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兩百零六章 異界遊人譚 刺探情報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07 10:08:25│巴幣:54│人氣:509
  
  最後第一連損失近五十人才完全殲滅掉矮人軍隊,以五十人的代價解決千人部隊看起來似乎很賺,但對莫亞來說卻是肉疼不已,畢竟他的部隊滿打滿算就只有兩百五十多人,這一戰就損失快要五分之一的部隊,這叫他以後拿什麼打?
  
  然而莫亞雖是這麼想,但在格石跟瓦特等人眼裡就不是這樣了,這次的戰績無疑點燃他們對於反攻回去的小小希望,而在清理戰場時莫亞也意外得到了矮人這次進攻唯一一個的火炮。
  
  火炮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普通,後面像葫蘆一樣比前端大一點,而炮口大小大概能塞進一個半的拳頭進去,令莫亞懷疑矮人是不是秉持著越大越好的理念生產火炮,而在藥室那邊有個金屬類似按鈕的東西,看起來擊發火炮時應該是要用大錘用力捶下。
  
  而火炮下面有兩個大輪子,照理說那麼笨重的東西應該是有動物來拉動的,不過前面的木製拉架卻空無一物,莫亞推測可能是得知主力部隊戰敗後炮手就把拉炮生物放跑,然後自己逃跑吧。
  
  而他也不打算使用這種火炮,先不說這是為矮人量身訂做的根本不適合人類,而且目前也沒有什麼大功用,這種東西頂多只能在寬廣的平野跟攻城戰使用,對於接下來的地底作戰可說是累贅。
  
  而且等要面對地上的王國聯軍,那個時後他可能已經把所有格特王國的人民遷移進雷恩拉德,到時後他就能造出自己的火炮了,相信矮人工匠是不會讓他失望的。
  
  「現在我們把金斯頓王國的先遣軍消滅,也派人把洞口封鎖,他們一時半會應該不知道自己的部隊潰敗,我們將有一小段時間能進行計畫。」莫亞在雷恩拉德的城堡作戰室裡解說著……說實在就是他自己的辦公間,不過是拿了個大桌子進來用,上面還有一張潦草的地圖。
  
  那張地圖就是格石跟瓦特一起畫的,也就是王都的城市佈局,裡面大致分為居住區、工具區、火藥兵器倉庫、宮殿跟資源倉庫四處,其中居民區占地最廣,火藥兵器離宮殿最近,同時逃生出口也是直接通到宮殿裡。
  
  不過此時逃生出口此時應該被敵人重兵把守,而也沒有其他通往格特王國的密道了,所以莫亞等人只能派出小股精銳製造混亂,然後再把所有人民接過來,而首先他們也要得知人民是否被聚集,要是被全接走了就欲哭無淚,不過這種可能不大,畢竟金斯頓也才剛占領格特沒幾天。
  
  而且也要看金斯頓對人民的做法,如果是全體遷移那他們就沒戲唱了,要是是軍事管理並實施宵禁行動就會困難許多,如果是為了方便管理統一聚集囚禁起來那是最輕鬆的……
  
  「總而言之,我們現在需要的還是情報!」莫亞拍桌定案,「金斯頓的軍隊對格特矮人們的處理方式,他們的駐軍位置、格特矮人如果被囚禁那會被關在哪等等,如果沒有情報我們就是矇著眼的瞎子,甚麼事都做不了!」
  
  「你說的沒錯,不過我們有這種能專門收集情報的人才嗎……」而格石說到一半就被一旁還有些稚嫩的聲音打斷。
  
  「我!蓮娜可以幫忙!在這段時間我都在練習潛伏跟……」
  
  「不行,我絕不同意。」女孩還沒講完馬上就被露西否定,後者的眼神不容質疑,從開會開始就一直無精打采的她轉頭看向莫亞雙眼滿是殺意,而少年嘴角抽蓄,過一會才道:
  
