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arling in the franxx】if:飛向自由的比翼鳥(11)最大的籌碼

四谷昇華 | 2018-11-28 22:04:31 | 巴幣 0 | 人氣 60


        隔天一早,莓召集了包括五郎和心在內的所有人,告知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一片死寂,但大家露出的表情都有所不同。

        「廣他……果然和叫龍公主交易了嗎?」郁乃首先喃喃開口,她皺緊眉頭、抓著下巴,表情相當嚴肅。

        「嗯,在我跟叫龍公主談判的時候,他是這麼對叫龍公主說的,而,叫龍公主也才停止跟我做那種交易。」莓的語氣相當疲憊,一隻手按著額頭、煩惱地閉著眼睛,打從昨天回到這個洞窟後她就一直煩惱著,導致連睡覺也睡不好。

        「廣……」未來緊張得雙手交握,垂著頭、看起來相當沮喪。「怎麼會?」

        「將自己的全部都交給叫龍公主,要怎麼使用都可以,唯一的條件就是讓我們平安無事……嗎?」五郎面露無奈,表情有點詭異,像是為了緩和氣氛而想露出苦笑,但又發現自己根本笑不出來。「真像他會做的事……」

        「……該死!」滿咬緊牙關,表情因為憤怒而扭曲,全身緊繃起來,肩膀也抖個不停。

        「也、也就是說,現在叫龍陣營的情況很糟囉?」心在說話的同時有點怕怕的瞄了滿好幾眼。「而且,9's的人也就在外面……」

        「切!」這幾天來對廣抱怨最多的純位數咂咂嘴,像是在鬧彆扭一樣把臉別開。「結果叫龍人還不是對我們開出了那種條件,那個交易一點用也沒有啊……廣你這個白癡!」

        「所以說,跟叫龍公主的談判是失敗囉?」太面露緊張,瞄了一眼他們剩下的物資,雖然這幾天下來一直在省著用,但有傷兵又有孕婦的情況下,也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那我們接下來要怎──嗚啊!?」

        02觸電般的跳起來,嚇了其他人一大跳,她的瞪大的雙眼發出危險的紅色光芒、兩排牙齒像是要把牙齒扯下來一般磨著、雙角甚至裹上一層紅色的叫龍力量。


        「我要殺了她!」


        02!」

        「等一下!不可以!」

        「冷靜一點!」

        幾乎是在咆哮的同時02往出口的方向狂奔而去,其他人根本來不及阻止──

        「嗡~」

        一陣嗡鳴聲從洞穴深處襲捲而來,就像風暴一般強勁瘋狂,震得他們似乎連骨頭也在響個不停,不只大多數的隊員們都痛苦地摀著耳朵彎起身驅,連02的叫龍力量也瞬間消散、啪的一聲摔倒在地。

        然而,這次的嗡鳴並不像之前那樣有聲音響入腦中,而是很快就停止了。

        太驚恐的瞪大眼睛、環顧周圍的其他人。「剛、剛剛那是……」

        「恐怕是02的叫龍力量被叫龍公主察覺到了吧。」郁乃按著自己的太陽穴,有點吃力的開口,那聲音讓她有點頭昏眼花。「所以她用自己的力量強行壓制02,而因為談判破裂,也就沒有什麼跟我們好說的。」

        「也就是說,我們根本動不了她一根寒毛的意思嗎?」純位數咬著牙說。

        02醬、02醬妳沒事吧?」未來連忙有點踉蹌的跑像倒在地上的02,但02在她抵達之前就顫抖著自己站起來了。

        「可……惡!」02一臉猙獰、紅光消逝的雙眼中閃耀著怨恨、還無法控制口水從咬牙切齒的兩排牙和唇間低落,身軀因為反覆深呼吸而不停起伏,剛剛那聲音對她的影響似乎比想像中還要強。「要不是因為在這個地方,那個傢伙……」

