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十六話 凜vs利可

作者:有川優理│2018-11-28 21:35:42│巴幣:58│人氣:523
  第六十六話  vs利可
 
  凜的對面也走來一個少女,同樣帶著自信的表情走到了凜的面前,向他伸出手。
 
  「請多多指教。」
 
  看到眼前這位名叫利可的少女,凜的嘴角抽動,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蛤?!」凜就這樣大叫了出來。
 
  這名少女……不,該說是女孩嗎?
 
  簡直就像是一個五歲的小朋友,不到一米五的身高、稚嫩的臉龐配上稚氣的娃娃音,飄逸的金黃色長髮還綁成了可愛的雙馬尾。
 
  凜眨了眨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這傢伙真的跟自己同齡嗎?
 
  「這..….」
 
  原本以為米粒已經夠像小孩了,沒想到這利可的身高甚至只有一米四,有了前車之鑑,凜不經意的視線往下移。
 
  嗯嗯,連身材都稚氣滿滿的。
 
  「妳……今年幾歲了……?」
 
  凜還是開口了,眼前這名叫利可的同學瞬間脹紅了臉,似乎非常討厭別人把她當作小孩子。
 
  「真沒禮貌啊!我甚至還比你大呢!凜!」
 
  「呀?真的?」凜挑起了眉,打算逗逗這個小妹妹。
 
  「哼哼,聽到可別嚇到,我可是九月十號出生的!」利可哼了一聲,將手插在腰間,「驕傲」的看著凜。
 
  「呃,我是九月一號哦。」凜面無表情的聳了個肩。
 
  「真的?」利可黑了一臉,沒想到居然碰巧遇上比自己年長的人。
 
  「不,假的。」凜腦袋輕歪,笑了起來,原本她還以為利可還專程調查過他的生日,原來只是隨便喊喊而已。
 
  「……哼,那個一點也不重要,總之我會打敗你!」
 
  利可有些惱羞成怒,哼了一聲轉頭回去,雙馬尾差點揮在凜的臉上,凜露出了得逞的表情,裝作攤手嘆了口氣。
 
  「欸欸……是妳先提的吧。」
 
  「戰場上靠實力說話!」利可轉過頭來,用手指著凜說道。
 
  「正合我意!」
 
  比賽的聲音響起,凜的腦袋還沉浸在關於眼前這位小蘿莉的事情,完全忘記開始的哨聲。
 
  「哇啊!」
 
  而此時對方早已將弓拉滿,朝向凜的方向射出,而凜還在失神的慢慢提著自己的盾牌。
 
  「雷箭!」
 
  完全不同於可愛的外表,利可的魔法可是相當暴力,凜這時有些愧對萊恩和米粒大費周章的講解,自己卻敗在對方的「美色」之下。
 
  數支帶著紫光的弓箭兇猛如雨的朝著凜射來,凜這時才回過神來,趕緊朝左側滾了過去。
 
  「不行,擋住那麼多支箭,姿勢和角度都不能錯。」
 
  為了抵禦住後坐力,凜將右腳向後一踏穩住陣腳,不急著舉起他的盾牌,而是仔細分析箭的路徑,能避就避,先是側身閃過第一發,再來是左腳踏穩收回右腳,身體扭了一圈,躲開了兩發,之後馬上張開防禦。
 
  「鏘鏘鏘!」
 
  三發無法避開的雷箭直接打在凜的光盾前,雷電的酥麻立即傳到凜的手上。
 
  雷系的傳導能夠透過盾牌直接穿透過去,凜吃力的不斷發抖,好在自己鍛鍊到第六級的魔能。
 
  魔能提升時肉體的強健度也會隨之提高,以致凜不至於受到雷電而暈厥,不過仍然皮肉焦黑,腦袋暈眩,強忍著痛苦咬了自己舌頭才清醒過來,不過自己的那顆防禦水晶也碎去了三分之一。
 
  「唔……還好沒全部接住,才這幾發就.…..」凜還順便暗罵了一句,要是也能抵禦麻痺那就好了,可惜防禦水晶只能抵免實質的傷害,偏偏雷系的能力附屬的效果遠大於傷害。
 
  「凜這傢伙,才剛提醒他要小心的……」坐在看台前排的萊恩苦笑地搖地搖了搖頭。
 
  「利可的實力不容小覷,若是採取防禦,先倒的絕對會是你啊,凜。」
 
  「該死,第一戰就那麼痛苦,一定要找到她的攻擊空隙,如果沒有就自己創造!」
 
  凜咬牙思考時,利可不停歇的攻擊似乎產生了變化,正當凜猶豫而探出腦袋時,才發現自己四週插了滿滿帶有電力的箭矢。
 
  「糟糕!光之屏障!」
 
  「爆!」
 
  隨著利可自信的聲音,四周環繞的電氣濃度提升到了極致,爆炸聲響徹整個賽場。
 
  塵土四起,整片賽場被紫靛的光芒籠罩,如同一個雷電漩渦,而在漩渦正中央的凜勉強築起了一道光璧抵抗著。
 
  「果然,必殺技這種東西..….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凜咕噥了一句。
 
  「窩喔喔喔,太厲害了吧!」
 
 
  看台的許多學生看到這一幕也不禁驚呼起來,鬥技大賽還有一個要點,許多同系學生會藉由觀察別人的戰鬥方式以提升自己的招式,而現在的萊恩正是其中一個。
 
  「不過我也沒辦法先行製造出那麼強的電場來引爆,哎,看來這招和我無緣了。」萊恩苦笑了一下,再次將目光投注在漩渦的正中央,看見了那淡淡的光輝,忍不住嘿了一聲。
 
  「看來凜那傢伙也長進了不少,哎,希望別對上這種煩人的傢伙。」
 
  ...
 
