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6)

作者:羔羊│2018-11-30 13:59:11│巴幣:16│人氣:450

  「……我、我……」

  在一鬼一女童的注目下,帕斯特下意識想道謝,隨之想到女童可能也不是常人,頓時吐不出完整的字句。

  「你要是一直保持這個狀態,不只你精神疲憊,我們也會很困擾。既然選擇來這裡,就要有勇於邁進克服萬難的心。」

  她哼了一聲。他人眼中沉重萬分的武器,在她身上彷彿感覺不到任何重量似的,上下晃了晃肩上的致命武器。

  「五葉,這話真不符妳的形象。」

  「我可沒你挖掘他人醜陋黑暗面的惡趣味。」

  聞言,夏夜笑而不語。

  一連串對話聽下來,帕斯特不禁汗顏。同時,也為女童所言內心感到震撼,她的話與自己的目標相接。

  接收到對方的視線,她撇了撇嘴,洋娃娃般的夢幻形象早已飛向無窮宇宙。

  「我叫五葉,是隱藏版心靈藥師助手。」

  「……哪來隱藏版,妳的言行舉止與隱藏版完全勾不著邊,說是刷存在感還差不多。」

  對五葉的自介感到無眼,挪揄對方後,夏夜趁勢給坐在地上的新人來場機會教育。

  「帕斯特,你要懂得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內在也是。」

  「……」

  「要是太過防範他人,可是會連救贖的機會都給放飛。」

  「你敢說不是你的所為引起的嗎?」

  對於五葉的質問,夏夜攤開手,無恥地將無辜同僚拉下水。

  「不只我,布斯也有份。」

  兩人的對話帕斯特聽得霧煞煞,一時之間吐不出半句話。

  他認為在這裡的期間,不管願不願意,都有必要將一切釐清,不然帶著未解之謎離開此地,難保證他好奇心旺盛不要命地再次回訪。

  「新人,別人談話有這麼好看嗎?看你眼睛都直了。嘛,要是有什麼想問的趕快問,未來還有更精采的體驗等著你。」

  五葉面帶不悅看向帕斯特,語意威脅性十足。

  「所以……你們和剛剛的怪物到底是什麼?」

  帕斯特決定忽略後半段的話,正想站起身,發現自己的雙腿發軟顫抖而作罷。他鼓起勇氣提問,卻找不出適當的字彙來形容他今日所見。

  「怪物?呵呵,在你眼裡,我們和蝕都屬於怪物的一環。實際上可差多了。」

  對捉弄一事,絲毫不含歉意。夏夜輕笑後解釋,讓帕斯特瑟縮了一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實面貌。我呢,原形和被這丫頭打飛的蝕不太一樣,但本質相同。不過我很喜歡跟特定人士互動,不會將人啃噬殆盡。這樣的重新自介滿意嗎?」

  聽見他的講述,帕斯特整個人嚇呆了。想起先前對方的駭人模樣,一瞬面色蒼白,全身雞皮疙瘩,無奈腳軟跑不掉、成了籠中鳥。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1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