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兩週年特別活動】自由象限酒館物語

作者:汪界│2018-11-14 23:59:56│巴幣:8│人氣:273
  「……這裡嗎。」

  望著荒野的盡頭一間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少年看向手中的邀請函。

  〞自由象限酒館〞

  流傳於巴哈大陸上傳說中的酒館,傳說中它的位置捉摸不定,必須擁有邀請函受到邀請之人才能前往的秘境。

  少年是在半個月前偶然的一個機遇下得到它的。究竟被選上的條件是什麼?他無從得知。唯一能知曉的是只要抵達酒館並成功擊退其他的挑戰者,就能獲得強大的力量和龐大的金幣。

  少年對力量那種虛無飄渺的玩意沒興趣,倒是沉甸甸、閃亮亮的金幣抱有巨大的興趣。錢不是無所不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想過上悠閒的異世界生活金幣是永遠不嫌多的好東西。

  所以少年會擊敗所有的挑戰者,當然能夠以和平的手段分得一些獎品是再好不過的了。

  確認目的地少年開始加快速度,身上的運動服搭配運動鞋裝備大幅強化了身體能力,彷彿流星般劃過荒涼的大地,他踏上酒館大門前的階梯。

  腳下的木梯發出不堪重量的聲響。

  少年本來以為如此空曠的場地加上顯著的終點應該會有人埋伏偷襲甚至是設下陷阱,看來事先解除釦子是多此一舉了。他抓抓頭髮再度把手中的折疊傘扣上釦子,推開雙開門。

  「是我第一個到?」

  少年有點傻眼看著寬敞的大廳,桌椅整齊地擺放著卻沒半個人影。該說不愧是極少數人能到達的地方,無法理解當初為何要在這種地方蓋什麼酒館。

  總之先找個座位坐下吧。

  曠日費時的旅程並沒有在少年身上留下什麼疲勞或疲憊,多虧了女神大人魔改後的運動服和鞋子,使他成為無所不能的超人。

  不過超人也是人肚子還是會餓的。

  少年找了個靠窗的位子,把折疊傘放置椅子旁。他瞧了一眼桌面上的銅製小鈴鐺,雖然感覺是毫無意義但他還是搖晃了桌上的小鈴鐺。

  清脆的鈴聲響徹整個大廳。

  果然沒人。忍耐一下吧,反正少吃一餐也不會餓死。當少年如此心想時……

  「您好,歡迎光臨自由象限。我的名字叫維特夏.米米斯。有什麼我可以服務的?」

  什麼時候!?

  少年大驚迅速抓起折疊傘直直指著突然出現的敵人。

  是一位身穿黑色燕尾服,像是COS成執事的少年。他不在意抵在胸膛的折疊傘,語氣中帶有一點青澀地繼續說。

  「我是這座酒館的服務生,叫我維特夏就行了,請多多指教。」

  「是嗎……汪界。」

  汪界點點頭。酒館裡有服務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就算是存在於常人無法目睹的神秘酒館也是一樣。他解除警戒放下折疊傘。

  「抱歉,一杯啤酒。」

  「不好意思,本店含有酒精的飲品是不賣給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的。」

  「……等等。」

  汪界從口袋拿出一張證件,遞給服務生。那是他為了從事冒險者工作而去公會申請的證明。

  順便一提汪界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擁有最高等級榮譽的冒險者之一。

  「非常抱歉,是我誤會您了。我常被人誤以為是大叔,請原諒我冒犯您的行為。」

  「沒事沒事。」

  身為外貌與年齡不符的一員我可以理解的。汪界想問他的年紀但怕不禮貌就放棄了。

  「非常感謝您的原諒。啤酒馬上送來,請稍等。」

  服務生輕輕一笑,微微舉個躬後轉身離開。

  真是的……勝利的獎品有可以讓外貌變得成熟一點的魔法就好了,每次想喝一杯總是要出示身份才行。

  「讓您久等了。」

  服務生把酒杯放在汪界面前。

  看來這裡的啤酒沒有不同的地方。

  喝了一口享受氣泡刺激口腔的快感,汪界暢快地呼了一口氣。

  「很高興您滿意本酒館的飲品。請慢慢享用,有事便再搖鈴鐺即可。」

  「好的。」

  緊盯著服務生離去的背影,臉上的表情變得凝重,彷彿剛才放鬆的態度都是騙人的。

  不管怎麼想都非常可疑吧。誰會相信自稱是服務生的傢伙,那套服裝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風格,到像是自己原本世界的。

  看來沒有要表現出惡意的意思,想趁機解決自己的話在這杯酒下毒就行了——雖然這招對自己無效。

  算了,好好享受難得的忙裡偷閒吧。既然確定了眼前的敵人,剩下就是如何打敗他了。

  汪界又喝了一口。



  「哼,真是寒酸的小店呀。」

  等桌上的啤酒差不多見底大門再次被人推開,一張充滿不屑的臉探出頭。

  哦?來的是少女啊。

  對方似乎很快就發現汪界,少女「哼」的一聲朝他接近,少女的姿色令汪界為之一亮。

  黑色大波浪捲髮及腰,深藍色連衣裙配上黑色絲襪,整個人散發高貴的氣質。

  不過要指出美中不足之處……

  好矮。

  少女比汪界矮了整整一顆頭,把進門的反應加上嬌小身材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文雅的千金小姐倒比較像是蠻橫驕縱的大小姐。

