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十二、莫斯坎.》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11-10 16:08:01 | 巴幣 30 | 人氣 489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十二、莫斯坎.》




  「……早。」

  早晨,剛從房間走出來的塔諾夫昏昏沉沉,容貌十分疲憊,時不時還會打著哈欠,此態立刻表現出自己還沒從睡夢中完全清醒。

  坐上餐桌椅的同時,艾莉希亞端著麵包從廚房走到了一旁。

  「哎呀,早。」

  雙方道完早安後,塔諾夫的每日早晨抱怨立刻從口中道出,「每天都要這麼早起去上學,真麻煩……」

  此時也和往常一樣,再次激怒艾莉希亞。

  「真是的,不可以抱怨,既然已經開始上學了,那就等於塔諾夫已經開始進入大人的階段了哦!」

  「哎呀哎呀……成為大人這麼麻煩,我還寧可一直當小孩子……」

  「你這孩子真是的,唉──來,你的麵包。」

  塔諾夫那輕浮的態度讓艾莉希亞非常不滿,大嘆了一口氣,但對於一個正在成長的孩子,難免會有個叛逆的階段,所以艾莉希亞決定不再繼續嘮叨下去,因為她知道自己就算多唸幾句也只是在浪費口水。

  不過事實上,塔諾夫單純只是選擇性怠惰而已,一旦到了假日,塔諾夫又會回到最佳狀態。


  過了一會兒,艾莉希亞穿上灰袍,並且順手將自己那美麗的黑色長髮綁起馬尾,走到一旁的鏡子面前整理儀容。

  「今天也要去工廠嗎?」

  「當然,每天都得去,畢竟是工作嘛。」

  此時,塔諾夫嚥下了一口唾液,含著準備好的心情說道──

  「……可以不要去嗎?」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艾莉希亞立刻停下了動作,並滿臉疑惑的轉頭看向塔諾夫。

  「為什麼不要去?」

  「因為那傢伙一副要殘害姊姊的樣子。」

  「那傢伙?你是說吉克先生嗎?」

  塔諾夫點了點頭。

  「唉,不可以叫人家那傢伙,要叫吉克先生。」

  艾莉希亞繼續整理自己衣著,接著道──

  「所以,你為什麼會認為吉克先生一副要殘害我的樣子?」

  「……因為。」

  對於艾莉希亞如此一問,塔諾夫講不出任何原因,畢竟他單純靠直覺認定那個叫吉克的人是個會殘害自己姊姊的壞人,沒有感受到敵意,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敵意。

  此外,『吉克』是在地──希羅尼亞首都的裁縫工廠創立人,同時也是艾莉希亞的老闆。

  在不久之前登門拜訪過他們,且似乎還給塔諾夫帶來不好的印象,雖然沒有做出不得體的行為,但是他在和艾莉希亞聊天的瞬間,塔諾夫看到吉克那詭異的奸笑。

  當下塔諾夫所感受到的則是那股令人作嘔的心態,儘管是不是錯覺,依照吉克的外表來判斷,就是個面容帶有和善,同時還帶有些許惡毒的偽善者。表面上示好,實際上在心中暗藏著不少玄機。

  當然,這是塔諾夫單方面的認知,不過對艾莉希亞來說,吉克可是一個恩人,畢竟現在的艾莉希亞能有裁縫這份工作,就是因為吉克的關係才有的,所以艾莉希亞十分尊敬他。

  眼看到塔諾夫答不出問題,艾莉希亞便深嘆了一口氣。

  「塔諾夫,以貌取人是不對的哦。」

  「不……我……」

  「來首都之後,都沒有人願意錄用我,直到遇見了吉克先生,才讓我有這份穩定的裁縫工作呢!」

  「……」

  「雖然我們領有補助,但這城市的物價可是和村莊不一樣,那些資金完全不夠用。假如吉克先生真的要殘害我,那我也只能先忍耐……畢竟我還得維持家裡生計……」

  儘管對方是否和塔諾夫說的一樣,艾莉希亞也必須堅持著自己的責任。在這個時代,貧戶只會被當成次等公民看待,無論有多少工作經驗,能力有多好,資直有多棒,都未必能被老闆錄用。

  在此,貧戶必須以夾縫中求生存的方式來爭取一等公民的身分,然而身為家計的艾莉希亞,不但要負擔伙食費和塔諾夫的學費,還得繳納稅金,政府補助的二十銀幣很快就會花光了,假如再加上一些修理費用,基本上就超過補助的費用了。

