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來諸事》

橘みかん | 2018-11-28 06:15:42 | 巴幣 28 | 人氣 194

2018/11/28
《近來諸事》

  來說說前兩天的事。

  橘家要換鐵門,雖然十幾年前換過一次,在經過經年海風吹彿下,不論是橫條的鐵片還是兩邊的支柱都生鏽彎曲,昇放時更是會發出刺耳聲響。近年聲音實在是越來越大,橘母決定要換一扇不鏽鋼的,老闆粗估了一下,應該六萬可以弄好。(後來聽說他算超便宜的,會跟人哈拉的橘母不用殺、價就自然低,真是猛。)

  本來老闆說等他其他地方的工作做完,時間排出來再連絡,結果投完票第二天,也就是星期日晚上,鄰長老婆突然來按電鈴,原來跟他們家是朋友的老闆打電話請她來跟我們講星期一施工(老闆是他們的好朋友)。

  也就是說第二天一早就得起來開門,並看他們施工,但是我時差(X)跟本還沒調回來啊!剛好那天動畫瘋更新了逆轉裁判2,就先看著等愛睏好了,反正就算躺到床上我也睡不著。打著這樣的算盤,第七集才看到一半……

  螢幕黑了,完全沒有畫面。

  我心想……唉,又當機了。是說那之前電腦就怪怪的,非常累格而且網頁小遊戲無法雙開,就連看個動畫瘋也卡卡的。等待電腦自動重開機,結果等了超過五秒,一般來說不可能這麼久啊!

  於是我看了看主機,喵的咧!電源燈沒有亮!也就是說它不是重開機,而是當到自動關掉了。

  我只好按下冷開機鍵,才跑了大約一秒……它又熄掉了。就像車子熄火一樣,開了又熄、開了又熄。連試了四、五次都一樣,由於跟一般當機不太一樣,至少要出現一些文字可以進bios吧?可是連這點都做不到,那種秒熄火的方式我覺得應該是power出問題,於是把後面的power開關關掉,等待幾秒,再開,才終於可以開起來。

  你以為這樣就好了?才不!一開機就跟我說找不到系統程式(OS),這種情況也只能重灌了,還好2015年時升級成Win10我有製作一個安裝USB,只期望不要是硬體出問題,反正也正好想重安裝了。

  重灌是長久且無趣的。

  因此我開啟手機玩2048,偏偏這時我橘母又因為半夜咳嗽+睡不著起來吃中藥,只是叮囑我早點睡、不要一直玩手機……等等,並沒有看到我電腦在重灌,是說她沒戴眼鏡隔一段距離也看不清楚啦。

  我橘母已經為了明天一早要起來開門,習慣性的隔天有事就睡不著的病發作,再跟她講我電腦當機只是徒增煩惱,所以我只是輕輕「嗯」一聲,真的發現我在重灌的話就再說。不過那之後她就回去睡了wwwwww

  這次重灌算很快,不過告一個段落也四點多了,想說隔天(應該說當天)要早起,就把更新先放著,關機去睡覺。……結果睡不著,到有睡意的時候鬧鐘響了(囧

  起床之後刷牙洗臉先上樓燒香,結果下去之後橘母打給老闆說現在才要去載料,還說「啊?妳們這麼早起喔!?」

  ……因為前一天老闆沒有說幾點要來上工,一般來說都是八點,但他們好像是八點……去載料的樣子(噗

  總之拆除就是一大工程,還為了切割器必需接總動源的電,除了在切除舊鐵柱時不小心燒到旁邊的草,他們馬上用水澆熄之外,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只是本橘等於整晚沒睡,五告愛睏!下午的時候撐不住,跟橘母輪流在躺椅上小憩了一下。然後在躺椅上睡不習慣再加上外頭工作不時會傳來巨響,本橘實在是睡不好,就在五點他們收工之後,爬回床上再小睡兩小時(羞


  本來老闆說要再幫我們把車庫裝潢起來,這樣比較一致好看,橘母說「不用啦!這是三十幾年的老房子了,地板也裂得一塊一塊的,哪天地板有要重鋪的時候再說吧!」雖然橘母完全沒有要重鋪地板的意思wwww

  不過第二天橘母看我實在是無法早起,就叫我睡飽再起來(羞

  起來後橘母在跟老闆娘聊天,三個男人們則是去吃飯了,在這裡教大家,把哈拉技能點滿,收費真的會比較便宜。

  鐵門的事搞定之後,就可以安心來更新電腦了。但是奇怪怎麼更新一直錯誤,請教了高人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系統安裝版本過舊,只好去M$下載最新版,也順便把USB裡的安裝檔換成新的,這才終於順利更新。

  嘛、總之要是下次再出現同樣問題,可能就真的是硬碟又哪裡固障了吧?到時就真的要送修,還好這次資料都沒損傷,算是大幸了。以上。

創作回應

曲蘿幻
橘的生活怎麼常常發生好多事情啊
2018-11-28 23:41:47
橘みかん
哈哈……(汗
有些事也只是小事,也有人說過我怎麼生活好像這麼「精彩」?
其實我把它當成縮減版的日記,有事情記錄一下,以後自己再開起來看也許會想「啊!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啊!」
2018-11-28 23:44:51
曲蘿幻
對我而言,電腦壞掉是大事啊>"<
比電視壞掉還嚴重Orz
2018-11-28 23:47:45
橘みかん
我也是啊!(握
現在還是有網路緩慢的問題……不知道還有哪裡沒設定好,不然就只能再重灌一次了?[e20]
2018-11-28 23:49:52
小伽羅
朋友曾和我說過一句話:「千萬別讓電腦覺得妳很著急,不然它會爛得更徹底」。

我覺得這句話還挺有趣的,雖說是百無聊賴的自我安慰,生活中的裊裊事,最後湊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大事,願橘的生活繼續多采多姿,但是往好的方向,哈哈。 (拍拍
2018-11-30 08:2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