        「慢著!」莓起身擋在02的面前,帶著凝重的表情搖搖頭。「冷靜一點,現在我們不能跟叫龍公主起衝突!」

        「可是darling他──」

        「廣是為了我們而犧牲了自己,現在妳又找死去跟統領全部叫龍的叫龍公主打,妳是想辜負廣的努力嗎?廣會希望妳這麼做嗎?」每講到廣一次,莓就加重語氣。

        「呃!」這話總算刺激到02了,她瞬間露出糾結的表情,身體的動作頓時僵住。

        「相信我,02,這件事我也很痛苦──我是說,大家都很痛苦。」莓往02的方向前進一步,雙手在胸前握緊拳頭。「但現在的情況不同了,我們有人受傷、有人懷孕、物資不夠、沒有franxx、在這裡被監禁在外面被追殺,事情沒有像之前離開大人掌控那樣那麼簡單,我們需要多加考慮。」

        「當然,我是絕對不會放棄廣的,但不是現在,好嗎?」

        莓逼近02,很認真地盯著她的臉,02低著頭、表情相當陰沉。不少人盯著兩人的方向,吞了吞口水。

        「……可惡!」一段時間的沉默後,02才終於低聲吼到,轉身走回開會的地方用力坐下,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啊?」太繼續剛剛的話:「雖然我也不喜歡叫龍公主提出來的交易,可是,現在跟她的談判破裂了,我們又該怎麼辦啊?」

        「……」其他人露出嚴肅而苦惱的表情,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想我們……還是先確認叫龍公主的想法怎麼樣?」這時,五郎開口了。

        「嗄?確認叫龍公主的想法。」純位數撐著沉悶的臉,看起來不以為意。「還能有什麼想法?她不就是要我們去送死而已。」

        「昨天晚上跟莓談判的時候是那樣沒錯,可是,」五郎有點吃力的調整了一下坐姿,表情都皺了起來。「如果情況真的如莓告訴我們的那樣那麼不好,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就完全不再管我們了吧?或許她另外有別的想法也說不定。」

        「別的什麼想法?」未來問。

        五郎搖搖頭。「這我不確定,不過既然有廣在的話,我想應該不會太危險的程度,總之我們應該有機會再跟她談判一次。」

        「真的沒問題嗎?」滿不太放心地說:「如果她真的打算繼續把我們丟在這裡自生自滅或是用這個方法來逼迫我們答應她的條件怎麼辦?」

        「那我們就藉由廣來想辦法主動跟她交涉,總之不能一直保持這種情況就是了,要盡可能和叫龍公主取得妥協點。」

        「妥協嗎?」郁乃稍微低下頭仔細思考。「那我們也就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跟籌碼去跟叫龍公主談判,不然她恐怕很難聽進我們的話。」

        「嗯……那我們現在有什麼籌碼呢?」未來雙手交叉在胸前,鼓著臉頰、表情頗為苦惱。

        心看了看其他人。「那、那個……所以我們真的要──」

        「基本上沒有吧?」滿突然用有點蠻橫的語氣壓過心的話,並且瞄了一眼堆在角落裡的東西,幾天前在進入大裂谷的時候,他們原本作為交換廣的資料已經被叫龍公主拿去了,現在正在慢慢消耗的物資就是他們全部的財產。「如果我們沒有要協助叫龍公主作戰之類的話。」

        莓從喉嚨裡發出不同意的聲音。「不,叫龍公主就是要我們這麼做,這樣反而是正中她的下懷,廣也不會答應的。」

        「那、那我們還可以做甚麼啊?」太緊張的說:「再這樣下去,萬一心醬的身體……」

        「對了!」突然,郁乃猛一抬頭,嚇到了幾個人。「就是這個,廣!」

        「嗚啊~」純位數嚇到全身抽搐一下差點坐著摔倒在地上。「幹嘛嚇人啦,妳是故意的──」

        「妳想到什麼了嗎?郁乃。」莓抬起手叫純位數安靜一點,有點急促的向郁乃問到。「妳說廣怎麼樣?」

        darling?」

        郁乃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盯著莓的雙眼幾秒鐘才開口:「莓,我們可以拿廣作為籌碼。」

