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五話 不能應急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07 19:20:58│巴幣:56│人氣:543
  第七十五話 不能應急
 
  「是,它可以是你的必殺技,但不是現在,對了,還有就是你的武器。」
 
  「武器?武器怎麼了?我知道盾牌不適合戰鬥,不過臨時換武器也太誇張了吧?」
 
  利安皺起眉頭,沒想到眼前這小夥子居然用一臉白癡的表情看著她,惹的她的臉一陣紅一陣青,差點就要一拳將他轟出去了。
 
  利安深了個呼吸,確保自己不要太激動,然後心平氣和的對著凜說道。
 
  「我幫你弄來個上等的盾牌,就看你需不需要。」
 
  「高級盾牌?!要!不過盾牌還有分等級?」凜馬上雙眼發亮,露出了尊敬的眼神,利安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當然有,這可不像是你原本的廉價破鐵盾,這可是我的故鄉的神木所製成的,木靈之盾。」
 
  「木頭比鐵好?」
 
  「……這木可是灌輸精靈之力而成的,本身就有抵禦魔法的效果,就算是武器也有分白藍紫橘靈神階級,你那個破盾大概是白級最下等的東西,這可是紫級的高級貨呢。」利安聲聲有色的說著。
 
  「怎麼形容得像在拍賣。」
 
  「原來你不想要啊,那你可以走了,掰掰!」利安給了凜一個「微笑」,真心覺得自己會被這小屁孩給氣到少個一百年壽命。
 
  「要要要!我要!拜託你了利安姐姐!」
 
  「……」利安一邊安撫著自己是為了尼普,一邊好聲好氣的將木靈之盾交給了凜。
 
  拿到木靈之盾之後,凜馬上就被利安給打發走,還被吩咐一個月內不許再來,凜站在門口,仔細地打量起盾牌,耐久與防禦先不說,光是重量就輕了七七八八,靈活度大增!
 