  接下來少女說得第一句話更是印證了汪界的猜測。

  「……真是窮酸的傢伙。該不會家裡只有運動服吧。」

  「……謝謝妳的關心。」

  瞬間兩人間產生無形的火花,氣氛變得僵硬。汪界握起折疊傘,少女輕碰頭上的髮帶,眼看兩人準備在大廳大打一架時……

  「好,到此為止。這裡是吃飯的地方可不是打架的地方。」

  維特夏拍了一下手,即時打斷兩人爭吵。

  「你是誰啊?憑什麼阻止我?」

  少女將矛頭指向維特夏。

  「我的名字叫維特夏.米米斯,是這間酒館的服務生。請多多指教。」

  維特夏優雅地舉了躬。少女見對方的態度軟化下來,也找了個位子坐下。

  「哼,看在這位服務生的面子就放你一馬,好好感激我吧。」

  「……」

  「請問這位小姐想點什麼?」

  維特夏詢問少女。

  「這個嘛……」

  「酥脆可樂餅!」

  「咦!?」

  汪界不禁發出驚嘆。怎麼說就好像是一個人分飾兩角,上一個角色還沒說完馬上換成另一個角色說接一句話,感覺十分的詭異。

  「喂!妳幹嘛突然冒出來啊?」

  「有什麼辦法一路上超級無聊的,好不容易遇上兩位大哥哥當然要搭話啊。」

  這是在自言自語?單人相聲?原來她有這種興趣?

  「我知道了。請稍等片刻。」

  不愧是維特夏,即使遇上也臨危不亂、冷靜應對,始終保持著落落大方的模樣。作為敵人是最難應付的類型呢。

  不過這間酒館連可樂餅都有賣喔。想著無所謂的事情,就在這時少女突然做到汪界對面,擺出一副興致高昂的樣子。

  「我說大哥哥你從哪裡來的?」

  妳前後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啦!

  「跟妳說過好多次不要隨便和不認識的人說話了嗎,特別是把運動服當作正服穿的怪人。」

  「姐姐妳不也是這樣嗎。有什麼資格說自己的妹妹。」

  「我……我擔心妳某天會被不懷好意的男人騙走……」

  少女臉紅地呢喃。雖然嘴巴很壞但是個替妹妹著想的姐姐呢。

  「哎呀,是傲嬌的姐姐喲。」

  「少囉嗦!」

  看來看我不順眼的是姐姐,突然點了個酥脆可樂餅的是妹妹。出乎意料的有趣呢,如果去當相聲一定前途一片光明。汪界心想著並望著少女忙著吵架時,維特夏又彷彿憑空出現般端著盤子現身。

  「這是您點現炸酥脆可樂餅,請慢用。」

  「哇!看起來十分好吃呢。」(妹)

  「看起來馬馬虎虎。」(姐)

  表面炸得恰當好處,金黃色的酥脆麵衣,散發誘人的香氣。一口咬下肯定肉汁四溢,令人一口接一口吧。

  可惡!肚子不爭氣地咕嚕一聲了,等下也叫一盤好了。汪界心想著。

  少女雙眼發光,舉起叉子狠狠刺進可樂餅。

  「我要開動囉!」(妹)

  「跟妳說過好幾次要文雅一點的。」(姐)

  少女毫不客氣大口咬下,臉上綻放出滿足的笑容,三兩下就吃得一乾二淨。

  「口味還合您胃口嗎?」

  維特夏適時遞出紙巾。

  「嗯!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可樂餅了。」(妹)

  「……還不壞啦。」(姐)

  「妳們滿意就好。我能否有榮幸知曉兩位的芳名?將兩位小姐搞錯是非常失禮的。」

  「我的名字叫小AK,她是我的姐姐叫茜。」

  「……我准許你直接叫我的名字。」

  「萬分感謝,小AK小姐和茜小姐。」

  維特夏慎重地彎腰致意。

  「加上小姐挺不習慣的,直接叫我小AK就行……哈……」

  小AK忽然用手摀住嘴巴,是想睡覺了?

  「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茜)

  「二樓有供客人借宿的房間。」

  「好的,錢晚點再付。喂!別睡著了啊。」(茜)

  「嗚呼……那個是什麼……鋼鐵怪物?」(小AK)

  「撐著點。夢話等到了床上再說。」

  茜慢慢起身向汪界和維特夏點頭後有些搖晃地走向階梯。

  「真是不可思議的人。」

  汪界看著離去的背影說道,維特夏贊同地點點頭。

  「是的,這是所謂的人格分裂吧。我是沒有研究啦。好啦,離太陽即將下山還有一段時間,要再來一杯嗎?」

  「好……加一份可樂餅。」

  「我明白了,請稍等片刻。」

  結果直到戰鬥結束汪界都沒機會吃上一口。



  「呼姆姆姆……有在天上飛的倉鼠耶,姐姐……」(小AK)