        「什──!?」莓的眼睛一睜,而其他人也或多或少面露驚訝。

        「妳說甚麼!?」02首先有點暴怒的站起身子,雙手握緊拳頭,但勉強還能忍住情緒。「妳想將darling怎麼樣?」

        02,等一下!聽她說完!」莓伸手制止02的動作,而純位數和太也連忙擋在她前面。「郁乃,妳說把廣當籌碼是什麼意思?我們來這裡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帶走廣吧?」

        郁乃稍微皺起眉頭,有點顧慮地說:「雖然是那樣沒錯,我們繼續這樣堅持下去而什麼事也做不了……老實說也不是辦法,既然叫龍公主希望他留在這裡、而我們希望帶他離開,那這之中就一定有甚麼可以交涉的空間在。」

        滿不開心的皺起眉頭。「妳是說,要我們把廣讓給她嗎?」

        「不是那個意思,現在廣已經答應叫龍公主協助她了,我們答不答應對她而言應該沒差。」郁乃說:「相反的,我們是需要堅持帶走廣、還要請廣配合我們拒絕合作,讓叫龍公主做出讓步,並且改善我們的待遇。」

        「讓步?」純位數歪起頭。「啊不就要不要協助她而已能怎麼讓步?」

        「讓廣答應協助她,但是有時間限制,例如幾個月到幾年,或者是直到我們幫助她讓叫龍成功回推戰線。」郁乃說:「現在外面9's在外面追殺我們而且我們又有兩個人行動不便,就算帶廣離開也很危險,那我們不如就先暫時跟叫龍公主合作,一方面避風頭、一方面也讓我們可以恢復狀況,到時候再離開還比較保險一點,如何?」

        「……」她掃視寂靜下來的其他人一圈,只見大多數的人面露驚訝的神情,瞪著郁乃、又互相看了彼此一眼。

        最後,純位數先吹聲口哨。「莓跟我們說談判的策略是妳想出來的時候我還不太敢相信哩,沒想到妳還挺會動歪腦筋的。」

        「總比你這個笨蛋來的好。」未來敲了純位數的頭一下,稍微思考片刻。「嗯……雖然有點不安,但現在的情況看來沒有比這個還要好的提議了說,我認同喔!」

        「我也是!」太也跟著用力點頭。「這個方法感覺比較安全一點。」

        「我這個傷兵也沒什麼立場反對。」五郎露出無奈的苦笑。

        滿雖然似乎沒有很滿意這個策略,但他只是聳了聳肩,表示沒意見。

        「……妳的意思是說,」然而,相較於其他正面的反應,02卻顯得相當不開心,她皺著眉頭、咬牙切齒、雙手交叉在胸前。「我們不只要繼續待在這裡、協助那個傢伙跟大人們打仗、darling還必須繼續被她使喚,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嗎?」她的聲音就像是在低吼一般,讓人想到大家帶她去病房找廣卻發現廣不見時那近乎抓狂的表情。

        002醬,雖然妳很討厭叫龍公主,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未來緊張的想要安撫02。「以我們現在的情況來看,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

        02的表情因為痛恨而扭曲,握緊的雙拳也在衝動跟理智之間來回震動,把目光甩到一旁。「……這我知道,可是那個傢伙……」

        「不然妳想要怎麼做?」滿冷冷地斜眼看著02。「現在這種方法還比較有把握能夠把廣帶回來,難道妳還是想要用蠻力把廣帶走嗎?別忘了剛剛誰被叫龍公主一震就震倒了。」

        「滿!」未來有點抗議的喊到。

        不過滿的話倒是多少刺激到02,她雖然表情還是很不開心,但只是瞪了滿一眼,隨即老實地坐下,什麼也沒說。

        「所以,大家都同意囉?」

        「……」沒有人出言反對。

        「好。」五郎鬆了一口氣,點點頭,往帶領大家的隊長轉頭過去。「莓,那就決定這麼做吧!」

        「……」

        「莓?」

        「呃──!?」皺著眉頭沉思中的莓突然回神過來,發現其他人都已經討論完正盯著自己看,連忙露出有點抱歉的笑容。「抱歉,有點恍神。總之……我想我們應該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提議了,就這麼辦吧!」

