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eace-你願意為和平付出多少代價 2011年舊作

作者:Non│2018-12-07 19:26:58│巴幣:4│人氣:80

  是的各位,又是我,Blex

  距離思念體叛變轉眼間過了快一年。

  這段期間我沒太大改變,對敵人一樣雞巴、一樣高傲,但制裁手段大不如以前,反而還產生了憐憫的感覺……

  可能是受到她的影響吧?

  噢對了,她,我的女友杏潔,和杏潔交往也將邁入三百天。

  單純的她、悠閒的我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淡淡的甜滿滿的幸福,她喜歡我也喜歡。

  啊,離題了,一不小心就丟閃光。

  進聖譽界後除了原先的使者外,我還認識了來自各地的異能者,算是交了朋友。

  無聊時就在附近找個天台、防波堤,配上幾瓶啤酒和燒烤閒聊是非。

  真是在愜意不過!

  自從「當年與災禍畫上等號的」我進入聖域界之事傳開後,上星期的白目「真理」不算話,敢亂事的異能者少了很多。

  順帶一提,那個稱號是眾異能者給我的美名。



  那天,一群人在老地方──FE21的天台。

  有個同樣是思念體異能者也在,我都叫他NO哥。

  NO哥風趣健談,知道很多千奇百怪的冷知識,只要是出來小聚都一定有他的身影。

  NO哥今天聊起他的宿主。

  他說自己能成獨立個體,是因為宿主為了感情而自殺,宿主是個老實的好人,什麼都好,就是情關難過。

  NO哥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若有所思的點了菸。

  我們也沒有多問,大夥將手中的啤酒往天台外倒,表示默哀。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宿主……

  我得語重心長談談無月最近。

  必須先說起一個女人。



  在一群男人之中總會有她,她就像哥們一樣,和每個男人都很好,好的有點曖昧。

  朋友都司空見慣。

  她喜歡新奇的事物鬼點子又特別多,會動會滾會跑天上飛地上爬只要好玩都能吸引她,讓人有種無憂無慮的輕鬆感。

  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我常不由自主地哼上幾句JJ、蔡婥妍的小酒窩,因為歌詞裡提到「最美的記號」她都有。

  可是沒有人注意到,笑容與笑容的間隔是短暫幾秒的憂傷。

  我知道,她似乎有著不怎麼愉快的過去,笑容只是一種掩飾、人群只是一種心情轉移。

  也許她是在找尋某種熟悉感讓自己麻木。

  也許她很茫然,不知道內心渴望的是什麼。



  我亂猜的,女生我不懂,可是我有讀心術。

  很剛好,無月也是那群人之一,他也知道。

  很不巧,無月也喜歡她。

  很該死,無月對喜歡的人總總行為都很敏感……

  每次看到她在勾別人的手搭別人的肩都為無月捏了一把冷汗,要是以前的他,心情不爛個整天才奇怪。

  不過,他令我出乎意料。

  撇頭,看雲,哼歌。

  也許是一年前的事讓他變了,曾在挫折當中學到非常多。

  那次他哭了,彷彿將累積的情緒徹底解放,在浴室裡讓蓮蓬頭一直淋一直淋一小時多,不斷反覆問自己做錯了什麼,付出了這麼多為何是一場空?

  當然,結果是沒有答案,那陣子跟行屍走肉沒兩樣,迷茫到了極點。

  直到無月聽到她和他的一個好哥們在一起,那哥們是個真男人,無庸置疑。

  那瞬間無月恍然,自己的心情從沒有如此開懷過,很多很多的事情他理解了,也得到長久以來沒結果的答案。

  他得到的,是對感情這種東西更了解更深入,簡單來說就是成長。

  更加的穩重。



  於是她出現了。

  無月重拾所有再次面對後,發現自己不再為曖昧這行為感到刺眼,自己用愉悅的心情看待。

  無月很感謝挫折使他成長,祝福過去,開始啟程追尋幸福。

  無月想追她。

  時間點差不多對了。

  黏了會膩、久了會淡,對方對你示好遲遲不回應就會被認定是好友而已。

  「唉,要我告訴你她在想什麼嗎?」我問無月「我也能順便告訴你她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喔,哈哈。」

