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三】

澄鷹 | 2018-11-24 19:34:20 | 巴幣 2 | 人氣 157


  男子拖著疲憊的身軀,外觀看上去雖然沒有大礙,但是看著他的雙手抱著右腹一跛一跛的走著,不曉得他的腹部怎麼了。

  從轉角處現身以後,便朝著不明飛行物體的方向前進。由於不明原因導致他的移動速度並不高,我在旁邊看著他那怪異的移動姿勢問道:

  「你怎麼了嗎?」

  對於他先前做的事情,我並沒有就此原諒他。但是在這種地方遇到他,他看上去又挺需要幫助的樣子,出於我的良知,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關心一下。

  「不關你的事。」

  然而,卻被冷眼對待。

  「你不會是在追前面那個不明飛行物體吧?」

  不過,他越是不想告訴我,我越是想打破砂鍋問到底。

  然而,接下來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卻讓我感到十分錯愕。

  「……那是我的遊魂,引導燈籠。」

  ……

  我頓時啞口無言,一時之間無法理解這句話究竟包含著哪些意義。我張著嘴巴望著他,想要開口說些甚麼,卻不曉得該從何說起。

  正當我還沒理清頭緒的時候,男子便停下了腳步,盯著我說:

  「有必要那麼驚訝嗎?上次你不是已經知道了?」

  新的資訊進入腦中,腦袋開始思考男子所說的話語。

  上次?我上次見到他,應該是在霸凌現場的時候,除此之外,應該就沒有再見過他了。那個時候,有發生甚麼事情嗎?

  ……不,在思考這一點之前,我必須要先釐清男子剛剛那句話的涵義。

  從他口中的「遊魂」,應該可以理解他也知道靈域的存在。既然他說前面那個不明飛行物體是他的遊魂,那應該可以證明,他和我一樣曾經去過靈域吧?

  「原本只是我的猜測,沒想到實際與你接觸之後,才發現你真的是從靈域來的。」

  話說回來,那次與他對打的時候,似乎有發生一些奇怪的現象。比如說,出現藍色魔法陣與淡淡的橘色光芒之類的……

  男子的話語與我所猜測的吻合,看來我的推斷並沒有錯誤。總之,他也是從靈域來的對吧?

  那麼,從靈域回來的他,在這個時間點的這個地方,召喚出他的遊魂做甚麼呢?

  「那你現在,在這種地方做甚麼?」

  男子一聽到我的問題,眉頭一皺,變再度緩慢地往前行走。隨後,才丟下遲來的一句:

  「不關你的事。」

  嗚哇。這個傢伙還真是固執,都已經跟我說了那麼多話了,怎麼就不肯告訴我目的呢?

  他那似乎受到創傷的身體迫使他無法盡速地離開現場,我趁著這個機會,站在他後方追問著:

  「上次掃了你一拳,傷勢還沒好嗎?」

  我望著他那用手掌包覆著的右腹,關心問道。

  男子察覺了我的視線,看了自己的腹部一眼之後,才又望著我慌張的說:

  「不!那種攻擊根本沒造成傷害,我這是……」

  「這是最後的警告!」

  不曉得男子要對自己的傷做出甚麼樣的解釋。但是在男子話說到一半時,從原來男子現身的轉角處又跑出了一位人影。

  還沒看清楚他的樣貌,便聽到他用熟悉的聲音吆喝道。我企圖在昏暗的巷子裡仔細望著他的面孔。

  然而,在這樣的光線裡,我無法清楚看到他的全貌。不過,那樣的體型與聲音,搭配著他身上所穿的服裝與散發出來的感受。我打從心裡覺得似曾相似,甚至,對於這個人的身分,我在心中已經有了底。

  體型並不魁梧,但是散發的殺氣卻令人難以忽視。身上穿的連身帽與牛仔褲,搭配著冷淡的語氣,喚起我對於這個人在腦海深處的記憶。

  連身帽上在白色標誌底下繡有「裁決官」的字樣,在其之下還有著「C15」的副標題。再加上他那一副來找碴的姿態,我幾乎確定了他的身分。

  那就是當初在遊樂場裡,被派來將我帶回靈域的三名國中生其中之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