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極短篇小說】夕暮之下的約定

作者:有川優理│2018-12-02 18:16:41│巴幣:1,032│人氣:517
  【極短篇小說】夕暮之下的約定
 
  夕陽緩緩隱沒在山巒的另一側,而夜晚則開始吞蝕天際。

  此刻正是逢魔之時,天與黑夜交界的剎那,少女與少年立在誓約之樹旁忐忑著。
 
  「我啊,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逃離這個世界。」
 
  「逃離這個世界……妳是指自殺嗎?」
 
  「不是喲,我不會自殺的。」她那微暈的笑容勾勒著夕陽的餘韻,眼中卻透露出求救的信號,我低下頭別開視線,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沉重的問題。

 
  「不說話?」她有些失望,將耳旁的頭髮撥至耳梢後方,這是她失望時常有的小動作。
 
  「吶,小麟,你會等我的,對吧?」
 
  「會,一定會。」
 
  「真的嗎?」
 
  她飄向遠方的眼神突然如驚醒一般,回眸一笑,而此刻我的內心也堅定許多,透紅的臉龐鼓著氣,將悶在心底的話一吐為淨。
 
  「我一定會在這裡等妳,一定,因為我們約定好了,因為……因為我喜歡妳!」
 
  「盡說些漂亮話。」她的眉頭一舒,輕盈地摀著嘴笑了起來,那秀麗的笑臉變得更加閃閃動人,我因這反應而害羞到雙臉發燙。
 
  一步,兩步,她踏著如同蒲公英般的步伐點在我的面前,輕輕用額頭靠上,溫暖的餘溫藉由肌膚透進心房,我吞口口水,只覺喉嚨幾分乾澀。

  度秒如年大概就是這種感受吧?不過此時的我卻希望世界永遠停留此刻,讓這份情感烙印在心頭深處。
 
  「沒想到膽小鬼也鼓起了勇氣呢。」她嫣然一笑,輕輕地用手指踏了我的鼻尖。「瞧瞧你現在的樣子,臉燙成這樣。」 
 
  「那是太陽惹的禍!好熱啊好熱啊!」我害羞的別開眼神,手不斷揮擺做出扇風動作。
 
  「我很高興喲。」
 
  「欸?」
 
  「小麟願意這樣對我說,我很高興。」
 
  「這麼說!!」
 
  「嗯,我答應哦。」忽地,她的眼角閃出淚光,如沉入海底的眼神浸出感傷的光澤,我感到困惑,嘴巴張了又閉,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妳看起來……很不開心。」我試探的挑起眉毛,她抿起笑容輕搖頭道。
 
  「我很高興。」
 
  「可是妳……」
 
  她的指尖輕輕點在我雙唇之間,泛著淚光的眼角彎起笑容,那時的我還不明白原因,或許,我只是說或許……
 
  「我很高興喲,小麟,明天見。」
 
  她沒有繼續說話,而是背對著我走到承諾約定的那個樹下,輕輕的將手靠了上去,而我則帶著甜蜜的心情轉過頭。
 
  「明天見。」
 
  待我遠去,她的淚腺馬上潰堤,嚎啕大哭的摀臉跪下,夕陽餘暉灑落臉頰,她帶著不甘的情緒凝視天空,朝著天空無聲怒吼。
 
  「不要忘記我……明明約定了……」
 
  不要走,不要消失。

  我不承認這一切的緣分是個錯誤!
 
  …

  「啾啾啾!」

  陽光灑進窗內,我精神抖擻地坐起身,十月的天空總是特別溫煦,或許是我的心理因素在作祟也說不定。

  「早安啊,小鳥先生。」

  今天的我格外興奮,朝著窗外的鳥兒們揮手著,想必『她』看見現在的我肯定會笑出來吧。
 
  我跳下床,一臉幸福滿溢的走到了梳洗台前,看著自己一如往常的帥氣臉龐,打算開始一天的開始。
 
  「小麟。」
 
  我的內心突然出現了某個熟悉的聲音,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呆了幾許。

  沒錯,那是『她』的聲音。
 
  「小麟,你會等我的……對吧?」
 
  我全身的疙瘩立起來,腦中的記憶如同被什麼事物給侵蝕,產生劇烈疼痛。
 
  我記得,我記得我們的約定,記得那天的夕陽,記得……
 
  彷彿內心中最重要的一塊被抹去,我看著此時鏡中的自己,居然是如此的陌生。

  我不知道我是夢中驚醒,抑或是陷入了另一個更深沉的夢境,但我只知道,如果這是夢,拜託讓我回到原本的世界去吧。
 
  「小麟,明天見。」
 
  聲音依舊迴盪在我腦海中,可我卻搜尋不到關於『她』的回憶,我的眼眶紅了,內心的煩躁如炸彈般炸開,頓時,世間的一切在一瞬之間戛然而止,而我的記憶如斷了線的風箏消失在天空的一隅。
 
  妳……
 
  是誰?
 
