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5)

作者:羔羊│2018-11-29 14:32:53│巴幣:22│人氣:661

  懷著忐忑的心來到店面,看見夏夜正對著他冷笑。

  帕斯特寒毛豎起,反射性地往後退了一步,先前決意面對困境,一遇某人便起了退堂鼓的念頭,兩者相互撕扯,很是煎熬。

  「感覺如何?」

  聞言,帕斯特不知該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殊不知自己已踏入名為「機會教育」的領域。

  「……我覺得還不錯……」

  露出虛弱的微笑,視線反射性挪向出口。透過剛才的體驗,他現在對大門非常感冒。不幸的是,若未來他要走人還是必須得越過門檻。

  「看來你的適應性不錯,期待你後續的表現。」

  不等他昏眩片刻,夏夜指示他將掛於門面的營業板翻向休息中的字樣。

  儘管百般不願意,在某位存在的目光下,深吸吐氣,走向大門,正當他準備抬手翻轉掛板時,門外忽然響起敲門聲,讓他嚇了好大一跳。

  倒抽一口氣,立即遠離門板,後方的老闆之一很沒良心地要求他開門。

  他搖了搖頭,面色恐慌,仍不敵對方的指令。

  「別擔心,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夏夜不明所以的話語,加深帕斯特的不安。微顫的手握上門把,打開門的剎那,猛烈的撞擊將他撞飛出去,濃郁刺鼻的腐臭與劃破耳膜的淒厲獸鳴朝屋內炸了開來。

  罩燈忽明忽暗,一名高聳黑色佈滿黏液人形怪物,彎身踏入屋內,每個踏步黏液體濺灑四周物品,被惡臭薰得頻頻落淚的帕斯特摀著發疼的腰際坐起身,一抬頭與十步遠鮮紅雙眼對視,淒厲吼叫從無嘴鼻的怪物身軀響徹店面。

  目光瞥向怪物來訪的屋外一片黑暗,帕斯特屏住氣息,逃跑指令在腦中閃現,卻力不從心,嚇得坐在原地幾乎無法動彈。

  夏夜欣賞地吹了一記口哨,宛若知悉一切在旁觀望。

  「你運氣真不錯,第一天就來了份大禮。」

  怵目驚心的赤目落在渾身顫抖的帕斯特身上,怪物身影瞬間消失,帕斯特精神緊繃地環視四周,他緩緩站起身,重物撞擊地面的聲響在樓頂響起,緩慢移動的摩擦聲在屋內迴盪,心臟猛烈撲動,血液冷透傳遍全身。

  站在櫃檯後方的夏夜維持一貫笑容,完全沒有受到絲毫驚嚇,一副早就知道會發生這件事模樣。

  此時,所有聲音安靜了下來,靜謐到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這次的蝕真有意思。」

  輕聲呢喃傳入帕斯特耳裡,尚未反應,一道黑影自他跟前竄出,胸前張開血盆大嘴露出灰色尖銳牙齒,他爆出一陣淒厲慘叫,跌坐在地,連滾帶爬地四處找尋可躲藏的地方。

  當他迎頭撞上牆面,無路可逃,怪物衝向他,他蜷縮身子抱頭閉眼。

  「你也太弱了吧!」

  一道稚嫩嗓音響起,伴隨重物砸地聲。帕斯特微側過頭,驚見一名幼小的紅髮雙丸子頭女童的背影,正想叫她快逃時,猛然瞠大雙眼,女童手持與她同高的狼牙棒,棒頂的尖頭深陷地板砸出蜘蛛網裂紋。

  「對付這種東西……就要這樣!呀呼!看我全壘打!」

  錨定東南方位,她舉起狼牙棒做出完美的打擊姿勢,怪物一入打擊範圍,揮棒將其轟出門外,大門隨之碰一聲關上。

  由於空間切割,被當成球擊飛出去的蝕的尖銳嘶吼一般人聽不見。更別說在無人商店街和附近居住區處於睡眠中的居民造成另類驚為天人的轟動。

  「安打,真可惜……」

  她嘟噥道,一手將不搭調的沉重朱色棒子扛在肩上,形象更添詭異。

  帕斯特呆愣原地,似乎連恐懼都忘卻,視野內,剛被砸出來的深孔裂痕自行癒合,恢復完好模樣。

   夏夜挑起一端眉,一臉不認同。

  「別扭曲規則,那怎麼看都不成安打,功課沒學好。」

  「我晚十二朝八,知道打擊詞就很不錯啦!」

  「妳那叫作息不正常。」

  「你沒資格說我,另類蝕!」

  語畢,女童側過頭瞥了驚愕的人一眼,一蹙眉,精緻小臉滿是不屑。

  「你嘴巴是要開到什麼時候?」

  猛回神,意識到自己嘴開開連忙閉起的帕斯特抬起頭,看清救命恩人的樣貌,不得不說令人目不轉睛。

  燄紅雙丸子頭垂兩條小辮子,微瞇粉色雙眼,精緻鵝蛋臉,身著橘色無袖中式上衣與白底橘邊燈籠褲,目視年紀約十二歲上下。整體讓人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如果不把狼牙棒算進去的話。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