  「真是的。稍微學習點忍耐好嗎,差點讓敵人起疑心……算了。」

  茜伸手碰觸頭髮上的髮帶,髮帶產生一股水藍色粒子,粒子凝聚形成一把刀身和刀柄清一色是水藍色的劍。

  「這場戰鬥說什麼都不能輸,為了『我』的悲願。或許有些卑鄙這是無可奈何的。」

  只要吃下現炸酥脆可樂餅就能一定程度做夢見未來的預知夢,這就是「她」的能力。再加上人格間的記憶是共同的,現在小AK正經歷一場壯烈的大逃殺,如果能茜恨不得立刻進入夢境幫助妹妹擊退強敵。但她必須根據內容迴避掉最糟的結果,盡可能做出有利於自身的選擇。

  「與其不明不白落敗下場,當然要盡可能以最有利己的狀況下迎擊敵人。」

  明知這麼做勝之不武違背自己的原則,但茜不得不做。她打開窗戶,不管這裡是二樓就跳了下去。

  少女的戰鬥在無人知曉下悄悄展開。



  在維特夏離開之後沒多久大門再度被推開,這次的力道卻異常的猛烈,以非常誇張的速度撞上兩邊牆壁。

  「碰」的一聲巨響雙開門回彈恢復原狀,在大門即將關閉前一團黑影衝進來,接著拉開嗓門大吼。

  「KUMA——」

  排山倒海的衝擊波朝汪界迎面襲來,他早有準備張開自動傘擋在面前。藍色的傘面形成一道防護承受攻擊,要是汪界沒有在大門打開前感覺到一股不詳的預感而先握起自動傘並解開釦子的話,他的下場恐怕跟周圍的吹得七零八落的桌椅一樣了。

  這次的客人倒是二話不說馬上開打,哪像自己假裝成友善的顧客享受著食物。

  嗯……該活動活動筋骨了。

  下一秒汪界移動到敵人背後,舉起自動傘打向頭部。

  「後面有人!」

  「我知道啦!看我的!」

  眼前的敵人回應了另一個聲音後,迅速舉起武器同時轉身抵擋。兩個武器發出一陣像是布料與金屬的摩擦聲後一起彈開,汪界藉機使力朝牆壁一蹬飛越過敵人回到位子上。

  「你會輕功嗎?好厲害啊。」

  「不是……」

  憑原本的體能是可以跑得比駿馬快,敏捷度跟兔子不相上下。不過想使出雜耍般的技巧就得借用些「力量」了。

  話說回來,這次又是少女?那最一開始的KUMA(熊)的叫聲又是怎麼一回事?保持著警戒,等揚起的灰塵散去後汪界才看見敵人的真面目。

  嗯……是熊啊,淺棕色熊耳熊尾相當顯眼。白色高領背心紮進寬鬆褐色工作短褲又給人工人的感覺(不知為何沾有泥土),腰帶上小麻布加上鏟子(魚?)。這次的對手是半獸人(熊族)嗎……跟種族符合的怪力,得小心捲入對方的攻勢了。