  「免了,知道她在想什麼有屁用啊!?要用心去了解她你懂嗎?」無月白我一眼,拍了幾下胸膛「……算了,跟你說也沒用,你是被倒追的你不懂……

  「切……

  我有注意到,雖然兩人的互動算不錯,但她並不怎麼會對無月做曖昧的行為,這算戒心還是什麼我不會解釋。

  無月沒告訴我想法,只說對方的想要怎樣他不能控制。

  不要想太多就好。



  會那麼順利嗎?



  決定追她以後,無月比平常又多一點積極。

  有時會叫她起床、有時會陪她吃飯、有時會教她功課、有時會載她回家。

  無月不喜歡突然地和對方熱絡,若一個閃失,反而會弄巧成拙。

  先了解對方,一點一點的慢慢來,才是他的風格。

  一切乍看很順利……

  離跨年一個半月前,出現了一位不定時炸彈。

  他是小無月一屆的學弟,自從經過幾次接觸後就喜歡上她了,原因不外乎是她那些習慣性的曖昧動作。

  學弟認為她對他有意思。

  我老實說,那學弟沒有多帥沒有多高,在條件上絕對是無月有優勢,不管怎麼看,那小子是一個缺乏經驗,卻對愛情充滿無比期望的菜鳥。

  在之前沒多久無月就和一些新生們聊天過,當他分享以前的愛情經驗時,無月就猜到了十之八九。

  那時候他就很直接地問無月有沒有喜歡她,當然,無月不會誠實回答,因為不熟,沒必要。

  而且無月覺得他毫無威脅性,放任他應該不會有問題。

  可是,這步無月失算了。

  幾天後他很大方地和學長學姊、同屆的同學及對方身邊幾位很好的朋友分享新歡,這麼做似乎是想凝聚人多嘴雜的力量,來引起她得注意。

  隔天無月在上學的路上,遇見另一位學弟MT,他是少數中知道無月要追她的其中一個。

  「靠!無月,你知道昨天發生什麼事嗎?」MT看到無月,向前叫住他「他居然跟我們講明了!」

  「嘖嘖,我就知道……他昨天要找我出來就大概猜到了,媽的!還好我沒去,那死小鬼。」無月聳肩,一臉無奈。

  「……那,你要怎辦?」MT頗替他擔心的。

  「真耐人尋味啊,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無月不打算理會學弟的舉動「先靜靜的看吧。」

  「嗯。」



  不知何時,學弟學會了叫她起床。

  更誇張的是,如果她沒接電話,學弟會一一地打給無月班上的學長姐,問她有沒有來上課,當然也會打給無月。

  甚至還上修課程,就為了坐在她旁邊,短短兩小時相處。

  請飲料討好對方更別提了。

  無月遠永記得那一幕。

  有天,學弟嘻皮笑臉的表示多買了一杯咖啡,藉著這冠冕堂皇的理由請她喝。

  她啜了口咖啡,露出淺淺的笑容。

  那看了會讓人再次心動的笑容,且帶著滿滿的溫暖。

  看得完全不是滋味,因為這微笑,不是給無月。



  時間慢慢地流逝。

  無月很不自在,接下來不管什麼活動,有她,就有學弟,就像跟屁蟲一樣專門黏著她不放,很煩,這是他頭一次被外界影響到手足無措。

  漸漸地,無月沒再那麼主動,MSN短了、簡訊少了、一起吃飯的時間沒了、連說聲再見也省了。

  感覺淡了。



  某天晚上。

  「嘿嘿。」登登登,MSN那頭是第一個知道無月感情的朋友「最近如何啊?」

  「他很煩。」

  「你說學弟啊?他最近都一直跑來上課,我也有點反感了。」

  「你知道他的事嗎?」

  「知道啊,他也有跟我說。不過啊,我怎麼看都是你比較有機會喔,哈哈。」

  「……

  「唉呦,幹麻這樣?」

  「沒,只是有點累了,我覺得我已經付出蠻多的,可是都沒什麼進展。」

  「是嗎?倒是學弟啊……還蠻積極的咧。」

  「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哪來這種自信,也沒有說長得很好看,不過是個被愛情沖昏頭的小屁孩,根本看不清這世界的殘酷。」