  「呃……我也這麼覺得,蓮娜的經驗還太少了,這件事我就看那些冒險者們願不願意接受吧!」說到這露西臉色才好一點,而莫亞也有些苦惱,這種刺探情報的工作除了善於潛行的人最好還要加上一個魔法師,如果魔法師足夠強悍那任務的難易度就會大大減少,然後潛伏者反而變成要輔助魔法師的。
  
  而全雷恩拉德最強的魔法師不用說就是雷伊絲,但莫亞就跟露西對蓮娜一樣,是不可能讓少女出去的,而太弱的組合如果被發現後敵人的警戒也一定會增強,作戰會議也在幾句話後尷尬結束,在露西的強烈氣場下每個人都感到難受。
  
  在眾人解散後露西立刻把女孩拉到一旁,臉上表情終於放鬆,「小娜,我也是為了妳好,我真的不想看到妳陷入任何的危險中,我的心情妳應該了解吧?」她看起來就像勸自己兒子不要再吸毒的媽媽一般,不過露西在說出這些話時眼裡還是滿滿的迷濛愛意。
  
  「露西姊就是太照顧我了!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用自己所擅長的幫助大家了!」女孩嘟著嘴抱怨,不過還是在露西又是拜託又是甜言蜜語的攻勢下鬆下心,答應露西不會再那麼冒險。
  
  等露西站起牽住女孩手開開心心地走出城堡時,蓮娜才意識到自己又在這屢試不爽的方式下中招,低著頭小臉滿是不情願,並在內心裡偷萌芽出一道大膽的想法。
  
  ……
  
  很快的晚上降臨,被魔法燈罩的光亮的房間裡有兩道人影,莫亞埋著頭苦批公文,而雷伊絲則在一旁頭都快垂到桌上的蓋著章,莫亞突然微微一頓,看著旁邊少女笑了一下。
  
  「既然那麼累就別勉強了,趕快去睡覺吧。」莫亞輕輕搖著少女,雷伊絲也稍微清醒,「沒……沒有……我……我不睏……」
  
  莫亞有點哭笑不得,他現在跟雷伊絲還是分開睡的,他說過會給少女一個幸福的生活,但在亂世中幸福生活的前提是絕對的力量跟權力,現在他的目標只有變強沒有愛情。
  
  不過至少也不能讓雷伊絲跟著他一起受苦,他半哄半勸的把雷伊絲送出去,叫衛兵把少女送到自己的房間去,城堡旁的士兵馬上敬禮接收命令,現在城堡裡的衛兵全是類似第一連的士兵,有些是跟第一連挑選標準一樣被挑選出來的士兵,也接受著跟第一連一樣的訓練,唯一的差別就是沒經歷實戰而已。
  
  莫亞打算以後就讓第一連退伍的士兵成為守衛城堡的侍衛跟新兵教官就好,而雷伊絲卻是讓士兵回去自己原本的工作崗位,士兵雖猶豫一下但聽說這位女士也是名強悍的魔法師,加上少女的堅持後也就安心退下,就這樣雷伊絲獨自一人座在花園裡,靜靜地看著皎潔的月亮跟璀璨星空。
  
  等以後自己跟莫亞結婚後要幹嘛呢?不管怎樣平安幸福才是最好的,可以的話雷伊絲寧願兩人一起待在一個小農村度過一輩子,也不要有一丁點危險卻榮華富貴的生活。
  
  對她來說,只要莫亞安全就是最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美麗的風景跟一些快樂天真的幻想讓雷伊絲昏昏欲睡,聞著花園的花香味眼皮越來越重,就當少女即將睡著時一旁卻突然有些響聲。
  
  嘩嘩嘩——
  
  「是誰在那裡!」雷伊絲猛然驚醒,馬上召喚出法仗看向聲音發源處,身後幾道風魔法微微成形,只要她一聲令下就能用強大的風壓把任何地方壓碎。
  
  響聲只持續一下接著一道人影竄出,在雷伊絲都差點發動魔法攻擊時才有聲音發出,「等等!我是蓮娜!」
  
  熟悉的聲音跟名字讓雷伊絲輸出給魔法式的魔力減緩,在蓮娜真的冒出頭時才把在周圍的魔法是完全解除,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疑惑。
  
