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9)

作者:羔羊│2018-11-23 14:15:17│巴幣:20│人氣:398

  他作勢衝下床,卻被對方攔了下來。

  「噫!走開……我、我要離開這裡!」

  無視帕斯特撕心肺裂的吼叫,黃蓮一臉鎮靜地沉聲回應。

  「半夜十二點,你還想去哪裡?」

  驚聞,帕斯特猛然看向窗外,只見一片漆黑,再次加深大門景色的清晰度。

  腦袋亂成一團,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會落得這般田地。

  他只是……想找份工作和住處……

  一股彷彿穿透腦子的刺痛,緊隨的耳鳴,讓他無法對焦眼前的一切。

  「……咕嗚!好痛!」

  「夏夜,把薰香拿來。」

  黃蓮目光停留在帕斯特身上,不輕不重地喊了一聲。接著,來人將冒著細煙的薰香踏進房內,將其擺放桌緣。

  很快地,濃郁嗆鼻的杏仁香氣瀰漫整個房間。

  不知是薰香起作用,還是痛覺僅有片刻,帕斯特抱著頭的雙手逐漸鬆了開來。

  待痛意緩解,渙散的視線逐漸距焦。驚見一名即便出現於此也不奇怪的人,帕斯特猛地跳下床,往房門奔去。

  不料,未及沒門檻,便被後方的一人給跩了回來。

  「帕斯特,冷靜點。」

  語畢,黃蓮別有深意地暼了身旁的人一眼,夏夜會意後朝受到驚嚇的兔子微微一笑,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間。

  「好了,現在整個房間只剩我們,你有什麼想說的?」

  黃蓮提出問題,完全沒有要放開手的意思。儘管帕斯特奮力地想甩開箝制手臂的手,卻像牛皮糖一樣怎麼也甩不掉,非常令人煩躁。

  「沒什麼好說的……」

  帕斯特扭過頭,刻意不看向對方。

  「我倒是有不少話想說。」

  不待對方回應,黃蓮接續說了下去。

  「這麼有精神,今晚的工作應該沒問題。」

  「什……」

  此言入耳,帕斯特馬上回望對方,既驚又疑。

  「你的爆走,把我家大門摔出問題,你要是走了我該找誰賠償?」

  帕斯特不發一語,趁勢甩手依然沒效。

  「另外,現在除了來訪的客人,在場的人都無法離開這裡。」

  「……!」

  聽見他說的話,帕斯特不敢置信地瞠大雙眼,嘴唇微微顫抖。

  「驚訝?你很快就不這麼驚訝了。好奇心是好事,但也要用在對的地方。聽見了嗎?」

  黃蓮饒有意味地暼了對方與門外一眼,緩緩鬆開箝制對方手臂的手。

  聞言,帕斯特整個人癱坐在地,垂首望著地板。

  即使他再怎麼想確認這個人所說的是否屬實,卻沒有半點勇氣走出門驗證,淚水潸然落下,滴落在他的手背散成細碎淚花。

  越過哭成淚人兒的年輕人,黃蓮嘴唇抿成一線,一拂袖,走了出去。

  不知過了多久,他聽到讓他恐懼滿點的叫喚。

  「帕斯特,來訪的人到了。現在麻煩請你整理儀容,到二樓去補助。」

  即便他不願服從,那人的聲音卻讓他不得不服從。

  在強烈的衝擊下,他完全不曉得自己究竟是如何整著衣裝,甚至是從夏夜的眼皮下走過。

  回過神,他人已身處在二樓。

  豎立兩側幾何圖樣的書櫃書群淋朗滿目,一張檜木桌椅置於中央,桌前還有一套待刻桌椅,懸掛天花板的幾盞罩燈,隱約能從中暼見一條細長的橫樑,頗像東方書房。後方設有一間房,房門緊閉,疑似是老闆的臥房。

  一名白髮紅眼的女子坐在待客椅與他四目交接,她的模樣讓他將其視為白化症患者,很難想像這樣的花樣女孩會在大半夜造訪此處。

  「……妳好。」

  帕斯特強顏歡笑,簡單招呼一聲。

  即使想跳窗逃難,在女孩面前他還真不敢這麼做。天知道來訪的到底是不是披著人皮的……危險分子。

  女孩點頭不語。

  就在帕斯特逃也不是,躲也不是時,後方緊閉的門扉應聲開啟,黃蓮露出待客笑容,在女孩對側的椅上坐了下來,並以眼神示意神情不安的助理伴隨在側。

  心一驚,帕斯特躊躇半晌,接收到他人催促的目光,抿起唇,硬著頭皮走上前。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喵~

11-23 15:46

羔羊
宅喵 ~ 歡迎你 ~11-23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