  「你到底是誰啊?明明是人類竟然有和我不相上下的力量?」

  「……冒險者。」

  冒險者是偽裝,其實是轉生至異世界的普通人吧了。

  「哦哦!那我知道。擁有以一擋百的戰技或毀天滅地的魔法,特殊的人類對吧。能秀個幾招給我瞧瞧嗎?」

  熊人少女興奮地揮舞拳頭,而手中的鏟子(魚?)的眼睛(?)失焦的被揮來揮去,感覺十分的痛苦。

  那個究竟是不是活的?剛才短暫交手中插進來的第三個聲音是否是它的?但是沒看見嘴巴……先放棄思考吧。

  「不……我都不會。」

  當初女神大人說得我的職業是勇者來著?因此汪界無法學會這個世界的任何戰技和魔法,作為代替獲得了專屬獨一無二的勇者技能。

  「嗚嗚!騙人!不使用戰技或魔法怎麼可能毫髮無傷呢。」

  熊人少女一臉不可置信地大力搖頭。晃動的幅度令人擔心會不會頭昏腦脹。

  「巧合罷了。」

  呼……到現在我的手還隱隱發疼,這怪力也太誇張了吧。

  「算啦。太複雜的事我也不懂。總之,只要好好的打上一場就能明白便是了。」

  熊人少女已經幹勁十足地擺出戰鬥姿態,鏟子的雙眼直直望著汪界,彷彿想傳達出「我怎麼會有這種主人」的無奈。

  真是個眼神豐富的魚形鏟子。

  如果打敗她的話能否奪走它呢?抱持著跟強盜無二樣念頭的汪界跟著進入戰鬥模式,做好迎擊的準備。

  「請稍等一下。有話好說。」

  介入戰鬥的毫無疑問是這間酒館的服務生——維特夏。



  藉由預知夢的能力茜避開了全滅的悲慘結果,在敵人鬆懈時偷襲的最佳時機,即便如此可預期仍就是一場異常激烈的死鬥。

  「這裡嗎……」

  照著記憶的位置茜到了「它」,眼前的景象儘管親身體驗過一回,終究沒辦法習慣。

  是一片向日葵花海。茜十分確定之前這裡是一片荒蕪,連根雜草也沒有。裡頭有一隻銀色的倉鼠靜靜啃著瓜子,明明是進食時間依然沒放鬆對周圍的防備。

  旁邊停著一台縮小版的戰鬥直升機。

  還好那隻倉鼠沒有坐在那台屠殺機器上。夢境中小AK連它的模樣都沒瞧見莫名其妙遭受攻擊,六門發射器加上機關砲卷天蓋地地轟向小AK ,能夠逃跑簡直是奇蹟。

  為妹妹默哀十秒。

  最後小AK勉強衝進酒館但並沒有結束,倉鼠一發大招直接將酒館夷為平地,小AK和其他人當場身亡。倉鼠獲得勝利。

  無法接受單方面被屠殺,宛如螻蟻般走向死亡結局。茜說什麼都不能接受。

  必須在這裡打敗它!

  「嗚……醒來後好想吐啊……」(小AK)

  看來妹妹清醒了。

  「好好休息吧。接下來是我的工作了。」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小AK)

  呼喚寄宿於髮帶的契約妖精,一把水藍色長劍形成。茜緊握劍柄借助花海掩護壓低身子匍匐前進。

  只要倉鼠沒使用機器裡的雷達搜索功能就不可能主動發現自己,為了讓它進入長劍的攻擊範圍,得再靠近一點才行。

  努力壓抑呼吸和避免製造任何的聲響,心臟宛如快炸裂般茜終於成功埋伏於倉鼠後方。看見旁邊堆成一座小山的瓜子殼,它到底是多會吃啊。茜忍不住吐槽。倒是能利用它從死角處發動突襲,一口氣連倉鼠一起砍下去。

  打定主意,茜謹慎再謹慎緩緩起身,墊起腳尖慢慢走向倉鼠。倉鼠的視線會被殘骸小山遮擋,等它發覺破風聲時已經是刀刃籠罩在頭頂上的時候了。

  計畫非常成功,茜沒有被察覺,大力砍向倉鼠的長劍沒有阻礙地貫穿小山試圖收割它的性命。

  遺憾的是倉鼠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刀刃,使用它的「風靈魔法」操作氣流飛進駕駛艙。駕駛艙隨即關上,引擎開始轟隆巨響,高速旋轉的螺旋槳產生升力,機體脫離地面。

  戰鬥直升機的炮火鎖定目標。

  望著無可挽回的結果,茜臉上帶著悲壯的表情再次做無用功的攻擊。



  「酒館是吃飯的地方,要打架請到外面。」

  維特夏擋在汪界和熊族少女中間。

  他依舊是神出鬼沒的。見自己面前突然多了一個人,熊族少女提高警覺開口。

  「我拒絕。你是挑戰者?還是說是舉辦者?」

  看來是從維特夏穿著的服裝判斷……不太確定是不是。他那種異世界風格服裝相當的華麗,跟這個世界的設計差很多。唯一的解釋是憑直覺吧。

  「這個嘛……是跟舉辦方是有關係啦,不過我是以挑戰者的身份參與的。」

  維特夏乾脆地承認他和舉辦方的關係,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的神祕舉辦者,不給任何規則或提示是想讓我們怎樣啦。

  「那我連你一起打敗沒問題吧。花熊,喜歡開花,讓你的腦袋也開花!」

  顯然沒想太多名為花熊的熊族少女,大力踏出一步揮動鏟子砸向維特夏的腦袋。

  「危險!」

  汪界一個箭步並且打開自動傘,傘面籠罩住維特夏成功當下花熊的鏟子攻擊。

  「這是雨傘?好有趣啊!看我打爆它。看招看招看招看招看招——」

  花熊發動暴風般的攻勢。沉重的打擊一擊一擊打在傘面,彷彿被一輛巴士連續高速撞擊般,別說是血肉之軀了,恐怕鐵塊都能弄得支離破碎吧。

  「謝謝您救了我。請在支持一下。」

  差點就不成人形的維特夏向汪界道謝後從口袋拿出一盒……撲克牌?自由象限發行必屬佳品,使用時請務必保持著虔誠的心,否則晚上的時候……後面的字被手遮住了。

  「失禮了。」

  維特夏俐落拆開薄膜,取出裡頭的全新撲克牌。然後隨手抽出一張牌便朝花熊射過去。

  「KUMA?」

  即便隔著傘面印有鬼牌的撲克牌精準無誤地擊中正要揮出去的鏟子,一陣完全想像不出的撞擊聲,花熊狼狽地停下手上攻擊。魚形鏟子雙眼冒著金星。

  「撲克牌!?怎麼可能抵擋我的攻擊?」

  花熊不可置信地望著還插在鏟子上的鬼牌。

  「果然……」

  「獻醜了。」

  維特夏不好意思地搔臉頰。果然一臉害羞的服務生不是普通人啊。

  再來換我了。

  將花熊一陣亂敲的衝擊全數儲存起來,再稍微借用一點後全身充滿力量,下一步出現在她面前,舉起自動收起的自動傘。

  「傘反擊!面模式——」

  一口氣把儲存的衝擊以整個傘面釋放,於是巨大的衝擊波彷彿一面隱形的牆撞向花熊,她整個人撞開大門狠狠地跌向地面,倒地不起。

  雖然是自食惡果但有手下留情了,靠花熊異於常人的能力應該很快又能活潑亂跳的了。考慮到這點汪界向維特夏揮手,不排除花熊詐死趁機偷襲的可能性,維特夏理解地點頭後兩人隨即跟著出去。



  啊……那個是什麼?

