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四話 什麼?我也雙系?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06 20:01:33│巴幣:42│人氣:502
  第七十四話 什麼?我也雙系?
 
  凜一人不斷東張西望,鬼鬼祟祟的走進了圖書館,在夜裡戴著了大大的口罩,一副像是要偷東西的壞人。
 
  圖書館的關門時間是六點,而現在已經七點半了,平時晚上總會有些情侶來圖書館附近尋些刺激,不過凜當然不是其中之一。
 
  悄悄的從圖書館後門進入,輕輕關上門的瞬間,一道聲音便從凜的身後響起。
 
  「凜同學?那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凜差點跌倒,而聲音的主人正是利安耶爾館長,她一臉無奈的撐著牆看著凜。
 
  「利安館長,怎麼知道我來了?嚇了我一大跳。」
 
  「你明知道我是什麼身分。」利安館長哼了一聲,利安也是個臨界法師,怎麼可能會沒有察覺凜這種手腳不俐落的人偷偷闖入。
 
  「好吧,事實上是有問題想要請教您。」
 
  「進來慢慢說吧。」利安耶爾擺了擺手,一片漆黑的圖書館瞬間燈火通明。
 
  凜馬上彬彬有禮的點了點頭,利安嘆了口氣,便引他走到館長室去。
 
  凜一到館長室就正坐到沙發上,而利安館長便直接坐在對面,凜則是一直盯著她,似乎有話想說。
 
  「怎麼了?」
 
  「茶呢?沒有普萊爾茶了嗎?」
 
  「就沒看過那麼不要臉的人。」利安聽了好沒氣的嘆了口氣,指著凜身後的木櫃子說道:「有是有,在那邊的櫃子第三排,要就自己泡。」
 
  晚上來打擾也就算了,坐下第一句話居然還是要茶,真不知道誰才是長輩。
 
  凜滿臉期待的走了過去,還真的自己拿起杯子來泡了一杯茶,惹得利安館長又氣又好笑。
 
  「所以,有什麼事呢?」利安十指交扣至於下巴,輕歪腦袋看著凜。
 
  「哦哦,對,事情是這樣子的。」
 
  凜向利安說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包括野外狩獵季和這幾場比賽的事情,而利安只是靜靜的聽著。
 
  「然後呢?你想說什麼?」
 
  等到凜說完話後,利安揮了揮手有些不耐煩地問道。
 
  「我也想要個必殺技之類的,不過來找利安的主要原因,還是想問關於尼普的事情。」
 
  「尼普姊姊的事嗎?像是什麼?」
 
  「全部,不過現在我想知道關於她的力量,我曾經使用過一些不屬於我的力量,應該是尼普的力量吧。」
 
  「嗯?」
 
  「像是曾經有試過施展出一種會產生藍色跟紅色的魔法陣之後,招喚出一把武器的魔法,不過……哇!」
 
  凜皺起眉頭努力回想,不過凜一提到紅藍魔法陣之後,利安館長就瞪大了眼睛,拍了桌子一下。
 
  「你說的是真的嗎?」
 
  「是……是啊,怎麼了?」
 
  「你先接著說。」利安深呼吸了一口氣後縮了回去,示意凜繼續。
 
  「就是……魔法陣出來後,就出現了一把神奇的劍,那把劍就像是巨大的能量體一般,不過不到一秒的時間我就感受到全身的魔能被掏空的感覺,然後倒了下去。」
 
  見到利安只是微微的點了兩下,繼續低著頭沉思,凜便繼續說道。
 
  「再來就是附體,剛剛也有提到,與蓋迪爾對決的事情。」
 
  「能夠附體不是件怪事,不過投影魔法就不一樣了。」利安臉色凝重的將手撐在下巴處,瞇起雙眼盯著凜。
 
  「投影魔法?什麼東西。」
 
  「就是你剛剛提到的紅藍交織的魔法陣,那是神靈魔法的一種,叫做投影魔法,是個非常可怕且極端的一種魔法。」
 
  「神靈魔法?非常極端?怎麼說。」
 
  對這方面來所,凜的知識也是零,他知道有神靈魔法這個東西,不過並不知道細部的內容為何。
 
  「這部分你可以找時間來圖書館借相關書籍看,我先簡單講解一下。」利安館長嘆了口氣,喝了一口茶後繼續說道。
 
  「投影魔法是利用想像或是說『構思』,將不屬於這個世界中的東西從你的腦海中拉出來,實體化的能力。」
 
  只見凜嘴巴張了老大,利安耶爾好沒氣的嘆了口氣。「哎,看來你的功課還得好好加強啊。」
 
  「會,會的。」凜滿臉害羞地點了兩下頭。
 
  「不過聖劍可不一樣,雖然說投影是將腦海中的東西給投影出來,不過尼普姐姐利用了她的神之力,跨越次元,將聖劍『實體化』出現在世界上,不過這把武器只有她能使用,所以也可以稱作是尼普的『專屬武器』。」
 
