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兩百零七章 異界遊人譚 消逝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09 11:16:50│巴幣:56│人氣:462
  
  地底陰冷潮濕、不時還有噁心的巨蟲鑽出土跳在身上掙扎蠕動,泥土把衣服弄髒,空氣中充滿潮濕的水氣,狹窄的地道讓人感到窒息跟極度不適。
  
  ……以上得想像全沒發生,矮人的逃生地道意外地乾淨舒適,岩石被鑿的整齊且清理乾淨,每隔一段路還有火炬讓通道裡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雷伊絲跟蓮娜身上都有著隱形魔法,不過看到出口的矮人崗哨還是不敢正大光明的闖過去。
  
  崗哨是由鋼鐵跟岩石建成,由於種族的特殊關係在矮人中木頭甚至比鋼鐵貴,而雖然知道不可能會有人入侵,但崗哨上的矮人仍是一絲不苟的站著,就如同一座穩重的山嶽般,根本沒有人類衛兵的打瞌睡跟惰性。
  
  其中有個鋼鐵哨塔頂端有個藍色水晶,微微發出的溫色藍光令人感到溫暖安全,不過對兩人來說卻不是好事,在那種魔法探測器面前隱形魔法將會失去效果,而要失去隱形的穿過崗哨也讓被發現的機率大增。
  
  不過蓮娜也不是毫無準備,她觀察著換哨時間,過一會終於在一次換哨的空隙把干擾水晶扔在前面,小小的聲響沒有任何人察覺,但在無形中的魔法探測器發出的波紋卻被干擾水晶擾亂,要是有敏銳的魔法師還能察覺到,但對於魔法天賦零的矮人來說要發現是不可能的。
  
  趁此機會女孩跟雷伊絲一同溜進去,過了崗哨後進入皇宮,矮人的皇宮同樣是實用穩重的風格,唯一一些的藝術裝飾就是頭頂上各種不同礦石組成的星圖,矮人對兩樣極其極端的東西著迷,一個是礦石,一個就是星空。
  
  也許大家對矮人的印象是地底的王國,不過真時的是他們也會出沒在地上,只是跟地下的豐功偉業相比,地上建立的城堡或規模都只算是冰山一角,而夜晚的璀璨星空也許看起來像耀眼的鑽石吧,才讓矮人為之著迷。
  
  皇宮內還有些白色大理石裝飾,雖然沒有精靈的建築巧妙精美,但卻綻放出一股壯麗、莊嚴的感覺,而兩人也僅是把注意力放在皇宮一下,她們可沒忘記自己原本的目的。
  
  皇宮中錯綜複雜,為了避免大型偵查魔法被偵測到蓮娜使用了感風藥劑,這是個能在迷宮或大型建築物內,藉由風的流動來判斷出入口的藥劑,過一會女孩猛然睜眼,開始往旁摸著牆走動。
  
  目前兩人的計畫是,打聽格特矮人被如何安排、安排在哪,金斯頓的軍隊駐紮位置,以及金斯頓對格特矮人的安排態度、管理手法。 
  
  要得知消息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知道消息的人嘴裡撬開,而對象不能太低階也不能太高階,太低階會不知道他們需要的情報,太高階又會暴露出他們的目的,影響莫亞的後續計畫。 
  
  所以他們打算抓住類似小隊隊長這樣階層的人就好,而在行徑的途中卻看到兩名矮人並肩行走交談著,兩人早就喝過了溝通藥劑,所以就算是矮人語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格特的神石呢?難道還沒找到嗎?那該死狗雜種的話真的能信嗎?」

  「諒他也不敢說謊,除了他自己的命這也會賠上整個格特矮人的命,不是說在這座皇宮的深處嗎?工程隊應該已經在日夜趕工,要真沒什麼發現,到時後我敢保證他只想要一個痛快....... 」
  
