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二 真實迷霧 (1)

作者:羔羊│2018-12-03 13:04:07│巴幣:16│人氣:377

  似虛為真,見其為何?




  「你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

  翌日,金澄日光透過格子窗撫照臥房,拉開今日的序幕。鬧鐘微響,好似說出了某人的處境。

  房內的唯一人影拱了拱身子,一隻手從密不透風的棉被裡探了出來,摸呀摸。

  模不著聲源,輕輕往旁一撥,噗通聲赫然響起,模糊鬧鐘聲不久便靜了下來。

  安靜片刻,帕斯特猛然從床鋪上彈起,頭探往床下,驚見手機浸泡昨夜放置小板凳上的洗臉盆中奄奄一息。

  「我的手機!」

  趕忙水中救援,試開了一番,最後僅能哀傷與黑色螢幕乾瞪眼。

  癱坐在床面,茫然地仰頭望向西北方的衛浴間,昨夜洗澡時,抬頭發現蓮蓬頭孔面冒出一隻黑色眼睛,眨下眨,不知看了多久。

  至此之後,除了洗澡、排解之外,其餘清潔都在臥房進行,免除驚喜和偷窺的可能性。多來幾次,他真的會被嚇死,幾條命都不夠。

  他不該貪求方便,將盥洗用物擺在床邊,再多的後悔也挽回不了愛機已成泡水機的事實。

  垂喪半晌,一道微弱的呼喚聲自手邊響起,他微微一愣,繃緊神經左顧右盼,最後他抬起手搔頭,與袖口的一眼一嘴目光相接。

  「……帕斯特……你起床了嗎?」

  房外的始作俑者,面露陶醉地聆聽閣樓傳來的驚聲尖叫與跌撞聲,一邊整理藥材。
  
  
  ◇
  
  經過駭人呼喊,腦袋不清醒也得清醒。

  晨間打掃衛生時,帕斯特大略看了下周遭的擺設,過許是昨天應徵入眼的第一印象,而沒有注意到古今用物摻雜,且無絲毫違和感。

  帕斯特神情唯恐手持竹掃把與門口相隔三步遠掃了半刻鐘,不知是腦袋短路,還是不願面對後方的友善視線。

  「帕斯特,這樣就好了,你再掃下去地板會被你刮花。」

  猛然回神,帕斯特垂首瞧了下地面,青石板極為乾淨,一道刮痕也沒有。

  「先到櫃檯裡坐著休息……我不會吃你,別擺出那種表情。」

  見投射鏡面的倒影,夏夜忍著笑意,表明自身安全性。

  沉默片刻,帕斯特收拾好掃除用具,緊繃地走入櫃檯,將內置高凳椅搬離夏夜與鐵處女十步遠距離坐了下來。

  看對方用受驚的小動物眼神瞥向自己,夏夜冷笑不語,逕自走往廚房。

  老闆暫時離席,帕斯特呼了一口氣,抬高視線,瞧了瞧桌面非現代用物——商業算盤、藥秤以及現代性用物。除此之外,桌面整理的非常整潔。

  當他端看算盤的材質時,夏夜已來到看得入神的人身側,餘光瞥見人影,身體猛然一僵,倒抽一口氣。

  只見夏夜將托盤放上桌,拾起茶壺將茶水倒入杯中,遞到帕斯特面前。

  帕斯特側過頭,神情緊張。

  「這是蓮藕茶,我沒下毒,安心喝。」

  夏夜莞爾,對警戒的人說了聲不算安慰的話。

  「若不喝,就浪費了製作者的心意。」

  聞言,帕斯特深吸口氣,小心接過對方遞來的茶水,碰觸與溫水杯迴異的冰冷肌膚,瞬間屏住氣息。

  「怎麼了?」

  「沒、沒事……」

  「嗯,趁溫快喝,雖然冷了也別具一番風味,不過秋天還是喝些溫品為好。」

  語畢,夏夜又倒了一杯給自己,啜飲了一口。

  「味道真好,可惜黃蓮他們不能喝。」

  即便蝕本身主以吞噬他人的心靈和人生維生,不過他沒這份慾望,對他來說,人類的食物是種永不衰的有趣體驗,又有各種不同的味道,每次品嚐都能嚐到佳餚的細微變化,遠比攻擊他人來得有意思許多。

  這話挑起帕斯特的好奇心,他望著杯中淡黃液體,不知該從何問起。看新人一副受委屈的模樣,夏夜又喝了一口。

  「經歷昨晚的事情,想必你沒法睡得安穩。畢竟在這生活沒什麼娛樂可言,你作為新人才想捉弄一番。」

  突如其來的致歉,令帕斯特感到不知所措。

  「蓮藕茶除了降火氣,預防慢性病的功效之外,還能緩解失眠,尤其加了金桔油,效果更甚。」

  「……」

  言詞消化一番,沉默片刻,帕斯特飲下一口蓮藕茶,清淡微甜沁入身體,金桔芳香在口中蔓延開來,兩者的結合絲毫不膩,有種讓人持續暢飲的念頭。

  「老闆和助理怎麼不喝?」

  情緒緩和,方才的疑問順其無阻於口中溢出,令他很是驚訝。

  幽靈無法進食他能理解,但老闆和食夢貘是否飲用是他們的自由,他無權干涉,不過多少還是會好奇。

  是說,食夢貘除了吃夢,還能吃其他東西嗎?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