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48.5)—拔錨!護漁艦隊,北進!

泫夜 | 2018-12-04 16:04:40 | 巴幣 44 | 人氣 648


        距離東港不到五十海浬處,瑞鶴的偵查機率先發現了護衛目標的蹤影。

        那是一艘中大型的超低溫鮪延繩釣漁船。丹紅的船底漆加上雪白的船身,邊緣還印有「萬金」以及「BH6320」的黑色粗體字樣。體型比忠二稍大些。確認與資料相符後,金剛一行人便前往與其會合。

        甲板上,一名男人憑欄望著她們。棕黑色的墨鏡底下看不清他的眼眸,然而那斑白的平頭與清癯的臉頰,卻足以想見他所歷經的風霜與大浪。

        「風月鎮守府護衛艦隊!旗艦、金剛!受命執行護漁任務!」

        「請問你是施船長嗎?」

        「嗯,我就是。」

        船長冷漠地說道。

        「你們不是應該還有一個人嗎?」

        「另一名同仁在飛彈快艇內待命。」

        「嗯……」

        扶了一下墨鏡,船長默不作聲,便轉身離去。

        「醜話先說在前頭,我從一開始就不對你們抱任何的期待。確實做好你們軍人應該要做的事情,不要給我的團隊扯後腿,就這樣。」

        不過正當他踏出一步後,卻又慢慢地回過頭來,接著對才剛見面沒多久的艦娘們,投下了一顆重磅炸彈——

        *

        尷尬的氛圍瀰漫在護衛艦隊之間。

        「那個人是不是吃錯藥啊?明明是他自己申請隨行保護的欸!!」

        按捺不住的瑞鶴首先打破了沉默。柳眉深蹙,顯得忿忿不平。

        「也許……船長也有他自己的立場吧?」

        「你是指,他和之前的護衛艦隊可能有鬧過不愉快的經驗?」

        由良與響則是在一旁理性分析著。

        「不管原因為何,總之,我們是受請託的一方,所以只要想著如何保護船隻的安全就夠了。」

        神情平靜,金剛的思緒倒是沒受絲毫影響,瞇著眼眺望遠方的海浪。

        「哈哈,是啊!我們該做的事情還是一樣沒變嘛。既然被人家看扁,那我們只好拿出實績來堵上他的嘴了,不是嗎?」

        隼鷹笑得爽朗打圓場,但眼神卻多了幾分銳利。

        「扶桑姐,你沒事吧poi?臉色不太好哦poi?」

        「嗯嗯……沒事的,不會有事的……」

        「別擔心!我和夕立一定會保護好扶桑姐的!」

        「嗯……謝謝你們。」

        另一方面,夕立和初霜圍繞在滿臉愁容的扶桑身邊關心著她。

        『各位!重新打起精神吧!接下來的旅程還很長呢!不需要因為一兩句話影響這次任務的心情嘛!』

        這時,眾人的微型耳塞式對講機中傳來了鈴谷充滿朝氣的聲音。又經過了幾番討論與互相勉勵之後,她們總算是調整好心情,並再度確認一次任務的輪班制度。

        這次任務一共有十名艦娘參與。扣除掉操控快艇的人員,有九名艦娘會輪流負責海域的偵察與警戒。每個班四至五人。為了達到偵察效率最佳化,空母組的兩人會交替出現在每一次的班表中,但夜間時段出勤的次數較少;驅逐艦的時間集中在夜晚,戰艦則反之,其餘人員的時段則是平均分配。