  兩人的對話短短幾句就拉開一旁的厚重石門走進,蓮娜跟雷伊絲對看一眼相繼點頭,他們得到的訊息已經夠了。
  
  (神石嗎?看來那位格石還隱藏著什麼祕密呢……)雷伊絲心中開始存疑,對格石的信任也開始下降,心中默默的將他列入警戒名單。
  
  沒有為甚麼,只要是對莫亞有威脅的人都會被列入少女的排除名單裡,輕則警戒,重則抹殺……
  
  ……
  
  在皇宮外面一隊一隊的巡邏隊交叉巡邏,街道上一個平民都沒有,街上唯一的亮源就是巡邏隊隊長手上的魔法燈,伴隨著穩重的腳步魔法燈搖搖晃晃地,照亮著地底了極致的黑暗。
  
  在一隊巡邏隊進入小巷時,突然跟在後方的腳步聲停下,隨後是重物倒地的聲音相繼響起,小隊隊長疑惑往後一看,發現士兵的頭顱都以怪異角度扭曲,鮮血還一絲一絲地從脖子扭斷處流下,正當他瞪大眼睛張開嘴要發出聲音時,突然一道嬌小黑影落在隊長身後,捧著白布迅速摀住其口鼻。
  
  沒什麼像樣的抵抗,那矮人隊長在驚慌中大大在白布上吸一口氣後就滿上軟下身子,蓮娜早就在布上灑滿失神劑,而他接下來拿起一瓶火紅色的玻璃瓶,打開後把裡面的紅色液體一滴一滴的倒在被雷伊絲用風系魔法扭斷脖子的矮人屍體上,過一會從口袋中抽出一盒短火柴,唰一聲點燃後扔在屍體上。
  
  被點燃後不到兩秒屍體馬上被燒的連灰都不剩,如果有人經過絕對看不出這裡才剛有幾具新鮮的屍體躺在這,而看著地上昏迷的矮人隊長,兩人也把他拖到足夠隱密的地方。
  
  打開了真實藥劑給無意識的矮人隊長灌幾口,等待幾秒後隊長的頭突然一陣晃動便直挺挺地坐起來,雖然眼睛睜開但卻一點生機都沒有,看起來就像詐屍一樣嚇人,不過蓮娜卻是習以為常地問:
  
  「現在格特矮人們都被安置在哪?」
  
  「東面的倉庫裡……」
  
  「你們的駐軍位置?」
  
  「大規模部隊已經撤退……留下兩千人留守……」
  
  這無疑是個好消息,蓮娜繼續發問:
  
  「那你們是怎麼對待格個矮人們呢?」
  
  「戒嚴、宵禁、糧食固定配給……」
  
  女孩點點頭,只要把人民集中,金斯頓又對人民採取這種措施那格特矮人必定不滿,而且駐軍又比原本軍隊還少,這樣莫亞要夜襲並把所有格特矮人救出的壓力明顯會減小,但現在該問的似乎都問過了,正打算滅口時雷伊絲卻伸手阻止她。
  
  「格特的神石是什麼東西?」
  
  「不知道……」
  
  「你知道有金斯頓的工程隊在格特皇宮挖掘什麼嗎?」
  
  「不知道……」
  
  雷伊絲皺起眉頭,不過依然繼續問道:
  
  「你們攻擊格特王國的目的是什麼?」
  
  「國王的命令…..」
  
  過一會雷伊絲搖搖頭,「我覺得那兩個矮人還隱瞞著什麼東西,那個神石究竟是什麼,還是他們也不知道金斯頓進攻他們其實是為了那所謂的神石?」
  
  「我也不知道,之後再告訴莫亞哥哥就好。」蓮娜抬起頭一會後放棄思考,在把矮人隊長解決掉後把焚屍藥劑滴上,接著再次點燃火柴,火光熄滅後本想直接走人,不過地上的微微震動卻讓兩人愣住。
  
  隆隆隆隆——
  
  才幾秒鐘震動聲越來越大,原本寂靜無聲的地下城市突然亮起紅光,矮人悠長的號角警報響起,蓮娜跟雷伊絲猛地驚嚇以為是自己被發現,但隨著地面越來越猛烈的顫抖才發現事情根本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轟!
  