  「嗯。」

  「……唉。」

  「?」

  「我覺得,還是順其自然吧。」

  「這樣啊……好吧,那你沒有打算了嗎?」

  「……接下來,就不予置評吧。」



  平安夜那天。

  無月和幾位朋友,外加學弟,受她邀請參加某團體舉辦的聖誕晚會。

  這團體真夠氣派,不僅包下了整間餐廳辦活動晚會,還有無限量供應的餐點吃到飽。

  但無月沒太多專注在晚會的活動,沒事吃buffet,需要活動時再起身配合一下。

  原因莫過於前幾個星期的決定,接下來,不予置評。

  其次是看到坐在對面的學弟和旁邊的她聊天,那張嘴臉讓無月滿身不舒服,尤其是學弟靦腆笑起來跟蟾蜍沒什麼區別。

  別懷疑……那畫面是名副其實的癩蝦蟆挑逗天鵝。

  於是無月用了一堆尖酸苛薄的隱喻諷刺學弟,但他似乎沒有聽懂,以為只是普通的玩笑話,反倒是坐在無月旁的朋友聽出蹊蹺,笑到不行。
 
  晚會結束前,主持人發給在座的一人一張印有聖經佳句的心願卡。

  「這星期是聖誕週,是我們的主降臨在世間的日子,祂是愛我們的耶穌,各位的心願也將會有求必應。請各位將新年的心願寫在卡片上後交還給我,我們會為你的心願做禱告。」

  無月看著卡片苦笑,因為他跟我一樣不信命運是神所安排。

  卡片上印的是彌家書7:7「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真是他媽的諷刺啊……不過應景一下,也沒損失吧。

  於是,無月在卡片上寫下。
  
  「如果元旦那一刻下雪,我會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
  
  「台北市下雪,我輸你。」無月放下筆,把心願卡交給主持人。



  歲末,晚上十一點五十七分。

  他們一起去跨年了。

  氣溫非常低,低到一種反而覺得不冷的地步,可能是人擠人的晚會熱度戰勝了氣溫。

  無月站在她旁邊,與八十二萬人在市府廣場迎接2011年的到來。

  當然,那學弟也在。

  無月決定在跨年的那一刻告白。

  2010年只剩下三分鐘,這意味著他還有三分鐘能做抉擇。


  
  回顧了這幾個月總總,好像能寫成一本小說似的,酸甜苦辣及第三者,該有的元素都有。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值得嗎?

  即便關係已經有點淡了、即便有點疲倦了、即便假如告白失敗以後會變得很尷尬、即便這是最後的機會……

  別想這些了,先適著找回喜歡的感覺吧。

  還記的最初的感動嗎?

  她拉著我的袖口,靦腆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喜歡那種淺淺的觸感。

  考前一起在咖啡廳看書,我喜歡她認真有時又若有所思地抬起頭望向窗外的側臉。

  第一次載她,微微摟著我的腰,雖然一路上沒什麼對話,但我喜歡那種感覺。

  叫她起床,電話那頭輕柔慵懶的聲音。

  可是……

  未來,我該怎了讓每一天的心情都像是最初一樣?

  或者,讓她感受每天都是新鮮的。

  這可是比告白更深遠的難題。

  「五!四!三!二!一!」
  
  震耳的倒數聲打斷無月的思緒。

  跨年進入了最後倒數階段,全場開始與101大樓的燈號一起高呼。
  
  「新年快樂────!!!!!!!!!!!!!!!!!!!」

  101大樓應聲光輝閃現,周邊的十棟大樓、十八所所學校與大佳園區同步施放煙火,環繞的震撼與絢麗的火花,共鳴、點亮了台北的天空,就此為新年拉開了序幕。

  八十二萬人沸騰的情緒隨之釋放出來,歡呼聲震動了人心。

  無月仰頭,閉起眼睛,仔細感覺這一秒的所有,讓這一秒為他抉擇。
  
  決定了……嗎?