  所以艾莉希亞是不得不工作的,就算老闆再爛,只要肯錄用自己,必定會抓住此機會。

  畢竟人本來就是靠著利益而活下去的。

  沒多久,艾莉希亞伸手撫向塔諾夫的頭。

  「總之,塔諾夫你要乖,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把人家當成惡人!」


  隨後──

  「那麼,塔諾夫我出門囉。不要忘記去學校哦!」

  「嗯……路上小心。」

  說完,艾莉希亞便匆匆忙忙的趕去工廠了。

  而塔諾夫則是站在原地靜止不動。

  他握緊雙拳,咬牙切齒,並用那低沉笑道──

  「隨隨便便就把人家當成惡人?姊姊,你錯了……對我來說,這城市的每個人幾乎都是惡人。」

  為何他會如此認定?因為來到首都之後,塔諾夫一直都在飽受著那些居民的異樣眼光。他非常清楚那是看垃圾的眼神。

  一開始,塔諾夫原以為那是自己剛來到陌生地方,而產生的心理作用,直到他聽見了這句話「下賤的次等公民滾出希羅尼亞」,他才明白自己正被階級拘束著,甚至更加明白這國家是如何看待次等公民的。

  沒錯,在他們眼裡,次等公民就和那些罪犯,奴隸一樣低等。

  言語上的歧視不斷徘徊在耳邊,眼神上的歧視不斷注視著自己,每天都要遭受到如此對待,但塔諾夫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害怕,畢竟他完全不在乎對方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沒多久,塔諾夫背起書包出門上學了。


  首都──莫斯坎。

  是希羅尼亞共和國的首要都市,同時也是國家最高政權機關的所在地,那些有關於合法商人證、入住證、產地證、公會證都必須在首都進行辦理。

  而在希羅尼亞大陸上有三座城,第一座名為『朗科』主要是用來培養軍人,以及研發新型武器的城市,第二座名為『薩威』是石油和煤礦的根據地,不過基本上沒什麼特別性質,和一般城市差不多,再來則是第三座『莫斯坎』也就是此城。

  有著各式各樣的古堡式建築,而且眼前這些建築的材質都比村莊還來得更加高級,每棟幾乎都有貴族的氣息,不僅如此,人們的穿著甚至一個比一個還要昂貴,就連家寵也有專屬服飾可以穿著。

  由於莫斯坎是首都,主要的經濟建設大致上都只放在莫斯坎上,所以相較之下,另外兩座城朗科與薩威可能比莫斯坎還來得窮困,尤其是薩威,不僅沒多少建設,四處飄滿毒氣,治安還非常差,完全不是給人居住的地方。

  在薩威是有著貧民窟的存在,但大多數都是非法入住的人呢。



  ※ ※ ※ ※



  「…………」

  到了校門口,其他和塔諾夫同年紀的孩子們已經一個接著一個進入學校,就唯獨塔諾夫呆站在門口,雙眼不斷注視著鐘樓,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從轉進這間學校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我的感想是,好無聊……

  每天就是上課下課、上課下課、上課下課,根本就是踏入輪迴階段……而且還是老樣子……沒有朋友。

  塔諾夫深嘆了一口氣,照這樣看來,才上滿一個月的塔諾夫似乎已經對學校膩了呢。

  雖然塔諾夫喜愛著學習,但他實在無法忍受那種被拘束在教室裡的課堂學習,對他來說,吸收自己覺得有趣的知識才是真正的學習。

  而且塔諾夫本身也不是那種會和大家打交道的人,所以永遠都只會處於在被動狀態。可是,塔諾夫處於被動狀態,本身還是個次等公民,根本不會有人敢接近他呢。

  ……哎呀哎呀,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上學的呢?

  在學校混的平平凡凡,就和往常的悠閒沒什麼兩樣,對此,塔諾夫十分懊悔,始終不了解自己當初到底為什麼做出這樣選擇。

  既然已經付了學費,那麼最起碼也要把它讀完,這點,塔諾夫是非常明白的,但有沒有心力又是另外一回事呢。

  過不久──


  伴隨著鐘響,塔諾夫進入了學校。

  老樣子,看著手上的紙條對照每間教室的班牌,尋找自己的所在班級。

  「二班、三班、四班、五班……啊,到了。」

  剛走進教室,周圍的學生立刻看向了他。

  好噁心。

  在此,塔諾夫感受到的是一陣令人反胃的作嘔感,因為在塔諾夫眼裡,那些學生並不是人樣,而是顆眼球,漂浮在半空中的眼球。

  沒多久,塔諾夫走到自己的座位旁,卻只看見一張被寫滿污穢字眼的桌子和椅子。

  無聊。

  塔諾夫放下了包包,一副沒發生過一樣。

  從剛轉來這間學校不久,塔諾夫每天都遇上這種事,不過塔諾夫通常都將此視而不見,因為他知道在這個以階級制度為主的地方,沒有人會幫他的。

  塔諾夫再度深嘆了一口氣,坐上了椅子。


  算了……起碼他們沒把椅子偷走。



  ──《十二、莫斯坎.-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要開幹ㄇ
2018-11-10 22:53:11
黑洛《小法師㍿社長》
想幹,但可能幹不贏
2018-11-10 22:55:21
月色興起
一路黑到底,幫塔諾夫QQ
2018-11-13 13:23: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