  全身悶熱,既然要達到最完美、最安全的防護效果,這也難怪為什麼這套衣服會悶成這樣完全不透氣了。
 
  全副武裝的肆看著雙手,據說這套防護衣可以耐幾秒鐘的岩漿而不融化,真不曉得是什麼材質製成的。
 
  基於充滿好奇心的她,當然要來試試看了?
 
  反正左手本來就是義肢,就算真的燒掉應該也不會有大礙就是了。
 
  雖然這麼說,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她蹲在一條岩漿渠道旁,除了怕隔著防護衣直接碰觸以外,還有怕被有心人士從背後一腳踢自己下去。
 
  「……唔。」再度確認四周是不是無人,一是避免有人踢自己一腳,二是這種動作非常蠢,被看到老實說還有點丟臉。
 
  「好像沒事。」肆用無名指輕點岩漿表面,爾後拇指搓搓無名指指腹,防護衣完好無缺。
 
  不用食指的原因是,萬一突然受到什麼刺激會不小心發射電磁砲;而中指看起來非常怪。
 
  沿著岩漿渠道走到洞穴深處,這裡也不用擔心迷路問題,沒走幾步路就有引導人員,感覺還不錯?
 
  只不過既然委託方都有錢請這些人幫忙引導了,為什麼不讓他們直接開採就好了?
 
  這裡還有蠻多採集客的,畢竟安全又能體驗到採集的樂趣,更何況還有報酬可以拿。
 
  砰。
 
  肆看到一顆爆炎礦,她只是伸手戳了一下就爆炸了。
 
  「……。」雖然她之前在上礦物課程的時候還稍微有依稀印象爆炎礦隨時都有爆炸可能性的特性存在,但她沒想到像這樣輕輕碰一下就炸了。
 
  拿起永凍冰製成的工具,然而也很順利的採到一顆;這麼高溫的環境加上這套完全不透氣的衣服讓她汗如雨下。
 
  「啊──」一不小心把採好的礦滾到岩漿裡了。
 
  她思考著,既然是爆炎礦,那應該沒關係吧?掉到岩漿裡面應該也不會怎樣……。
 
  不過算了,如果伸手進去為了拿那顆爆炎礦,結果在岩漿裡面爆炸讓洞穴裡下起火雨那就糟了。
 
  良久,時間慢慢過去採到大約一箱的量,收穫滿滿。如果所有的礦物委託都可以像這樣子那麼輕鬆就好了。
 
  也許是運氣好吧?剛好有管制的採集場所──如果每種礦石都像這樣,那礦石也就沒有稀有的價值在了。
 
  嗯,還是維持現狀的好,畢竟這裡的爆炎礦總有一天還是會被採完的。
 
  看著手上那箱爆炎礦,好重。
 
  不過這些可是要繳回委託所的,私吞好像不太好,還是領報酬的那一顆就好了吧?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特殊生物設計-... 後一篇:【烏托邦】法-副本用N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