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4)

作者:羔羊│2018-11-18 13:19:20│巴幣:32│人氣:605

  無視對方內心的小劇場,夏夜開始介紹方才一副急需掛病號的人。

  「他是這裡的老闆,職業是心靈藥師,經營二樓的夜間診所,原則上不插手白天中藥行的事情。」

  再次回神,聽聞話中的不協調,帕斯特面色疑惑地提問。

  「這間店不是他開的嗎?職業怎麼會不太一樣?」

  「真要說的話,我和黃蓮……嗯,算是共同管理。」

  言下之意,雙方以各自的專長管理自己的營業區。遲了一秒,帕斯特這才領會到自己面前的人是合夥人之一。

  在老闆面前喊另一位老闆的名諱……唔……

  「我還沒跟你介紹過自己吧?我是夏夜,和黃蓮簽訂某份契約的危險人物。這裡的東西不難,實際接觸會發現很有趣。」

  夏夜隱約露出玩味的笑容。帕斯特聞言再次愣了愣,認為對方是在跟他開玩笑,便沒有放在心上。

  「服裝方面,不用太在意,就當是這裡的特色。」

  似乎察覺帕斯特垂首凝望手中的衣物,夏夜柔聲說著。

  「這裡的工作內容很簡單,早晚班制,供應三餐。早上八點在店內打雜,十二點過後在二樓擔任助理,補助黃蓮……詳細情況等晚上黃蓮會跟你說明。」

  連珠炮彈說了諸多注意事項,頓了一下,話鋒一轉。

  「你吃過了嗎?」

  帕斯特搖搖頭,既期盼又羞怯。聽見有供應三餐,他忽然有種來到天堂的感覺,不看場合的腹部再次發出鳴叫。

  「……」

  夏夜一臉從容,故作沒聽見響亮的腹鳴。

  「現在正好在準備晚餐,不趕時間的話,方便吃點,和其他同仁多交流?」

  「……嗯,不好意思。」

  「那麼,我先去整理你的房間。」

  將帕斯特領到後方廚房,不與繁忙同仁打招呼,隨即扭頭離去。

  瞧眼四周,一如時光凍結古時,木製簡樸的長桌椅凳,幾道樸實菜餚,燒紅的煤炭,廚具並非現今的瓦斯爐,而是爐灶。

  一抹瘦小身影受到他的注目,不知為何爐灶前的矮凳放置一隻目視約一米的褐色松鼠娃娃,身著綠色小背心,頭上斜擺一頂插紅羽綠色小圓帽。是許多女孩都會喜歡的可愛玩偶。

  問題來了,為什麼娃娃會在這裡?

  走上前,抱起被熱氣弄得燙手的大型松鼠娃娃,熱度稍退,揉了揉又捏了捏,直至一道低沉嗓音響起。

  「真沒想到你這個年齡的男孩會喜歡娃娃……嗯,時代的多變性?」

  聽見娃娃開口說話意圖擺脫他的魔掌,猛然驚覺娃娃會動會表達而倍受震撼。

  「這啥鬼!」

  飽受驚嚇的帕斯特,下意識將玩偶扔擲在地,睜大雙眼,唯恐看著這詭異的……恐怖玩偶。

  想逃離現場,又想起剛到手尋得不易的工作,除了這裡之外,哪裡能保證有同待遇的職場?一閃即逝的念頭讓他停下邁出的腳步。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工作還遇到真多千奇百怪呢……根本大冒險(?

11-18 14:07

羔羊
是啊,真的遇到千奇百怪的大冒險……(主角你還好嗎?11-18 14:16
吞雲雀
娃娃,怕

11-18 21:04

羔羊
乖乖,不怕哦(拍拍11-18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