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中篇小說】【自由象限大亂鬥】兩週年的烤肉聚會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作者:獨行│2018-11-14 23:40:45│巴幣:16│人氣:220
本篇小說參加「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兩週年特別活動--自由象限大亂鬥》

活動詳情及詳細角色介紹,請參閱活動wiki





  「咦?他剛出了什麼?」水冥音問。

  「紅磚十一。」維特夏·米米斯答道。

  這裡是自由象限酒吧。水冥音、大帝本來在此小酌,由於現在店內客人不多,而且還有妖喚前輩在顧,身為服務員的維特夏·米米斯百無聊賴只好邀這兩位常客及剛到的LKK一同打牌。

  「啊!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牌桌上方無緣無故掉下一坨……呃不對,是一位蘿莉。維特夏·米米斯兩眼睜大,嘴角不自覺流下口水。

  「碰!」正當大家還處於驚嚇狀態,原先坐一旁沉思的大帝卻不如此--他正處於暴怒狀態。剛剛那記直拳一出,牌桌立刻發出響亮的回應。

  「嗚哇!敢再吭一聲『高』試試看!」蘿莉的嗓音大吼。這時,原本在吧檯和走路草--LKK總是這麼稱呼芭蕉葉--談天的妖喚轉頭過來,卻只看到兩眼無神、緩緩晃向大帝目光方向的維特夏·米米斯、愣在一旁的LKK以及一張完好的牌桌。

  「不對……少了些什麼……」芭蕉葉道,四處張望,最後指向大帝正前方約十公尺的牆壁。牆上破了一個大洞,甚至可以看到外頭的草地,以及癱在草地上的十一。

  「嗚嗚……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十一舉起那理論上不可能舉起的大劍,頂著蓬亂的長髮,緩慢向大帝前進;維特夏·米米斯也繼續流著口水向蘿莉前進。那把劍上,有著一個深深的拳印。原來那巨響,不是來自牌桌啊。

  『呵呵……要有人領便當了呢……』黑白相間的熊造型頭套中發出一聲冷笑。LKK忽然出現在吧檯嚇到了芭蕉葉,但冒出一身冷汗的卻是妖喚。LKK這號人物,妖喚可是很清楚……



  「咦?發生了什麼?我在哪裡?」另一位蘿莉走向吧檯。不對,是飄向吧檯。

  「是鬼啊!早安!」以一旁戰場的殺氣為襯,妖喚面帶笑容打聲招呼。

  「這裡是自由象限酒吧,而且今天是兩週年紀念日喔!妳記錯時間,前天就跑來住了,忘記啦?」芭蕉葉笑了笑。

  「嗚……我又忘了……所以說現在那裡是怎麼回事啦!」鬼一手敲著自己的頭,一手則指向戰場--兩個強大的力場相互逼近,中間還夾了某位流著口水的服務生。

  「呃……我也不清楚欸,只知道十一莫名其妙從天而降,大帝莫名其妙暴怒,剛剛一記響亮的直拳與十一的大劍相觸,然後就變那樣了……唉,修牆又是一筆錢啊……」妖喚一邊解析戰況,一邊盤算著逐漸母湯的開銷。本來就已經吃緊,挨了大帝這拳更加母湯了呢。

  「那那個菜鳥咧?等、等等,他為什麼往我這裡走啦!」鬼後退了幾步。不對,是後飄。

  「呵呵……沒辦法,誰叫妳一副蘿莉樣……哈哈!」芭蕉葉看到鬼臉,不禁大笑。

  「喝!」「敢再吭一聲『高』試試看!」木質與金屬,擊出清脆的聲響。

  交戰的雙方你來我往,法杖、大劍交相揮舞。一不注意,另一面牆上又多了一個洞。



  「各位自由象限公會的會員們,今日是公會的兩週年紀念日!原先的活動時間是安排在上午十一點,但現在總部有難,期望各位會員儘快回到總部支援!」妖喚利用公會的無線頻道廣播到全世界。

  「呼……發生了什麼事?」第一位收到廣播而氣喘吁吁趕來的會員到了,是位身著長版風衣的青年。

  「怎麼了嗎?」另一位會員身肩長柄鐮刀,也急忙趕到。

  妖喚無言指向酒店中央。兩股勢力依舊不分上下,兩個狂戰士的力量似乎源源不絕,接連發出清脆的撞擊聲。順帶一提,距離開打已經整整一小時過去了。

  「您沒辦法先暫時讓他們分開嗎?」背著鐮刀的守墓人問。

  「我不確定,也不敢貿然出手--萬一我怎麼了,還怎麼找救援啊!」妖喚無奈道。

  「LKK說過要有人領便當了,但應該不是那意思……」芭蕉葉若有所思。

  「他的意思……是不會有人死吧?」夜落說著,「他的能力是不是心想事成之類的?」

  「大概類似……他的能力是【噓佐能呼】,火焰巨人會逆轉他所說的謊言。」妖喚答道。

  「啊!我想到了!」聞言,LKK大叫:『這場對決,是不會結束的!』

  語音剛落,一個龐然大物現身在酒店內。

  「吼吼吼~~~」滿身是火的巨人立足於酒店中央,伸出巨大的手掌將兩人隔開。

  「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殺紅了眼的十一再度舉起大劍,縱身一躍,不顧火舌纏身,一劍砍向面前的巨掌。

