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神想幻境(一)交織的命運 楔子

作者:夯特大大│2018-11-27 18:42:24│巴幣:86│人氣:1895
  天空是暗藍色的,汙濁的空氣令人心神格外煩躁。在這鐵灰色的都市叢林之中,一位二十歲的青年回到自己的住所。

  那是一間大樓裡的單身公寓,而青年的名字叫做徐凌。打開了家門,眼前仍然是一如往常的寂靜與黑暗。打開了電燈與電視,徐凌坐到破舊的沙發上,百般無聊的看著今天的新聞報導。

  「徐氏企業即將推出全新產品!預計銷售營業額將突破五十億……」記者用誇張的語氣讚揚著某家公司所推出的全新產品。

  電視上日復一日撥放著毫無新意的新聞,藉由大眾傳播工具來進行行銷。這就是大企業的商業手法吧?徐凌只瞥一眼就把電視關掉,順手將遙控器丟到一邊。

  他抬起頭來望向除了兩條日光燈以外一無所有的天花板。

  身為徐氏企業董事長的秘密私生子,徐凌的戶頭裡擁有極為可觀的金額。職業是大老闆的老爸從不吝嗇於給予徐凌和他母親金錢上的援助,但現在的徐凌除了這一筆冷冰冰的金錢之外,他感到一無所有。

  從小到大好險有母親的良好教養,徐凌始終沒有成為一個揮霍金錢或是與不良少年交往的壞孩子。

  上了國中之後,徐凌的母親就因病逝世了。從那時開始,徐凌就得學會怎麼一個人獨立生活。

  父親每個月所匯入的龐大金額讓自己的生活不虞匱乏。即使如此,徐凌卻從不曾感謝過他這位素未謀面的父親。

  那個男人,從沒來有出現過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就連母親去世時也沒有露過一面。對於徐凌來說,真正的親人只有母親一個人。而如今母親也已經走了,在這個空虛的世界上,徐凌再也沒有任何一個能讓他惦記在心裡的親人。

  母親死前曾告誡過徐凌:不要去和親生父親認親。這對於徐氏企業和徐凌自己都不會有好的影響。徐凌自然也不打算這樣子做,最首先的一點就是……他根本就不承認有這個老爸。

  再者如果去和老爸認親,對於徐氏本家的那些人來說:自己無疑就是表露出想要繼承徐氏企業的打算。光從新聞上的報導來看,徐凌就知道這徐氏企業內部繼承人的競爭有多麼陰險可怕。不說徐凌不想去淌這灘混水,恐怕就算他有這個心也沒有這個實力。

  「這個世界……實在是太過無趣了。」徐凌喃喃自語地說著。

  徐凌也曾經考慮要不要買一隻寵物來養,但始終沒有下定決心。這樣的他,真的有能力能夠照顧別人嗎?

  看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徐凌突然覺得心靈上很是疲累。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自從母親死去之後,孤身一人的徐凌就經常陷入這種心裡空虛無比的狀態。

  徐凌渴望有人陪伴。並不是說徐凌沒有朋友,只是徐凌想要的並非朋友而是「家人」,能夠一起共同生活、共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家人。一起體驗日常,一起創造回憶,彼此之間擁有著強烈羈絆的家人。

  不管再怎麼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如同家人那樣陪伴在徐凌身邊。每天晚上回到家的這一剎那,就是徐凌從國中以來一天中最難熬的時刻。

  也許明天真的該去領養一隻寵物了,到時候該養小狗還是小貓好呢?徐凌閉上了眼睛,在思考中不知不覺漸漸地睡著了。

  如果我不是徐氏企業董事長的私生子。只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有健全的父母以及兄弟姊妹……那該有多好?
 
  ……………………
 
  「你想要有家人嗎?我可以送你一個漂亮老婆再外加一個可愛黏你的妹妹哦!你想不想要啊?」

  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在徐凌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在聽見這個聲音的同時,徐凌發覺自己全身竟然都無法移動了。彷彿被什麼東西給壓著,這情況就像是傳說中的……鬼壓床?

  「怎麼回事?我是在作夢嗎?還是真的遇見鬼了?」徐凌只震驚了一下,便很快地恢復了冷靜,在心中思考著目前狀況的可能性。

  徐凌此時閉著雙眼,但意識所感受到的卻並非一片黑暗,反而是一望無際的柔和白光。這白光非常朦朧,男人的聲音好像是從四面八方同時傳出來,卻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沒禮貌,我才不是什麼鬼,我的稱號可多著!神、命運、宇宙管理者……之類的。」這個自稱為神的男性聲音好像稍嫌不滿,但也不到生氣發火的程度。

  「我稍微告訴你現在的狀況吧。你現在是在作夢,因為這裡就是你的夢境中。可是你卻又不是在作夢,因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稍微停了一下,這個自稱是神的男人慎重地對徐凌說:「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有人急需你的力量。」

