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二 真實迷霧 (2)

作者:羔羊│2018-12-04 13:29:20│巴幣:18│人氣:448

  「五葉去進食了。」

  「咦?」

  「你見過黃蓮的能力了吧?」

  絲毫沒感受到異狀的帕斯特憶起回朔的經過,心中一沉。

  「一般來說,助理一向都得由天眼開啟的人擔任。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力,只是現今開啟的人過少,無法聘用。」

  「天眼?」

  「你能看見他人的夢境對吧?」

  夏夜瞥了帕斯特一眼,後者瞠大雙眼,身子一僵,緊握水杯。

  「你的能力,在這裡不是秘密。這種能力每個人都有,只是每個人呈現的方式不太一樣。況且,在這裡工作,同事之間沒有秘密,當事人不願表明除外。」

  「……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一聽對方的解釋,帕斯特抿起嘴,片刻,緩緩警戒地抖聲開口。

  他明明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為什麼他會知道?

  相較於當事人的不安,夏夜趣味一笑。

  「我說過了,只要你不願表明,在這裡秘密都不再是秘密。」

  帕斯特沉默了。

  好樣的,他的保留權幾乎沒了,不只生命受威脅、夢境無法保留,基本隱私更是揭得徹底,要不要給人一條活路啊……

  「我們的事情會說給你聽。不過你的人生……嗯,還是得由你親身經歷。」

  他的話語,讓帕斯特感到驚疑與片面理解,更多是對未知的不安。

  見對方點頭,夏夜接著說下去。

  「黃蓮……嗯,使用精神能力帶著訪客進入他們的心靈,置留物質世界的身體會承受極大的壓力風險,隨著治療時間越長精神耗竭程度相對提升,所以多帶一人黃蓮乘載的負擔也會增加,那種疲勞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使用能力後必須付出精神衰弱的代價,急需睡眠。這也是為什麼一天接待一名訪客的原因。」

  「……」

  「不論治療多少人,精神衰弱會使身體出狀況,連帶夢境也會汙濁,所以五葉都會盡其所能陪伴在側。」

  言下之意是,不要給治療者添太多麻煩,延長治療時間,造成對方的消逝。

  「一旦精神衰弱殆盡會發生什麼事,仔細想也知道答案吧?」

  聽著對方溫和闡述沉重的話語,帕斯特不禁憶起面試時對方近乎倒地的疲態,同時也對掛著陰冷笑意表明這些事的夏夜很恐佈。

  明明是關乎同事生命的沉重議題,卻表現出與自己無關的冷血模樣。

  夏夜放下手中的水杯,凝神定睛在帕斯特身上。

  抿了抿唇,帕斯特由衷感受到什麼叫做「好奇心殺死一隻貓」,而他也正在親身經驗。

  好吧,既然起了好奇心,不如就把之前想問的說出來好了。至少,今晚要是發生什麼事,還不會死的不明不白……

  「你的真身是什麼?」

  「每個人對人對事有各種看法,你認為我是什麼?」

  沒料到對方會繞圈子,帕斯特不死心繼續探問。

  「……你來自哪裡?是誰的衍生物?還是什麼……不乾淨的?」

  夏夜冷笑,帕斯特瑟縮一下。

  「你先喝茶,我一邊說,冷了就可惜了。」

  帕斯特順從地喝起茶,好奇心與忐忑不安在內心角力。

  「因人而異。例如,在你眼裡我只是個中藥行老闆兼保全,在我眼中你是非常好的藥材。」

  帕斯特嗆到了,連忙把水杯放到桌上,不斷咳嗽。夏夜一臉趣味地看著對方,連一點幫忙緩氣的意願也沒有。

  「只是玩笑,別當真,呵呵呵。古埃及人之所以會把乾化木乃伊磨成粉,只因人們認為它們能治病。」

  他維持一貫笑容,轉換話題。

  「黃蓮的身分,你自己去觀察。不是自己找尋,就沒意義。」

  強烈認為對方會讀心的帕斯特,心中感到有些五味雜陳。順了幾口氣後,抱著小心為上的心態再次挑戰。

  「你認為世上真的有無私奉獻的人嗎?」

  對於他出奇的疑問,夏夜重述一遍,不疾不徐回應苦著一張臉的少年。

  「人,真的無私嗎?若真的無私,懂得感恩,你就不會來這種地方。」

  始終得不到正面答案的帕斯特,感到很不是滋味,卻也降低不少對夏夜的恐懼。

  即便夏夜的背景不明,卻從來沒有做過危害自己的事情。然而帕斯特強烈好奇心勝過自身防衛,看在他人眼中,他的行端無疑是「明知道有危險,死命往蛇窟衝」。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5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推喵>w<

12-05 11:06

羔羊
宅喵,謝謝你(飛撲12-05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