  「區區人偶,有何功德膽敢阻擋貧僧的去路?」說著抓起一旁已經驚慌逃跑顧客沒吃完的酥炸豬肉可樂餅塞進嘴裡,然後便揮舞法杖,猛擊火焰巨人的雙腳。

  「吼吼吼~~~」火焰巨人當然也不甘示弱,握緊雙拳向兩人襲去。

  「那兩位也請上吧,我和芭蕉葉會在後面支援的。」妖喚說著,雙手纏上半透明的絲線,芭蕉葉也拿出銃器。

  「這樣貿然出擊,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夜落擔憂的問。

  「呃……應該不會吧?」LKK冒著冷汗。



  「砰!」「吼吼吼~~~」魔彈擊中了火焰巨人,它發出了怒火。酒店餐廳內的各式桌椅都已經著火,漫天飛舞。

  「喝啊!」一記直拳打在巨人最穩固的腳掌,卻也為之動搖。

  「嗚哇!」聲起刀落,十一連擊打在巨人最有力的掌上,卻也為之迸裂。

  「吼吼吼~~~」受到魔彈的效果影響,巨人的力量頓時爆發。它一拳揮向大帝,再張掌橫掃十一。

  「看不起貧僧是不?!」「呃啊啊~~~」即使被打飛到建築物外,兩位狂戰士立刻奔回戰場,想趕緊解決這突如其來的災禍,好再對戰幾回。但,事情不如他們預期的輕鬆……

  「鏘!」大劍與鐮刀相擊。「【死亡體驗】。」守墓人冷冷的說道。

  「嗚、嗚嗚……」十一中了計,呆站在原地,手中的大劍掉落。

  「這樣可以了吧?我可不想再走上以前那條路……」守墓人背起鐮刀,問著一旁的芭蕉葉。

  「等、等等……」對方眉頭一皺,「妖喚!快點!她要醒了!」

  妖喚聞言,立即衝上前,用手上的黏性絲將十一束縛住。不過,似乎太遲了……

  「呃啊啊!敢再吭一聲『高』試試看!」十一大叫,試圖掙脫那惱人的絲線,並再度舉起大劍揮舞,嚇得妖喚立刻後退了幾步。

  「咦?為什麼……意志這麼堅強啊……」守墓人也拿起鐮刀,護著妖喚。

  「妖喚!我快守不住啦!」夜落的聲音傳來,伴隨著被法杖彈飛的一把短刀。

  原先他們的計畫是:由守墓人與芭蕉葉去牽制十一,夜落則負責牽制大帝,接著再交給妖喚利用能力【千絲萬象】綁住兩個狂戰士。殊不知十一竟這麼快就恢復神智,反倒是妖喚被困在這了。

  「嘖嘖……」芭蕉葉發射一發魔彈,將短刀彈開。夜落拔出身上最後的兩把刀,繼續閃避著木棍與拳頭。十一狠狠將大劍甩出,守墓人連忙側身,鐮刀支開了危機。妖喚急忙射出更多的黏性絲,想把十一直接黏在當地。

  正當戰況激烈,一張鬼牌飛過眾人視野,硬生生插進大帝的法杖。「不准傷害蘿莉!!!」維特夏·米米斯嘶吼。

  「嗨喲!我把他帶來了!」鬼飄在大帝身後笑道。

  「是哪位施主的玩笑?貧僧收下了!」大帝一拳打飛夜落,正要躍身衝向維特夏·米米斯,頓時竟被不知名的火焰環繞,兩腿一涼,不小心跌了一跤。「哼哼,鬼也是有用的!」鬼自信的微笑。