        現在她們正逆著黑潮緩緩繞過國境之南,準備朝北方前進。忠二巡遊在萬金號的左前方,艦娘們則是分散在四周。直到對方開始投繩作業之後,她們才會開始實行輪班。

        懷抱著忐忑的心情,眾人聽聞偵察機的引擎聲漸漸隱沒在天空的盡頭——也象徵著為期三個月的護衛任務,正式拉開序幕。

        *

        這次出航的主要漁獲目標是鬼頭刀和黑鮪魚。投繩作業正緩慢地進行著。浮標在海面上載浮載沉,隨著延繩的施放搖曳漸遠。

        浪濤平緩,海風吹拂。上空偶有海鳥啁啾,在漁船的周圍盤旋不去。由良與初霜在前方探路,金剛和瑞鶴在漁船的兩側警戒,響則是負責殿後。

        「目前沒有發現異狀。」

        『剛才已經跟鎮守府那邊定期回報完畢囉。』

        天空晴朗得彷彿患了潔癖,容不下一朵薄紗似的白雲。瑞鶴隻手掩著陽光,眺望著遠方清晰可見的蘭嶼。

        「唔……那個是……?」

        不知經過了多久,遠方海面隱約的騷動,引起了響的注意。

        「怎麼了?有敵人嗎?」

        迅速回首,金剛機警地詢問道。不過響只是搖了搖頭。透過對講機,她的語氣難掩困惑。

        「看起來應該是海鳥,但是感覺……又不太一樣?」

        「安怎啊?有看著烏查某鬼哦?」

        這時,一名穿著深藍色外套的船員湊巧從甲板經過。大概是不小心聽到她們的對話,便探出頭,對著金剛高聲喊道。

        「唔……?」

        「蛤?你聽無台語哦——那個吼,我是說你們是看到那個……那個全身烏漆墨黑、像女鬼一樣、妻什麼東西的……」

        搔著臉頰,那名船員皺起眉頭努力地思索,試圖從腦海中提取出關鍵的隻字片語。

        「深海棲艦?」

        「對啦!就是森海妻艦啦!吼!你們的名字怎麼都這麼難記。」

        豁然拍了個響掌,他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爽朗地笑道。

        「……不,目前並沒有看到。只是我們的隊員在後方的海面上發現好像是海鳥的生物,但她又說不太確定……」

        稍稍一愣,金剛這才蹙眉搖首,並轉而將目光拋向響的身後。遠處,成群的銀色生物濺起一道道水花,扶搖而上,在距離海面將近五公尺的低空翱翔。

        「海鳥?——哦!你是講『飛烏』哦!唉呀!你們明明每天在海上爬爬走,卻都沒看過哦?」

        「『飛烏』……?」

        「飛魚啦!在天上飛的魚!」

        忍不住捧腹大笑,那名船員誇張地揮著手,模仿牠們拍翅的動作。就在這時——

        「阿龍——靠么哦!麥擱摸飛把妹妹啊!緊來鬥相共!」

        「唉唷!係係係、知知知——」

         猛然被其他船員叫罵,被喚作「阿龍」的船員連忙轉身匆匆離去,只留下一臉茫然的金剛。經過了好一會兒,她這才重新開啟與響的通話:

        「Sorry,剛剛在跟船員確認,佔用了一些時間嗲囌。他們說那個是飛魚,不用在意。」

        「可是……我覺得我們可能還是要留意一下……」

        「嗯?」

        「因為……」

        遲疑了半晌,響最後回覆道。

        「……牠們往我們這裡衝過來了。」

        *

        不久之後,艦娘們便首次嚐到了被飛魚「空襲」的滋味。

        「咿——!」

        「好痛!呃呀!」

        「怎、怎麼會鑽到衣服裡啦?!」

        「咕呣?!」

        『那個……你們要不要先上來啊?』

        「Poi?!魚飛上來了poi!」

        『欸欸欸欸欸——?!』

        「嘿!第五隻捕獲!」

        「哎呀,這可真是……」

        哧地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飛魚群如同密集的硝煙彈雨,又似各個安裝了追蹤功能的導彈,意料之外的洗禮殺得艦娘們措手不及。響罕見地雙頰泛紅,羞怯地迅速壓下被魚群掀起的裙擺;金剛和瑞鶴則是漲紅著臉,手忙腳亂地應付著莫名鑽進胸口之間的不速之客;由良和初霜也抱著頭迴避飛彈般的突襲,但難免還是被扎實地砸中了好幾發。