  「它」是花熊第一個發現的。

  這是裡所當然的。畢竟她可是以狼狽的姿勢背部著地,臉部朝上望著一望無際的天空。所以視線會捕捉到「它」的黑影,然後從「它」上面射出無數的物體。等花熊辨識出逼近的不明物體是什麼之前,身體就擅自行動起來向旁滾動,不久地面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響及震動。

  「什麼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花熊的悲鳴被連續不斷的轟炸吞沒,等漫天沙石消散、隆隆作響的耳鳴些許和緩,稍早躺著的地方變成無數大大小小的坑洞。如果自己沒有反射動作迴避的話……即使天不怕地不怕的花熊也不禁冒出冷汗。

  「是直升機吧?」

  「是直升機沒錯。」

  衝出大門的汪界和維特夏目睹天空飛行的鋼鐵兵器,不約而同說出它的真面目。

  「你也是?」

  「花熊小姐您沒事吧?我扶您起來。」

  汪界想說的話被維特夏打斷,他不顧花熊上秒還想試圖攻擊自己及汪界,連忙跑到花熊身旁貼心扶她起身。

  「KUMA……差點就歸天了。」

  「沒錯沒錯!明明說過好多次不要老是不經大腦任意妄為。唉,我怎麼會有這種肌肉腦的主人呀,當初早知道要選擇身材波濤洶湧的大姐姐的……」

  花熊死命抱在懷中的魚形鏟子非常讚同地吐口水。它的口氣實在不討人喜歡。

  「平常應該要把你插進土裡的,在那之前先來解決不明怪物吧。」

  花熊接受維特夏幫忙俐落地站起,雙眼發光地盯著滯留於空中停止攻勢的戰鬥直升機。

  「我和汪界倒是對它的身份有些頭目,但很明顯其本質不是我們熟悉的事物了。」

  擁有六門導彈發射器、一挺機關砲,優秀的機動性和火力賦予它強大的戰鬥力,堪稱是地面載具殺手。

  原世界的它就異常棘手了,更別說是採取推進式魔力填裝以及魔法增幅連鎖陣,機關砲的子彈經過咒文加護。

  現在我們還不知道的空間跳躍、防護罩和雷達系統這些隱藏外掛更不必提了,它是所有人一起全力以赴都不一定能戰勝的鋼鐵怪物。

  「必須合作。」

  「同意。我先發動攻擊,麻煩你和花熊小姐掩護了。」

  「了解。」

  維特夏雙手指間夾滿撲克牌對準目標,汪界點點頭跑到他前面舉起自動傘防禦下一波攻擊。

  「它是我的獵物,別出手!」

  花熊卻完全不理會,丟下這句話後大力一跳竟然跳得比直升機還高。是所有的熊族都像她一樣誇張?她半空中調整姿態高舉魚形鏟子朝機體猛力敲下去。

  「我還不想死啊啊啊啊——」

  彷彿被巨錘命中般,以花熊為中心產生劇烈的衝擊,連地上的汪界和維特夏都站不穩倒退幾步,更別說是直接命中的直升機了。

  這一擊絕對能把它打落下來。

  「什麼!?」

  花熊驚訝地看著這幕。機體上出現一層半透明的膜,完全承受住她全力揮出的一擊。直升機不見一點損傷,依然好好地留在空中,不見反擊的跡象。

  「奇怪?」

  「對呀,照常理來說對方早就把這裡夷為平地了……不行,我必須出面問問才行。」

  「我掩護你。」

  「非常感謝。」

  維特夏靠近直升機,汪界跟著上前。維特夏感受著令人窒息的壓迫感拉開嗓子大喊。

  「我叫維特夏.米米斯,是這間酒館的服務生。能否先停止戰鬥,好好的喝一杯?」

  「為何?」

  直升機上傳來沉穩的聲音,維特夏接著回應。

  「我當然知道每位來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即便這樣我還是希望大家能飽餐一頓後再繼續開打。這算是我單方面的一廂情願吧。」

  「維特夏……」

  「不……你誤會了。我只是在這稍作休息,晚點就要去其他地方。」

  「那你為什麼要攻擊花熊小姐?」

  是有聽說具有連數位頂級冒險者都無可匹敵力量的怪物能自由地進出一般人根本連接近都無法接近的秘境或禁地。如果眼前的敵人是屬於那種存在的話,一想到這汪界渾身不禁戰慄起來。

  「你是說那隻黏在機翼上的熊?不,你誤會了。我的目標是其他人,她只是被卷進來而已。」

  「喂!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別小看我啊啊!」

  「說得好!我愛上妳啦。」

  不爽被忽視的花熊舉起魚形鏟子用力一刺,薄膜連一點變化也沒有。打定要讓對方腦袋開花的花熊胡亂敲打,但不管再怎麼看都是無用功的。

  戰鬥機的駕駛沒有做出反應,放任她亂來,繼續和維特夏對話。

  「你有看見一位黑色大波浪捲髮,穿著深藍色連身裙,說話討人厭的少女?」

  「「啊……」」

  汪界和維特夏不禁出聲。有以上特徵的人不就是擁有茜和小AK雙重人格的她嗎。她們不是在樓上休息什麼時候跑去招惹麻煩的?

