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旅行-今尼爾。

作者:槐〞│2018-11-21 13:55:56│巴幣:2│人氣:125
 
 
支線任務、旅行-今尼爾。
 
 
  今尼爾,充滿災難的國家。
 
  「唔……!」
 
  好不容易越過諾爾奇的高山來到今尼爾,殊不知這裡是個災難之國;一踏入國境就開始狂風暴雨,傘一拿出來撐骨架就全斷光了。
 
  「……。」肆無奈地看著那支傘,過了不久整個傘面都被吹走了,只剩下傘柄的部分。
 
  這下可好了,下著滂沱大雨卻又沒傘可撐,不過反過來思考,也許時時刻刻都引發天災的今尼爾,這裡的雨傘說不定特別堅固?
 
  從包包拿出一年四季都帶在身上的厚外套穿上,至少上半身有些微的防水效果,不至於讓白襯衫染濕而讓貼身衣物露餡,雖然她並不是很在意就是了,被看到也不會怎麼樣。
 
  「唔──」
 
  淋著雨走著,看見不知道是哪戶人家的屋頂被吹走從上空飛過,還好沒有砸到自己。
 
  肆在路邊看到一位青年,全副武裝的雨具,看起來是本地居民吧?
 
  說上來,她似乎發現今尼爾的當地居民好像很少撐傘,大概是穿雨衣比較方便吧?她幾分鐘前才體驗到什麼叫做雨傘開花。
 
  那個全副武裝的青年右腳不小心踩進泥濘裡,看來就算已經做足災害預防的當地居民還是會因災害帶來的影響而受難,比起其他國家今尼爾還挺讓人困擾的。
 
  而肆也很佩服即使是在這種環境下也可以生活不考慮搬離今尼爾的精神,也許是大家已經都習慣了,搬到其他地方安然度日反而會覺得全身不對勁。
 
  「需要幫忙嗎?」她淋著雨走近青年,那青年反而覺得現在需要被幫忙的人是肆,這種天氣居然沒有攜帶任何雨具就出門了?
 
  照這樣推論,大概是外地遊客吧;不過那一副臨危不亂的樣子也很特別,印象中青年碰到的外地遊客都對今尼爾的氣候及災害變化感到非常惶恐。
 
  「呃,需要,麻煩妳了。」看著青年施力想掙脫卡在泥濘中的右腳,肆差點拔刀把那支右腳給砍了,這種方式最快。
 
  花了十餘分鐘,好不容易才將青年的右腳從泥濘中拔了出來,還好肆的力氣不算小,雖然費了點時間但還是將青年救出來了。
 
  「謝──」正當青年準備道謝時,突然開始地震。
 
  搖晃約三十餘秒後,許多人都因站不穩而跌倒,包括這個又把腳插入土裡的青年。
 
  規模大概有五級吧?不過這個並不是肆所在意的地方。
 
  在地震的這短短半分鐘的期間,她稍微觀察當地居民的行為──他們可以很當機立斷的執行最正確的避難方式,團結又臨危不亂的樣子讓她感到相當佩服。
 
  如果是其他地方,說不定是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亂竄、或者尖叫吧?這也是今尼爾人長年來習慣的作息,加上有好好宣導防災觀念,以及長年來累積的正確經驗讓他們在災難發生的當下可以做出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雖然今尼爾在防災這方面的知識完善,但肆還是不打算在這裡待太久,還是早點離開這種地方比較好;天知道什麼時候運氣不好會從天外飛來的什麼東西給打中。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2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