  「唉。」無月叫醒陶醉在氣氛中的她,並緊緊地,牽住她的手。

  一片冰冰白白東西落在主持人的臉頰上。

  「嗯?」她有點驚訝地看向無月,還有點沒回神。

  一片冰冰白白東西落在轉播車的擋風玻璃上。 

  「咦?」學弟則是瞪大了眼睛。

  一片冰冰白白東西落在這影機的鏡頭上。

  又一片、又一片冰冰白白東西落在八十二萬人的頭髮上、肩膀上、手上、相機上……

  所有人都愣住了,突如其來的白點使得激昂的場面頓時安靜下來,只剩煙火爆炸聲突兀的響著。

  大家仰望。

  白茫茫、輕飄飄地,從深遠的天際降臨。

  「幹……還真的。」無月心裡無奈地幹譙。

  「這是…………雪!?是雪啊──!!!」主持人完全不敢相信此時此地所見「……各位朋友!下雪了!沒錯!不只你看到了!我也看到了!這正是所說的瑞雪造豐年嗎!?是奇蹟!2011新年的第一個奇蹟!!!」

  這是天大的驚喜用奇蹟形容一點也不為過,氣氛突破了臨界點,已經無法用來肢體或語言詮釋心中的欣喜若狂,取而代之的是聲嘶力竭的大叫歡呼。有人感動落淚、有人扒光上衣狂歡、有人閉上眼睛感受雪花站在臉上的沁心。

  人海中,唯有兩個人沒陷入瘋狂,是無月和她,加一人,學弟。

  她慢慢的將視線拉回來,看著無月,那驚奇的眼睛裡留露出一種徹底的明瞭,似乎知道對方下一句要表達什麼了。

  「……」她微微低下頭,準備好接受此刻。

  無月吸了口冷冽的空氣,好讓自己說出來的字句冷靜清晰。

  幸福很難卻又很簡單,無論這段路走的多坎坷,發生過多少事情,還是來到了這裡,之前的苦、之前的心酸都不算什麼了。

  不是嗎?

  沒有合適不合適,只有珍惜不珍惜。

  「……我。」



  幾分鐘前,聖譽界,亞洲支部。

  逆鳴儀出線了轉動,指向東方。

  不過聖譽使者們沒有太大的反應,繼續手邊的雜事。

  「凍雲,今天是換你去了吧?」風行者不疾不徐,邊說邊喝了口茶。

  「……麻煩,嘖。」凍雲不情願地丟下報紙,拿了飛行術式和空間術式。

  眾人所云的新年新氣象,天地萬物也不例外。

  每當年終歲末,天地萬物會釋出消耗殆盡的天地精華殘渣,有區域性的在空中凝聚。

  殘渣仍有可觀的靈力,但不純淨。

  普通人吸收了殘渣並不會產生認何症狀,也沒有害處,只有少數特殊體質的人能轉化殘渣來提升自身的運氣、魅力等等,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可以「天天都在過年」。

  更有極少數,大約百萬分之一「過敏體質」的人吸收了不純淨殘渣會加速內心深處怨氣及憎恨的惡化,伴隨潛能一同爆發,突變成棘手的異變體異能者。

  為了以防萬一,回收殘渣精練或銷毀自然成了聖域界的例行公事。

  凍雲展開術式,穿過空間,散發淡藍色光芒的殘渣球正漂浮在幾步之外的空中。

  他輕鬆地掠過殘渣。

  周圍的水氣急速冷卻,凝華成冰晶包覆殘渣,眨眼間就形成了碩大的雪球。

  「搞定。」

  正當伸手去取時,腳下忽然白光乍閃,一陣炙熱隨之而來,凍雲瞳孔一縮,本能地旋身閃過,同時啟動聖譽戒指保護自身。

  白光並沒有造成威脅,只是繼續上升。

  轟──!!!