  …
 
 
  三年前……
 
  一周目。
 
  「早安啊,小麟。」我一臉幸福的朝著昨天才向我告白的『新男朋友』打了個招呼,正在猶豫該不該摟上去時,對方卻突然一臉茫然的看了我一眼。
 
  「啊,妳好,請問妳是?」
 
  我突然愣住,原本以為他是在玩什麼奇怪的play,但看著他雙眼透出的疑惑,我倒是有了幾分訝異。
 
  他一向是不會假裝的,不管是騙人還是演戲都不擅長。
 
  「討厭啦小麟,對昨天才告白的女朋友第一天就玩這種把戲,真的太過分囉!」我忽略,故作生氣的鼓起了嘴。
 
  「欸?女朋友?告白?我?」
 
  「……你真的不記得了?」
 
  「不……不記得什麼?」他一臉慌亂,臉馬上紅了半分,有些尷尬又憋著的表情還是一如往常。「難道這是新的搭訕手法?!」
 
  「……如果你真的假裝失憶的話我會生氣喔。」
 
  我著急了,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今天不是四月一號,就算要騙人也該有個限度吧?
 
  我輕踢了他的腳,沒想到這樣的動作竟然惹他生氣了。
 
  「搞什麼啊!妳到底是誰我完全不認識啊!先說了,如果妳想要認識我或是跟我搭訕我是不排斥啦,因為妳長得很可愛,不過要搞這種劇情我真的受不了啊!」
 
  他突然兩手一抽,拉了拉自己的衣領,一副『還有什麼事嗎?』的表情看著我,我無助的雙眼凝望著他。
 
  「真的不記得了……?」
 
  「還要演戲?」
 
  「不然你告訴我,你昨天下午做了什麼!」我開始急躁起來,除非我穿越到了另一個平行時空,不然是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的吧?
 
  「欸?我想想,昨天下午我放學之後……之後……」
 
  「之後?」
 
  他像是想努力回想,用力地敲著腦袋,突然一臉懵地看我一眼。
 
  「我記不起來。」
 
  「記不起來?」
 
  「對,完全,記不起來。」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陣,我發現在小麟的回憶之中,有關我的所有部分全被一洗而空,我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可確認自己不是真到了平行世界,事情是發生過的,只是記憶莫名被改寫,多出了許多空白,並沒有被其他人或是其他事物所替換,而是單單純純地空白了一塊。

我對於這像科幻電影般的事情不解地苦笑起來,小麟看著我詭異的表情有些擔心的拉開距離,我先離開了他,朝著朋友群走去。
 
  又問了許多朋友,發現不單單是小麟的記憶被修改,而是所有人的記憶之中,關於『我們兩人』的關聯全部也被拔除殆盡。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無法置信,可事情就這樣擺在我的眼前,無法辯解。

  看著如此的我,他皺起眉頭,朝著我說一句。
 
  「所以我昨天真的跟妳告白了?」
 
  「是,你願意相信我……?」此時的我有些懼怕直視他的眼神。
  
  「雖然不記得,但我認為妳不是會騙人的人,還有……」
 
  「還有?」我歪頭,目光凝視著沉下腦袋的他。
 
  「我覺得妳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哈哈,這什麼啊?」我被逗笑了,可淚水卻止不住,有些狼狽的我扭過了頭,而他貼心的遞給我一張紙巾。
 
  「雖然有些對不住,不過...如果可以,我們可以重新製造回憶?」
 
  「明明不認識我?」我感到有些好笑,不過對於他的要求,我是有些感動的。
 
  「是啊,畢竟,妳很可愛,又是我的型……總之,或許等我們培養感情之後,可以再跟妳告白一次。」
 
  他臉紅了一大片,這次我真的笑出了聲,發自內心的笑。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會說謊,還很過分。」我輕抹過眼角的淚珠,臉頰泛紅的露出笑容。
 