  在賽場中的凜,由於來不及用盾牌做出防禦,四面八方的雷電直接襲來,薄薄的光之壁紋根本檔不住如此強大的火力,凜感受到了五臟六腑都在震動的痛苦。
 
  凜膝蓋直接跪在地上,半蹲著用盾牌身著身體,沒想到光屏障圍居然起不了多少作用,直接被利可的雷給貫穿。
 
  這也是凜不瞭解元素特性的失誤之一,雷是穿透性極強的元素,用防禦本來就不是上策。
 
  凜苦撐過了風暴,用盾牌撐著自己的身子,回頭望一眼自己的水晶,只剩不到兩成了。
 
  「沒想到還能站得起來呢。」
 
  利可訝異的看著凜,但她的眼中沒有絲毫的仁慈,手上的雷電也還躍躍欲試。
 
  「再多幾次這種技能絕對吃不消,一定要想辦法讓對方用出正面碰撞的技能。」
 
  凜只得在內心盤算,他必須找個突破點,否則再這樣被牽制絕對是沒有勝算。
 
  此時凜的腦海突然響起了米粒所說過的話,為何一定要糾結在魔法上呢?沒錯!如果魔法起不了作用,就用別的!
 
  「像妳這樣的女孩,要是在床上,我還能戰更久呢。」
 
  凜勉強擠出了一個猥瑣的微笑,利可的臉脹紅的跟番茄一樣,就連評審也差點愣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懷疑自己幻聽了。
 
  「流氓!變態!看我現在就滅了你!」
 
  凜透過言語的騷擾,居然成功地打亂的利可的施法,不過這看來不是什麼好方法,利可的雙手瞬間爆出可怕的雷電魔法。
 
  要不是凜壓低了聲音,否則自己這幾年也不用想交到女朋友什麼的了,只要這利可不要將這「策略性騷擾」給散播出去就行,不過凜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勝利!
 
  利可詠唱著咒語,將全部的電力匯集於箭矢頂端,產生了一個靜電立場和紫光的魔法陣。
 
  那是類似強化陣的魔法陣,凜聽說艾莉卡也有使用過,在野外狩獵季時期,雖然是藉由魔裝的力量,艾莉卡一箭就轟飛了魔熊。
 
  上鉤了!
 
  隨機應變。
 
  凜現在終於知道這四個字的重要了,雖然倒是沒想到利可會準備那麼多的必殺技,不過嘴角浮出微笑,用吃奶的力氣將盾牌敲在地上,用這自己三秒前新想出的秘密武器。
 
  「貫雷矢!」
 
  「二重光盾!」
 
  兩個聲音幾乎是同時響起,隨著利可鬆手的瞬間,一道劇烈的閃電如張著血盆大口的大雷蛇衝向凜。
 
  而凜也在這個瞬間架出了兩層的光盾,他將光盾的硬是分成兩層,為了阻隔穿透力極強的雷電。
 
  與其說是盾牌,倒像是城牆一般,巨大的光之壁聳立在利可的眼前,不過利可並不驚慌,貫穿性極強的雷可以直接對盾後的凜造成影響,何況這可是將力量壓縮至單點的爆發傷害。
 
  「不做死,就不會死。」
 
  利可搖了搖頭,若不是凜自己挑釁他,自己這必殺技還打算留給更強的敵人的,誰知道凜硬是嘲諷全開,這下子連能不能活著都不知道了。
 
  轟天的雷電散去,餘震如同震天怒吼朝著四周散去,光牆只有稍微的破損和焦痕,依然聳立在那,過了幾秒後,光牆消失,變成了原本的盾牌。
 
  這可是自己灌注全力的一發,利可將手插腰,露出了得意的表情慢慢走向盾牌的方向,想確認凜是變成了乾屍還是木炭。
 
  就在利可距離凜剩下三步的距離時,盾牌微微離地,朝著利可飛了過來。
 
  「框。」
 
  利可來不及反應直接被撞了出去,被砸了個分不出南北,抱著腦袋不可置信地說道。
 
  「怎……怎麼可能?」
 
  利可吃驚地看著幾乎毫髮無傷的凜緩緩地站起來,輕拍自己的衣襬,不禁訝異的下巴都要砸在地上,除了頂著一顆有些焦黑的爆炸頭。
 
  「妳投降再告訴妳?」
 
  凜賊賊的笑了一下,另外一隻手抓著盾牌,直接用力的利可後腦勺敲下去。
 
  「噗哇。」
 
  距離太近,還在暈眩和脫力中利可的反應不及,就這樣被砸暈了去。
 
  利可直接被敲出一個大腫包倒了下去,失去戰鬥能力,戰鬥也到了尾聲。

  …

---碎碎念---

喜歡的人歡迎點個GP支持一下^^ (雖然不是很喜歡討GP什麼的 不過最近要申請達人好像會看ww"

優理總覺得自己每天都在一堆截稿的夾縫中生存(痛苦 這幾天又開始要吃存稿了QQ,每天的睡眠也壓到只剩下4~5小時,真希望一天能有36個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9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同感希望有36個小時

11-28 23:10

臨停想吃雪花冰
盾牌一定是攻擊型武器w

02-28 11:11

絕怪
猥瑣哲學
順道一題:“站很久”的“戰”寫錯啦

05-23 10:54

有川優理
哇啊啊 感謝05-23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十... 後一篇:改變的氣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