  五顏六色絢麗的火花應聲灑出。

  「原來是煙火啊……」凍雲搔頭,耳朵都快被震聾了,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煙火。

  火花燒盡後,落下銀白的碎片,彷彿雪花紛飛般點綴了夜空。

  這煙火太先進了,就像真的雪一樣,冰冰的、碰到臉還會融化。

  等等……雪?

  凍雲此時才意識到,被冰封的殘渣已經無影無蹤,他頓時胸口糾結,暗自祈禱下一秒不要讓他看到最糟的情況。

  俯瞰。

  下方,正是八十二萬人齊聚跨年的台北市府廣場。
  
  「該死!」



  雪中的她,更加地令人心動。

  無月凝視著她腦中一片空白,那句最重要的話似乎梗在喉嚨一樣。

  為什麼說不出來?

  明明她就在眼前,時機對了手也牽住了,勇氣足了意志也夠堅定,但那臨門一腳到底是什麼?

  感覺好像少了一些東西。

  「等一下!」
  
  一個震懾的聲音制止了他,預料中的事。

  無月用撇眼取代回頭。

  「為什麼……你不是說對她沒有感覺嗎!?」憤怒使學弟的呼吸急促又凌亂,吸空氣都能燃燒似的「我好不容易感情能這麼順利,為什麼就跳出一個你出來破壞我的一切!?這是在故意挑釁嗎!?」

  「破壞你的一切?挑釁?」無月鬆開對方的手,轉身「你以為她是你的唯一嗎?」

  「我計畫好的事誰都不允許破壞!」學弟理直氣壯「尤其是已經被我排除在外的人,就像是你!」

  天啊,這小鬼腦子裡到底裝了些什麼啊?也太白目太自以為了吧。

  這番話聽起來格外令人火大,無月挺胸,藉著身高優勢用仰角四十五度的餘光鄙視著他。

  「人長的像蟾蜍、身高不高還頗胖就算了,重點是個性古怪、沒大沒小、又不懂得看臉色,你生下來壓根是個失敗的存在,你在堅持什麼?」

  「我已經受傷過了,很痛、非常之痛,那種痛你是無法了解的,我不會眼睜睜的看著她在我眼前失去!我再也不要體會這種滋味了!」學弟深吸一口氣「就唯獨今天!我非要贏你!」

  幸好周圍吵雜加上不斷施放的煙火,無月身後的她沒有聽到他們的對話,只是用疑惑的眼光看著兩人。

  「哈哈哈,我倒是要看看,你怎麼贏?」無月露出同情的笑容。

  一片雪花,不偏不倚落在學弟的頭頂。

  話還來不及出口,突然悶哼一聲,雙手壓住胸口跪下,學弟的身軀彷彿是一塊過飽的海綿,一陣陣異常的氣息傾洩出來。

  「咦?」無月一愣,暫時忘了挑釁的念頭,趕緊伸手扶他「……你,你沒事吧?」

  「……別碰我。」學弟撥開對方的手,力道強到無月整個身體轉了半圈。

  「!」無月握住感覺碎成數塊的手掌「……靈力?」

  「看樣子,連老天爺都站在我這裡。」學弟似乎感覺到身體那股無法壓制的力量。

  無月有聽說過靈力異變體異能者,也知道它微乎其微的機率及強大。

  這巧合太不像話了,在這節骨眼出現。

  在大庭廣眾之下打的轟轟烈烈可不是辦法,得在學弟身體完全適應靈力前擊潰他。

  同樣身為異變體異能者的無月,若真的打起來,雖然有把握與學弟抗衡,但他必須保護周圍的民眾免於波及,這不僅會大大減弱戰力,還無法快速制服對方。

  「哈哈哈哈!不用說今天要贏你!我要永遠的贏你!!!」

  學弟的身體適應比預期快上很多,他迫不及待的握拳,奮力朝無月揮過去。

  無月沒有任何想閃避的跡象。

  他在笑,燦爛中帶著憐憫。
  
  “異體同心”
  
