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3)

作者:羔羊│2018-11-17 13:15:05│巴幣:30│人氣:563

  「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見帕斯特看著自己愣在原地,青年黑色雙眼疑惑望著對方,與冷笑不搭調的柔聲語氣詢問。

  「……我……看到這裡有在應徵工作夥伴……請問……我能應徵這份工作嗎……」

  帕斯特聞言,心中一驚,由於驚嚇導致身體陷於緊繃狀態,想起自己來訪目的,理當第一印象的流順口吻,無奈成口吃。

  對自己的失常感到有些尷尬,壓下心中的不安不流於顏表。

  天色入夜,不確定離開這裡之後能否找到租屋處與職缺,擁有迫切需求的帕斯特完全不想回公園長椅野宿,天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找到符合他需求的落角處。

  「你想應徵?」

  黑髮青年面露詫異地重述關鍵字句。

  「是、是的。」

  帕斯特點頭,露出自認和藹笑容。

  青年回復先前的冷笑,視線快速瞄了店外一眼,似乎在確認什麼。

  「請你稍等一下,我去知會黃蓮。」

  「……好的。」

  青年離席,帕斯特不顯緊張,反倒為男子說話時隱約瞥見的黑色舌頭驚愕不已。

  半晌,聽見櫃台末端的樓梯傳來數道聲響,迎來一名青年草綠長髮束於腰,睡眼惺忪的鵝黃眼,病態白皮膚,一身青色長袍,足踝套了雙白襪與草鞋。行走略顯搖晃,一副快要病倒似的。腳未觸地,就讓在場的人為老闆捏一把冷汗。

  帕斯特不禁開始預設自己入行期間這間店是否真能長久。

  待一切就緒,黃蓮瞥了帕斯特一眼,一臉倦意探問應徵者的名字。聞言帕斯特連忙報出自己的名字,接著他又問:「你內在追求的是什麼?」

  話一入耳,帕斯特愣了愣,認為未來老闆的提問多少要給個表面話。

  「我追求真實的自己。」

  經過短暫沉默,黃蓮平淡回應。

  「錄取了。」

  在帕斯特尚未反應過來時,他又接著說下去。

  「這裡不在意有沒有工作經驗,只要把交代的事情做好就行了,今晚上工,方便嗎?」

  「啊……是,沒問題!」

  猛然回過神,帕斯特連忙頷首。

  當黃蓮站起身轉往一旁的階梯,側過頭和黑髮青年交代了一句。

  「夏夜,把工作服和外袍交給他。」

  語畢,頭也不回上了階梯。

  「好,沒問題。」

  夏夜再次請新進同仁稍處原地,轉身進入樓梯下的閣樓,不一會兒手捧衣物走了回來。

  接過一看,觸感輕盈滑順,樣式簡單細緻,類似古時高級裝束,又別於夏夜與老闆的樸實而高端。

  「請問,老闆的健康狀況是不是不太好?」

  近距離與夏夜接觸,他給人一種表面溫暖卻陰冷的詭異感受,更加深帕斯特對他的印象,為了薪資與小窩,在對方冷笑目光下硬著頭皮詢問。

  「你是說黃蓮嗎?」

  「黃蓮?」

  此話一出,帕斯特臉色丕變,抿起唇,眼神略顯慌亂。他剛剛居然直呼老闆的名諱,還沒加稱謂!

  還沒正式上工就先犯了大忌……他哭啊……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7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居然直呼老闆的名諱……太沒禮貌了Σ(°Д°;
如果老闆脾氣不好的話,就會被開除了Σ(°Д°;

11-17 13:36

羔羊
進入職場,禮貌真的很重要。(瘋狂點頭11-17 13:44
森本
希望老闆佛系,不要開除了小主角ww

11-17 18:04

羔羊
我也希望佛系老闆原諒11-17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