  「是的,她是我的客人。但我和汪界已經好一陣子沒看見她了。」

  儘管大門是唯一的出口,就我們和花熊在大廳打個驚天動地來看,恐怕是從二樓窗戶離開。

  「是嗎。可是我是一路追著她到這附近才失去蹤影的……話說明明連面都沒見過她怎麼對我的能力十分熟悉?」

  駕駛員困惑地低聲自語。

  「算了,那我就打擾一下。」

  話完直升機開始下降,伴隨著沙土飛揚它降落地面。

  駕駛艙開啟露出裡頭的駕駛者。

  「倉鼠?」

  抓著機翼一起著陸的花熊第一個瞧見駕駛戰鬥機駕駛者的真面目。

  「我叫泫夜,如大家所見是一隻倉鼠。請多多指教。」

  一身銀色毛色的倉鼠有禮貌地低頭致意後,發動魔法操作風飛到汪界和維特夏面前。

  「你好。」

  「再一次歡迎您來到自由象限酒館。」

  維特夏收起撲克牌,彼此握手。

  「原來是傳說中的神祕酒館。真是來到不得了的地方,還好沒失手摧毀它。」

  泫夜讚嘆地仰望酒館的招牌。

  「就不知道裡頭的酒是否一樣值得期待了。」

  原來倉鼠也會喝酒?

  「不會讓您失望的。請跟我來。」

  維特夏推開大門請邀請泫夜進入。

  「打擾了。」

  泫夜踏上台階要進去時——

  一把劍刺進腦袋。

  汪界和維特夏對眼前突發狀況來不及做出反應,後方又有新的異樣發生。

  「喂喂!自己啟動了!?」

  花熊驚訝地尖叫趕緊跳下來。無人操作的直升機駕駛艙自動關閉,開始升空。



  「噘,果然沒那麼容易嗎。這隻怪物倉鼠。」

  大門內傳來茜的聲音,她冷靜地拔出劍當場死亡倉鼠的屍體化作泥土崩解。

  是替身!?