        快艇上的艦娘們也無一倖免。倒臥在甲板上,避難不及的扶桑早已被魚型導彈擊暈,被隼鷹慢慢地拖進船艙。夕立保護著頭部倉皇逃竄。只有川內是興奮地徒手攔截擦身而過的飛魚。

        至於投繩作業進入尾聲的船員們,則是在一旁看著她們驚慌失措的模樣,露出若有似無的哂笑。

        *

        尾隨在飛魚群後方的追逐者,便是本次的目標之一——鬼頭刀。

        螢光黃的腹部,墨藍色的背脊,在側身的接合處由一絲淺綠調和,再灑上揉碎了的黑色星點,構成了這把鋒利的刀刃;以驚人的爆發力劃破水流,牠們緊咬著飛魚的行蹤,等待後者落入水面的瞬間,伺機擊斃。海鳥也在空中虎視眈眈,瞄準飛魚騰空之際,趁機攔截。

        而腹背受敵的飛魚,在這攸關生死的逃亡當中,只能憑一己綿薄之翼,一次又一次的掙脫出水面逃離。

        除了負責值班的艦娘之外,其餘人都在快艇上大快朵頤,同時憑欄觀望著這齣海上奇景。口中咀嚼的是現抓現煮的新鮮漁獲,搭配事先儲備的蔬菜點綴其中。

        漁船上的船員們也同樣地享用著午餐,並在收繩之前,或是倒臥休息、或是打牌聊天、或是觀看筆電裡事先載好的視頻;不管如何,就是要想方設法打發掉這漫長的時光。

        幾個小時過去後,船長一聲令下,船員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

        夜晚的星空清晰耀眼。

        拉了張矮凳坐在船邊,初霜靜靜地垂釣著明日的早餐。不遠處,川內等人明亮的探照燈使人安心。現在在艦橋待命的是金剛。除了值班人員,其餘人都把握時間潛入了夢鄉。

        另一頭,萬金號上的身影仍在奔忙。揚繩機碌碌地轉動著,船員們俐落地整理支繩以及將浮球收回,並將上鉤的漁獲迅速處理後扔進冷凍庫中。

        「真希望這三個月都能平安度過呢。」

        仰望夜空,初霜深深吐了一口氣後,繼續守候魚竿末端的騷動。蒼茫大海上,晃晃漁火孤伶伶地隨波浪搖曳,映襯著月光皎潔的倒影。

        *
===============================
諸位好久不見,倉鼠回來了~~!>w<//
繁忙的十一月總算過去,在現實與情緒的雙倍荼毒之下,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這篇番外篇(累癱
本次番外預計將會以五個章節呈現,將護漁艦隊成員們的經歷詳細(?)紀錄下來。為此,咱還特地去參考了許多遠洋漁業相關的資料,包括漁船、投繩揚繩的程序、漁民的海上生活等等。
(甚至還找了紀錄片準備觀看……)
(把自己搞這麼累做啥呢……)
希望能藉由這次的任務與不一樣的衝突,帶給角色不同的成長與歷練,也希望大家能看的愉快囉~~!
之後本篇當然會繼續更新。沒記錯的話咱好像要寫……祭典之類的嗎?(喂!不是你在寫的嗎!竟然還忘記劇情?!
哈哈,這麼久沒碰,忘記也很正常,不是嗎?(直接被打死
那麼,咱們下次的本篇見囉~台灣夏季最盛產的東西也許有機率出現呢~(笑

補上:
封面P網ID:44029895

創作回應

天啟御子
你以為是讀者留言嗎?真遺憾,竟然是我!(不
......我有看完[e30]
2018-12-04 16:12:00
泫夜
這隻御子看起來壞了,不如……直接電死吧!=w=//
2018-12-04 16:18:47
叫我龍五
漁船護衛大隊OWO/
2018-12-04 19:19:00
泫夜
為期三個月的護漁任務,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呢?讓咱們繼續看下去wwww
2018-12-04 19:23:49
天城家家主
歡迎回歸~~(´・ω・`)話說紀錄片,應該是國家地理頻道的ㄅ,我記得之前好像有拍過一部漁之島(?)
2018-12-04 19:36:42
泫夜
總算能更新啦~~/////
嗯嗯,這部也在清單之中哦OwO
2018-12-04 20:45:06
Gcat
歡迎回來 期待看到更多的精彩創作~~
2018-12-05 20:59:41
泫夜
謝謝你的支持~~>w<//
2018-12-05 22:0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