  強勁的拳在無月面前停了下來,離鼻尖剩幾公分的距離。

  打在他臉上的,是毫無威脅可言的尾勁殘風。

  學弟像脫線的傀儡癱倒在地。

  雪停了。

  沒有腥風血雨、沒有高潮迭起。

  一個才剛崛起的故事在下一秒就隕落。

  「小夥子,你還太嫩了。」我無盡深邃的目光,注視著倒在他面前的學弟。

  「……他,他怎麼了?」始終不知情的她,見到如此的情況也多少會擔心。

  「沒事,只是睡著了。」我邊說邊把學弟拉起來「我已經請朋友來接了。」

  「這樣啊?」她看著無月的背影,感覺到一股難以形容的氣息,變得更強大更可靠,卻又冰冷深邃「……你怪怪的,沒事吧?」

  「妳多心了。」

  不一會,果然看到凍雲慌張的面孔從遠處朝這擠來,我揮手。

  「唉,無月……啊不對,Blex」凍雲皺眉,不過是誰不是重點,能遇到熟識的異能者總算能鬆了口氣。

  「這場雪下得真突然,不是嗎?」我把學弟丟給他。

  凍雲愣了半秒就懂意思了,露出感激的眼神。

  「麻煩你直接送他回去吧,我先走了。」

  「嗯。」



  高雄,夢時代Cold Stone

  庾澄慶的歌聲正炒熱著現場,強力的節拍連店家的玻璃也震動。

  「沒想到你也會撒嬌呢。」

  「嗯?」我睜開眼睛,杏潔咬著湯匙,正笑嘻嘻地看著躺在她腿上的我「我被無月叫去台北了。」

  「無月不是準備跟她告白嗎?把你叫去當電燈泡喔?」杏潔頑皮笑道「還是無月不敢面對叫你幫忙啊?」

  「不是。」我坐起來,幸好冰淇淋還沒融化「有個小鬼觸發靈力殘渣了,我去處理一下。」

  「這麼快就回來了,」她嘟起嘴,靠在我的肩膀上「還希望妳能躺久一點的說。」

  「好好。」我摸摸杏潔的頭。

  明明上一秒在那,重要的下一秒卻又在這,北方的天空真令人捉摸不定。



  無月目送凍雲,直到他消失在人潮的盡頭。

  學弟可以鬧得天翻地覆,區區無月和凍雲絕對不是他的對手,無庸置疑。

  愛情力量固然偉大,但當一個想要奪取、一個想要守護之時,就見真章了。

  現在該處裡正事了。

  回首,正巧與她四目相交。

  無月的眼神似乎告訴她一件即將決定、攸關兩人的事,這一笑使她有點不自在,害羞的撇過頭。

  「唉,總算沒有人打擾我們了呢。」

  「……嗯。」

  才短短幾秒的時間,無月再次迅速地考慮所有因素,甚至一個月、一年後的未來。

  「我想妳大該知道我想說甚麼了,不過,這是個過程。」

  為什麼?這並不是無月刻意去思考的,而是像電流一樣竄進腦海中。

  「其實我們沒認識很久,妳對我來說也是偶然、也許是命運……但,這都不重要了。」

  他看到了一個畫面。

  「我喜歡妳。」

  「嗯。」她沒有拒絕、沒有,簡簡單單一個回應。

  無月明瞭了。

  101大樓煙火主打的「龍」在此刻盤旋至頂、白光仰天長嘯,一場秀的高潮總是在快結尾的時候。

  當然,故事也不例外。

  ……

  101煙火太老掉牙了,雖然觀眾吃這套,無月不盡然。

  意想不到的結局,才是王道啊!