  「喝!」大帝沒有起身,而是握緊法杖,一個轉身擊向鬼。「嗚哇!」來不及切換成靈體狀態,她也被打飛了。

  「你……你竟然敢傷害如此可愛的蘿莉……我、我饒不過你!」維特夏·米米斯大叫,從口袋抽出六張卡牌,一一射出,劃破氣流筆直朝大帝飛去。

  「唔……此次貧僧不會再輕忽!」他揮動法杖,將其一一打落。

  「嗚哇啊啊啊~~~」這時,十一竟也掙脫黏性絲的束縛,空手就和守墓人打了起來。

  正當大家都對發狂的三位束手無策,卻聽到美妙的口琴樂音,讓在場的諸位鬥士都冷靜下來。

  「兩週年不是該要有熱鬧的慶典嗎?怎麼就打起來了呢?」放下口琴,有著兔耳及小翅膀的天口出現了。

  「啊,還好妳來了!不然事情可不知道會變怎樣呢……」妖喚嘆了口氣。

  「啊……真是抱歉,貧僧又被踩到雷點了呢……」大帝道歉道,「是貧僧的錯誤,不應被區區幾個字挑動情緒。在下會盡力彌補各位施主的損失的……」

  「嗚……嗚嗚……」十一只是在一旁啜泣,維特夏·米米斯則在一旁安慰她。

  「你們還好吧?」芭蕉葉焦急的問。夜落和鬼都還躺在草地上休息,守墓人則是站著喘息。餐廳內的火焰巨人也已經消失,只留下落魄的LKK呆坐著。

  「沒事就好了呢……」即使稍微遲了一點,天口依然欣慰道。







  「好啦,總算能開始活動了,」自由象限會長--水冥音在臨時搭建的講臺上宣布,「由於不久前發生了一些小意外,所以自由象限酒店內有些混亂。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草坪可以用!大家就盡情的享受烤肉吧!」

  妖喚和維特夏·米米斯從酒店內搬出烤肉架,芭蕉葉拿出肉品,天口則是把其他烤肉用具也拿了出來。

  眾會員聚集在草坪,準備慶祝的盛宴。經過一番奮戰,夜落、鬼、大帝、LKK都還在休息,其他人則忙碌的奔波著。

  「唉,萬一天口沒來,現在會是什麼情形呢?真令人害怕。」夜落嘆道。

  「是貧僧不對,不應為小事發怒。既然此事已過,就別提了,享受當下吧。」大帝試圖安慰他。

  「但,下雨了耶。」實體狀態的鬼忍不住吐槽,大帝無言以對。

  「那,我們就只好搬進去吧……」水冥音又無奈的指揮大家把東西搬回已破壞的建物內。



  「基本上,酒店的主結構應該是沒問題的,不會倒塌,只不過稍微髒亂了一點,所以就暫且在這裡舉行烤肉活動吧。」妖喚面對身處於一堆礫石旁、奔波已久的會員們宣布。

  「呼啊……終於可以烤肉了呢!」玖玖玲愉快的拿來一盤肉片。

  「來,給!」緋櫻夾了一片剛烤好、發散著濃厚BBQ味道的肉片,放在仁子盤裡。

  「妳、妳是不是想傷害我!」仁子嚇得大叫,忽然從座位上跳起、舉著陽傘直指緋櫻。

  「咦,妳吃素啊?早講嘛!」緋櫻只是笑了笑,又將其夾給了卡米緹。

  「呐,這給妳吧。」天啟御子見狀,將自己盤內的玉米給了仁子,希望她儘快息怒。

  「哼!妳們一定是以為這樣我就會被收買對不對!」仁子嘟起嘴,「我才沒這麼膚淺呢!」語畢,立刻轉身離去,不料額頭竟硬生生撞上一頭銀灰長髮的狐仙,還不忘「鏗」了一聲。

  「啊……覺得被背叛了嗎?這裡的大家都很善良,沒人要欺負妳啦!放心吃吧,這可是緋櫻辛苦烤的呢。」【共覺能力】讓筱焰摸清仁子的思緒,而退了一步,安撫著仁子。

  「嗚……」被看穿後的仁子,無精打采的坐回原位。



  當這邊的女生們正相處融洽,另一邊卻不然……

  「欸欸,那肥羊看起來真是多汁,不如我們……」邪惡布丁正在心底盤算著,但很明顯的,他說漏了嘴。

  「欸?我好得很,你想幹嘛?」小羊不高興的回道。

  「唉呀~好不容易大家歡聚,就別這樣針鋒相對了吧?」當空氣中的火藥味即將蓋過陣陣烤肉香時,豆豆趕忙出來打圓場,順便分送了兩條烤魚。

  「還是大貓英明!請受小羊一拜!」黑肉肥羊當場使出土下座,跪在名為「豆豆」的藍長髮女子面前。這突然的舉動嚇傻了在場許多人,但女子不為所動,只微笑道:

  「哎呀,別這麼見外嘛~♥」

  「咳咳,失禮失禮。」小羊立刻起身,拍了拍衣袖,悠然拿出【小黑單】,寫上「邪惡布丁」四字。



  「呀~米米斯,來陪姊姊玩嘛!」YY挺著令人稱羨的雙峰,硬是將維特夏·米米斯擠進中央。雖然喜歡裝萌,但他萬萬沒想到,這種場合居然會出現變態正太控。

  「......這位大姐,可以請妳閉嘴,然後放開我嗎?」維特夏·米米斯無奈的在缺氧的環境下努力出聲。

  「欸?現今蘿莉當道,難得有可愛小弟弟給我玩,怎麼能放過這大好機會呢?」YY繼續搓揉著他的頭,臉上掛著滿足。

  「蘿莉蘿莉蘿莉蘿莉!蘿莉萬歲!蘿莉就是一切!」聽到「蘿莉」一詞,維特夏·米米斯瞬間開無雙,從口袋掏出六張卡牌,一一朝YY射出,卻沒有傷到對方,全插在她的尼祿抱枕上。

  「你、你竟敢傷害尼祿……我饒不了你!我不會輸的!」YY支支吾吾,舉起拳頭作勢要對決,而對方也抽出更多的撲克牌,戰爭一觸即發!

  「唉呀,兩位施主莫急著出手,且看貧僧變個魔術,如何?」眼看著卡牌滿天飛、如雪花般飄舞,大帝實在看不下去,隨地撿了幾張牌,上前勸阻。

  「這裡一共有四張牌,兩位施主看看這是什麼組合?」大帝擺出三張不同花色的「A」及一張「3」,也得到了應有的回答。

  「那麼,如果要再加一張牌,讓它所向披靡,應該要加哪張呢?」大帝一問,馬上便被維特夏·米米斯搶答:「當然是紅心A啊!鐵支欸!」

  「既然如此,這位施主能為我們拿出紅心A嗎?」他看向維特夏·米米斯,後者則是一臉不耐煩。

  掏空了口袋,維特夏·米米斯放棄了。「呃......大概是剛剛打出去了吧。」

  「是嗎?您確定?」大帝徐徐道,「請讓貧僧為您們展示。」維特夏·米米斯、YY、甚至是眾旁人的目光,都瞬間集中到了大帝的手上。

  只見大帝緩緩將手伸入褲檔,翻找一番,露出了滿意的表情:「啊哈!找到了!紅心A就在這裡!」隨後,掏出了那張牌。

  「噁噁噁噁噁......」原先擔心這群男性恐怕會沒午餐吃,緋櫻前來幫忙,看到這幕卻又自動離開了。

  雪陽第一個站出來反彈。「鎖定目標:大帝,條件:向大家道歉,期限:十秒內。」事不宜遲,她立刻使出【警告之眼】,來個措手不及。

  「咦?貧僧怎麼了嗎?」大帝顯然與雪陽不熟,完全狀況外。

  「快道歉啊,大帝!你還剩五秒就要死啦!」妖喚焦急的吼叫。

  「欸?我倒想看看是啥樣的能力能滅了貧僧呢,呵呵。」大帝一臉不在乎,反而是週邊的各位頻冒冷汗。



  「好囉~肉已經烤好了,大家別再鬧了,趕快來吃吧!」楓持著一盤剛烤好的肉,走向一團轟動的大家,而她的本體,阿提風,則尾隨在後。

  「快點快點,不然要冷掉了......」楓呼喚著,卻沒有人理睬。風正想幫她大喊,頓時卻喊不出來了--一顆足球大小、圓滾滾的石頭竟從天而降,直奔大帝頭頂而來!

  「大帝,小心!」一直站在旁邊吃瓜看戲的小兵忍不住喊了出來,但大帝似乎沒聽到。

  「啪!」一發響亮的撞擊聲,敲醒了眾人的知覺。身著白衫、赤紅眼鏡,名為「空誠」的青年手持鐵傘,在數公尺外便發功彈開了那顆石頭。不過令人意外,雖說的確沒打到大帝,一旁的亞洲鳥王卻不幸中標了。

  「痛......」亞洲鳥王抱頭呻吟著,大夥都前來關心。嘈雜的關切聲中,有句話格外醒目:「啊就活該被打到,笑你,ㄏㄏ。」

  霎時,全體會員一致轉頭,盯著聲音的來源--是那顆石頭。但現在,石頭已經變成了綠色的史萊姆,還有著一張詭異的臉。

  「呃啊?哇!大家都在看我欸!是不是我超帥的啊?」多多史萊姆持續自嗨中,「咦?是鼎鼎有名的大帝!一直想問你個問題,不喜歡『磚』這個字是因為『大地磚』嗎?」大帝的雙拳正不自覺握緊。

