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1)

作者:羔羊│2018-11-25 13:03:09│巴幣:12│人氣:511

  真要說什麼的話,那真是他有生以來最不可思議的經歷了。

  原處的房間一瞬轉為夕暮撫照人來人往的環木廣場,徐徐微風吹過他的臉龐,十分真實。很難想像這竟然是女孩的過去。

  不知為何,帕斯特對此地有些眼熟,想不起相關記憶。

  「好痛……你這傢伙是故意的吧,知道會變成這樣還不告知,看著客人摔到地上,有你這種缺德老闆嗎!還有你!既然是員工就應該要說明,品質也太差了吧!」

  緬揉了揉發疼的臀部,抬起頭瞪向一臉不以為然的黃蓮與被罵得很無辜的帕斯特。

  感受到從旁而來的視線與細語,緬羞恥地站起身,將連身帽套頭,拋出外套口袋的手套戴好,拍了拍沾黏在長裙上的碎石、粉礫。

  「在這裡,除了妳,沒有人看得見我們。」

  貌似在驗證黃蓮的話,兩名追逐的孩童穿過帕斯特的身體,跑向廣場另一端。

  帕斯特摸了摸身體,意識到身旁的人與處境,隨即往後退了幾步,卻被對方抓了回來。

  無視黃蓮與帕斯特的互動,在緬眼中已將兩人貼上不專業的標籤。

  正當她想說些什麼時,一道稚嫩的嗓音傳入三人耳中。

  只見一名與緬擁有樣貌無異的小女孩,一手牽著中年父親的手,一邊用短小的手指向唱獨角戲的大姊姊,像發現同類的開心語調說著。

  「那個姐姐跟我一樣都是白子耶!」

  話剛落下,小女孩便被父親拉了過去,對她說了些話,再次投來的眼神蘊含疑惑與疏離。
片刻,她便與雙親一同離開此地。

  「……大概被當成是脾氣欠佳的人了。」

  緬這話說得含蓄,帕斯特聞言都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光是現狀他就已經忙不過來了。

  甩不開黃蓮緊握手腕的手,帕斯特頓時感到十分氣餒。

  逃不掉……但他又能逃去哪?

  帕斯特抿了抿唇,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眨了眨眼,收回淚液。

  ……越挫越勇……唔……

  抬起頭,無意間瞧了少女一眼,發現對方望著不見三人方向的面容無比柔和,眼中似乎流露一絲緬懷,與剛剛的銳利形象判若兩人。

  回過神,帕斯特側過頭眨了眨眼,停止失禮的行為。

  暼了帕斯特一眼,黃蓮不放手,無視少女的緬懷,逕自說明。

  「來到這裡是妳的選擇。本店只負責維持此象,觀看過去發生的一切,若妳有任何改變過去的舉動,不會出面干涉。」

  緬神情怪異瞧了瞧兩人手部,一邊按耐心緒聽取黃蓮的說明。

  「還有什麼要問的?」

  「要是我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那也是妳的選擇,本店無須干涉。」

  話一入耳,緬唇抿一線,神情一瞬黯淡,恢復原樣。貌似在確保什麼,緬一再重述。

  「什麼都行?」

  「是。」

  見對方莞爾,緬勾起一端嘴角。

  「那好吧。我想要的一部份已經見到了,所以之後我去哪你們都要跟?」

  「是。」

  黃蓮一再使用單詞,避開不必要的糾紛;帕斯特一臉晴天霹靂,感到希望渺茫;緬一臉不屑地瞇眼,半晌便扭頭走人。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