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5 GP

[達人專欄] 玩食《談簡單煎好一條魚》

作者:絕倫逸群│2018-11-15 23:39:22│巴幣:170│人氣:2637
如何煎好一條魚
煎魚人人都會,但是成品是一條魚還是好幾塊魚,往往是不一定的。與其說食譜,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煎好一條魚。
其實煎好一條魚最簡單的方法是買一個不沾鍋,或者任何有不沾效果的鍋子。然後上一點油,小火熱鍋,小火下魚,上蓋,接著掀蓋,翻魚,再上蓋,然後等等魚就好了。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想要只用不沾鍋煎魚。有的人基於健康因素,可能覺得不沾鍋材質比較有疑慮而不用。有的人可能只是單純覺得以前的人鐵鍋可以煎好魚,沒可能自己辦不到。
總之不管如何,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一般的傳統大鐵鍋如何煎好魚。不一定能煎出漂亮的魚,這次漂亮也不代表每次都漂亮。但我想最基本的還是要完整,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用鐵鍋來煎一條完整,魚頭是魚頭,魚身是魚身的魚。

那既然發文主題是煎好一條魚,我們就不能用像吳郭魚這些比較容易煎得漂亮的魚,我們就選用難度相對比較高,細皮嫩肉的黃魚吧。

要煎好一條不被分屍的魚,第一個重點馬上就來了。
重點1:魚處理完後要確實洗淨擦乾,沒擦乾的魚一下鐵鍋估計就黏了。
調味的部分可以再擦乾魚身後,兩面撒上適量鹽。

接著我會起鍋開火乾燒,讓鍋子有基本熱度。

在鍋子有基本熱度的前提下,下油。
下油後直接把黃魚放進去。

重點2:油的量不能少。如同我一直在宣導的理念,與其怕油不如用好油。如果真的不想下應有的油量去煎魚,那還是不沾鍋會比較適合。最近很火紅的王剛想必不少朋友聽過,看過他在做菜的朋友應該都懂,他寬油是很敢下的,這其實也是我認同的正確觀念。怕油,不如用好油。

重點3:我通常會在熱鍋冷油的情況下就把魚放進去,如果油溫太高,魚下去的同時可能也就出事了。

在魚朝底的一面確實煎好後再翻面。

重點4:千萬不要魚下鍋就急著翻面,十條煎失敗的魚有超過五條都是急著翻面的過程下分屍的。魚只要熟了,他就很好翻面,但如果還不夠熟,硬翻的下場就是GG。
要如何看魚熟了沒呢?輕輕的晃你的鍋子看看你的魚會不會動,會動就是可以翻面囉。或者是用鍋鏟輕輕的碰觸翻翻看,覺得遇到障礙關卡就停手,如果沒有遇到障礙的感覺,手感順順的那就可以順勢翻面。

接著兩面都煎好後就可以起鍋囉。
結果盤子太小魚尾巴撞到慘遭夭折....。(失敗GG)
如果在起鍋過程跟我一樣魚體積太大導致尾巴被盤子折斷的話,就順順的把魚尾放在尾端就好,會比直接丟棄還要來得美觀些。

完整的煎魚魚皮大概會是這種狀態,香香酥酥的。
如果魚皮黏鍋的話下次就要多注意火侯,可能是太早翻鍋了導致魚皮黏住。
如果魚皮焦掉的話那自然就是太晚翻鍋了,下次就考慮早點翻翻看。

這不一定是唯一煎好魚的方式,也不會是煎魚的唯一方式。
只是這會是可以煎好魚的其中一種方式,如果現在還在為煎魚所苦的朋友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每個重點只要都沒有出現大紕漏,煎出來的魚就算不是最漂亮的也至少會是完整的一條煎魚而不是數塊煎魚。
最後祝大家都能煎好魚囉!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煎魚|煎魚不困難|輕鬆煎好魚|玩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苦楝樹
好餓

11-15 23:42

無相
今天才剛煎完鮭魚,好ㄘ

11-15 23:51

bbbb871212
餓了……

11-16 01:30

任孤行
推一個 雖然不碰魚…

11-16 05:38

超合金・クマ・ロボ
沾點鹽,配一口好米煮成的飯,幸福啊

11-16 09:23

↗玥↙( ̄▽ ̄)
我不該在吃飯時間看這個的……

11-16 19:56

終欲宅 成熟期7.0
哈囉我是王剛,本期視頻我跟大家分享,「寬油煎黃魚」的做法

11-17 00:52

曲蘿幻
看你煎得好漂亮啊
老公不太愛吃魚,我好少煮整尾的

11-17 02:01

ほに
抹蛋黃再煎也很輕鬆

11-18 00:03

的路人甲
想吃(躺

11-23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刺客...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麻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