  「欸,這位是夜落!」史萊姆興奮的在眾目睽睽下跳來跳去,「聽說你一直都很跩,是吧?再自大啊!小心被扁我跟你講。」夜落沉住衝動,默默掏出破魔刀。

  「是妖喚!唉,什麼自由象限的服務員,其實只是個蜘蛛精嘛!」

  「阿提風!自以為有女友就站在世界頂端嗎?笑死人了,而且女友還是自己具象化出來的!」

  「有一條大腸欸!你都怎麼大便啊?」

  「水冥音!自以為會長了不起?只不過是個貪生怕死、會瞬移的藥瓶罷了!」

  「玖玖玲!我算魔法生物嗎?那你對我有興趣嗎?欸嘿~歡迎你來研究我的肉體唷,我一定操得妳乒乒乓乓、操到中華民國萬萬歲!」

  「嘿!挺著肥奶還不戴胸罩,妳這黑毛老母羊也想被調教是不是?」

  「仁子!想不想咬一口新鮮的史萊姆肉啊?保證香甜多汁喔~」

  「浩司~我好喜歡你那好Men的氣概,做我男友好嗎?」

  「Shawnny!聽說初音只是個軟體,你怎麼看?」

  「文三也在這裡耶!你知道你的笑話都超老、森林大火都不知道燒到哪去了嗎?啊!一定是燒到你的圍巾上了!」

  「緋櫻!平常都是大姊頭的角色,是不是忘了自己的矮啊?」

  一連串的【嘲諷】,著實讓大家都已經磨刀霍霍......被點名到的一一備好戰鬥姿態,看不下去的亦握緊武器,深犬也已默默準備逃離。

  「姊姊你好高喔!」史萊姆高興的跳到呆站在角落許久、已經幾近被遺忘的小學生面前大叫。

  建築物內的所有生物,皆捏了一把冷汗,除了多多史萊姆。十一的眼睛頓時睜大--

  「敢再吭一聲『高』試試看!」







  「各位自由象限公會的會員們,今日是公會的兩週年紀念日!現在總部處於混亂狀態,期望各位會員儘快回到總部救援!平定混亂者,將可獲得高額獎金!」妖喚利用公會的無線頻道廣播到全世界。

  『一定會有人死的。』LKK又使出【噓佐能呼】,許多原本不打算來的會員也紛紛抵達現場。

  「所以說,我們要怎麼幫上忙?」深藍不解的問。

  「Hmm……好問題。」妖喚也不解的回答。

  原先的餐廳已經變成沙場,金屬敲擊聲四起,刀劍在空中亂舞。

  「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十一的小學生嗓音大吼,巨劍也隨之落下。另一把長劍及時擋下這波攻勢,緋櫻握緊劍柄,準備好重創這位無理之人。

  再度發狂的大帝拳頭連發,空誠手持鐵傘,靠著內力竭盡所能降低損害。

  忽然,屋內憑空颳起陣陣強風,暴雪也接踵而至。「竟敢誣衊初音大神!去死吧!」Shawnny吼叫著。乍到現場的汪界撐起了藍色自動傘,竭力保護身邊的人們。

  「你這嘴賤的屎萊姆!看我怎麼滅了你!」平常沉默寡言的守墓人已經進入暴怒狀態,鐮刀瘋狂揮舞,朝向多多史萊姆全速前進,而後者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化做石頭滾來滾去躲避攻擊。

  暴風雪持續加強,室內的燈火都已熄滅,留下一片黑暗。「所有理智尚存的人們啊!請將戰場引導至室外吧!盡可能減少損害!」水冥音高聲呼叫,但馬上就被槍聲蓋過。仁子的左手已經化為一把狙擊槍,瞄準著滾動的石頭射了一發。

