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六話 結算與紋章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08 19:43:44│巴幣:56│人氣:522
  第七十六話 結算與紋章
 
  凜依舊維持的光系的鍛鍊,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只要不要對上前二十名的妖怪級別,凜便可以用他的魔能壓制來取得勝利。
 
  可事情不會那麼順利,其中的變故有凜遇上了拉德爾,光系的碰撞之下,經過苦戰之後仍然落敗。
 
  凜是非常不甘心的,原以為在同系上自己也算是頂尖,好歹能給對方不小的壓力,可卻被拉德爾游刃有餘的打敗。
 
  另外除了萊恩敗了一場給A班的第二名 -暗弓的艾絲瑞荷之外,都沒什麼特別的事出現。
 
  而出現了這個「轉捩點」,大家也漸漸把艾絲瑞荷當作了A班的第一名,而不是傲慢的印拉澤爾。
 
  凜一行人聚集在中央廣場上,今天的所有賽程結束,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公布排名。
 
  現在的積分榜前十名:
 
  拉德爾:十勝零敗
  艾絲瑞荷:十勝零敗
  凜.布朗:九勝一敗
  萊恩:九勝一敗
  艾瑞克:九勝一敗
  艾莉卡:九勝一敗
  克萊兒:九勝一敗
  米粒:九勝一敗
  安妮塔:八勝兩敗
  利可:八勝兩敗
 
  雖然印拉澤爾也是八勝兩敗,卻沒有被排進去,顯然是評審老師的巧思,這也讓他恨得牙癢癢。
 
  「九勝一敗,還不錯。」
 
  凜看著自己的名字被高高掛在上面時,不禁露出了滿足的笑臉。
 
  「那個利可,不錯呀。」
 
  凜看著榜單,那個利可不正是第一天遇上的那位雷弓小妹妹嗎?看到這裡凜這才查了一下戰績,發現利可只輸給了自己和風槍的克萊兒,其他都是一片綠字。
 
  「凜,你看起來好多了。」
 
  萊恩看到凜這幾天不再眉頭深鎖,原先還以為輸給了拉德爾的凜會難過一陣的,不禁點了一句。
 
  「是啊,我想通了,我之前總之把自己逼得太緊而忽略了你們,對不起啊。」
 
  凜坦白的朝著萊恩和艾莉卡道歉,這個舉動令他們兩個的眼角抽了一下。
 
  「虧我們還商量了那麼久。」
 
  「商量?商量什麼?」
 
  「沒事,沒你的事。」萊恩和艾莉卡兩人同時「怒」視著凜,朝著賽場走去,留下凜一個人在滿臉疑惑的看著背影。
 
  「他們兩個的感情是那麼好來著?」
 
  凜將目光重新放回榜單上,前兩名的拉德爾跟艾絲瑞荷則是怪物等級,也因此許多學生們紛紛比較誰比較強。
 
  不過兩人碰上一定是拉德爾獲勝,因為艾絲瑞荷和米粒一樣是暗系的。
 
  由於有著相同的魔法,凜難免會拿自己與對方比較,但拉德爾是光槍,因此能夠憑藉著他行雲流水的槍技進行進攻,雖然防禦的手段不如凜,不過他有著靈活的判斷和高魔能,就連換上木靈之盾的凜也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
 
  凜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自己一人繞道去了訓練場,今天他沒有直接抽出盾牌,而是打算利用自己真正的「光之力」來思考一些技能。
 
  凜在這幾天的時間翻了一些關於光系的書籍,更加了解了元素的特性,可他若是直接施展魔法,就會被別人發現自己的「特殊」,對於這種事情的發生,凜是絕對禁止的。
 
  恰好此時訓練場是沒有別人的,雖然不能用於實戰,但凜只是想藉由這次機會看看能不能『開發』出新的戰鬥方式。
 
  凜將光之力給引渡在手中,形成了一個濃稠的光系能量後用力握拳,能量球如同醣心蛋在凜的手中緩緩融化,融進了手中,讓凜的整隻手臂閃耀著光系的奇妙力量。
 
  光像一個手套般包裹住了凜個左臂,令凜訝異的是這輕到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彷彿本來就長在自己的手上一般。
 