  「需要我的力量?別開玩笑了。」徐凌自嘲的說著:「我也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大學生而已。這樣的我能夠有什麼力量?如果是指錢的話……抱歉,我不打算動用老爸給我的那筆錢。」

  「跟你老爸給你的錢財沒有關係。至於你究竟有沒有力量幫助人度過危機,現在可說不準。」神帶著些許笑意神秘的說道:「現在,你只需要回答我『是』或『否』。」

  「選擇『是』的話,你馬上就會得到你心中最渴望的家人!只不過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小麻煩必須要你去處理。另外要注意一點的是:假如你答應了,你會完全的與這個世界失去聯繫!穿越小說你應該讀過吧?」

  「假如我選『否』呢?」徐凌問,但其實他的心目中已經有了答案。如果能離開這個世界那又有什麼好猶豫的?反正自己在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任何的牽掛了。

  「選擇否的話,你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但是……」神也已經彷彿看透徐凌心中的想法,語氣裡的笑意越發明顯。「你甘心讓這個機會溜走嗎?」

  「哈哈……當然不甘心!」被猜中想法的徐凌笑著回應了神:「不管這場怪夢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都會選擇『是』!」

  除了能夠得到家人之外還可以離開這個無趣的世界。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去拚搏一把了!就算這個夢是假的,至少也讓我開心了一下。

  此時的徐凌認為這個奇怪夢境肯定是假的。只要自己張開了眼睛,看到的肯定一樣是那兩根白色的日光燈。

  「選擇『是』了嗎?果然如我所料。嘿嘿……那你就加油吧,祝你在新世界玩得愉快!我會在宇宙的某處裡一直注視你的。」在自稱神的男人說完話之後,徐凌的意識空間再度陷入了寂靜。

  而徐凌也沒有在感受到任何的壓迫感,因為他已經睡著了。在神的手段之下完全失去了意識……


下集預告:然後他就穿越了(廢話)瞬間變成有老婆有妹妹的現充?事情不會這麼容易的。



作者一直強調很久的百萬字長篇小說終於上線啦!如此老梗沒有新意的開頭真是抱歉!(跪

這部作品是在2012年寫完的,故事裡頭會充滿各種穿越小說的老梗,可能不會給各位帶來多大的驚喜。當初在寫這篇作品的時候,其實並不考慮有趣的程度,純粹只是想要測試「我有沒有決心完成一部長篇作品」而已,大概就是那種「先求有不求好」的概念。

我個人覺得前三集還挺無聊的,真正有趣的地方要從第四集開始。

而實際上我確實依照原定計畫寫完了這部一百萬字的作品,再有這部作品做基底的經驗以後,我才陸陸續續地寫出其他故事。實際上這篇故事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處女作(真貨當然不能拿來見人),卻是第一部完結也第一部公開發表的作品,雖然故事本身可能不怎麼樣,對我來說卻是相當具有意義的。

以後沒有更新其他文章的日子就會來更新這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希望各位也能從這個故事裡面得到些許的樂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8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Reineke
為什麼一定要是妹妹啊?哥哥姊姊或是弟弟也可以不是嗎?

11-27 19:23

夯特大大
因為妹妺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11-27 20:11
懶神
我發現,前幾年我曾經在某處看到這部過OAO

11-27 19:56

夯特大大
如果是冒天、POPO或者鏡文學,那你肯定看到一樣的東西,那個就是我寫的。11-27 20:11
瑟夫
噢噢噢,原來是夯大的青澀回憶wwwww(雖然是「青澀」不過文章讀來一點也不像「青澀作」wwww

11-27 20:30

夯特大大
文筆可以修改,但是內容就無法了......各種羞恥的老梗展開(掩面11-29 18:31
希無冀
名字改了呢

11-30 22:48

夯特大大
又改回來了呢~12-01 16:15
From Hu
我很好奇主角的樣貌

12-18 09:54

夯特大大
就是很普通的普通男生12-18 18:55
絕怪
還不錯的開始呢~

01-25 09:29

夯特大大
謝謝你的支持~01-25 15:13
悠閒紅茶
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徐凌跑去公司和老爸攤牌,試圖成為董事長的鄉土劇......

01-26 11:04

夯特大大
寫吧寫吧!01-26 18:31
formosa
還要驗DNA!(x

02-04 11:31

夯特大大
新年快樂~02-05 13: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宇宙一直注視著,該不會連洗澡之類的也...(´∩ω∩`)(停下www

01-05 12:43

夯特大大
小精靈竟然來看這部黑歷史作品啦!真是讓我太哈蘇卡西了>///<
話說這就是「人在做,天在看」的道理www01-05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後一篇:巴友作品【最快回去的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2)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78)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4)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54)

未分類 (38)

likuyu00159小說連載中
愛情短篇《請原諒我的自私》更新最新一話!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