  下一秒上方堅硬的石壁隨著一聲巨響被破出一道大口子,一塊塊巨石從天而降壓垮無數房屋,同時一道巨大的黑影從被撞開的大洞裡探出身來,那道黑影體型大的誇張,不用魔法探測光用肉眼看就知道怪物的身體至少有二十多米粗,而那不名怪物就跟圓筒一樣,似乎沒什麼手之類的器官。
  
  紅色的探照燈開始往上移動,等照在怪物的身上才看清那猙獰樣子,怪物全身上下病態白色的皮膚滿是皺摺,而在最前面並沒有眼、耳、鼻這種東西,只有一道可以吞噬一切的畸形大嘴,裡面森白的巨牙不斷旋轉在嘴裡,彷彿什麼都可以攪碎一般。
  
  巨大怪物愣了一下,似乎是再感應什麼探了探頭,過一會他把頭探向了皇宮,下一秒幾道煞煞風聲響起,只見構造奇特似乎是專門放血的超大型弩箭往怪物飛去,同時還有轟鳴聲,西瓜一般大的鐵彈也伴隨著火藥狂暴的力量沖天而起。
  
  馬上就被集火的怪物因被攻擊而不安扭動,下一秒牠用力往下撞去,猙獰的螺旋狀尖牙把岩石啃咬吞噬,在在藉由後方的排泄口把岩石排出,一轉眼格特的城市就多了個大洞,像是蠕蟲的怪物頓時不知蹤影,用來探尋怪物的紅光到處掃視,城市充滿了喊叫聲跟命令聲,彷彿是被捅到的蜂窩一般熱鬧起來。
  
  轟!在雷伊絲跟蓮娜都不安觀望時怪物從另一邊衝來,紅光瞬間又聚集在一起,各類的遠程武器集火,蠕蟲的目標應該是皇宮,雖然牠體型龐大卻十分膽小,只要受到一些攻擊就會開始退縮,綠色的鮮血不斷滴下,很快就匯集成了小河,雖看似流出很多血但對蠕蟲來說卻只是輕傷而已。
  
  伴隨著猛烈攻擊,遲遲拿不下目標的蠕蟲也開始暴躁的四處破壞,見到如此雷伊絲趕緊牽著蓮娜的小手,運起魔力構築法陣,隨著詠唱聲中藍光運轉,原來少女以防萬一早就在外面佈下結界,伴隨著岩時的崩裂聲、火藥的爆炸聲、矮人們彼起彼伏的喊叫,兩人在一陣閃爍的藍光中消逝。

  ---------------------

由於時間忙碌,以後更新變成一周三更,分別為二、四、六,希望大家能體諒,我也會盡量加快速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米苦
加油喔

12-09 11:30

蒼天落葉
我會的!12-09 11:58
西維
加油

12-09 11:33

蒼天落葉
當然[e36]12-09 11:58
小馬
蠕蟲出現,矮人就有危險了。

12-09 19:28

蒼天落葉
兩者的確是死敵呢~12-09 19:58
抽不到天草啦
  ……以上的想像全沒發生,矮人的逃生地道意外地乾淨舒適,岩石被鑿「的」整齊且清理乾淨

(是「得」哟)

12-09 20:09

蒼天落葉
感謝糾正!已修改![e24]12-09 20:12

要求自己更新太快也不是好事 最重要是寫和改的滿意 不要為了求更新去定期交上來 當然定期的練習是必要的

12-09 21:29

蒼天落葉
的確,很感謝你的建議,我也會調整好步調的!力求展現給大家最好看完美的作品![e22]12-09 21:43
断罪澪鴉
只要大大不要一週不更 小弟就可以讓大大先忙自己的私事(一週一更也可以|ω・)ミテマスヨ

12-10 05:40

蒼天落葉
感謝拉,在這個小說寫完前一週一定會更的[e36]12-12 16:46
莫莉安
哈哈 看到前面那些句子想說逃生區那麼噁心 然而都是幻覺2

01-19 22:56

蒼天落葉
哈哈,小說不是很多這一的劇情嘛,你以為他死了,結果還活著,或你以為他活著,結果他死了01-19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六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