  「唰唰唰!」死神鐮刀舞動,守墓人已經瘋狂,仰天長嘯:「【死亡體驗】!」頓時,所有生物都僵直不動,流下冷汗,僅剩一把鐮刀尚在揮舞。

  「貧僧絕不放過你!」

  「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

  「【萬禽之王】召喚!」

  「初音是至高無上的聖靈!」

  多數人都還深陷死亡中,一部分人卻已經復甦--瘋狂支撐著他們復甦了。

  「喝!」大帝重重砸了一拳在地上。整棟建物開始晃動,越來越多碎石塊落下,捲入暴風雪中。

  「願狐仙保護所有人。」好不容易脫離了死亡體驗,筱焰一甦醒,立刻犧牲了自身血液,點亮胸口的紅水晶。尚具理性的人們,身邊都圍繞上一抹紅光。

  「大家快躲進來!」豆豆搶先衝出建物,在外面的草坪上召喚出【大神社】,呼喚著大家。

  「快!快點!」眾人皆已能自由活動,妖喚連忙使出【千絲萬象】,創造出無數黏性絲射向失控者們。

  「啊啊啊~~~」小兵依舊立於黑暗中--「鏘!」他利用了能力【黑暗幻化】,憑空造出了雙劍,衝向守墓人,想阻止他的狂亂化。

  「吃我的雷電吧!」V仔獸握緊艾倫特地借他的【雷皇鎚】,朝著天空奮力一揮,一道閃電立即劃開烏雲,纏繞著密佈的鳥群。亞洲鳥王驚覺不妙,奔馳向前猛啄V仔獸。

  「為了獎金!」小型魔法戰鬥機應競賽通知而至,飛了老遠好不容易抵達戰場的泫夜卻晚了一步--才剛發出兩記風刃,就連同飛鳥們一起被高壓電燒焦了。

  「獎金可以買吃的對吧?」體型微小的夏泉環繞在十一身邊,努力引起對方注意,再躲過一次次攻擊,藉以消耗她的體力。

  「如果……贏了錢,就能繼續去找哥哥了,是吧?」Akane手持水藍盾牌,連續側身支開大帝的拳擊與法杖。



  「各位,麻煩你們束縛住他們,接著再請天口幫忙了。」雖不確定計畫能否成功,芭蕉葉還是只能先做此盤算。即使擁有【接近真理的體質】,現在的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水魔法】,水。」卡米緹冷冷道。空中亂舞的片片雪花瞬間都融成了水,地面上出現窪窪水灘。原先想就此讓地面結冰,以限制其行動,但她忘記了一點--

  「呃啊啊!!!」藍色小暴龍忽然哀嚎,驚嚇全場。「妳忘記他還在放電嗎?」一直遊走在眾人之後的白色貓咪現出原形,銀藍短髮、膚色白皙的霜瀲叫道。

  「啊啊!對不起!【水魔法】,冰!」已經重創戰場上的人以後,她趕忙繼續下一歩,卻是把自己人也同時困住了。

  「迸、啪!」刀尖敲碎了地面,守墓人立即跳脫束縛,咆嘯著:「混亂元凶,還不給我滾出來!」

  烏鴉四處鳴叫,一瓣瓣黑色羽毛落下,宣示著天空戰場的勝利。數隻遊隼俯衝,趁亂啄了尚在瞄準的仁子。

  「又不是老娘自己想長這麼高的!!」雖然雙腳無法移動,十一還是使盡全力追殺著夏泉。一記橫掃,才剛被電擊過的夏泉連忙跳起,施展【小強式撤退】。

  「哼!以為區區冰塊耐何得了貧僧?」大帝輕笑,「別說笑了!」法杖一擊,地面迸裂,他甩著肚上的肥肉,靈活的連發幾拳,拳拳正對Akane。伴著求救聲,水藍盾牌已經應聲破碎。

  「【降神】!」即使討厭身為巫女的自己,但事到如今,已不是一個人的事了。天啟御子發動了能力,「天羽羽斬!」一道劍氣劃破嘈雜,直奔大帝頭上。

  「呼喝!」大帝也不甘示弱,隨地撿起一塊冰石,一掌前推,吸收掉傷害。



  「【死亡體......」守墓人還沒喊完,就先被浩司打斷了。「呀,小哥哥,不要緊張,陪小妹玩一下嘛......」浩司祭出拿手的媚惑技倆,頓時迷的守墓人團團轉。

  「喜歡開花,讓你的腦袋也開花!」魚魚鏟子在亞洲鳥王頭上灑了一些水,再埋下種子......馬上就要開花啦!倏地,天上的鴉群哀鳴,遊隼們放下已經有些昏迷的仁子,一邊除去種子,一邊接續猛啄揮舞著魚魚鏟子的花熊。一隻隻烏鴉落下,「吃我的【風靈魔法】吧!」「噠噠噠噠噠......」魔彈與風刃接踵而至,另一架小型魔法戰鬥機也已經抵達戰場了。

  江成亮子默默走到十一身後。趁著十一還在亂砍亂揮亂吼叫,默默的抽出小刀,再默默的割下去--但還沒成功,十一忽然轉身,「敢再吭一聲『高』試試看!」江成亮子連忙迎擊。

  天啟御子已經汗流浹背,一道道刀光劍影、直拳氣壓騰空飛出,就算是流利的操作著十握劍,天啟御子身上也已負有傷痕。「呼嚕嚕......」正當他精疲力竭之際,援軍到來了--披著魚皮、掛著一抹微笑,吳郭魚【混濁】了大帝周圍的空氣,目標頓時失去方向。

  Shawnny收起了暴風雪,而是四處尋找著罪魁禍首的蹤跡,一路擲出雪球。「噗噗噗噗噗~~~」一條大腸穿梭在戰場間,【嘴砲】發出無數的豆狀物,將大型皮卡丘的雪球攻勢暫緩下來。但萬萬沒想到,天頂的麻雀在躲避風刃導致的亂流之餘,也正流著口水,仔細打量著這條大蟲......