        郁乃流漏一點不放心的神情。「莓,妳有甚麼顧慮的地方嗎?有的話說出來沒關係。」

        「沒有沒有,只是些胡思亂想而已。」莓搖搖頭,說:「總之,如果我們需要實行這個方法,廣的協助是絕對必要的吧?那等到他中午來的時候再跟他說好了,我們先做實行計畫時的進一步討論吧!」

        「還要進一步討論啊?」純位數有點抱怨的說:「這我可做不來啊!現在又累又餓腦袋根本轉不動。」

        未來對他辦了個鬼臉。「你的腦袋什麼時候都轉不動吧?」

        「詳細計劃我、郁乃還有五郎討論就好。」莓有點緩慢地站起身來。「討論就到這裡,先來做早餐吧,今天輪到誰煮飯?」

        「是我、是我。」太有點急促地舉起手。

        「你可別一口氣用掉太多食物啊!」

        「閉嘴啦純位數,你連做飯都不會還敢說。」

*

        「妳在打甚麼歪腦筋?」

        「呃!」冷不防的一句話,讓心的全身抖了一下。

        只見距離她一、兩公尺外的地方,滿正靠著石頭、低頭看著一本薄薄的書,但表情相當冰冷甚至有點嚴肅,瞇起的雙瞳中映照出來的也不是書中的內容。

        心有點不安的動了動身子。「你、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滿君。」

        滿挑起眉毛。「妳知道是什麼意思,以為剛剛討論的時候我沒有發現嗎?」

        「嗚~」心的身子被滿那雙銳利的目光刺得縮了一下。

        她想要挪移身子,但滿得視線釘得她根本動不了,而現在一直都站在她那邊的太在洞窟的另一頭煮著早餐,根本沒有注意到這裡。

        「滿、滿君,」心拚命在有點混亂得腦袋裡翻找可以說的話。「這個、我只是……那個……」

        滿從喉嚨裡發出提醒的聲音。「妳反應這麼激動的話,可是隱瞞也隱瞞不了的啊。」

        「唔~」想到其他也在這個洞窟裡的「隊友」,心又連忙強迫讓自己安分下來,不然他們一定會察覺不對勁的。「滿……君?」

        同時,她也有點困惑地眨眨眼看向似乎要幫自己隱瞞的少年。

        滿有點煩躁的嘆了一口氣。「別誤會,我可沒有打算同意妳的想法,只是現在跟其他人講只會讓情況更糟而已。」他用冰冷的眼神瞪了心一眼。「妳想逃離這個地方、讓9's帶妳回去大人那裡,對吧?」

        「呃……」心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垂下頭,她記的很清楚,剛剛在知道叫龍陣營的情況很糟、而且9's就在外面騷擾的時候,自己的內心有多麼亢奮。「對不……起。」

        「算了吧,妳現在道歉我也只覺得是做樣子。」滿隨手翻了手上的書一頁。「妳希望其他人都去死嗎?」

        「什麼!?」心嚇了一大跳。

        滿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難道不是這樣嗎?既然妳想要重新回到把我們當作全人類叛徒的大人那裡,不就代表妳也認為我們是叛徒、而且要我們死嗎?」