  這一趟也算是有很大的收穫,像是投影魔法、木靈之盾,凜瞬間對未來又充滿了信心了。
 
  「雙屬性啊……沒想到我也是雙屬性呢!」看著自己那閃耀著森綠氣息的翡翠之盾,凜又勾起了微笑。
 
  凜連跑帶跳的回到了家中,抱著剛拿到的盾牌躺著睡著了。
 
  …
 
  「尼普,我該怎麼做呢?」
 
  一進到夢鄉之後,凜再度見到尼普,凜第一件事情便是直奔主題。
 
  尼普可藉由共感能力看到凜所發生的事,其中當然包括與利安耶爾的對話。
 
  「就連我也覺得你太著急了,你到底在急什麼呢?」
 
  尼普閃過一絲笑意瞥凜一眼,突然裝成一副老師樣子,用手點了點凜的腦袋。「我明白你想變強的道理,不過你那麼著急,反而會造成反效果的。」
 
  「可是……」凜欲言又止的將頭低下。
 
  「可是?」
 
  「尼普你不是說,會有強大的敵人追殺嗎?我想要快點便強,這樣才能保護大家,也包括妳。」
 
  尼普聽完後瞬間沒了矜持地倒地大笑,讓凜尷尬的脹紅了臉。
 
  「你可想過,那些敵人是你現在努力就能對抗的?」
 
  尼普退後兩步,用手指輕輕點了一下空氣。
 
  被尼普點的地方瞬間生出了一個藍紅交織的魔法陣,一個巨大的光飛龍憑空跑了出來,對了凜大吼了一聲後消失。
 
  凜嚇得退了一步,這才回過神來,能夠殺掉尼普的都是些什麼級別的人。
 
  「難道你覺得一年兩年之內的自己真有辦法對抗?」尼普看見凜的表情,不禁勾起了逗弄之心。
 
  「沒辦法。」凜有些沮喪的點了兩下。
 
  「是唄,你就照著正常的腳步訓練吧,不要操之過急,也不要自以為是。」尼普用手托著下巴,慵懶地說道。
 
  「何況你在同輩們已經是非常努力的了,看到你那麼努力,我很開心。」
 
  凜猛然抬起頭,尼普輕輕的將小瓷腦袋靠了上來,在接觸的瞬間,一股暖流的感覺盪了開來,淡淡暈染了凜焦躁的情緒,
 
  「加油呦,我很期待。」尼普的笑容如冬天的陽光融化了凜心中的最後一道心防。
 
  「對了尼普,投影魔法的事……」

  凜一開口,尼普馬上帶著笑容搖了搖頭。
 
  「利安說的沒錯,你現在先專注光系之上就好,等這次比賽過了再好好研究便是。」
 
  「投影魔法不是幾天之內可以學好的…不過別擔心,你的光魔法再加強些,記住,不要被自己的理解給束縛著了,大膽的嘗試吧!」尼普輕拍了凜的頭髮兩下,像是心疼受盡委屈的小孩一般,「加油唷少年!我相信你。」
 
  …
 
  「好!」
 
  由於窗口正好面向太陽升起的位置,陽光一早便灑在凜的身上,凜坐起了身,緩緩地握起拳頭,輕點自己的胸口。
 
  我會加油的。
 
  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凜將拍了拍兩頰兩下,站起身子去梳洗。
 
  經過尼普的提醒,凜反覆思考後,自己確實是有點操之過急了。
 
  「蓋迪爾的事情也造成了不少的麻煩呢。」
 
  凜想到就開始嘆氣,多虧了那個討人厭的傢伙,現在凜走在路上都得繃緊神經,深怕有人會對他做什麼。
 
  前段時間甚至對萊恩和艾莉卡有些鬧脾氣,等到比賽結束一定要好好道歉,補償他們,或許喝喝茶之類的也不錯。
 
  想到這裡凜就打開了自己的手機,開始搜尋起校內的咖啡廳,一家一家點進去看後,凜的臉色越看越差,這才想到自己是個窮小子,而萊恩和艾莉卡可都是大家族的少爺少奶奶。
 
  「心意!心意最重要!」凜嘴角抽動,急忙安慰自己說道,決定帶個小蛋糕當作慶祝便是。
 
  至於說到要道謝的,絕對有米粒的份,不管自己有怎麼樣的要求,都只有米粒願意答應,也該找時間報答她才對,而自己可還是對方的「好朋友」呢。
 
  「該做的是和自己比較,經過了一次野外狩獵季和這幾天也成功到了第六級呢!」
 
  凜靜下心來思考,這才注意到這個月內的進展飛快,有時候埋頭苦練反而不是什麼好方法呢。
 
  從獲得力量到現在也才經過個半年,全校的平均還在第三到第四級而已,自己已經是第六級了,雖然都是靠尼普的蓄魔之戒就是了,去除掉蓄魔之戒的加持,應該只有第五級初前後。
 
  「可萊恩他們可沒有蓄魔之戒呢。」想到這裡變不禁放鬆心情笑了出來,努力的心大家都是一樣的,或許比起埋頭苦幹,更該思考如何增加效率。
 
  凜瞥了一眼時鐘,從椅子上站了起身,將頭埋進枕頭裡用力吸了一口之後跳了起來,精神抖擻了一下後重新掛起了自信的笑容。
 
  「今天也要繼續獲勝!」
 
  …
(回目錄)

---碎碎念---

今天優理在運動的時候扭傷了,昨天又熬夜趕工,現在渾身疲倦,早點更新完就撲上床休息了(癱軟

明天有可能會去cwt晃晃ww 希望不要下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cwt是什麼?

12-07 21:15

有川優理
同人場次w12-08 13:29
炙燒大麻
錯字~~
1.凜將拍了拍兩頰兩下

03-01 13:52

絕怪
別像凜一樣操之過急嘿~

05-23 18:34

有川優理
這樣很母湯 欲速則不達05-23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疊字的表情符號...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