  「文三,能幫我一個忙嗎?」頂著黑白混雜的短髮,幻喵喵突然出現在文三後方,後者嚇了一大跳。



  「砰!」一發子彈深入亞洲鳥王的腳,後者發出一陣哀鳴,隨即是滿天的哀鳴。看到此景,準備已久的仁子終於鬆了一口氣。

  江成亮子與十一大戰幾回後,十一竟將大劍甩出,直奔大家的避難處--豆豆的大神社而來!「維特夏·米米斯!看這裡!」幻喵喵立足於大劍的飛行軌道上,大聲呼叫著。奇特的是,他身上貼滿了白紙,而紙上有著帶有啊嘿顏的全彩蘿莉角色--重點是還會動!這完全吸引了維特夏·米米斯的目光,同時他也注意到了即將襲來的大劍,而射出六張卡牌,擊落了危機!

  看準了時機,水冥音【瞬間移動】到了十一身後,緊緊抓住十一的頭:「快!」深藍睜大了眼,盯住十一的萌瞳五秒鐘,接著便成功取得了十一的身體控制權。「欸嘿!變成小學生了!」被附身的十一做了小學生應有的作為,到處蹦蹦跳跳。

  「吳郭魚,危險!」擁有【危險察覺】,沙尚‧克羅斯焦急的大叫。果不其然,一隻大雁俯衝而下,咬住了他,正在奮力拖起!「嗚啊!救我啊!」混濁的空氣中,即使他發出求救訊號,大家也不知道該從何救起。只有芭蕉葉--透過直覺,毫不遲疑發射了魔彈,正中吳郭魚的腹部。「呃啊!」能力爆發,這條魚使勁翻滾,終於跳出鳥類的口中。

  阿提風手持【天干】,跳到天啟御子面前:「交給我們吧,謝謝妳了。」楓揮動【地支】,迎面剖開大帝砸來的石頭。

  守墓人剛剛擊碎的冰底下,默默長出了一株【巨噬太陽花】。一群揹著側背包的小老鼠急忙的跑來跑去,澆水、施肥、養護,好不忙碌。甫長成,這株太陽花便立刻展開攻勢,向尚沉醉在初音大神聖歌之中的Shawnny發射出巨大葵花子砲彈!

  「汪界,麻煩你掩護我。」邪惡布丁壓低身勢,快步奔向Shawnny,汪界則敞開藍色自動傘,將所有攻擊都吸收掉。「碰到啦!」冰霜箭不再發射,雪球也不再被擲出,邪惡布丁的【能力無效】奏效了。

  「判定,大帝的攻擊有致人於死地之虞,二級犯規,侵犯方立即終止戰鬥!」負責審定獎落誰家的大裁判--秋露,竟也加入戰局。大帝頓時腳一軟,跌坐了下來。

  就在這時,天口又奏起了曼妙的口琴樂章。霎時,空氣漸漸凝結,安詳的氛圍充滿了周遭,大家的心也漸漸平靜,為這場莫名的大亂鬥劃下休止符......。








  「好啦,事件終於結束了。」水冥音鬆了一口氣。「大家都休息一下吧。」語畢,他身後的自由象限酒店應聲倒下,又嚇壞了眾人。一直躲在後頭支撐建物的火焰巨人搔了搔頭,緩緩隱去。

  「謝謝妳,苦楝樹。」天啟御子這時才放鬆了,身上的傷痕也漸漸痊癒。「不,別謝我。謝謝孩子們吧。」苦楝樹搖了搖頭,含淚望向自願犧牲拯救眾人的精靈孩子們。



  一隻長著羊角的貓咪,深情的看向遠方。在那裡,守墓人和浩司正談情說愛著。受風羊發動了能力--【配對廚的魔❤眼】。忽然,眾人皆有種奇妙的感覺......



  「服務生,」Akane呼喚著維特夏·米米斯,「今早我點了一個現炸可樂餅,但是還沒吃完就被轟出餐廳,可以賠我一個嗎?」她帶著渴望的眼神看著對方。

  「但是,我們已經損失夠多了欸......妖喚前輩說我們連獎金都付不出來了,恐怕是賠不起了,真是抱歉。」維特夏·米米斯回答。

  「咦?所以說那塊可樂餅是妳點的?好像最後被大帝吃掉了喔!」芭蕉葉努力回想著,Akane則正摩拳擦掌......