        心慌張地直搖頭,雙手在胸前擺個不停。「不、不是這樣的!我不希望大家死啊。」

        「妳不希望我們死、卻想要回到希望我們死的大人那裡?」滿略帶挑釁的說。

        「這、這個……」心別開視線、有點支支吾吾起來。「我只是、我只是不希望大家再這樣下去而已。」

        「不想再怎樣下去?」滿說:「不想再跟叫龍打交道?不想再過這種辛苦的生活?就算還沒回想起以前的記憶好了,妳不也看到那些大人是怎麼違背他們跟廣的約定了嗎?」

        心有點沮喪的垂下身子。「是、是看到了,可、可是,那些9's說……」

        「妳寧願相信一個正在追殺自己的傢伙,也不肯相信盡可能好好照顧妳的人?」滿的語氣愈來愈不爽。「相較那些口口聲聲要保護妳的人,妳卻想要相信要妳一直跟叫龍戰鬥到死的大人?」

        「不是的!」心發出高亢而尖細的高呼、抱著自己的身子、縮起膝蓋,眼瞳裡映出愈來愈深沉陰暗的恐懼。「我只是……搞不清楚了啊。」

        「……」

        「為什麼要突然換搭擋?為什麼說我已經跟我不認識的雄蕊結婚了?為什麼我的記憶有缺失?」心的聲音隨著自己的身體發抖著,就像雪花那樣脆弱。「明明一直都在跟叫龍戰鬥,為甚麼回神過來就成為要跟叫龍合作的叛徒?又為什麼要說背叛是為了我?為甚麼又莫名其妙的肚子裡有個『孩子』?我完全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辦啊~」

        心抱著頭、發抖的身子縮得更小了點,就像是在寒風裡發抖的小貓一般。

        「……」面對她的聲聲哀號,滿只是繼續盯著他,幾乎沒有任何反應,連眨一下眼睛也沒有。

        然後,他撇撇嘴,有點厭煩的嘆了一口氣。「麻煩的傢伙……」

        他啪的一聲闔上手中的書,站起身走到心的面前。「這個拿去。」

        「……嗯?」埋著自己的臉流淚的心探出了視線,目光碰觸到一本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手冊,封面還有個女人抱著小孩子的圖案。「那是……」

        「其他人說,是妳從外面的廢墟裡面拿來的,並且看了這本書後才開始說想要懷孕。」滿不怎麼在意的聳聳肩。「那種事對我而言怎樣都好,總之,妳不知道懷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吧?這個裡面就有寫。」

        「那裡面……有寫?」心有點紅腫的眼睛呆愣地看著那本手冊的封面,微微皺起眉頭、面露猶豫。「就是因為這本書……我才會變成現在這樣嗎?」她的手微微握起拳頭,似乎不是很想接過那本書。

        滿翻翻白眼。「明明不清楚自己發生了甚麼事情、有答案卻又不想知道,那妳到底想幹嘛?等著大人們來安慰妳嗎?」

        「不、不是的。」心連忙搖頭。「我、我只是……」然而,或許是因為對自己的質疑,她的聲音一下子就掉了下來。

        滿不以為意地撇撇嘴,把書往心的臉拿近了點。「妳的藉口現在能說服的人也就只有妳自己而已,總之要看還是不要看?」

        「我……」心看了看那本手冊、又看看滿的臉,顫抖的眼瞳似乎想要移開視線,卻又不知道為什麼回到那本書的封面上,吞了好幾口口水。

        最後,緩緩地伸出手來。

*

        中午的時候,廣一如往常一樣來到他們的洞窟裡、帶來一點供應生活的物資,並且關心他們的狀況。

        正當他跟他們說昨天晚上叫龍公主在跟莓的交易失敗後心情就不是很好、信誓旦旦地說自己會再找機會說服她時,莓向廣開口了他們所討論出來的決案。

        「嗯……」聽完莓的話後,廣面露猶豫的表情、沉默了好一會兒。「所以說……你們想要我跟你們一起去逼迫芽──我是說叫龍公主,並且拿我當作跟叫龍公主談判的籌碼囉?」

        「哼!」在一旁鬧彆扭的02將不開心的目光投向了莓和郁乃,但至少沒說甚麼。

        「對不起,廣,但我們沒有其他的辦法了。」莓稍微低下頭跟廣道歉。「只是,現在能讓叫龍公主聽進我們的話的,就只剩下你而已。」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廣並沒有立刻露出安慰他們的溫暖笑容,而是有點為難地皺起眉頭。「我是沒有關係,畢竟我可能也很難說服她,可是……」

