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狙擊手小楓 | 2018-12-02 16:24:13 | 巴幣 4 | 人氣 588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前陣子整理統一發票的時候,跑出了電影票根才發現今年又忘了寫心得...趕緊提筆開始寫(汗),這次介紹的是名偵探柯南第22部劇場版,基本上就是一整個販賣安室透的氛圍,是各位降谷太太們不容錯過的劇場版,至於不是安室粉絲的朋友,就當作是增加日本警視廳、警察廳、檢查廳的相關知識,雖然看完之後還是聽不懂上戶彩在說什麼就是了。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日語: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しっこうにん,英語:Detective Conan: Zero the Enforcer),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的第22部劇場版,於2018年4月13日在日本上映。本作由曾執導《死亡遊行》和《路人超能100》的立川讓擔任導演,櫻井武晴繼《絕海的偵探》、《業火的向日葵》及《純黑的惡夢》之後第4次擔任柯南劇場版的編劇。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東京峰會舉辦地,東京灣的新設施「Edge of Ocean」。在峰會舉辦的5月1日將會有2萬2千名警官出動的這所超巨大設施,某天突然發生了大規模爆炸事件!

控制全國的公安警察、警察廳的秘密組織「ZERO」麾下的安室透的身影出現在那裡。柯南對於並非在峰會當天而是在事前發生的爆炸事件,以及暗中行動的安室那不可理解的行動感到了不協調感。就在此時,現場的證物上殘留的指紋,被發現與曾經隸屬於警視廳的毛利小五郎的指紋一致!這難道是什麼陰謀嗎?圍繞著對小五郎的逮捕,柯南與安室開始敵對。

究竟這個謎一般的存在 · 安室透,是敵人,還是夥伴?「極秘任務」的倒數計時,已經開始朝著「那個時候」啟動——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吐槽略有,觀賞樂趣影響略有)
劇情簡介是引用巴哈姆特的作品介紹內容,因為維基百科已經完全劇透,還沒看過的朋友建議還是別連過去維基百科比較好(汗),雖然說這次是安室透的特集,但他還有公安部的舉動從頭到尾都很奇怪,一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在監聽柯南,好不容易劇情明朗了又都在耍帥、飆車,雖然他待的是公安警察的祕密機構,但這些舉動怎麼看都很不正派啊~~~這樣降谷太太們會買單嗎?(應該還是有買單,因為票房很好)

除了安室透相關的劇情之外,這次少年偵探團也大顯身手,以小學一年級生而言,步美等人操作無人機的技術也太好了吧!雖然說柯南和灰原本來就不太像小孩,但這幾位少年偵探團也越來越不像小孩了(汗),無論發生什麼案件都可以處變不驚;至於灰原從爆炸的殘骸中就能分析出來炸彈的原型也是非常不可思議,灰原應該是研究員沒錯吧?不是影像分析員吧?不要以為研究員(or科學家)什麼都能做啊!

這次與過去劇場版一樣,都有非常不合理的滑板以及飛車技術,無論路上車子怎麼飛過來,柯南和安室都能躲開,而且不管車子撞成什麼模樣都能繼續開,都不知道該說是車子防撞能力強,還是安室開車技術好?飛車技術中依然有不符合力學的情況,比方說雙輪駕車、在電車軌道上跑已經很誇張了,還能垂直開在電車側邊是什麼巫術?


雖然滿滿吐槽點但這次的劇情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其中安室等人隸屬公安警察的祕密機構,多少會有一些法律上無法支援或是不得已的權宜方式,但執行久了難免會出問題,身為公安警察的安室等人,堅持「自己做的違法作業就自己解決」,並且取消掉一些不必要的違法作業...覺得他們雖然身在公務機關卻能這樣做相當難能可貴!

動畫品質與以往劇場版差異不大,安室透看起來還是相當帥氣,就算臉上包著紗布也是相當帥氣~~~爆破場面也和以往一樣相當盛大,凡是新登場的場景也和以往一樣全部炸光(這不算劇透,因為已經是日常了)。至於聲優方面除了原著角色之外,這次有由上戶彩擔任聲優的角色,喜歡上戶彩的朋友可以特別注意橘律師這個角色,另外安室透的聲優古谷徹(降谷命名來源)已經是65歳的阿公級的聲優了,聲音聽起來一點都沒有老態,不知道有沒有經過修正?真擔心柯南再畫個10年,以後就沒聲優了QQ

總而言之以柯南劇場版來看算是蠻暢快淋漓的一集,但以推理作品的角度來看還是有點不可思議,畢竟又不是每個人都能當駭客,不過如果是為了看安室就很值得(笑)~~~最後推薦給喜歡柯南劇場版的朋友,就算是像我一樣很多年沒看單行本、又跟安室很不熟的朋友,也可以從中得到樂趣。


總評價:4.4★★★★☆
特色:動畫品質、作品劇情、聲優配音、角色設定、重視思考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最近發現安室人氣滿高的,原來是這個?
是說再畫10年,先不管聲優問題,是都沒有打算收尾喔[e10]
2018-12-19 08:06:15
狙擊手小楓
應該說因為安室人氣高才有這部電影XDDD
不過在原作裡安室的推理能力也是很強,並不是只有開車技術高超...

至於再畫10年我覺得還蠻有可能的?
前陣子有傳言目前柯南的時間軸才過5-6個月而已[e8]
2018-12-19 09:5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