  「真是過分啊。除了嘴上惡毒,行為也不遑多讓。」

  應該是空無一人的駕駛艙裡竟然冒出泫夜的聲音。

  「原來是一場陰謀,你們私底下合謀好要置於我死地。連路過的一隻倉鼠也不放過,這麼想贏得最後的勝利?這場比賽我參加定了。看我將你們連同酒館一同轟飛,做好覺悟吧。」

  渦輪聲猛然增加,機關砲砲口開始旋轉。不久倉鼠的怒火會降臨於這片大地吧。

  「泫夜先生!您誤會了。有話好說啊!」

  維特夏大聲勸阻。

  「給我道歉。」

  「哼!我拒絕。如今木已成舟,我們一起想辦法擊退那隻倉鼠吧。」

  茜拒絕汪界的提議。是到如今所有人被捲入她的陰謀中,泫夜早已認定所有人是一夥的,接下來他將會進行無差別的殺戮,直接所有人跟茜一起歸天為止。

  「維特夏!叫花熊!」

  汪界朝維特夏大叫。現在花熊是重要的戰力之一,必須確保她的安全。

  「只能這樣嗎……」

  維特夏難掩失望地呢喃。對他來說他不想傷害任一個人,希望所有人能開開心心地在餐桌上吵鬧歡笑吧。

  「我明白了。我掩護你,可以麻煩您帶花熊小姐過來嗎?」

  下定決心!維特夏瞬間做出判斷,由速度最快的汪界帶花熊過來為佳,自己則吸引泫夜注意避免他們近距離遭受砲火襲擊。

  「明白。」

  汪界點頭。他把自動傘擋高舉過頭,邁開步伐衝刺。

  「想救熊嗎?從你開始!」

  「您的對手是我!」

  說完,維特夏射出撲克牌,十張撲克牌眼看要擊中之際被防護罩擋下。飛彈和子彈毫無障礙地傾瀉而下,汪界被砲火吞沒。須臾,他突破黑煙並再提升速度,轉眼間來到花熊面前。

  「沒事?」

  「太慢了!來吧!結合二人之力打爆它。」

  花熊不滿地拍打汪界肩膀,然後一副迫不期待要上前戰鬥的模樣。

  「不行。先回維特夏那邊。」

  「嗚嗚……知道了啦。我又不是不了解狀況。」

  花熊不甘心地答應。

  是出乎意料順利說服花熊,再來要怎麼在多一個人的情況下躲避泫夜的砲火。傘面很難完全遮擋住兩個人,要是不小心露出身體一部分是有生命危險的,這樣的話……

  「我們一起戰鬥吧。」

  「好!乖乖一直挨打可不是我的興趣。」

  從剛才情緒十分低落的花熊在聽了汪界的話整個人彷彿燃燒起來,興致高昂地準備戰鬥。

  她果然是戰鬥狂啊。

  既然決定了就扮演好彼此的角色。

  於是分成兩邊的合圍之勢就此形成,希望這招對泫夜有用……



  另外一邊,維特夏望著汪界和花熊的互動猜出汪界的下一步,眼下想以和平的方式對話溝通是不可能的,這麼一來如何打破泫夜的防護罩成了最大的難題。

  畢竟它的防護罩可是能輕鬆擋下花熊小姐全力以赴的暴力攻擊,連她都打不破別說其他人了,恐怕所有人一起攻擊也不好說。

   該如何是好呢……

  「喂!你叫維……維特夏對吧?立刻做可樂餅給我吃!」

  茜突然開口。一開口還是說做可樂餅什麼的,這種情況哪有心情做可樂餅啊。

  「我知道我姐做得太超過了。但請再相信她一次吧。」(小AK)

  「詳細的理由我不能說,但請相信我我一定能找出倉鼠的弱點的。」

  茜堅定地盯著維特夏拜託。儘管是茜造成現在這種情勢的,維特夏不認為她是那種會無故找麻煩的人。雖然無法理解可樂餅跟泫夜的弱點有何關聯,維特夏選擇相信她。

  「好……我立刻去做。」

  「非常感謝。相對的我會保護這間酒館的。」

  「我也來!」(小AK)

  茜呼喚武器展示出決心。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相信您。」

  「笨蛋……」

  離開前最後一句話,茜的低語沒能傳進維特夏耳中。



  「想到一個作戰計劃啦,我真絕頂聰明。」

  花熊沾沾自喜地提出建議。

  現在泫夜的砲火朝汪界和花熊毫不留情地降下,兩人盡量縮小身軀躲在自動傘下。老實講僵局無法維持太久,雖然說藍色自動傘是經由女神大人加持過的神器,但終究不可能無限吸收傷害,超出自身極限值到時候難保會一次釋放出所有能量,將這片大陸從世界上抹消。

  「計畫是什麼?」

  「你的雨傘能吸收和釋放力量,並且挪移一部分增強自身的能力對吧?」

  花熊竟然能看破我的能力的祕密,她並不是一昧向前衝的無腦笨蛋啊。

  「沒錯。」

  「果然!我真聰明。是這樣就簡單啦。」

  花熊突然抱住汪界。

  「帶我飛起來吧!然後我們一起發動攻擊。」

  先不提被女孩子抱著有點害羞(雖然是熊族),如今儲存不少能量了,多帶一個人飛上天不是難事。

  「上吧!傘反擊!點模式!」

  「KUMA!」

  一等砲火停歇,汪界立刻一手抓住花熊,一手把自動傘朝向後方,一股巨大的力量從傘尖釋放,推動兩人飛向天際直直衝向泫夜所在。

  「沒用!你們突破不了防護罩的。」

  「這可不好說。看招!」

  花熊發出怒吼。

  「看我突破天際的鏟子啦——」

  兩人化作流星劃過直升機,防護罩片片碎裂,消散於空氣中。

  「最後一擊!放我下來。」

  能量釋放完畢,汪界張開傘面當作降落傘減緩下墜速度。他放開手花熊俯衝墜向直升機,花熊順勢一揮破壞掉一邊機翼,直升機失去平衡逐漸下降。

  「結束了。乖乖束手就擒吧!」

  極力維持平衡小心不掉下去,花熊跨站在駕駛艙,高舉魚形鏟子刺進去。



  「啊——這也太扯了啦!死啦!」

  小AK大叫一聲後睜開眼睛。

  剛才維特夏以最快速度製作好可樂餅,茜帶著悲壯的表情一口咬下。之後人格切換成小AK,她和維特夏開始天南地北閒聊起來。

  感覺是故意的?是想沖淡某種不安感?聊到一半小AK不自然地大叫,接著馬上站起來,仔細一看不知何時變得滿頭大汗。

  「那隻倉鼠隱藏著最後的絕招!不行,要去提醒大哥哥和熊姐姐才行。」

  「我跟您去。」

  明明一直待在旁邊卻根本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但小AK的神情是認真的,所以維特夏選擇相信並和小AK一起衝出大門。

  映入兩人眼裡的是直升機墜落地面斷成數塊,花熊痛苦地抓著脖子懸在半空中,碎裂的駕駛艙裡的泫夜若無其事舉著手。

  「太大意了。沒想到你們能打破我的防護罩,摧毀戰鬥直升機。事後必須徹底檢討了。好了,該結束一切了。」

  泫夜的風靈魔法能操作空氣的流動、壓力與分解。飛行不必說還能調整肺的內外壓進而使對方窒息,是非常可怕的絕招。除非是靠戰鬥直升機打不贏的對手才會使出的看家本領。

  「快……快不、不行……」

  花熊面目發青一直試圖揮動手動攻擊泫夜,隨著時間過去力氣越來越虛弱,最終停止動作。

  「解決一個。下一個換你——」

  一道風之刃一閃,來不及開傘汪界胸前出現一條血痕倒下。

  「大哥哥!」

  「汪界!」

  上一秒眼看要打敗對手,下秒卻徹底顛覆局勢。泫夜拿出真本事轉眼間擊敗二人,再來是維特夏和小AK了。

  「都、都怪我……要是能更早示警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小AK哀痛地抱頭自責。要是能更早做預知夢,更早提醒大哥哥和熊姐姐,說不定就能迴避最糟的結果。