  「可以哦,請多多指教囉,新的小麟君!」
 
  …
  
  半年後。
 
  同個地點,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夕陽,同樣的兩人。

  此刻是春天,春意盎然的春天,約定之樹正冒著新芽,在夕陽的餘韻之下顯得金黃。

  小麟的臉頰透著酒紅色的光澤,從上次失憶到現在的這段日子,他做到他當初承諾的事情。
 
  「我一定會在這裡等妳,一定,因為我們約定好了,還有……我喜歡妳!最喜歡妳!」
 
  「盡說些漂亮話。」我的眉頭一舒,輕盈地摀著嘴笑起來,因這反應而感動得眼眶泛紅。「明明是你忘記的。」
 
  「這次不會再忘記了。」
 
  「如果又忘記呢?」我輕輕地靠在他的胸口,既充滿著幸福又有些害怕。
 
  「如果忘記了……我下輩子就當藤壺!」
 
  「你都不知道,我受了多少苦。」我笑了出來,可仍是嘟起了嘴,抱怨半分。
 
  「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對不起忘了妳,不過妳那麼可愛,就算忘記了,妳用一樣的手法套路我,我還是會接受的吧。」他哈哈大笑,雖是稱讚,可我卻感受不到任何開心。
 
  「就算忘記……嗎。」
 
  「不,不會忘記的,但是如果……我是說如果喔!」
 
  「嗯?」我歪了個頭,想聽聽他究竟想說些什麼。
 
  「如果真的忘記了,拜託妳,不要離開我。」
 
  「你真自私。」我對這份依賴感到沈溺,輕輕搥了他的胸口。「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如果我的人生少了妳,一定會充滿遺憾。」
 
  「盡是說漂亮話。」雖嘴上是如此回應,可內心卻是溶進了綿密的幸福之中。「多來幾次我肯定受不了的。」
 
  「不,不是漂亮話,我一樣只說實話。」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口,反倒是我的臉頰幾分泛紅。
 
  「我知道。」
 
  「我回去會把所有的一切紀錄在筆記本中的,這樣就算忘記也肯定會想起來的吧?」他突然補一句,我的雙眼一亮。
 
  「聰明!」
 
  「寫完拍照給妳發個短信,明天見。」
 
  「明天見。」

  我轉過頭,走向與他相反的道路,夕陽已經西沉,夜晚的布幕拉起,橘黃色的燈光打在我的側臉,照出臉上忐忑不安的表情。

  「等等!」

  聽到他的聲音,我回過頭,看著臉紅氣喘的他跑向我,停在我的面前,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謝謝妳。」

  「謝我什麼?」我對這突如其來的道謝感到困惑。

  「謝謝妳,沒有放棄我。」

  幸福融化了不安的情緒,我的嘴角微微勾起,伸出手輕輕點在他的鼻頭上洋溢笑容。

  「傻瓜。」

  我會一直等你的。
 
  …
 
  「早安啊!小麟!」
 
  「欸?請問妳是?」
 
  看到這反應,我的人僵在原地。
 
  難道……又重置了?

  這次我沒有重蹈覆徹,只是提了一下日記這件事,我從他的手中接過了日記看著上面寫著大大的五個字『我的女朋友:』後面卻空白下來。
 
  小麟確實將我們之間的事全寫了進去,可其中關於我的所有訊息都成了空白,我失神在原地,他則有些害羞的搔了搔頭。
 
  「哎呀,真是羞恥,感覺我似乎有寫小說的天份呢,不過妄想有女朋友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突然一震,將筆記本闔上,擠出了一個笑容。
 
  「小麟君,其實啊,這不是一本普通的筆記本喔!」
 
  「欸?不然……?」
 
  「這是一本來自未來的筆記本,裡面所說的事情全部都會成真喔!」
 
  我連哄帶騙,忍住不哭,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要放棄。
 
  「欸?真的嗎?」

  「是哦,還請多多指教了,小麟君。」我勾起的那抹微笑,就像晚霞的餘暉,看似垂亡,卻又不甘放棄。
 
  三次而已,這才只是第三次,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
 
  三周目、四周目、五周目...
 