  抱著期待,凜用力吸了一口氣,踏穩下盤緊握拳頭,朝著牆壁打去,就在碰到牆身的瞬間,受到擠壓的光之拳套擅發出熾烈的光芒。
 
  咚。
 
  凜的手敲在了牆上,輕輕的皺起眉頭,看來自己的動漫看太多了,還以為能夠一拳將牆給轟爆之類的,結果只是在牆面上留下一個小凹槽和些微焦黑的黑影罷了。
 
  正當他嘆著氣朝著門外走去時,忘記了自己放在原地的水壺,一轉身馬上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
 
  「這、這是……」
 
  凜嘴巴張的老大,牆面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裂痕,而裂痕處染上了漆黑的印記,與自己的光能量形成了劇烈的對比,是一個自己沒有見過的印記。
 
  「紋章?」
 
  那一是個巨大的黑暗巨龍,凜的拳頭的坑打出的位置正是在龍爪的下方,像似一顆龍守護的蛋,四周鑲上了看不太清的淡紋,過了幾秒後黑暗便消散了去,只留下了裂痕和完全狀況外了的凜。
 
  凜嚥下了口口水,確認自己是清醒著,牆面只剩下淡淡的裂痕,可那「印記」卻已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之中。
 
  …
 
  凜一直耿耿於懷,打算像尼普問個清楚,可當天晚上卻沒能見到尼普。
 
  過了一天,下半賽季繼續開打,一大早凜心事重重的到了學校,在進校門時就見到了萊恩,凜這才將心思放回比賽上,開始討論起了拉德爾的話題。
 
  「萊恩,你能贏的了他嗎?」
 
  「很難吧,不過不完全沒希望。」
 
  拉德爾的戰鬥他是看過的,但是無論是哪場似乎都沒有拿出他真正的實力,刻意隱瞞自己的必殺技下還能保持連勝,著實令人害怕。
 
  「還剩下最後五天,希望不要抽到奇怪的人。」艾莉卡也認同回應道。
 
  隨著哨聲,便是第十一輪的比賽開始,大家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賽場門口抽取號碼牌,在抽完籤後,凜深吸了一口氣,打開了折起來的紙片,馬上露出了放鬆的微笑。
 
  「啊啊,又賺到一場,你們呢?」
 
  「我也是……」
 
  米粒也微笑回應,然後看向兩人,發覺他們的嘴角微抖,眼色有些不太對勁。
 
  「……」
 
  「艾莉卡?萊恩?」
 
  見到兩人遲遲沒有回應,凜搭肩湊了過去看了一眼,怎麼自己的烏鴉嘴越來越靈驗了?
 
  艾莉卡手上寫著大大的四個字,而萊恩的手上則是最不想看見的那三個字,而牆上的布幕馬上就將這「本日經典」給秀了上去。
 
  艾莉卡vs艾絲瑞荷,萊恩vs拉德爾。
 
  「天……真給你們抽到了。」
 
  「……加油!」
 
  凜都說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就怕自己又說出了個烏鴉嘴,而米粒則是「絞盡腦汁」幫忙打了個氣。
 
  看見米粒的「努力」,萊恩臉頰抹過一陣緋紅,用手提起嘴角,擠出了一張笑臉。
 
  「行!我去去就回!」
 
  「中斷他們的連勝吧!」凜舉起了拳頭,萊恩用力的敲了下去。
 
  「呵呵……我盡力。」萊恩重重的吐了一口氣,帶著前所未有的穩重走上了賽場。
 
  …
(回目錄)

---碎碎念---

恭喜優理的小屋點閱率突破2100了(對!就是2100)

關於凜輸給了拉德爾僅僅是一筆代過這裡稍微解釋一下,其實原本是有寫這段的,可是發現不管怎麼描寫都怪怪的,所以後來拔掉了。

後面也會有他們兩人的戰鬥,所以不用急,早晚會來的!

一樣~如果喜歡優理的小說歡迎訂閱GP戳好友哦^ 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紋章,那應該是一種契約魔法

12-08 19:56

有川優理
也有可能是一種象徵物ww!12-08 19:59
絕怪
不!是一拳打爆山壁!

05-23 18:42

有川優理
沒有打爆(05-23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後一篇:偷偷跑去cwt晃晃的優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