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0)

作者:羔羊│2018-11-24 13:00:26│巴幣:18│人氣:541

  「緬。」

  尚無詢問,女孩直視藥師道出自己的名字。不知為何,帕斯特莫名感到一陣惡寒,彷彿被人刻意注視一般。

  ……錯覺、錯覺,這絕對是錯覺。

  帕斯特自我安撫,嚥了嚥口水,呼吸略顯急促。

  早已知曉對方名諱的黃蓮,輕聲探詢來意。

  「緬小姐,有什麼是我能幫妳的嗎?」

  「我……聽說,這裡可以讓人回到過去。」

  緬的說明讓帕斯特很是訝異,這裡難道不是佯裝藥屋的恐怖屋,而是專門讓人回朔過往的店面?

  但……布偶、鬼和這個人又該怎麼解釋?

  不理助手思緒混亂與投來的刺人視線,黃蓮語氣平淡回應。

  「很遺憾,這裡並非妳所想。」

  「咦?」

  緬與帕斯特驚疑一聲,後者迎來前者的注目與藥師的無語。

  再次無視對方的行端,黃蓮接續說著。

  「回到過去是籠統不精確的說法。時間是虛擬、不存在的,不管妳的思緒著點在哪,妳都處於現實。」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沒辦法回去?」

  「並非如此。」

  「嗯?」

  「以妳目前的狀態,必須由我從旁協助,才能到達妳所期望的著點。」

  緬聞言,面露疑惑。

  「我確實是想找你協助才來這裡的。但你說時間不存在……是什麼意思?」

  藥師的說詞完全推翻緬和帕斯特的傳統價值觀。

  「所謂的時間,主要定義生物體的光陰,並限制生命的思想。意識屬自由,無法桎梏其中,想去哪就去哪,無法以時間來計算。」

  儘管聽得霧煞煞,緬維持面部表情,續問。

  「只要可以回朔,如何協助都隨你。這樣費用怎麼算?還是事後支付?」

  「我只接收代價。」

  「代價?不用錢來支付嗎?」

  黃蓮搖搖頭。

  「代價的多寡,視妳的委託與回朔所做的選擇而定。無法以單一價定論。」

  緬聞言,一蹙眉。同時也點燃了帕斯特的好奇心。

  「所謂的代價到底是什麼?」

  「從來訪者身上獲取所需。」

  「……你能說具體一點嗎?」

  黃蓮笑而不答。

  見緬洩氣,帕斯特半憂半心癢處在原地,一方面勸戒自己「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一方面也想幫助這名少女和自己脫離這家店,卻不知該從何幫起。

  女孩暼了帕斯特一眼,在對方反應過來前又將目光挪了回去。

  「妳想提出什麼樣的委託?」

  完全不理會對方表露的失望,黃蓮自顧自地深入探詢。見狀,緬眉頭深鎖,微微低下頭,似乎在思索什麼,半晌,她才一字一句緩緩道出。

  「我想回到七歲那年。」

  「理由?」

  「我有我的目的。」

  緬冷冷地回了黃蓮六個字。

  帕斯特聞言不禁汗顏,神情緊張地瞧了對方一眼,見對方仍掛著淺笑,不知心裡在想什麼。

  意圖出聲阻止少女的行為,卻發現發不出聲音,雙足無法動彈。

  似乎察覺助手異狀的緬,一臉不屑地挪開視線,語氣不佳詢問黃蓮。

  「所以,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我可沒太多時間可以跟你耗在這裡,要是不滿我的意,我大可不付任何代價,直接走人。」

  黃蓮淺笑。

  「妳確實有自由進出的權力。不過單有年齡,沒有指定地點,就算我再怎麼有能力,也只能請妳另請高明。」

  原先氣勢十足的少女,抿了抿唇,說到最後支支吾吾。

  「我要回到我父母健在的時期,也就是……黃昏廣場欣賞彩霞……還有之外想要做的事情。」

  聽取委託後,黃蓮沒有細問對方語尾的內容。

  「我明白了。我必須聲明,不論過程中妳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後果自行負責。本店沒有理由為妳選擇的人生負責。」

  儘管有些不滿,能夠得到幫助已是再好不過。她輕咬下唇,深吸氣,應允了這項聲明。

  「那我們就開始吧。」

  黃蓮示意對方閉起眼。透過精神,將三人送往委託者的指定地點,肉體留在原處。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5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