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6)

作者:羔羊│2018-11-20 13:42:47│巴幣:22│人氣:489

  前往途中,夏夜表示要與合夥人商討而離去。帕斯特懷著唯恐的心跟著大松鼠來到廚房,見餐桌僅擺放一人份的餐點。

  「請問你們吃過了嗎?」

  ……如果是,就真的徹底尷尬了。

  晚餐時間應徵,本來就很失禮……現在又為了他一個人開爐……唔……

  越挫越勇……熬過就好。帕斯特在心中自我勉勵。

  布斯打開非古時的現代水龍頭清洗沾黏殘渣的廚具含糊回應。

  「算是吧。」

  瞧了眼吸飽水的雙鼠掌,帕斯特頓時感到有些無言。

  「……布斯先生。」

  「叫我布斯就好。既然住在同個屋簷下,成為大家庭的一份子,不必這麼拘束,輕鬆聊就好。」

  「好……」

  帕斯特語氣微弱地應了聲。不怎麼想直視布偶的他將視線挪向他處,瞧見餐桌一角,不解理當放置書櫃的成堆食譜,為何會被放在這個地方。

  「所以你剛剛想跟我說什麼?」

  「我一直很好奇,你穿著布偶裝在廚房工作,不熱嗎?」

  帕斯特再次望向桌上佳餚,一邊試圖緩解心中的不自然感,輕聲探問。

  一般人光是在悶熱的廚房烹煮一桌菜都會汗流浹背,穿布偶裝難道不會熱到中暑嗎?

  「我沒有感覺神經,就算靠近火邊也不會覺得燙。當然,被人拿刀砍也不會痛。」

  大松鼠將洗好的盤子放進一旁的籃子,重複清洗擺放的動作。

  帕斯特認為對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卻解釋了先前端坐爐火前的疑問。

  洗滌期間,大松鼠抖了幾下他橢圓的耳朵。

  「……這樣啊。」

  經過簡短的交流,發覺話題觸及對方隱私,帕斯特抿了抿唇,緩慢入座,拾起碗筷開始享用他的晚餐。

  聽著碗筷的碰撞聲,大松鼠搖了搖他的毛絨大尾巴。

  半晌,嚥下最後一口飯,疊起碗盤,他轉望一側露出不敢置信的驚愕表情。

  大松鼠坐在矮凳上,雙手放進滅火炙熱餘溫的灶爐裡。貌似在證實他方才所言。

  帕斯特連忙上前將對方的雙手……不,應該是鼠掌,從爐灶中扯出。

  「你在做什麼?這樣很危……險……」

  話未說完,帕斯特感覺到緊握手中濕溽微溫的鼠手腕,以違反人體工學的方式癟縮,零散的水珠從中滴落,更別說沒有常人該有的手臂硬度。

  他猛然抽回手,驚望著自己濕溽的手心,寒意自腳底壟罩全身,雙腳似乎被釘住般無法動彈。

  「我在烘乾。你這是怎麼了?」

  大松鼠的說法太過理所當然,令人驚恐更甚。當大松鼠試圖關切碰觸帕斯特的手臂時,雙足的鉗制解除,用力拍開對方的鼠掌,往後退了好幾步。

  「不、不要碰我!」

  「……」

  大松鼠看了看對方,又看了看自己的雙掌。

  「怎麼了?」

  驚聞聲響的夏夜趕緊前來察看究竟出了什麼事。只見方才的類似場面再次上演。

  「你們又怎麼了?」

  夏夜一臉疑惑,語氣中卻能聽出些許笑意。

  見狀,正想再次逃向對方的帕斯特,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像是明白了什麼,撞開眼前的人,朝大門奔去。

  夏夜看向始作俑者,挑起一端的眉。

  「我以為那孩子已經知道自己的狀態……」

  大松鼠話一出口,引來對方的白眼。

  「與其想那些,還不如做好你的工作。」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1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