 
  「我會在這裡等你的……一直、一直在這裡等你。」
 
  …
 
  一如往常的梳洗完畢,內心的疙瘩仍未消除,我帶著心結沉悶的走在一如往常的街道上。
 
  「你好。」
 
  忽然我的背後傳來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我回過頭,看著那臉龐,心中的情感湧了上來,眼眶竟無緣無故泛起淚光。
 
  眼中如跑馬燈般閃過了許多場景,唯一不變的是那重複多次的光景,重複的聲音,重複的臉龐,一點一點的湧入心中。

  我因劇烈疼痛抱頭蹲下,對方似乎因為我的異常急忙趕來,那一陣陣的聲音正呼喚著我的靈魂深處。

  「小麟、小麟,沒事嗎?」

  周圍的聲音逐漸遠離,可少女的聲音會在腦海中不斷繚繞,無法斷絕。
 
  為什麼會忘記?
 
  為什麼會忘記呢?

  「小麟君!」
 
  「小麟君?」
 
  「喲,小麟君!」
 
  「我很高興哦!」
 
  「不要忘記我……」
 
  「我會等妳的!一直!」
 
  「如果忘記了,我就是藤壺!」
 
  「初次見面,小麟君。」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

  啪。
 
  「這次,我不會再忘記了。」

  如同鎖鏈斷開了聲響,我的雙眼逐漸恢復視線,晃了晃腦,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正是她的臉龐。
 
  我紅了眼眶,心頭湧現出千言萬語卻不知如何是好,看著眼前的她我感到無限愧疚,克制住想衝上去給她擁抱的慾望。

  告訴她我記得,告訴她一直以來辛苦了,告訴她謝謝妳沒有放棄我,告訴她……好想說,好想將全部說出口。
 
  她看著我奇妙的表情變化,淡淡的走了過來,朝著我鞠了一個躬,似乎為了怕我驚嚇而沒有過度靠近。

  「小麟還好嗎?啊,不好意思,叫的那麼熱情,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她一臉歉意的苦笑一番。
 
  這次,這一步,由我踏前。
 
  「我知道,我知道妳的名字,也知道妳是誰。」
 
  「欸?」她愣住,還沒理解現況,而我則透過眼神透盡一切情感。

  我們之間不用言語,四目相交之時,便能傳遞真相。
 
  「這次,我遵守了約定。」
 
  「你……沒忘記?」
 
  「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我擠出一抹微笑,一抹夾雜的淚水的扭曲微笑,我明白這一幕並不美麗,不過我想等了我七次的她,應該不會在意這些的。
 
  這次就由我主動抱住了她。
 
  「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多次,我的女朋友,優奈,還有……」
 
  「謝謝妳,我回來了。」

  ...

  ---碎碎念---

  其實優理自己也不知道這要歸類在愛情還是科幻還是什麼ww,至於這篇內容是昨天夢到的(認真。

  好久沒有寫極短篇小說了,希望大家會喜歡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夯特大大
一千巴幣是我,我非常的喜歡。
有「一周的朋友」的感覺。

12-02 18:25

有川優理
謝謝夯特大大 qq12-02 18:55
狐蝶蘭
超讚ㄉ 辣補 <3

12-02 19:37

有川優理
辣補<312-02 20:09
睦月 雪芽
跟某東西很像,忘了(記憶被阻擋中…)

12-02 20:39

睦月 雪芽
記憶修復完畢…,這玩意兒跟尋找失去未來這動漫很像?

12-02 20:47

有川優理
沒看過你說的那部ww (來找看看12-02 20:50
Magobi
文筆不錯,但是被日式小說影響的痕跡挺明顯的,可能是閣下的作品我還看得不夠多,但還是建議盡量寫出自己的風格。
接著,這種篇幅應該不算極短篇唷,我體感大約5000多字左右吧? 這已經差不多是短篇小說的篇幅了,極短篇小說一般而言字數上限大概在2000至3000左右,或許閣下可以再把文章剪裁凝鍊,更能彰顯極短篇所要求的密度。
以上小建議,若有冒犯之處望請海涵,或是想要討論的也可以,畢竟開始放假了,時間比較充裕。

06-30 15:40

有川優理
原來如此! 多謝指教~ 這篇算是很早期寫的~ 大部分的短篇小說...或是說單篇小說吧!比較類似看看不同類型的手法哦! 至於這篇是想以日系風格寫的沒錯 其他也有別種風格 歡迎看看> < 06-30 15:46
有川優理
至於字數確實是4000左右沒錯~ 有點沒有拿捏好 後面幾篇單篇也都會捏到2000~3000左右 感謝大大建議!! 06-30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十...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七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