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巴友作品【最快回去的異世界勇者】讀後感

作者:夯特大大│2018-11-28 17:30:51│巴幣:28│人氣:877

我覺得很好看,還蠻有意思的。
想要看我用力嘴砲的人可能要失望了,我可是覺得小說好看就會用力吹捧的男人!

角色:
帝國大魔法師「帕德」
來自地球的高中生「李翔」
神祕少女「愛麗絲」

背景:
就是穿越打魔王的異世界帝國。

情節:
帝國法師帕德為了打敗魔王而召喚了異世界高中生勇者李翔,然而李翔表示「我還有家人需要餵養所以我不幹。」帕德一個惱羞成怒想要強留李翔,這時神祕少女愛麗絲出現,並且成功地將李翔送回他的世界。


簡單的角色、簡單的背景、簡單的情節而形成主題與結構都相當有力的短篇故事。

對於主角李翔來說,真正重要的不是功成名就備受尊敬,而是「家人」。

對於法師帕德來說,一開始覺得他與勇者交惡的行為有點白癡,但一看到「廢話!要是被人知道我不能讓勇者乖乖地為我們國家效命,那麼我帝國大魔導師的稱號不就沒了嗎?所以我必須保住我的地位啊!」瞬間可以了解他的所作所為,一切的一切都很合理。

召喚一個沒用的勇者,作為帝國魔法師來說的確挺丟臉的。

順帶一提,『「提問,為何要對李翔動手?」帕德聽到少女的問題......』這句話有點奇怪。你應該要讓少女直接問,而不是讓帕德講出這麼奇怪的句子。

神祕少女愛麗絲的所作所為也蠻有意思的,她不僅僅只是送李翔回家,還幫他回想起過去想要成為料理人的夢想。從「任務」這個字眼來看,也可以讓人對這名少女以及背後的組織產生無盡的聯想。

如果硬要挑出問題的話,我想有三點可以說。

第一點是主角李翔相對於帕德和愛麗絲來說,'實在是太過於沒有特色了。帕德是一個老奸巨猾的帝國法師,愛麗絲是來歷神秘的魔法少女,而李翔......嗯,一個懷有料理人夢想的普通高中生。沒有那種「三國鼎立」的感覺,李翔的這個腳很顯然少了些什麼,就算是最後會回歸地球的高中生勇者,或許也可以多給他一些個人特色什麼的。

第二點是情節方面的比例。

這篇故事的結構是這樣子的。
起:勇者李翔被召喚到異世界。
承:勇者李翔表示我不幹,法師帕德生氣。
轉:帕德想要拘留李翔,少女愛麗絲登場拯救。
合:李翔成功回家,並想起了自己的夢想。

可以針對重點部分的著重描寫增加這篇故事的豐富程度和趣味性。

如果是我來寫這篇故事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在勇者李翔穿越到異世界之後,帝國法師帕德會先帶他觀光,讓他見識強大的魔法、怪物和大量的美女,尤其是美女!

美女是重點,因為男性魯蛇穿越者大多都是為了美女(比如公主或女神之類的)而穿越奮鬥的。這裡是帕德的回合,把各種誘惑全部都告訴李翔,李翔覺得好棒棒好有誘惑力,勇者真的好棒,可以開後宮什麼的讓我好想當勇者!法師帕德覺得李翔肯定會答應之後,李翔才說......



我李翔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就是對自信滿滿的人說NO!

最打臉的那種,光是想像法師帕德當下的臉就覺得很爽。

之後法師帕德生氣,要拘禁李翔。這時候要把重點放在李翔回憶篇,前面是帕德的回合,現在是李翔的回合。

要講家人對於李翔來說是多麼重要,從過往的回憶中帶出故事,讓讀者了解李翔的家世背景,而不光是講「家人對於他來說很重要」。再理解了李翔想要回家的強烈渴望之後,卻陷入法師帕德的拘禁,讓他陷入「最大的危機」。

這個時候,才讓神祕少女愛麗絲出場救援。在這個階段自然可以寫愛麗絲和法師帕德激烈的魔法戰,該怎麼精彩就怎麼精彩、怎麼刺激就怎麼刺激,最後讓李翔在「千鈞一髮」的危機情況下回到現實世界。

尾聲自然就是神祕少女看見李翔重拾夢想,然後回去神秘組織交任務,讓人產生一種還會有下一集的錯覺。

如果能在這些方面的細節寫得更加詳細,說不定可以在同樣的故事內容上發展出更有趣的作品。

第三點是書名並不怎麼有趣。

不像有些故事取了很炫的書名,但是內容全都是垃圾,人家至少還會點進去看一下然後罵一波。這篇故事雖然內容挺不錯的,但是書名不吸引人的話人家根本就不會想要點進來。關於這點我本人深受其害,我也超不會想名字的!就我個人而言,我如果路過看到這篇小說,看到這個書名也不會想要點進去,然後就會錯過一個其實還蠻有趣的短篇故事。

這個我沒有辦法給出什麼明確建議,因為我也不會取名字。不過想要增加人氣的話,倒是可以從這個方面去考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9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亞爾斯特
謝謝你的評文,我日後會好好改進

11-28 17:54

夯特大大
加油11-29 18:32
亞爾斯特
名字的話聽你一說我也覺得有點不好,事後我會思考如何取名才好

11-28 18:19

夯特大大
取名真的是重點11-29 18:32
鱈魚
我的書名連無趣都摸不上邊,簡單過頭了。(XD)

11-28 20:48

夯特大大
簡單就是力量11-29 18:32
大俠
亞爾斯特初出茅廬寫小說就能獲得你的賞識,他也挺幸運的呢,以文互相扶持成長,所以寫小說才讓人欲罷不能呀XD

12-01 15:46

夯特大大
不管任何事情都需要鼓勵。12-01 16:16
伍鳴
好仔細的評文,先推

07-30 21:33

夯特大大
你也想要被評一波嗎?www08-01 21:01
伍鳴
有這個榮幸嗎?雖然我沒啥自信XD

08-01 21:16

夯特大大
可以啊08-05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想幻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想幻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