        太眨眨眼睛。「可是什麼?」

        莓吞了吞口水。

        「這個……」廣看了他們一遍,目光特別停留在負傷的五郎和懷孕的心身上,嘴唇扭了扭,似乎在思考自己該開口說些什麼話。「大家現在的物資……大概還可以撐幾天?」

        「這個……」

        「大概六、七天,如果省一點用的話可以十天。」一直有在計算的郁乃說:「考慮到叫龍公主在我們提出後考慮或討價還價的時間,要留下最少三天分的物資。」

        「這樣……嗎?」廣按著自己的額頭,面露些許苦惱的表情,喃喃低語:「這樣子……有點趕啊……」

        「怎麼了嗎?廣。」察覺有點不對勁的五郎開口問到,而莓稍微握緊了拳頭。

        「這個……」廣的目光在五郎和莓之間擺動了一下,閉緊眼睛深呼吸幾口氣,然後,

        「各位,抱歉!」他對所有人深深彎下腰來,嚇了不少人一大跳,莓的肩膀還縮了起來。

        darling?」02驚訝的瞪大眼睛,連忙趕到廣的身邊。「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抱歉?」未來有點驚愕愣了半秒。「這種時候為甚麼要跟我們道歉?」

        「廣、廣?」太也有點震驚地後退一步。

        「難道說你不想協助我們!?」純位數警戒地低吼到。

        廣搖搖頭。「不!不是這樣的,只是……」他吞了口口水,深呼吸好幾口氣。「五天、不!三天就好,請三天後再讓我協助你們跟叫龍公主談判。」

        滿對廣瞇起眼睛,「你想要做甚麼?」

        「這個……」廣保持著鞠躬的姿勢,有點支支吾吾、語帶保留地說:「有些事情……想要確認,有些我覺得不能忽略的事情。」

        「……是不能跟我們說的事情嗎?」五郎有點嘶啞地說,其他人的表情也更加不安了點。

        「……」廣有點掙扎的閉上眼睛。「目前……是這樣沒錯。」

        「廣……」莓的表情緊繃著,努力把翻攪的情緒關在心裡。

        darling……02也面露凝重,她輕輕地把廣拉起來,捧著他的臉讓她盯著自己的雙瞳。「……那是很重要的事情嗎?」

        「我認為是。」廣的話跟剛剛一樣堅定。

        「無論如何都要知道?」

        「無論如何。」廣很肯定的重複一次。

        「為甚麼?」

        「因為,」廣深呼吸一口氣。「我不想再把問題放著不管了。」

        「……」02凝視了廣的眼睛幾秒,

        然後,露出了有點陶醉的微笑。「……好久沒見到你這個眼神了呢。」

        她移動手指,在廣的眼睛周圍輕輕撫摸。「讓我想到……當初你把我從那個房間裡面救出來的時候。」

        「那時候……就是這樣的你,拯救了我。」

        02……」廣也發出有點陶醉的聲音,握住02的手。

        02將額頭靠在廣的額頭上,兩人的角彼此碰觸著,這是讓他們覺得最安心的動作。

        02的吐息輕輕撫過廣的耳朵。「既然你認為有必要……那就去做吧!darling!」

        「唔~」

        02,妳──」

        在說出最後一個音的同時,02將廣的身子往出口的方向用力一推。

        廣似乎也早就明白她會這麼做了,並沒有踉蹌的試圖穩住重心,而是順勢跑了出去,其他震驚中的人連忙想追上去,但被02打開雙手擋住。

        「妳搞甚麼鬼啊?02!」純位數首先不爽地低吼。「我們連廣那傢伙在想甚麼都還不知道欸!」

        02一副懶得理他般挖挖耳朵。「不懂darling在想甚麼的小孩子就乖乖閉嘴等個三天就好。」

        「三天太久了啦!」太也相當不能諒解。「萬一這段時間內心醬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怎麼辦?」