  「我相信他們不怪您的。」

  維特夏輕輕撫摸小AK的頭,換成另一位肯定會一掌拍開的。維特夏向泫夜大喊。

  「我絕不會讓您傷害她的。」

  「是嗎……那麼跟這座建築物一起化為虛無吧!」

  泫夜淡淡地說道。

  「是不是感覺風不太對勁?」

  小AK不太確定地對維特夏說。

  風的流動逐漸增大並有一定的規律性,同時維特夏感覺頭有點不舒服。

  「您到底想做什麼?」

  「首先從空氣中分解出氧氣和氫氣以一定比例混合,再以氣旋隔離出一個封閉空間,一個巨型炸彈就完成了。」

  「小AK小姐快跑——」

  「來不及了。範圍可是籠罩直徑一百公尺,現在開始跑是絕對避不開的。所以請安心上路吧。」

  泫夜面無表情說完後將要發動魔法……突然雙眼一閉倒了下去。

  「哼哼!英雄總是最後一刻才登場的。好好崇拜本大爺吧!」

  鏗鏘的一聲一個金屬物品掉到地上。

  再仔細一看不就是花熊手上的魚形鏟子嗎。

  「跟、跟你說過好幾次……再說、說話要把你插進土、土裡的……」

  「花熊小姐!」

  「熊姐姐!?」

  「真是的……明明是我出、出風頭的……機……會……的……」

  用盡殘留的力氣花熊滿足地昏了過去。

  「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等等,汪界沒事吧?」

  小AK癱軟坐地,維特夏想起遭受風刃割傷的汪界,連忙跑到他倒地的地方。維特夏蹲下檢查傷勢,傷口意外地淺不會有生命危險。

  判定完畢完維特夏鬆了一口氣,決定先幫汪界包紮再抬他回酒館。

  戰鬥以泫夜的戰敗劃下句點。



  同一時間,一台戰鬥戰鬥機翱翔於天空中。

  「實驗結束。接下來還有一堆問題要克服,找個機會要好好感謝他們……他們不會誤以為我是一隻性格陰險的倉鼠吧?」

  今天泫夜也遊歷於世界各地。



  離開酒館,汪界頭也不回開始加速,很快將那棟二層樓建築遠遠拋在腦後。

  以結果來看報酬完全不跟付出成正比……不,無論是怎樣的金銀財寶跟陷入生死交關甚至是身上留下一道傷口相比,一點都划不來。

  就汪界本人的判斷,勝利者其實是花熊才對。要是泫夜沒有半路殺出,以她的實力恐怕能將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打趴,獨自一人囊括所有的獎品。所以在這層層面上來說,能夠像當初希望的大家平分是十分理想的。

  對此茜曾表示不滿。

  「我拒絕!我要求重新舉辦一次。」

  對於維特夏宣布的結果,茜表示強烈反對,維特夏則無奈地聳肩。

  「我也沒辦法。這是會長的裁決,我只能選擇服從。不過會一人給一個寶物作為補償。」

  「好了啦,姐姐。能活下來就應該感到萬幸了。」

  小AK出聲安慰茜。她們姐妹因為預知夢的關係相當於經歷過兩次可怕的戰鬥,沒有人比她們更能感覺活著的美好。

  「既然妹妹這麼說了……算了就這次為止吧。」

  茜離開前還不忘丟下一句。

  「下次我一定要拿下冠軍!」

  比起茜傲嬌的發言,花熊的話更為勁爆。

  「我要留下來!我要讓這片大陸開滿漂亮的花。」

  有了花熊的陪伴相信維特夏短時間內不會感到孤單了。

  漫長的戰鬥才正式拉下落幕。接下來要去哪呢?汪界期待下次的巧遇並再加快速度。




  登場人物:
  汪界
  維特夏.米米斯
  Akane
  花熊
  泫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週年特別活動|自由象限|大亂鬥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花熊
呀——存在感爆炸高! 魚鏟好可愛★

11-15 22:03

汪界
花熊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很可惜無法讓葵海登場,否則兩人合力之下故事的發展就完全不同了11-15 22:14
獨行
沒有太多的角色,每一位都盡心刻畫。利用了泫夜替身的設定,讓所有人都不會領到便當。

角色運用得很好,都符合設定且也有注意到小細節,也融合了酒店的經典背景。看得出大大很用心!

感謝大大寫出這樣有趣的故事!還揭發了花熊狂暴的一面(?

11-21 14:39

汪界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每位角色都在遵循設定的同時,再加入自己的註解,希望原作者會滿意。戰鬥的部分有刻意拖延,希望能表現出更多日常的部分。沒錯,大家平安無事(除了我的分身挨了一刀)是刻意引導的,因為我不太喜歡所有人進墓碑的結局。11-21 17:25
花熊
又重看了一次 真的好喜歡對阿熊的詮釋
魚魚鏟也超可愛……

12-01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39b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禁區《我思故天堂... 後一篇:【天使與惡魔的聖誕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