  「蓮娜?妳怎麼會在這裡?」
  
  女孩面有難色,看著雷伊絲的眼神躲閃,而善解人意的後者正打算開話解開尷尬時,蓮娜卻突然道:「雷伊絲姊姊!我想要去探查底下娜些矮人的情報!請您助我一臂之力吧!」
  
  蓮娜的話太過令人驚訝而讓雷伊絲愣住,而女孩看見如此趕緊趁勢追擊道:「我不想讓露西姊跟莫亞哥哥一直照顧我!我也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能幫到大家,能展現出自我價值的人!」
  
  「我知道他們會擔心我,所以我要拿出能證明我自己的成果,我不想再被當成小孩子看待了!」
  
  看著女孩那滿是認真的小臉,雷伊絲不禁想起莫亞發誓絕不讓自己身陷險境的畫面,心中微微一暖的同時也想為其付出更多。
  
  「而且我已經把東西都準備好了!焚屍火劑、失神劑、真實藥劑等,預計晚上就能回來了!不用任何人擔心,僅是證明我的價值!」
  
  蓮娜胸有成竹且準備萬全,最重要的是她的話真的觸動到雷伊絲,後者雖然也不想讓莫亞擔心,不過以她的實力僅是刺探出情報卻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情,她之前是冒險者,自然也不會少掉潛伏這種技能,要說的話這方面她甚至比蓮娜更為擅長。
  
  鬼使神差地,在女孩期待的眼神中雷伊絲居然點頭同意,兩人也很快消失在夜色中的城堡裡……
  
--------------

我的腦裡正在劇情風暴,其實人物還可以再創的喔!要是有興趣的人皆歡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兩人的冒險就此展開喵

12-07 10:39

蒼天落葉
是的喵12-07 12:05
gogomark
想要個獸耳蘿莉或是蘿莉女僕 但是小孩才做選擇 我全部都要

12-07 11:10

蒼天落葉
好唄,我會考慮的[e29]12-07 12:06
喵君
這樣感覺有點危險

12-07 11:29

蒼天落葉
的確有點危險,但機遇跟危險可是雙胞胎的[e34]12-07 12:06
喵君
是沒錯啦,如果沒有萬全把握,我不會選擇冒險

12-07 12:24

蒼天落葉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吧,如果你再一個集體並不受關注,可能也或想盡辦法做出一件能讓大家認可的事情吧12-07 14:13
断罪澪鴉
蓮娜有個大膽的想法 ……有誰要面壁 這裡開放報名

12-07 12:51

蒼天落葉
蓮娜一臉計畫通(?12-07 14:14
喵君
最怕就是冒錯風險,可能這也與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有關

12-07 14:42

蒼天落葉
沒錯,不過蓮娜認為準備萬全,這風險並不高吧12-07 15:02
西維
来个GR大姊姊

12-07 15:18

蒼天落葉
gr大姊姊是啥[e15]12-07 16:33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可以再創一個嗎?(不好意思的問下)

12-07 16:22

蒼天落葉
當然可以呀!你看那個夯xxx創幾個了(x12-07 16:32
西維
GR就是巨乳壓(毆

12-07 16:48

蒼天落葉
真是奇妙的網路用語[e31]12-07 17:13
莫莉安
我是覺得五十人的損失已經算很少了納 一般都是直皆被人數差距給湮滅

01-19 22:29

蒼天落葉
真的,不過除了人數外武器裝備、天氣地形、士氣都很重要,甚至比人數還重要01-19 23: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損失了五十名精英,不過這也是勝利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天時地利人和裝備糧食等都十分重要

08-13 12:32

蒼天落葉
的確,必須要有犧牲呢08-15 1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五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七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