        「那也是照顧他的人的責任,怪不到darling頭上,不會照顧的話不管我們的情況到底怎麼樣也終究會發生意外的啦。」02若有所指地瞄了滿一眼。

        「隨妳怎麼想。」滿有點不耐煩的嘆了一口氣,「看來事情已經結束了吧?那我先走了。」他轉身往心的方向走去。

        「滿!這種事情你就這樣算了喔?」太相當不開心的對他的背影喊到。

        「廣會說要那麼做,就一定有他的道理,與其一直逼他說出來,還不如老實地等他。」滿聳聳肩,頭也不回的說:「更何況,我們那個決定也是要廣去幫我們跟叫龍公主說話的吧?如果廣不想現在去的話,你們不開心也沒用。」

        「厚~這次也是、照顧心的事情也是,你這傢伙還真的愈來愈聽廣的話了欸!」純位數低聲抱怨,但滿裝作沒聽到。

        02醬……」未來看了看02、又看看剛剛廣站著的地方,最後只能無奈地垂下頭。

        「廣……你又來了啊。」五郎也只能嘆氣,面帶一抹苦笑。

        郁乃擔心的看著莓,只見她雙手交叉在胸前,面露相當不開心的表情瞪著02,而對方則回以一雙挑釁的眼神。「難道妳不相信darling嗎?」

        「……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莓的聲音有點像是在鬧彆扭:「我當然相信廣,只是……下次不要這麼自作主張,就算我們同意廣的要求,也還是有其他事情要跟他討論。」

        「是~是~」02颯爽的甩了甩自己粉紅色的秀髮,轉過身去。「作為懲罰,這三天內我的食物都分給心和五郎如何?反正三天不吃東西也死不了,而且他們也需要更多營養吧。」

        「……分一半。」莓最後斜眼瞪了02一眼,最後才把目光放在洞窟的出口,幾秒鐘前,廣就是從這裡跑出去的,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他的氣息在。

        明明一天之內就只有這麼一小段時間可以見到他,卻因為這種事情在不開心的情況下提前結束,讓莓心中一股不悅無處發洩,只能掙扎著吞進肚裡。

        想起昨天晚上跟廣說話的時候,她憑著多年來對廣的認知就已經察覺到他有一點不對勁了,那種感覺既像小時候他注意到02時那樣相當困惑、但又像大家困在廢墟裡以為被大人拋棄時鼓舞大家那樣充滿希望,都讓莓有點不知道該不安還是該放心,只知道那件事對廣而言一定相當重要,不然今天廣也不會寧願辜負大家的期望並承受質疑,也要厚著臉皮要求延後時間。

        但讓她不開心的,是廣又不肯將那些事情告訴他們,雖然就算他們知道了也不一定能幫到廣甚麼忙,但每當想到廣又拋下自己去做些甚麼事情,她心裡就有股迫切的急躁、但又甚麼也做不了的無力感。

        因此,她也忌妒著明明不知道廣在打甚麼主意,卻可以毫不猶豫支持他的02,感覺就好像在向自己挑釁那樣招搖。

        然而,循著那個忌妒追溯下去,又會回到只能做為一個隊長幫忙廣帶領並安頓大家、卻無法實實在在走進他心中的自己身上。

        「我到底……在對誰生氣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知道為甚麼,寫到後半段的時候感覺有點凌亂啊?嘛~不過終於寫完並且準時上傳了還是要開心一下的啦!話說什麼時候可以完結啊這個系列?X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