  凜點了兩下頭,表示自己還聽的懂。
 
  「在你說尼普姐姐附體到你體內之後,我也查過非常多文獻,其中有提到這部分的也非常的少,不過據說正常只會有相對應魔法增長的情況,至於聖劍是尼普姐姐『借』你的,將已經實體化的東西借給你,這不違背神靈魔法,不過你能夠自己招喚出投影的魔法陣,這就不一樣了。」
 
  「所以是……?」凜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的問道。
 
  「意思是,你擁有使用投影魔法的能力與資格,甚至可以藉由尼普姐姐的力量投影出不屬於自己階級的投影魔法,關於這點我也摸不著頭緒。」利安耶爾有些頭昏的扶著腦袋。
 
  「不屬於自己階級?什麼意思?」
 
  「這是你。」利安嘆了口氣,拿起紙筆用畫圖給凜做簡單的解釋。
 
  利安先畫下了一個非常小的圓,甚至可以說的上是個點,然後在旁邊又畫了一個大上數萬倍的巨大圓圈。
 
  「而這是尼普姐姐,正如我剛剛所言,投影魔法是個很極端的魔法,投影魔法的靈能不足的情況下,你能夠投影出來的東西形同垃圾,就算要投影出一把普通的武器,也維持不到幾秒。」
 
  利安在大圓圈處畫了一個箭頭,指向了小圓圈。
 
  「正常你這種等級的投影魔法頂多投影個一把普通的劍就差不多了,不過你不一樣,你的靈能似乎與尼普姐姐有一定程度的連結,可以投影出超越自己等級的魔法,而代價就是付出壽命。」
 
  「這個……尼普有跟我提過。」凜慎重的點了兩下頭,而利安耶爾的眼神瞬間銳利了起來。
 
  「沒錯,而理所當然,要維持聖劍需要相當龐大的能量供給,而導致你的靈能瞬間掏空,聖劍在供給不足的情況下便回到了原本的空間中。」
 
  「原來如此……」凜有些聽懂的點了點頭,利安則是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這個世界上,除了你,還有存在一個與你相同的人。」
 
  「與我相同?是只有被神寄生?」凜瞪大了眼,原來自己不是唯一的啊!
 
  「什麼寄生,是共生,說好聽些!」利安好沒氣的罵了一句。「至於那個人,就是肯特.克雷斯,體內擁有兩個神的男人。」
 
  「肯特克.雷斯,這個名字好耳熟……啊!」凜臉上瞬間浮現驚恐的表情,「是『獵王』?!」
 
  「是是是,正是那個小鬼,至於細節你就慢慢自己去捉摸吧,沒想到你這傢伙不簡單啊,恭喜你,你也是個天生雙屬性的魔法使。」利安打了個大哈欠,半推半請的把凜從沙發上推到了門口處。
 
  「我?天生雙屬性!?跟萊恩一樣?」凜驚訝的呆愣住,不過三秒之後,嘴角便勾了起來滿意的點頭,自己居然也是雙屬性持有者!差點讓我興奮到暈了過去。
 
  「你也別太開心,投影魔法這東西可不是能輕易操控的,總之你明天還有比賽吧,至少在初賽部分你不要想用到它了,好好的充實你的光系吧。」
 
  一聽到這麼說,凜的臉馬上又沉下去了。
 
  「還以為我也有了必殺技了說……」

  ...

---碎碎念---

優理現在只想當個藤壺窩在邊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7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藤壺?達爾文(就是那個天擇說的人,他晚年都在研究藤壺)在看你

12-06 20:17

有川優理
(被觀察中
12-06 21:14
傑瑞德雷托
凜要起飛了嗎==

12-07 00:57

有川優理
飛高高= =12-07 01:36
絕怪
以後看電影找凜就好

05-23 18:29

有川優理
看電影05-23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後一篇:關於疊字的表情符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