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8)

作者:羔羊│2018-12-02 13:00:48│巴幣:14│人氣:438

  「他跟你一樣都是人類。不過他是靈體型態寄居玩偶,畢竟是執念深沉的人,要是不讓他做想做的事,反到會失去不少東西。或許就是因為這樣,黃蓮才會將他引渡到這裡。另外,黃蓮的身分,我不想講。」

  此言一聞,儘管對方是幽靈,帕斯特不禁對有同為人類的同僚稍微安心,同時也對自己的失禮而愧疚,更多的是對這間店的悚然。

  食夢貘、蝕、寄居玩偶人類幽靈、老闆身分不明……這究竟是什麼奇異組合?

  「話題就到此為止,今天部分人都累了,早點休息,明早還要上工。帕斯特,要記得準時報到。」

  夏夜拍了下雙手,道出今日尾聲。

  「我才剛登場不久就退場?」

  五葉猛然轉身看向夏夜,一臉不認同。

  「你不累,我累。跟妳這個成天睡懶覺的不同,早八做到半夜三點,又有守衛工作,很辛勞。」

  帕斯特猛然看向閣樓門端的古鐘,指針顯示凌晨三點五時二分。

  距離天亮不遠,卻得與夏夜一同共事……想到那個魔性尖叫的黑色怪物再次來襲的可能性,他心中再次湧上驚恐,面露不安。

  瞧見他的惶恐,內心有底的夏夜輕笑一聲。

  「帕斯特,跟我共事不用那麼害怕,多練習就會好轉的。」

  聞言,帕斯特猛然吃了一驚。

  難道他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他還以為自己的表情控制得很好。

  他嚥了嚥唾沫,抿了下唇,對這個人的操勞感到疑惑,更別說他佔用閣樓,二樓的房間可能……

  「……你要怎麼休息?」

  「我不需睡眠,白天中藥師,夜晚守衛,還蠻耐操的。習慣在特等席等候嘉賓。」

  「你那是惡趣味,真同情那些人。」

  五葉吐槽,搖了搖頭。說罷,她便將狼牙棒用力放到地上,發出巨大聲響,拖著重物越過夏夜步上階梯,沿路的拖痕很快地恢復原樣。

  帕斯特呆愣原地,現在他終於知道剛才二樓出現的聲音究竟是怎麼來的了。

  半晌,回過神,他又問了關於夏夜特等席的問題。感覺他今天一直都在問問題,畢竟不解之謎真的太多了。

  夏夜舉起食指,指向櫃檯旁的鐵處女。

  「咦?」

  在帕斯特驚疑的目光下,夏夜走向自己的臥房打開房門,展示鐵處女的美麗內在。

  「……這是做什麼用的?」

  帕斯特又嚥了口唾液,往後退了一步。希望對方的回答並非他所想的那樣。

  「你說這是做什麼用的?這是我等候的地方,待著很舒服,尤其是刺刺的觸感,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夏夜說到後面,自我陶醉。

  「你要試試看嗎?」

  「不用了……」

  進去會死的,一般人哪會覺得舒服,會先變成淋了覆盆子醬的起司吧。
  
  
  每個人的承受標準皆為不同,際遇與處世態度也不盡相同。

  所謂世間標準由人類訂立,人人皆有遵守義務與遵守選擇權。

  每個人內心都擁有一套獨特標準,實質探詢遵守的又有多少?

  捫心自問,當自己無法摸清,一再任由心靈痕紋綻裂避而治癒,還有多少餘心能失去?挽留多少機會?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