  「可是啊,那是幾分鐘前的過去,現在的我覺得……

  他沒辦法壓制住嘴上揚,他好想大笑。

  說這麼多,還不是只為了一句話 。

  「妳‧好‧麻‧煩。」

  「咦?」她錯愕。



  等我回過神以後,我已經坐在南下開往高雄的國道客運上。

  車上很安靜,乘客都還在睡覺,只有盜版電影沙沙模糊的聲音。

  這就像一場夢一樣,記憶很模糊,感覺不曾發生似的。

  我是怎麼從市府廣場到轉運站,怎麼從恐怖的八十二萬人中擠出來,並買到一位難求的票我也想不起來了。

  拉開窗簾,2011年的第一道曙光映在我倦容上。

  依稀,我聽到自己的聲音迴盪著。

  「台北市甚麼鳥地方,市區居然還會下雪,這是人住的嗎?」

  我笑了。

  大概猜到,那時候我說完這句話應該是帥氣地轉身走人,也是跟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稍稍的感到內疚,難道我用這麼惡劣的態度告別的嗎?如果是真的,是不是又該做些甚麼。

  我下意識從口袋拿出手機。

  裡面先躺著兩封簡訊了,是她傳來的。

  2011/01/01 00:52
  那些話讓我很生氣,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這麼恨一個人
  你真是爛透了!
  你以為女生是玩具嗎?自以為是的爛人!

  2011/01/01 05:24
  ……對不起
  嗯。
  你說的話好像有魔力一樣
  那麼的傷人卻那麼的中肯
  我不生氣了,反而還有點感謝你
  我想,我需要好好的改變一下自己
  希望你能夠找到真正的幸福。
  再見,希望不是掰掰。

  「對不起,謝謝,妳也是。」

  我回傳。



  「這樣做不會太絕嗎?」Blex背靠著FE21天臺的欄杆,嘴裡叼著魷魚絲,仰望高雄難得清澈的夜空。

  我失焦地看著遠方沒有在思考,純粹的發呆。

  「喂。」

  「……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女人苦惱麼多。」

  「你還真敢說,幾個月前還在那發春似的。」

  「……是嗎?」

  「嘖。」Blex不悅

  我不敢說我真的能清楚地預知未來,可是一切都是深思熟慮的結果。

  其實我頗愧疚,感覺做個殘忍了選擇。

  我彷彿能想像當時她傳簡訊的那份心情。

  似乎欠了她一份人情,表面上雖然是我贏了,但一點也不舒服。

  反而有點難過。

  「真受不了,難怪到現在還是單身。」

  「……我爽。」我一點也不想接話。

  等我回台北後,也許會重新喜歡上她、也許不會,也許只是朋友、也許什麼也不是。

  我不知道自己再想什麼,內心很亂。

  雖然我不信命運,不過總覺得沒那麼容易結束。

  沒有所謂的緣分盡了,只有願不願意去接受而已。

  ……

  還是都隨緣吧,付諸東流,時間會交代所有,無論是五年十年又或是下一秒。

  「……我好矛盾。」

  「?」

  「沒,只是有點後悔自己做的決定。」

  「唉呦?你不是說什麼深思熟慮的結果,話都是你在說。」

  「……」我無法否認。

  「從剛剛一直握著手機幹麻?」Blex眼尖「你在期待什麼嗎?」

  「!」我自己也沒注意到,手機被握的又熱又燙。

  的確,我是在期待著什麼。

  就只希望聽到妳的一點音訊。

  「原來你根本沒有忘記她。」

  「……一直。」

  「根本兩敗俱傷。」

  「嗯。」

  許久,我們兩人都沒有在對話,各看著自己視野的夜景。

  我還是想了很多,雖然知道Blex多少有在用讀心術聽。

  不過……

  “異體同心”

  「幹……Blex髒話來不及出口,就被我給合併。

  「抱歉啊,接下來的是我不想讓你知道了。」我苦笑「好久沒用你的能力了,啊不,應該說是我自己的。」

  我站上欄杆,身形微傾,一個蹬步朝台北的方向飛去。



  我失去的,一定要把他拿回來!



  待異體同心解除後已經早上了,我們坐在台北101的瞭望台欄杆上。

  「你到底幹了什麼事?」Blex瞪我,卻在笑。

  「秘密。」我笑的超開心。

  台北,天氣晴。





  這是我在2011PO在部落格的舊作,原汁原味的搬運過來。
  有很多設定和現在的版本不太一樣,請當作外番或IF來看就可以了。
  現在重讀一次覺得挺新鮮的,當年的寫作風格和現在真的有些反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Peace|奇幻|邪道|反社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後一篇:-Peace-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