  「妳喜歡可樂餅啊?楓搞不好可以做給你吃喔!」阿提風加入對話,「想當年,我還有個妹妹,她好愛吃可樂餅,長大後我還特地去學怎麼做呢......可惜已經失散多年了,希望她還好好的。」阿提風嘆了口氣。

  「所以咧?要做給本小姐吃了嗎?」突然轉變成傲嬌模式的Akane,接著又馬上切換了人格:「等等......你是......阿提風?哥?真的是你嗎?」

  「維特夏·米米斯,這種時間點,我們還是離開吧。」芭蕉葉拉著它,偷偷離開現場。



  「噢對了,」妖喚突然想起,「所以現在,多多史萊姆呢?」

  「呃......不知道耶。」玖玖玲也在疑惑。

  「咦......」楓遲疑了一下,「剛剛我剖開的那顆石頭......該不會......」

  「該不會是這兩半吧?!」小羊拿了一塊被切半的石頭,上面還有著一張臉的影子。

  「呃......」水冥音愣愣的望著它,「可是LKK不是有下了謊言嗎?那應該不會有人死掉才對吧?」

  「他當時說:『一定會有人死的。』但是多多史萊姆不是人啊,對吧?」霜瀲精闢的解析,博得眾人恍然大悟的表情。








  「呼......什麼事這麼緊急?我來幫忙了!」披著破爛的黑色披風,頭戴棕色的牛仔帽,名為「睡星」的荒野流浪大叔抵達了廢墟前。

  「嘿!睡星,好久不見!」妖喚高興的打了招呼,「可是啊......事情已經結束三天囉,你來晚了。」

  「啊......唉,真沒想到我迷路了這麼久......算了,還是來睡一覺吧。」語畢,他便站在原地打起鼾來。





使用角色:所有角色

男角色:LKK、V仔獸、空誠、小羊、汪界、豆豆、大帝、睡星、夜落、深藍、妖喚、水冥音、芭蕉葉、守墓人、阿提  風(楓)、邪惡布丁、亞洲鳥王、沙尚‧克羅斯(サザンクロス)、維特夏.米米斯
女角色:YY、Akane、鬼、十一、筱焰、仁子、緋櫻、花熊、霜瀲、雪陽、天口、苦楝樹、玖玖玲、卡米缇、天啟御子、江成亮子
不明性別角色:Shawnny、泫夜、葵海、深犬、秋露(上帝)、浩司、小兵、文三、夏泉、吳郭魚、芽豆靈、幻喵喵、受風羊、多多史萊姆


是個新的里程碑呢。

這篇小說,是我的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破萬字、第一次連續寫了三個小時以上、第一次用電腦寫作、第一次用電腦排版及發表……

感謝公會辛勤的幹部大大們,舉辦了此活動,讓我有機會寫出如此大型的作品,也給了我期限的壓力,使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動力的事情做。以我目前的狀況、自信、毅力,要想開啟一個中長篇,是絕對無法的。若沒有這個活動,我甚至可能已經放棄寫作了吧。

當然,也謝謝公會中其他的會員大大們,提供了如此有趣的角色們,省了一大功夫XD,也增添了創作中的樂趣。除此之外,大大們也與我一同努力,時常看到相關的討論、閒聊,提醒著我:我不是一個人。

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讀者大大,您的支持是我繼續活下去的動力。若有任何建議、指教,請在下方留言,感謝您!


本文 2018/11/14 深藍
後記 2018/11/15 深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5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大亂鬥

留言共 6 篇留言

媻極亞的芽豆靈
有我就給GP(沒節操)

11-15 20:50

獨行
有GP就有大大,節操什麼的……能吃嗎?

等等……到底是先有GP還是先有大大呢(?11-15 22:15
花熊
有我就給GP 我也沒節操

11-15 21:16

獨行
有GP就有大大,節操什麼的……顯然不能吃嘛!

等等……到底是先有GP還是先有大大呢(?11-15 22:16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小黑單使用方法完全正確,看來也是愛用小黑單的朋友呢!

11-16 00:41

獨行
咦!是小羊歡樂送!

(偷偷把小羊從小黑單上劃掉)11-16 06:37
秋露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我沒慘死就給gp

11-16 17:18

獨行
多多史萊姆:11-16 17:36
獨行
不過關於派發便當一事,我有考量到想領的人應該不多,所以就乾脆都不發了。至於史萊姆……沒辦法,該死的還是得死嘛。(攤手11-16 17:43
天啟御子
有我就給GP

11-17 11:37

獨行
感謝GP11-18 14:10
天啟御子
......我有節操喔?

11-17 11:38

獨行
……看來是沒有11-18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雨鄉人... 後一篇:【心得】神選之人與黑白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